【山城重庆】两日~~2016年清明小小的游玩

• 出发时间/2016-04-04

成都平原和重庆山城,明明这么近,却还没有来过

清明这种小假期最棒的地方就在于,我敲着键盘上着班,突然就要放假了。
办公室里的同事纷纷开始讨论清明节的安排时,我才意识到还有两三天就要小长假了。这种三天的假期,往年要么是宅在家,要么就是在公园里晒晒太阳,今年和羊羊哥哥决定要一起来一场短途旅行。丽江的机票变成了平日的三倍,阆中好像除了牛肉没有别的什么好吃,重庆高铁票来回只要300元,还有多好多好的好吃的,好了,就这里啦!最巧的是,恰好在去重庆的前一天看了火锅英雄~~

交通:高铁 ¥308/人(往返)
住宿:重庆途悦精品公寓解放碑店 ¥154/人

4月3日-暴走3万步的一天

第一站:解放碑

赶8点20的高铁从成都重庆,再搭乘轻轨和地铁,到达酒店已经接近中午了。落脚的酒店紧挨解放碑和洪崖洞,非常方便,楼下有一整条小吃街,羊羊一眼就看上了一家叫做“一只酸奶牛”的小店,生产用酸奶、紫米、蜂蜜和糖搅拌而成的饮料,因为熟的紫米饭和蜂蜜的香味,这酸奶真的有一种神奇的魔力,搞的羊羊回了成都还吵着要喝。

午饭去吃了大家推荐的花市豌杂面,在解放碑附近就有一家分店,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

黄色的这个就是我啦

小面门口排了两路队伍,一路交钱,一路领面,看到店里面有座位我就进去等,哥哥在外面等面,不一会儿哥哥就端着小面进来了,笑嘻嘻的说“刚才老板在喊,穿黄衣服的小妹儿呢!领面了!”原来服务员完全是靠她的记忆力来给大家按顺序上面,感觉这个手艺比做面还要难呢。

小面的味道确实还不错,不过也并没有很惊艳,兴许是只吃到了第5名的缘故?

我们的对面坐了一对大约40多岁的夫妻,也是观光客,两个人边吃边商量着要去吃遍各种美食,我一直都觉得中年夫妻的甜蜜比小两口和老来伴儿更令人羡慕,好希望20年后,我也能这样

三两下吃完小面后,我们就徒步去步行街。习惯了成都平原,在重庆爬坡上坎真的有些吃不消,我的小鞋子只有4里面的跟儿都累到不行,走路姿势奇奇怪怪还要被哥哥嘲笑

全程只用iPhone拍照的我们,在解放牌只有一张变形的皂片 = =

路过了彩色玫瑰!非常美

解放碑比较像春熙路,最大的收获是花99元买了一双牛仔布平底鞋,平时我的鞋子不论是多少钱的,哥哥最多就说“还可以”,但是,当我试穿这双鞋的时候,哥哥竟然狠狠的点点头说“好看!”我的内心,其实是崩溃的。。。你问我鞋子到底长什么样儿?表急,后面它有很多出境的机会。

第二站:朝天门

穿上新鞋子之后,一下子开始健步如飞,从解放碑走去朝天门码头,沿途上领略重庆的老城的风味儿。

一路上有很多小把戏,包括这个跳舞娃娃的小把戏!10多年前在北京的时候就看到的小把戏——两个小毛茸娃娃凭空跳动,付钱就可以买到这个会“自动起舞”的魔力娃娃。没想到这么多年后竟然又在重庆看到了。所以,到底秘密是什么呢?你猜猜看?(下面这个图网上download的)

走到朝天门的时候太阳大到不行,温度也热了起来。

下面两张图就叫做“就是不要一起睁眼睛!”

