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旅之什么都要吃小分队。

Sasha.Lam LV.4
2016-04-25 23:38 1311/7
  • 出发时间/2016-04-10

关于岘港

白纸画卷 寥寥几笔绘江湖深浅
难绘你 不染纤尘的容颜
很多人说它落后 却很少人去体会它那份安逸宁静的生活态度

作为越南最早开发的海滨度假城市,岘港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被誉为全球最美六大海滩的美溪海滩和矗立着越南最高观音像的山茶半岛就在岘港境内,世遗小镇会安古城、越南吴哥美森谷地、依山傍海的海云岭以及三朝古都顺化皇城,这些著名的景点都散布在岘港周边,可以说岘港是被众多美景包围的一个度假天堂。

关于签证 机票 酒店 兑换纸币

关于签证:  我是在淘宝上签的 很快 一天出签 不用寄护照和照片 直接拍个护照首页给他就好了 都是经领事馆签的 虽然是纸质签 但百分百过

而机票 :是当时在HK express看到的特价机票 580来回 不管三七二十一赶紧秒 我们都是选择不托运 省了一笔钱 选择不托运的小伙伴注意行李尺寸不要超20寸或者超7kg哦 不然就乖乖按规矩给托运费吧

而酒店呢: 是我一家家选的 找个三家性比价都比较高的酒店 为了小伙伴们舒适点嘛 麻烦点还是要的
第一晚  是在Agoda上订的 Bac Cuong Hotel(拜春酒店)订了一间双人房(175RMB)和一间三人房(243RMB)因为我们五个人。有早餐的 只是在订双人房的时候忘记选含早餐那项  委屈了某两位小伙伴一大早出去觅食还要看着我们在餐厅吃 哈哈
第二晚 是在蚂蜂窝订的Hoian Salute Hotel(会安南方酒店)订了一间双人房(312RMB)和一间三人房(468RMB)真的是超值 因为真的很漂亮和住得很舒服啊 设计有点像别墅  有游泳池 前台和接待都很热情 早餐也不错 虽然不会中文 但简单的英文交流还是没问题的。
第三、四、五晚是在岘港的  在Agoda上订的Eden Plaza Danang(伊甸广场酒店)双卧室公寓(2303RMB三晚 我们五个人住 平分下来真的很值)真的值得推荐 健身房 游泳池 酒吧 桌游室 spa 商店 咖啡店 卡拉OK等等 你能想到的这家酒店里啥都有 关键服务态度很赞

关于电话卡和货币:电话卡还是在万能的淘宝上买的 50RMB 6G流量卡免剪卡 越南只有3G信号 但速度还是唰唰唰的快哈 6G流量一天到晚开着都用不完, 越南的货币是越南盾,在国内是没有换汇服务的,大家需要带着人民币到当地去换。而我们是先到中国银行预约换成美金再到越南岘港机场换越南盾。岘港机场的换汇窗口,在出了机场大门右手边,汇率最低,1人民币3100越南盾。还有就是可以酒店前台换,汇率最高,1:3300,每天随用随换,非常方便,这个最推荐。其实在当地直接消费人民币和美元也是可以的,这两种货币比越南盾更受欢迎。把人民币换成越南盾,瞬间就成百万富翁了,看着这么多0,心头油然升起一种将钞票仍向空中看其纷纷飘落的冲动,有钱就是这么任性,嗯!不过说实话,这么多零看着很爽,可是花起来就明显觉得大脑不够用了,手指头脚趾头都得上了,多算个零少算个零那都不叫事儿。另外教大家一个越南盾换算成人民币的简单方法,将越南盾标价去掉三个0,在除以3,基本就是人民币价格啦。还有就是越南盾是塑料的。

尼玛 这回还不做一回伪土豪 我有钱 我任性

淘宝淘的越南电话卡

关于消费

自由行的话消费因人而异  住宿机票占婆岛游那些都是出发前就定好了 主要消费在逛吃逛吃 包车 手信和某些地方的景点门票 综合下来所有费用也就每个人3000左右吧 还算是不错的 你土豪的话就不多说了

