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UU看世界之厦门4天3晚

• 出发时间/2015-04-08
  • 人物/带小孩

念念碎

带娃旅行,真的很累,而且孩子的快乐并不是建立在旅行之上,孩子的快乐来自泥土,草坪,沙滩,玩具...这些东西,在自己楼下还是千里之外,对于孩子来说差别甚微,但我们这些妈妈们为什么还要执着并甘冒各种风险带娃去旅行呢?也许真的如他人所言,我们执着于建造和孩子之间的回忆。我们不甘于回忆是平淡的,我们想的是待到鸡皮鹤发,孩子长成远飞,我们翻看着发黄的照片,回忆着和孩子间那些过往,在记忆深处找寻孩子的奶香,孩子的童音,孩子的柔软,孩子的依赖,还有我们自己的年轻。

订动车票订客栈筹备篇

准备去厦门旅行是清明节的打算,没想到没有抢到高铁票,所以一直拖到5月份才有机会让这段旅行成行,和老公确定好时间后就着手订高铁票,现在深圳北到厦门的高铁很方便,3个半小时到厦门北站,二等坐的票价是150.真心不贵,因为要带UU(PS:uu我家女儿,10个月零10天)所以选的高铁票是上班10:30出发14:25到达的高铁,这样没那么赶,回来订的是第四天下午14:25到18:00的回深圳北,回来也不算很晚,正好赶在饭点。高铁票订好以后就开始订客栈,因为带着UU,整个行程的安排住宿都得考虑她,客栈的住宿上也是在蚂蜂窝上,去哪儿上看了很多带小孩的家庭旅行攻略,最好在去哪儿上看到了曾厝垵海岸边家庭客栈,主要是因为看到上面有试睡员的体验评价,一般有这种试睡员评价的客栈都不错,对于曾经我也是酒店专业毕业的我来说,然后在去哪儿里找到了这家客栈的老板胡姐,加了微信后聊了以后感觉人很不错,原价是288的208家庭双床房,连订三晚的话的话优惠价是225一晚,带着UU就不想老是换客栈所以整个厦门的住宿都订在了这家客栈,事实上后来的入住体验证明自己的选择是对的。订好高铁和客栈就坐等出发啦

出发第一天

小捣蛋鬼UU在深圳北开往厦门北的高铁上一路各种happy,各种和前后桌的乘客搭讪,以至于太热情弄得整个车厢的游客都无法入睡,全在陪她逗她笑,害的我跟她爸都不好意思,还好我们这节车厢里坐的大部分是一个港团的客人,彼此熟悉,所以遇到UU这种人来疯大家也都聊得high,三个小时的行程都在欢声笑语和恋恋不舍中结束,(那个港团的导游应该很开心,整个团队被UU把气氛都调好了).

高铁上路过的青山绿水,没拍太多风景,带着小孩出门你懂得。

前往曾厝垵海岸边客栈

出了厦门北站出站后往右手边走排队买的BRT快线票到第一码头然后再转乘29路公交车到曾厝垵站下车,过天桥对面后就打电话给客栈的前台值班员,在他的指引下大概走了大概10分钟到了有个邮政银行然后他在那里接我们。前台小伙超热情,一见面就帮我们扛行李,问我们吃饭没有,好像老朋友般熟悉,就这是我每次出去旅行喜欢住客栈的原因,好像去到的是另一个老朋友的家一样,整个4天行程下来客栈老板胡姐和前台客服热情细心的服务让我超级感动。

在去哪儿订了客栈后加了客栈老板胡姐的微信,跟她说了我们一家人出行,所以订了二楼208云顶观日家庭房。

客栈胡姐给我的第一惊喜,一进房间看到洗手间就看到她为UU准备的新浴盆,还有泡泡球,这种细心的服务超级让我感动,来之前微信中胡姐有问我家宝贝的年龄,我以为只是闲聊。并没有想到她的用意。

民以食为天

放好行李后,天空开始下雨,前台小伙告诉我,一楼有自助的餐厅,冰箱里有鸡蛋,肉,面条,青菜,有米,想自己做都可以自助,厨房外面有一个类似于捐款箱的盒子,随便你给或者不给,或者给多少都可以,因为到客栈已经下午3点多了,我怕UU饿了,去厨房看了一下,电饭煲里还有剩的绿豆粥(后面了解到是客栈煮饭阿姨早上煲好剩下来的)我就给UU盛了一碗先喂饱她,阿姨路过厨房看到我们,问我们俩大人有没有吃饭,我们说还没有来得急,正打算放下行李再出去吃,阿姨很热情的说现在外面下雨出去吃也麻烦,如果你们不介意,冰箱里中午剩下来的红烧肉和米饭,我加热一下你们先吃点垫肚子,搞得我和UU他爸感动的要死。厦门的第一餐就这样结束了。谢谢那位阿姨。

