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新加坡 你好呀

留个美好回忆 顺便看看能不能帮到大家嘻嘻
坐标广东 图片均由i6s拍摄
小伙伴是美丽可爱大方差点没被我烦死的欢姐姐
1新币=4.8rmb(大概)
新加坡每天温度大概为三十多度

事前准备

1、机票:由于都是学生,所以廉价航空是第一首选,去的时候我们订的是酷航,回程是虎航(其实我们订的时候价钱已经不便宜了)来回加座位选择费(50元/人)为每人1640元。酷航每周二都会有廉价机票放出,想去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有时候来回只要八百多,超级划算。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飞机是不含免费的行李托运和食物提供,都是要额外加钱。一开始我们没有买去程的托运行李额,两个人后来怕一些瓶瓶罐罐被收在去的前一天晚上在某宝上添加了行李额,方便的不要不要的,两个人的话可以只买一个行李额托运两件行李(在酷航购买完机票再添加行李额是一定要用信用卡支付的,买机票的时候可以选择支付宝不收手续费)ps:订机票的时候千万不要犹豫天天都在涨价啊还有如果经济条件好的话建议坐新航好吗,听说服务超棒。

2、酒店:boss hotel ,三晚一人八百多。推荐推荐,酒店房间干净整洁也很漂亮,就是隔音有点差,我们定之前也有看到有房客提出这个问题,后来住了之后发现,如果你一天旅游下来很累的这一点是可以忽略的,而且床也很舒服,客房服务也很好,四楼有游泳池和健身房,离劳明达地铁站五分钟的路程吧,离小印度和哈芝巷近。酒店楼下就有个大食代,里面有海南鸡饭,附近也有麦当劳和吐司工坊,老曾记等。当然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推荐住金沙!!!不重要的事情也要说三遍哈哈哈也可以选择住在牛车水附近,因为那里转地铁站很方便。
3、关于签证、通信和交通问题:这时候某宝发挥极大作用,新加坡签证一定要旅行社办理了,单独办签证一般两百多就可以搞定,我选的是包含保险的套餐差不多三百这样,很快准备好资料寄过去四五天就能出签。通信也是某宝购买的七天无限流量上网电话卡包含二十分钟国际通话时间98元,虽然是3G网络但是上网很快,刷ins几秒钟。交通可以下飞机后在机场购买地铁卡12新币,工本费5新币+原始卡额7新币,后来我们在搭地铁之前冲了20新币进去,到走的那天刚刚好用完,地铁自动充值机可选中文语言,挺方便的。

4月19号凌晨3点45分的飞机,两个人上完课吃个饭就匆匆忙忙赶往白云机场了
上了飞机后一路猛睡,飞机比预定到达时间提前一个小时7点45分就到了美美的狮城了
在飞机上看了一个小日出

下飞机拿完行李就搭地铁去酒店check in了。
虽然很早 但是酒店还是给我们入住。
睡了一觉,十二点美美的出门啦
先在地铁旁边的吐司工坊解决了午饭

吐司工坊的面包还是很好吃的,甜甜脆脆的,可是国民早餐温泉蛋太生了,一向不喜欢吃生东西的我还是有些吃不惯,但是,马蹄水很好喝推荐推荐,一个套餐价格在5新币左右。

DAY1 圣安德烈教堂——鱼尾狮公园——滨海湾公园

圣安德烈教堂

之前就在攻略上面看到好美啊加上和滨海湾鱼尾狮公园都是同一条地铁线,第一站果断选在这,可能是中午的缘故也没什么人,阳光好强烈,真的好适合拍拍拍,我们看到教堂里面也没人,不敢进去,也没有问工作人员,有一点点遗憾,不过还是很开心,因为教堂门口就是一大片草坪,好舒服,然后吹吹风,拍拍照,就赶去鱼尾狮公园啦。

我们从教堂按着地图糊里糊涂地就找到了鱼尾狮公园,大概要走十五二十分钟吧,新加坡的红绿灯有些是要按灯才能过人行线的,哈哈有点复杂搞不懂的话可以跟着当地人走。去到鱼尾狮公园好多人呀,就没有拍那个著名的喝水照了,留下几张风景图。其实晚上坐摩天轮很棒的一个人也好像才33新币,而且可以观赏夜景,但是由于我严重恐高,就不得不错过了wuwuwu。晚上七点半左右这里也有灯光秀,看很多人都安利说很好看,可是最后还是没赶得及看,遗憾产生美来安慰下自己。下一站就是滨海湾花园咯~(由于天气实在太热,我们俩决定打的去滨海湾花园,事实证明坐上的士的那一刻起,感觉拥有了全世界,实在是太凉啦空调,路费6新币多一点。可以和司机说你去garden by the bay,也可以直接把票给他看)