关于美食

岘港主要就是来吃海鲜的,这里的海鲜个大味鲜价格实惠,貌似没有坑客宰客漫天要价的,做法也很合中国人口味。据说由于越南的养殖业并不发达,所以吃到的海鲜基本都是野生捕捞的。除了海鲜还有很多越南特色小吃,比如米粉,春卷,会安的白玫瑰,caolao,炸云吞都非常不错(后面都有照片)。另外越南盛产咖啡和各种稀奇古怪的热带水果。来一杯传统的滴漏咖啡(可惜没尝到啊),尝遍所有没吃过的热带水果,是一个标准吃货绝对不能错过的。

关于天气

岘港属于热带海洋气候,分为旱季和雨季,每年的中秋节到春节这段时间是雨季,据说会下全年90%的雨,其余是旱季。最好的季节是每年的2月至5月,天气晴朗,但我们去的时候就真的是热死狗啊 无时无刻都想来杯冰镇可乐  毒辣的太阳把我烤成了两个色 郁闷中。。。。所以这个时段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防晒 防晒 防晒啊 重要事情说三次 。

关于行程

我旅行是坚决不跟团的 拒绝走马观花和赶鸭子 自由行就要花很多心思和精力去准备 可是我乐意
4.10:下午的飞机 到了岘港就已经入夜了(与中国时差一个小时) 晚上就逛逛周边 吃顿海鲜 回酒店休息
4.11:吃过早餐后就退房了 包了车到会安古城 中午吃过饭后就在酒店游泳 晚上逛古城(包车大叔人超好 带我们吃带我们玩 重要的是他是会中文的 跟着他没压力哈)
4.12:睡到自然醒 吃过早餐后又是包车大叔带我们去人生必去50处之一海云岭和灵姑湾 晚上去逛海鲜市场 然后大吃一顿 再去做个马杀鸡 睡觉
4.13:占婆岛游 因为没法自己去只能在淘宝淘了一天游 198RMB全包 晚上逛亚洲公园
4.14:巴拿山一天疯 包的车去 门票是在路上买的 本打算去淘宝买的 但是贵很多 500000盾包门票和缆车
4.15:早上吃过早餐后退房 先去买手信和药膏 包了车去山茶半岛 看灵应寺 岘港大教堂(粉红教堂)  下午6点的飞机 回到香港已经9点了  过完深圳 回家 睡觉 。

好了 瞎逼逼了那么多 进入正题。

第一天

深圳一路杀到香港机场 坎坷啊  路上各种漂亮 各种耍帅

香港机场也能这么玩  五只逗比各种装啊  真是醉了

香港机场的饭可不便宜。。。某人叫的泰式炸瘦肉 图片跟实物不能比啊 郁闷了半天 哈哈

飞咯 每次坐飞机我都喜欢坐窗边 因为这是我与一个城市相遇与告别的方式

到了岘港机场 真的很小咯 机场内不让拍照 偷偷拍了个 过了安检之后就在直接机场内兑换越南盾了 出了机场就打的到酒店 本来想用越南盾  经对比 用美金划算点 10美金 一直跟司机比划着 还好能懂点英文

酒店还是挺舒服滴。。。

岘港 多的是海鲜大排档 其中BE MAN是最旺最多人的 有很多家 但一样是爆满人的 好吧 是挺不错的 随随便便一顿又一百多万了 感觉到了这里一点金钱概念都没有啊

这个餐前果很好吃啊 很多大妈在大排档周边卖 也不贵 也就几块钱一小盘

生蚝  生吃 还是不错的 不敢吃太多

可想这虾真的是很值得吃的

岘港 吃完散散步就回去打盹了

第二天

吃完自助式早餐就出去逛逛美溪海滩了

美溪海滩是一处公共海滩,距离岘港仅隔一座song Han桥,是离市中心最近的,也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这一路的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