吃饱后在客栈休息一会,雨停了,就推了UU的小推车带她出去逛逛曾厝垵

月亮虾饼味道不错,难怪那么多人排队。

鱿鱼一般般

超好吃的青芒,以至于回深以后特别怀念。好像是按斤称的,一个不超过10块都算正常价位。

其实吃完这些小吃我根本不用吃晚餐了,可是考虑到UU爸晚上会饿。就在大众点评网上找了家餐厅,全是吃海鲜的,说真的,比起深圳的海鲜来说做的真的不怎么样,只能说能吃,没有惊喜,所以也没有拍照,就不推荐给大家了吃饭晚餐逛了一会,又下雨了,考虑到UU ,就赶紧回客栈了,好吧,休息一晚,养精蓄锐,然后明天开始美好的一天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 南普陀寺----厦大------芙蓉餐厅-----芙蓉隧道涂鸦墙---曾厝垵
一大早前往南普陀寺,在客栈出发的时候遇到了同住客栈的驴友思思,了解后发现今天的行程相似,然后就一起出发了,因为天空并没有放晴,还是下着小雨,考虑到南普陀离曾厝垵也不远 ,而且我们又带着UU出行,所以用滴滴打车软件叫了一辆车前往,事实证明是对的,就一个起步价。如果要坐公交车的话可以选择神奇的29路,(在厦门基本上你想去的景点坐这趟车都可以到达)经过6站, 到达厦大西村站下。步行约320米,到达南普陀寺。

神奇的29路公交线路牌,票价才1元。

从南普陀寺前往厦大南门路过的这家斋饼店,生意很好,听说很有名,但是我只对肉感兴趣所以没进去凑热闹。

从这个门出去穿过一个地下桥洞就是厦大南门(也叫正门)入口,周一至周五好像是中午12:00-14:00,和下午17:00 开放,周末是全天开放,凭身份证进,好像会限制人流量,大南校门700人,群贤校门300人。具体记不太清了,可以查下百度。我们去的那天人不是很多。所以没排几分钟就进去了。

逛累了,先去芙蓉餐厅吃顿饭,餐厅二楼是校区本部学生用餐的,需要学生饭卡才能买饭,对游客开放的是三楼的餐厅,在前台买张充值卡充钱就可以,用完就可以退掉,很方便。

三楼的游客超多,估计大部分都是看了蚂蜂窝的攻略才去的

事实上味道也一般。

吃完饭又开始下雨,只好带着UU坐餐厅里休息一会。

厦门的雨季就是这样断断续续的,一会下雨一会天晴,趁雨停了赶紧前往下一个景点,芙蓉隧道涂鸦墙逛逛

跟驴友思思在厦大的上弦场开始跳跃自拍,UU看傻了眼这个操场是厦大校园里必去的景点,据说当年郑成功挥师北伐之前,曾在此选将练兵,训练出一支拥有万人的“铁人军”,后来成为收复台湾的主力。

疯完了,坐了万能的29路回到曾厝垵,UU爸带着UU先回客栈补觉,我跟驴友思思开启吃货模式,鱿鱼,奶茶,臭豆腐,芒果........我们俩是属于遇到小摊贩上诱人的食物就迈不开腿的类型,所以吃的完全忘了拍照留恋这回事所以不能给蜂窝里的亲们看到美食图了。自己脑补吧。ps:芒果实在太好吃,吃了一份还觉得不过瘾后又打包了一份回去。吃货们记得一定要去尝尝,回去后因为UU爸对这些路边摊不感兴趣,所以又去客栈的厨房给他和UU弄了些饭菜让他们吃。然后UU爸带UU睡,我去思思房间聊人生去了