天门附近还有一个重庆名人馆,路过的时候我们索性进去看了看。忧伤的是,作为两个历史盲,几乎没有几个认识的人。

码头的旁边有三个年轻人在唱歌~因为想到了《火锅英雄》里的沙坪坝草蜢,我还录了一段他们唱的《真的爱你》,发了一个叫“朝天门Beyond”的朋友圈。

我和哥哥也坐在台阶上听了一会儿,讲真他们唱的不怎样,但是我还是想要去给他们钱。我都已经把钱摸出来了,哥哥却一定要拽着我走了,我简直不依,问他为什么。于是这时,哥哥给我说:
“突然想起了一个网(fu)上(neng)的(liang)故(duan)事(zi)——
26岁的他辞掉工作,和朋友建了支乐队,到各民办大学演出,反响平淡。30岁钱花完了,父亲得病要很多钱。“唱完这场就放弃,青春就到这里了。”甘肃七里河大学演唱会前,他留下眼泪说。一位女学生递上纸条:我喜欢你的歌,要坚持梦想。他把纸条攥紧决定坚持梦想。34岁,他欠了十几万的债,父亲也病逝了。 ”

我竟无言以对,也许,梦想都值得尊重,但是并不是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支持?

第三站:南山

本来我们是打算坐长江索道去南山的,没想到队伍长的不可想象,已经暴走了快2万步的我们实在是累得不行了,于是我们打了个uber去南山吃羊羊哥哥心心念念小时候觉得特别好吃的泉水鸡,我们两个,不约而同的在车上睡着了,最后还是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师傅叫我们,我才迷迷糊糊的清醒过来。

真的很好吃呢~!看图就知道了,鸡都是现杀的呢

哥哥真的上相啊!怎么拍都帅。。我已经想把自己P掉了

其他桌,N个人点一盆鸡,我们两个人点一盆鸡,然后,一点不剩的吃完了

吃完泉水鸡才不到6点,想要看夜景还太早,我们两个就又开启了暴走模式,准备徒步走到南山一棵树。一路上向两个蠢货一样唱歌唱个不停,从南山南唱到那些年,哥哥突然灵光乍现,找到了唱民谣这条道路。而我,依然是一个不会唱歌的女纸。

走到南山一棵树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又是一个长长的买票队伍。南山一棵树还真的是一棵树,有一个小小的观景台,大概1分钟的可以逛完,门票30。在距离一棵树不到50米的地方,有一条山路,一个遛狗的当地人说那条路可以下山,胆大的我们最终没有加入挤一棵树观景台的大军,毅然决定去探索小路。

牛仔布鞋终于出镜了!
实际上当时的光线要比图片暗的多,也没有路灯,我们先是拉着手一起走,后来有些地方窄的只能一人通过,周围黑漆漆的树林还是不是走着窸窸窣窣的声音,还真是有些怕人呢!最害怕的是,这条路似乎没有尽头,一直走啊走,也许走了快1小时才穿出小树林,到了一条偏僻的公路。

小盆友请勿模仿!

咦?我的牙齿怎么了!其实我们两个是去吸血了!

这个是刚从小树林钻出来的时候拍的视频~~

下一站,长江索道。又是一段暴走,这时候的重庆已经非常闷热了,满满的夏天的味道。南山的街道上还有很多歌厅(有的就叫歌厅不叫KTV!)和舞厅,满满的上世纪的感觉。

一路下山,弯弯绕绕,大脚趾母因为不停的撞击鞋尖,已经痛的不行啦。
回城的索道人并不是很多,整个过程大约就5分钟而已,一个车厢可以装好几十人,挤挤的并没有很好的视线,所以也没有图图啦。

回城之后,两个步行侠又一路奔向传闻最美的洪崖洞。洪崖洞就在解放碑边上,从解放碑走过去恰好是洪崖洞最高层十一层。

这个是从11楼看下去的视角。

这个是从1楼看上来的样子。

手一抖拍糊了,朦胧美还挺不错~

只能用iPhone拍照的穷游小青年。

走了一晚上已经饥肠辘辘啦,我贼心不死的想要去吃火锅,完成“仲夏夜吃一顿夜火锅”的心愿,虽然已经接近12点了,我和哥哥又开始了最后的暴走,然而。。。好不容易走到了火锅店,竟然已经没菜了!!我那个心情真是像泄了气的皮球,惺惺的打道回府。哥哥倒是很满意,因为。。。,而已不用半夜吃菜长肥肉了。

到达酒店真是是分分钟就睡着了,只记得半夜被蚊子咬了一身包,哥哥起来打蚊子,我还以为地震了,吓个半死,并没有睡好。

Day2:久违的火锅和山城步道

火锅火锅火锅

哥哥一直心心念念着前一天楼下的“一只酸奶牛”,我还没有起来,他就兴冲冲的下去买,然后,并没有开门。哈哈哈。直到我磨磨唧唧的起来,烈日当空,他才最终吃到了跑酸奶。胃里垫了垫,就去吃火锅咯!