我不管 湿透也要照  浪啊 千万别把我卷走  先让我拍个照吧

走完海滩 已经热成狗 回酒店路上 来点冰镇的 在海滩附近 椰子和榴莲雪糕不错

退了房就出发会安了 酒店美cry啊  内在设计很古典

前方高能预警 来一波泳照

洗完澡就出发会安古城 从酒店步行以为很近 谁知道九曲十八弯 问了很多路人才找到路

美美哒

会安一家医院 好小哦

兜兜转转才找到这条通往古镇的小路 苦逼啊

吃货模式开启  走到哪吃到哪 看到有好吃的如同久旱逢甘露般兴奋

等等 这什么鬼

街边太多人与车 繁华闹市人醉夜 扯远了 姑娘 茫茫人海你在为谁等待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看到灯笼就到了

好萌的小家伙 当地人开摩托可是全副武装的 可想是有多晒

只愿得一人心 白首不分离

路边美食也是很赞的啊

虽然不知道叫什么 但里面是肉 挺好吃的 不贵

还是不知道是什么东东 当地美食吧 还是很值得试的

古城里很多这种TUTU 游客走不动了就叫来坐 很像旧上海的那种拉车 不过价格不菲哦 古镇嘛 还是自己慢慢走着逛才体会到风情

天还没黑各家店铺就已经挂起灯笼 会安古城的一种标志

会安有很多不错的小玩意卖,这个折纸贺卡就非常漂亮,买回去当礼物是非常好的。

还是外国游客居多

有三只奇怪的生物闯进我镜头......

越夜越美

灯火竹帘 梦里随风摇曳

穿着奥黛的越南姑娘 古色古香

半城烟沙 随风而下 手中还有 一缕牵挂

排队叫号等吃饭 这家还是挺多人的 的确不错 老板是个外国人

上菜 全是越南特色美食啊 可对着这菜单真是醉了 怪当初不好好上英语课 又没有图片 只能从大众点评搜这家饭店 然后找美食照片给服务员看 醉了

来个合照

去到哪都喊饿的吃货终于吃饱了 好开心

这货刚吃完又想吃了

赶紧拍照啊 我只是装个逼

三杯两盏 万家灯火照
绚烂的欲望涌进了街巷每个虚弱地方

月华似练 遥看万载沧海成桑田
它不言 不言命途的明灭

错落的木屋,黑色的砖瓦,青石路面。石块垒起的桥,精致地横在水上
傍水而居的人家,临窗而望。木橹划破水面的平静,击碎的时光,凝固在老人斑驳的脸上

饮一盏岁月留香 唱一曲往事飞扬

尼玛 什么鬼 画风全变了

走到大灯笼附近就是酒吧街 身在异国 怎么也要high一把吧

找了一家几乎全是外国人的酒吧 忘了叫什么名了 我们是因为看见那家气氛比较hi就吸引过去了 这个吃货用花瓶喝酒 酒量够壮吧 不服来战

这位歪果美眉起码一米九啊

你两别丢人了 给你们双高跟鞋都够不着啊

把酒言欢你斟酌我举杯 和陌陌红尘共醉 哈哈

很性感的肌肉男有木有

歪果妞的颜值都好高啊 默默滚一边去

对酒当歌的夜 四下无人的街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谁还记得你曾经醉倒在哪个不知名的小酒馆旁 酿成多年后重逢时推杯换盏的琥珀光
       凌晨两点多 纷纷醉倒 打车回酒店 倒头就睡

第三天

本来想租摩托车去灵姑湾和海云岭的 可是....昨晚醉成狗 加上火辣辣的太阳 路途遥远 谁都没力气开车了 只能找回包车大叔带我们去 一上车纷纷睡倒 真是没sei了

沿途还是很美哒

身后一台美国货 一台中国货 越南特色

途径炮台

遇上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一起去看流星雨的即视感。。。。

坐下来 我有几个亿的生意要跟你谈

F4

蹭蹭蹭地跑上炮台顶 风光无限好啊

继续装

猜不透啊哎。。。

从炮台上看过去的这条公路就是去灵姑湾的路

一望可相见 一步如重城 所爱隔山海 山海不可平

一群逗比在压马路.....