第三天

购买邮轮票及搭乘公交攻略

今天的行程:鼓浪屿
关于买轮渡的票,我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课,有点复杂。
游客和厦门本地市民是从不同的轮渡坐船去鼓浪屿的。市民的门票是8块包含往返的,游客是35块包含往返的。在这里详细跟大家介绍游客的。
1.白天从厦门鼓浪屿,要去邮轮码头或者海沧嵩码头坐船,下午5点以后,在本地市民的轮渡码头坐船。
2.鼓浪屿现在对游客开放的码头有两个,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三丘田码头离龙头路很近,而内厝澳则离繁华地段稍远;,龙头路是鼓浪屿  最繁华的地方前往三丘田码头的渡轮每20分钟一班,人流高峰期时和节假日最好提前从网上和微信上订票。建议去鼓浪屿买邮轮码头到三丘田的船票。只要选择发船的时间就好,最好是买上午10:30左右的,票是往返票,有效期是20天,所以回来在20天以内任何时间点都可以。从鼓浪屿回来的时候凭票可以选择就近的内厝澳码头和三丘田码头上船回市区。购票微信公众号: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具体细则可以进这个公众后里面看游客须知。
3.从曾厝垵可以坐29路到轮渡邮局再换乘51路到邮轮中心码头。(注意一下网上百度上说的邮轮中心东渡码头,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东渡码头,邮轮中心码头说的都是同个码头)!所以不要被这些名称搞晕了。
4.从曾厝垵打的去邮轮中心码头大概也就30多块,所以嫌麻烦的都可以打的过去。

第三天鼓浪屿

今天一早起来又是大雨,估计我是自带雨神出门的~~ 今天的行程是提前订好的,几天前就在微信公众号里买好了去鼓浪屿的邮轮票,可是这大雨带着UU怎么去?我买的是上午10:30那趟轮渡,本来想改时间下午再去,结果发现微信因为系统升级改不了,叫前台小伙帮我研究了半天发现也不行,没办法,退不了票,只能硬着头皮去了。叫了滴滴打车司机开过来客栈附近接我们,大概30分钟就到了。

整个厦门都笼罩在烟雨里

轮渡上的另一位小帅哥看到UU要献上爱的抱抱

然而UU被小哥哥抱后献出的表情,这是有多么不情愿啊。

差不多十分钟就到了三丘田码头。

雨下的有点大,只好先在出口先躲一下雨。

天公作美,雨停了,开启拍照模式

鼓浪屿的午餐

关于鼓浪屿的吃的我也做了一些攻略,没办法,毕竟带着UU出门,吃东西还是以顾及她的胃口为主,这家上屿水产是鼓浪屿里面新开的一家创意料理店,店铺装修的很小清新,到处都摆放着多肉植物,重要的是查到新开的店铺微信上有活动可以打折。而且很多游客还不不知道这家新店所以人也不会很多,服务员可以照顾的过来。还是先上图让大家看看吧

满屏的多肉植物招牌墙

餐厅了到处摆放着多肉植物

整个二楼餐厅就只有我们用餐,服务员看到我们很是热情,估计是太安静了,来了桌客人终于有活干了,然后就开始给我们拍照~~~UU也很开心~

小猫咪的碗是餐厅的服务员姐姐特意给UU配置的`~~`

菜做的很精致,味道也很赞,清蒸的海鱼UU很喜欢吃,菜上完以后,餐厅的服务员说现在是在试营业期间,关注微信分享到朋友圈可以送个果盘,然后我们果断关注了用完餐外面又开始下大雨,我们只好在餐厅里休息,UU估计是吃饱了开始撒欢,跑去前台跟那些哥哥姐姐们聊,然后人家就各种逗她,后面通过聊天才知道,吧台的小男生是我的老乡,开始热情的介绍鼓浪屿里每一个值得去的景点,然后聊他以前的生活,还送了UU玩具和鼓浪屿的明信片,最后又跟我说他去跟经理申请员工折扣给我们这么热情弄得我跟UU爸都措手不及,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感谢,估计一个人在外面流浪久了,遇到一老乡就像遇到一亲人差不多吧,熟悉的乡音,让他能解那份乡愁。

雨小了一点继续逛,发现我们一整天都在等雨停

之前查过攻略介绍过张三疯奶茶店,就算下着小雨,店门口还是排满了人,当然作为吃货的我,也不会放弃的。打着伞排队买了杯招牌奶茶,红茶香味很浓,味道一般。不管怎么满足了我喝过这个奶茶比味道好坏更重要,我想这就是一个吃货的心,全世界被推荐的美食都想去尝一尝。