虽然到重庆应该吃老火锅的,但是,哥哥说还是想要照顾肠胃,我们还是选择了一家新派火锅店,味道一般般,就不推荐啦。

两个人吃火锅最幸福的点在于,可以把心爱的竹笋煮到最后,然后一个人把所有入味儿的竹笋吃光!!!

山城第三步道

哥哥在看什么?

原来是小鸟!以后我们也要在家里养小鸟呦~

重庆这爬坡上坎的路,哥哥也不知哪里来的蜜汁自信,看了看地图就说一定能走到大路上,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信任跟着哥哥一路走到了山下,还看到了传说中的棒棒!!

棒棒们正在等活路呢。

本来还想再去磁器口看看的,可是我们也是太累了,遂直接去了重庆北站等高铁,在星巴克里一直休息到上车。我靠着墙,毫无形象呼噜噜的就睡着了,哥哥本来也说要休息,可我睡得太死了,哥哥没有叫我,等醒来的时候,我傻乎乎的张着嘴,第一反应就是不知道这个丑样子有没有被哥哥拍照,又成为N年的笑柄

写在最后

最后引用我在朋友圈里写的一段话作为结尾:
重庆吃鸡吃面吃火锅,爬坡上坎穿小山。见到了传说中的棒棒们,也体会到了火炉的吃热度。重庆也勾起了我的童年回忆,小时候我也生活在一座小小的山城里,爬上高高的台阶去念小学,又滑着旱冰溜下坡回家。再见山城重庆,我回成都平原去咯!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6 12:26

------------------在一棵树主要是好好体会夜景,和中国城市城区中难得的山风

2016-04-26 15:19

---------------------你说的这片区域是待拆迁区域,所有比较旧。重庆最有现代气息的城区在江北区和渝北区

2016-04-26 15:20

文笔虽然真的不咋样,但字里行间还是能透露你对儿时的回忆以及和哥哥那份真挚的感情哟

2016-04-26 15:22

--------------------其实很多火锅馆要开到12点以后,当时百度一下就知道了

2016-04-26 15:23

不知道外地朋友为什么喜欢暴走,在重庆,本地人除了开车,基本上就是轻轨、出租和公交了,难得有几个会在逛街之外暴走

2016-04-26 15:25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26 15:26

楼主可以对照一下

2016-04-26 15:27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26 15:19:09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亲,你真的好专业啊……以后再去重庆,应该不会再这么暴走了

2016-04-26 21:06

引用 夏天的风 发表于 2016-04-26 15:22:37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风:哈哈,谢谢,我把这条评论截图给哥哥了

2016-04-26 22:51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6-04-26 22:51:14 的回复:

哈哈,谢谢,我把这条评论截图给哥哥了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6月4日去重庆,按照渔夫的24方针贯彻执行一下,7号来成都,有什么好吃好玩的你可要介绍一下噢

2016-04-27 08:28

引用 夏天的风 发表于 2016-04-27 08:28:34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风:火锅的话推荐锦城印象,之前的好几个朋友都带他们去吃的这家,大家都觉得不错不过如果在重庆吃了火锅了,在成都可以吃吃传统川菜,渝九香可以一试。

2016-04-27 14:1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2 11:51

好羡慕你有一个这么好的哥哥😊我妈欠我一个哥哥

2016-09-24 16:42

引用 I C Q 发表于 2016-09-24 16:42:37 的回复:

好羡慕你有一个这么好的哥哥😊我妈欠我一个哥哥

回复I C Q:这是我老公

2016-09-24 16:55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6-09-24 16:55:23 的回复:

这是我老公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

2016-09-30 10:50

这是我老公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好嘛,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