门票是欢姐姐在某宝购买的,好像比去到买便宜一丢丢而且挺方便的,白色的是环球影城得票,红色小张的是S.E.A.海洋馆的。滨海湾花园是不用门票就可以进去的,但是参观双馆的门票就要购买,两个都是在温室,强烈建议下午去,空调超级凉爽,门票成人28新币左右。

第一个冷室花园 cloud forest,这个以植物为主,一层层参观下来这样,在最高层的时候吓死恐高症的宝宝了(冷漠脸),很多人都会说很冷,如果不是小孩子的话应该承受的住,很凉爽也,带件衣服蛮占地方的哈哈。虽然是温室,但是阳光巨好,适合拍拍拍,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被植物包围的感觉棒棒哒。

第二个馆是flower dome,也是我最喜欢的馆拉,真的好美,超级超级多花配上馆内放的独特的音乐有点印度风的感觉,冷气又足,老少皆宜,十分建议家庭游,所以我那天下午刷爆了和我妈的聊天记录,希望下次带父母来看,美哭。特别在满满雏菊的背景下拍照好有感觉哈哈。

哈哈哈阳光好的时候记得自拍哟~(不要脸中)这是花园的外围,出去的时候已经傍晚啦,可是两个人肚子好饿就没有等看灯光秀了,听说晚上开灯的时候巨美,还没去的各位别错过了哟,看完坐个摩天轮去夜市吃个宵夜不要太棒好吗哈哈

我们的晚饭是在牛车水解决的,吃的是元气寿司,很特别的是,那家元气寿司是全自助的餐厅,你用iPad点好的寿司会乘坐小火车来到你的餐桌旁,肚子太饿就没拍照啦,然后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休息好期待明天的重头戏咯

DAY2环球影城——vivocity
本来看很多人说早上很早去环球影城的话,不怎么要排队,然而我们兴致勃勃调好了闹钟睡晚了。去圣淘沙岛有很多种方式,可以打的,步行,我们选择了去vivo city三楼坐捷运,事实证明这个真的很方便呢路程大概五六分钟,也不怎么要排队,几分钟就有一班,不需要特别买票,地铁卡就可以刷。进去园区内记得拿份地图,这样玩着比较有方向。

人好多啊哈哈哈哈 这个球一直在转转转,要拍个人照的要好好抓紧时间,去到的时候第一感觉是,啊这就是环球影城啊哈哈哈,大名鼎鼎的标志果然很可爱呢。关于游玩顺序的问题,个人认为也没有啥顺时针逆时针比较好,时间选得好就不多人。还有优先票的问题,可以先不买,去到里面根据人流情况再决定,纪念品店就有的卖,后来欢姐姐买了优先票30新币,有时人多会涨价,优先票也有分两次和无限量优先,这就要根据你自己情况决定啦~

是不是很像童话里的王国真的好美啊,环球影城真的是一个让你激发少女心的地方,无论你多大,都能在里面找到好久不见的童真。

好莱坞街哈哈个人最喜欢的一部分,里面有很多很久之前美国式的店铺和街道浓浓复古风,拿出你的相机,尽情折磨你的小伙伴吧哈哈

好莱坞的剧场 每天两点和四点多有表演看,演唱一些欧美复古风的音乐和舞蹈啥的,气氛好好,很多人都会围在一起,刚刚好遇到的话可以看看

游乐园里面有些地方拍照是要收钱的,可以趁工作人员休息的时候,偷偷去拍哈哈,我们都拍了好几张了

变形金刚里面的大黄蜂真身哈哈,感觉这张照片特像汽车广告

好莱坞街的广场,这里有时候会有梦露出来和你合影,超多人排队,不过拍的很快所以也不会等很久,我瞎浪荡的时候遇到了赶紧去排队,这个工作人员不帮忙拍照,只能让排后面的中国友人帮忙拍,结果还是不能相信直男的拍照技术啊,我就不放上来了,梦露还是很美哒。

芝麻街乐园,里面有那个小火车带你进去溜一圈旁边都是芝麻街的人物表演情景萌萌哒,不过一圈下来,迷之短的路程,感觉刚坐下就要起来了啊哈哈。买了优先票的话可以溜多几圈哈哈不用排队。