UU爸作为基督教友,来之前特意做了功课,知道鼓浪屿有教堂,特意带他过来。

教堂里放着圣经~虔诚的教友在安静的聆听。

准备回客栈了,这一天的雨下的,但真的没影响我们的游玩的心情~~~冒着风雨前行,我们也是蛮拼的,有时候会很感激有一个人愿意陪你任性,陪你去你想去的所有地方。

这个也是很有名,可是我没买~~对任何糖都提不起兴趣~ 坐船回到市区。

遇险记

坐船回到市区,叫了辆的士把我们送回客栈,在回去的路上的士司机问我们吃晚饭了没有,我跟UU爸也正商量着回去吃什么好,于是就跟司机聊了会,让他介绍个好吃的餐厅给我们,司机愉快的答应了然后迅速的掉转方向盘往厦大白城沙滩方向开去,我开始疑惑,就问司机,厦大白城那边的餐厅你确定好吃吗?司机很肯定的说是的,当地人都在那里吃,(PS:因为来厦门之前看蚂蜂窝里的其他蜂友提起过,在厦门有两点不能问的士司机,一个餐厅一个客栈,要问他们百分百被他们带去有回扣的点把你坑傻眼)然后一踩油门把我们放在环岛路的珍珠湾海滩某家餐厅门口,还没有下车就有几个餐厅的小伙跑过来给我们开车门,热情的引导我们进去,UU爸抱着UU先下去,我在后提行李,一看UU爸就要被他们带进餐厅了,我一急就跟UU爸说我们要不先去沙滩那边逛逛等一下在来吃饭,还好,UU爸听了我的话往我这边走了,然后我偷瞄了一样那几个餐厅的小伙一脸的失望,这时候我更确定了这个餐厅就是所谓的的士拿回扣的店,UU爸走进我后问我为什么不进去吃饭,我把理由告诉了他,然后立马在大众点评上查了一下那家餐厅的评价,哇塞,人均300百不说,还菜品与餐牌图片不符,重要的是很难吃,好庆幸我们躲过了一劫,虽然刚才在的士上犯了傻问了不该问的,但是我想这也是一种经历让我亲身见证了蜂友们所说的那一幕。饭不能吃了,也不想打的回客栈了,我跟UU爸决定沿着海滩边走回去,就当散散步,人很少,雨也停了,空气也不错,这样走走也挺好的,回到曾厝垵里面,在一家叫青驴银行的餐厅用餐~~点的菜都会在一本存折上打印给你,结完账可以直接带回去留作纪念,只可惜被UU弄丢了·· UU爸点了瓶啤机和几个菜给刚才的遭遇压压惊,又让我们学到的~~防人之心不可无~~

第四天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下午的高铁就要回深圳了,也许是厦门对我们还有留恋,还想我们再去逛逛环岛路看看她那美丽的风景,天空终于没有下雨了,赶紧把睡梦中的UU爸叫醒,在曾厝垵里的蟹黄汤包店里吃了汤包和面条,还不错。

特意要在三年二班这里拍照留念,服务员看我们路过送给我们的红领巾,系上了,这有就是因为这个店铺的名字是周董的一歌的歌名,看到感觉到亲切,至少杰伦是我这代人对于学生时代的一个印记。他的歌伴随我走过青涩的校园时光。

坐上万能的29路前往椰风寨。好早,车上只有我们仨~~开启UU逗逼模式~

马路上也空无一人,好吧,我们坐着整条路都是我们的~

进入椰风寨沙滩

我是挖土机接班人

在地上抓了把沙子,准备尝一尝好不好吃~

遇到一小伙伴,开始一起玩耍

上午的行程在沙滩上结束了,在客栈拿完行李,准备去开元路141吃海鲜,很火的一家店,以至于还出现了另一家的士佬拉去卖猪仔的山寨店也叫141大排档,只是不在开元路上,如果跟司机说去141大排档他肯定把你拉去那里,不细心的话你真的察觉不到,招牌都一样的,UU爸这次学乖了,叫了辆滴滴打车直接输入目的地思明区开元路141号,我们根本不跟司机说我们要去吃饭,就说把我们送到开元路141号。在路上司机快到目的地了说了句,你们很精明,要是你们不说哪条路的话我把你们直接拉去另一家有回扣的店141去,餐厅给他们的士司机一个人100的人头费。比拉你们这趟路费赚的多了,我忍不住好奇的问了一句,我说你们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的士可能就是外地游客接触的第一印象,你们这样做不觉得把自己的城市都抹黑了吗?他告诉我,其实在厦门开的士的大部分是外地人打工的,在利益和厦门形象面前,他还哪顾得了形象这回事,当然也有小部分的厦门本地人他们也在从事的士这个行业,他们爱厦门,爱自己的城市,不会这样做,但是只是我们没遇到。饱饱的吃了一顿后在对面的阿吉仔饼店买了特产坐高铁回深了。请原谅餐厅的图片和特产店的图片都没有保存到,不知道去哪里了~大家自己上大众点评上了解吧。 这段旅行结束后回来很久都没有时间写游记,拖到现在,越来越觉得年纪大了,再不写很多都要忘了,感谢蚂蜂窝,让我在写游记的过程中又重游了一次厦门,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出去走走~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6 16:26

引用 妖妖love 发表于 2016-04-26 16:26:47 的回复:

回复妖妖love:谢谢,第一试水。

2016-04-27 09:2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