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小游故宫-surfing and 车车

surfing (通州) LV.9
2016-04-25 23:00 699/19

这是我第一次去故宫-第一次去故宫-去故宫

做为一个北京人,实在是有些愧疚。长这么大连咱们首都的标志都没去过。我小时候只记得我爹带我去过天安门广场,然后人山人海,我爹给我买了一串糖葫芦吃,差点把我搞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似乎童年的记忆让我一直不敢去天安门,好吧这次终于鼓起勇气走起!
      没啥行程没啥攻略,想要了解天安门、紫禁城,就来吧。很壮观、故宫的设计也是各种巧夺天工,不过更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直接上图吧。。。坐地铁一号线从天安门东、或天安门西站出战都可以。

其实我们是来的晚,到达天安门已经临近上午10点。其实大家可以早点起过来看完升旗然后再吃个早饭再参观故宫。

熟悉而陌生的天安门,至今为止还没上去过城楼

话不多说,买了故宫的票直接进午门。如果有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在故宫门口买20元一次性的电子导游听,边听紫禁城的历史边游览。
午门是紫禁城正门,话说大家说的推出午门斩首实际并不是如此,午门具体的历史意义大家可以上故宫官网了解。

故宫门口和里面都有各种纪念品商店,买了两个很可爱的手机托。这个系列貌似很受欢迎啊!“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后面的图几乎都有小皇帝和小侍卫入镜,很上相哈哈哈

太和殿被成为九五至尊之店,是紫禁城等级最高的宫殿。而紫禁城宫殿的等级就按照脊梁上的脊兽的数量分级,太和殿每个脊有11个为之最。宫里有大庆典等重大事宜都在这里举行。
    很多人在这拍婚纱,真心考验后期实力。。。

待着小皇帝自娱自乐一下。“你们在朕的宫殿做啥子嘞”

找个人少的空场让我家小蘑菇入镜哇。。。

“菠萝菠萝蜜!!!!”

上了太和殿右手边就是日晷,不得不称赞古人的伟大。利用太阳照射指针的影子来记录节气和时间,智慧结晶。

小侍卫出镜“皇上,我来保护你”,不觉想起了鹿鼎记中韦小宝和康熙摔跤的情景(虽然小宝装的是小太监),“小玄子,你爷爷的”,感叹金庸大师的博学和撰写故事的能力,扯远了。。。

直接往里走就到了乾清宫,明朝至清初皇帝治理朝政、就寝都在这里,“正大光明”匾额也在里面,拍照的人简直比北京地铁里的人还多。

由于下午还有别的事情,故宫游览只有半天时间。我们一路向北直奔御花园,当年皇帝赏花赏月的后花园。

这里的古树几乎都有近300年的历史

“你们游览归游览,可不要踩到朕的花花草草!”

当年皇帝在这赏月

“皇上,我来保护你!”

短暂的旅程结束啦,当然还有很多“门”和“殿”没有去,我们来年冬天会再来一次的。相信冬季的故宫会很不一样把,也欢迎大家来北京

哇,好腻害哦

2016-04-25 23:10

2016-04-25 23:13

引用 surfing 的图片:

人山人海。

2016-04-25 23:3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6 00:02

2016-04-26 00:07

2016-04-26 06:35

很漂亮

2016-04-26 07:35

人太多了

2016-04-26 08:59

2016-04-26 09:03

已经很久没去了。

2016-04-26 09:06

很好,很棒

2016-04-26 10:33

2016-04-26 11:1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02 20:51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5-02 20:51:42 的回复:

回复jessica:您好,您想了解啥信息。我知道的就讲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