哈哈哈这是好莱坞街一个街道的仓库,好喜欢蓝蓝的背景,果断拉欢姐姐来几张装逼照嘻嘻,就是有点像韩国那个很有名的仓库拍照的地方。

这是最有名的变形金刚4D电影排队的地方,这应该算是园内多人最排队的项目之一,就是带着眼镜坐在车上模仿变形金刚中精彩的打斗场景,超级逼真,对于一个连海盗船都能害怕的我而言太刺激了,后面全程直接捂着脸抓紧欢姐姐的手,吓死宝宝了,不过真的强烈推荐。

从小到大也去过不少的游乐园,虽然恐高又怕晕没啥项目适合自己玩,还是很喜欢那种童真的氛围,环球影城就是超级棒的,无论男女老少你总能找回童年的那些乐趣,坐在椅子休息的时候,旁边的陌生老奶奶会对着你微笑;和卡通人物合影的时候,感觉真的好像是他们的好朋友一样;外国友人会谦让你,和一大群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剧场看着脱口秀,我想大概就是旅行中最特别的地方吧。

放上我最喜欢的这张合照,虽然我被照的五五分,但是这个玩偶真的是敲可爱的,你们一定要偶遇到它,我都想把它带回家了。

从环球影城出来,回到vivo city,两个人就来吃心心念念的海鲜大餐啦,做了那么多攻略还是没吃对海鲜。不建议来vivo city的无招牌海鲜啊,都是被神化了吗,两个人点了麦片虾和白胡椒蟹还有两个椰子一碗白饭,这里就两百多新币拉,买单的时候简直了,超出预算吃了我们两个粉饼的价钱。谈回味道,白胡椒蟹还是不错的,肉质鲜美,然而麦片虾一点都不惊艳,感觉在家拿金味麦片去抄虾是同一种味道,还剩下好多虾都打包回酒店了。

DAY3 苏丹回教堂——哈芝巷——S.E.A.海洋馆
第三天两个人还是睡得很晚才起床哈哈,本来要去小印度和哈芝巷的,因为很近,结果到哈芝巷的时候吃完饭拍个照已经不早了,所以就没去小印度了。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去那里拍拍照,如果比较紧迫其实也是一个可以忽略的地方。

苏丹回教堂,新加坡最古老的清真寺

哈芝巷就是一条小街两边都是一些很有意思的店铺类似于类似于南锣鼓巷,外观五颜六色的特别好看,也有一些特别的印度墙画,推荐一家西饼店叫裕佳西饼店,教堂走到底左转就到啦,被很多人安利的瑞士卷,买了一条榴莲味的,量超足,才8新币,感觉是我来到这里吃过最抵得了。还有一家I AM咖啡店的彩虹蛋糕也很不错,不过太赶了就没尝尝,大家可以试试。

接着就搭地铁去vivo city搭捷运去S.E.A.海洋馆了,海洋馆和环球影城都是捷运线的第二个站,这次旅行的重头戏之二来咯啊哈哈
,众多可爱的小生物即将到来~

虽然诸多海洋馆都是差不多的,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S.E.A.海洋馆独特的美,整个海洋馆很人性化,要看表演的话要另外加钱。最重要的是在落地的巨大海洋玻璃窗前留下自己的身影呀哈哈,目测把照片的下端对齐鞋子可以拍的瘦一点,胖子亲测。

晚餐我们是回酒店旁边的发起人肉骨茶吃的,这是我来到新加坡吃的最好吃的一餐呀,排骨真的好多肉配上酱汁简直了,店里的饮料都好好喝,薏仁水!!!还有椰子都超级好喝啊强烈强烈推荐,吃完参观的时候还发现了哈哈店主和陈奕迅爱人的合照,感觉更开心撸,记得一定要吃一餐好吗!

DAY4 乌节路ion orchard血拼
这是最后一天在新加坡了,我们还是睡到自然醒,午餐在酒店楼下大食代解决。

吃的是出名的叻沙,不知道是这家店不正宗还是怎样,感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酸酸辣辣又有股奶味,味道还是不是很喜欢哈哈。

午餐和晚餐都是在地下四层解决的,午餐吃的是炸鸡忘记店名叫啥了,超级好吃,甜甜脆脆,而且很特别的是炸鸡用小学那种饭盒装着啊哈哈,吃完继续逛,晚餐吃的是亚坤,亚坤的咖椰记得带一瓶回家,涂面包很好吃也适合送人,总的来说亚坤的温泉蛋和面包比吐司工坊好吃,面包好脆好脆,薏仁水也还不错,值得一试。

吃完就来乌节路血拼拉,你要知道全世界女人都爱干的一件事就是逛街!!!
化妆品不建议在商场买,因为机场免税店超级便宜!接下来会说到,总之忍着别买好吗,去到机场你就知道了。
ion orchard乌节路地铁站一出来就能看到啦,集合各种年轻潮牌,zara,topshop,mango,forever21,小ck,adidas,vans,h&m等等超级全,整间商场有八层,逛一天足够了,基本是地下四楼适合年轻人,上面还有四楼多为奢侈品。
这里的Topshop超级划算啊,持有护照还打九折,很多店铺都是买满100新币支持退税,款式新加上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大名鼎鼎的林志源肉干这里也有,可以买回去送人或者自己吃,目测辣味猪肉干就好吃,其他真的很一般,没有像别人说的那么那么好吃,注意肉干保质期十天,而且挺多油的,趁早吃吧。
我去的时候刚好逛到一层楼中间放了好多化妆台,周围贴着YG自己品牌化妆品的海报,当时很好奇是不是搞什么活动,结果!!!就在那天下午2ne1的dara去参加活动了呀,就在我逛的那个时间段而且那时候还一个人都没有,回到酒店刷ins差点没拍死自己。

吃完就拿着战利品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樟宜机场咯。我们定的机票是第二天早上六点的,所以今晚住的地方是美美的樟宜机场~

去到机场的时候差不多十一点啦,先是办理了退税,把地铁卡的钱用完,就去托运行李了,虽然是凌晨6点的飞机,可是去到就能托运真的是好方便,不像白云机场硬要等到起飞前两小时,办理好托运手续后,正式进入机场啦~不愧是最漂亮的机场,不仅很干净而且好人性化,里面有花园可以躺在椅子上睡觉,最棒的是免税店!!!
机场里面的专卖店大概在一点就会关门了,但是便利店药店和化妆品免税店是二十四小时开着的,里面东西很全,国际大牌都有dior,tf,倩碧,雅诗兰黛,资生堂,雪花秀,香奈儿啥啥啥的,价格最重要的价钱比代购便宜不是一两点,查了一下很多商品都便宜一两百块,果然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呀,记得买买买~

机场还有个很有趣的地方,给候机的人画画,可以拿色笔在上面临摹,图案都是新加坡特色景点,嘻嘻画的时候有个印度小妹妹还和我说姐姐你画得好好看,画完可以带走,回去送朋友啥的,挺有纪念价值的。
注意事项:新加坡的机场很冷,建议穿长裤带够外套,其他的就是找块地舒舒服服的睡觉啦~
回去的时候坐的虎航的飞机,小飞机,一路颠簸,吓死宝宝了,以后都对护航有阴影,酷航还是很不错的,机上很大也很干净,总之,安全回国啦。

说一些小贴士好了,地铁图建议上网找最新的,怕误导大家就不提供了。
建议下几个APP:新加坡地图,汇率计算机和google maps这几个都很方便。
搭乘扶梯的时候记得靠左,右边是留给有急事的人走得。在地铁上不能喝东西喝水,切记,因为要罚款,500新币。
去旅游景点的时候也不能留下垃圾,直接扔到垃圾桶去。
新加坡虽然说很多华人但是感觉这次主要用英语沟通为主,因为有很多人还是不会说中文的。
最后,希望大家吃了我的安利,有个美满的旅行~攻略虽然重要,但是不能盲目相信噢~还是要靠自己摸索呢
新加坡很安全很安全,这一点是完完全全可以保证的,想一个人去旅游的话不乏为一个好选择。
春天那么美好的季节,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不得不说,写一次游记真的好累哈哈,你们看的也不容易吧哈哈,下次再约么么哒
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留言,我会把我知道的告诉你~see you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6 16:26

引用 mylovehero 发表于 2016-04-26 16:26:48 的回复:

回复mylovehero:☺️☺️☺️

2016-04-26 18:3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2 11:51

准备去新加坡,也预定了boss hotel,不知道boss hotel怎么样,感谢楼主分享

2016-05-02 12:41

引用 卧龙cwy 发表于 2016-05-02 11:51:11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卧龙cwy:嘻嘻😝😝

2016-05-03 21: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2 12:41:2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很不错耶 超出预料地好 希望你好好玩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