相遇是翻山越岭 只为见你

在边缘石上跳得很hi的歪果人们 他们身手都好敏捷啊

再瞅瞅你们 艾玛 站又怕 坐又怕掉 更别说跳起来了....

让我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别吓我 宝宝我就是害怕!

别急 我要一步步来

我看不下去了

一路前进 到了灵姑湾

看 幸福的曙光

还有什么形象可言 反正没人认识我们

求司机大叔心里阴影面积。。。

翻山越岭了一天 司机大叔带我们去当地的海鲜批发市场挑海鲜然后加工  差不多800RMB 最土豪这顿了....

吃饱饱 去做个土豪一条龙服务的马杀鸡就睡觉觉了 红姨因为不舒服海鲜大餐没吃成 马杀鸡也没去 可惜了

第四天

第四天我们是从淘宝上报的占婆岛一天团(这个团是包含了旅游车 中文导游 海鲜午餐 往返游艇 浮潜设备 意外保险 要深潜的话要另外自己给费用) 因为发车地方就在我们酒店隔壁 所以我们是第一批 然后要一家家酒店去接其他游客 好郁闷的等待 接完全部游客之后就一路开往会安码头办理登船手续  我们的导游是个小帅哥 叫小源 现在等他办手续 我想说真的好晒啊。。。。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尼玛 现在不是心荡了 哪个臭小子开船开到人都快荡出去了 还水上漂移 发型都没了

吹到脸都不见了。。。

终于上岛了 先是去参观占婆岛博物馆和观音庙  但我们没去 像我这种对博物馆没啥兴趣的就坐一边乘凉

真的是很热啊。。

参观完之后就坐快艇前往珊瑚海域浮潜 护目镜有提供 但我是自带呼吸管和护目镜的 水还是很清的 潜远一点的话水底更漂亮 但珊瑚很多 会刮到脚 像我这种好奇心大又不安分的就被珊瑚刮到满脚是伤 别学我哈 按规矩在指定地方潜就好了

潜完水 上岸洗完澡后就静静享受阳光与沙滩了

可是啊 我是不安分的人 不玩这个就浪费美好时光了 250RMB两个人   直接拖着下水 摔得好痛 后快艇一拉就把你拉上天了  尼玛啊  但从上空看下去真的是无敌大海景啊 美得不要不要的  爽

回酒店吃过晚饭后就打车前往岘港摩天轮 是世界排名第四大, 叫做 Sun Wheel  更加具体是叫亚洲公园 60RMB玩到你身心疲惫 更加开心的是它不像中国那些游乐场一样人满为患  可能是夜晚人很少 我们几乎包了个游乐场  任我行 任你疯 哈哈

这个无时无刻在装帅的我已彻底无言

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
 失落之处仍然会笑着哭
 人间的跌荡 默默迎送
 当生命似流连在摩天轮。。。。有两个傻B在摩天轮上一直唱这首歌

那些机动游戏again又again地玩 因为完全不用排队 玩完一次直接坐在原位等下一次发动 完全包场 真是疯掉了

红姨已陶醉

某人因为害怕 每次玩都是连扯带拉地夹上去的 哈哈

高空作业 游刃有余

呵呵 要玩的也是他 最怕的也是他 手心全是汗 看到抱柱的某人没 看我们多淡定

等等我 宝宝害怕

好吧 机动游戏again多过头 血槽已空 又晕又吐

第五天

一大早就包车去巴拿山了  门票是路上经过一家小卖部买的 门票是一张卡 包门票和缆车 大概300RMB左右的样子  离岘港市大概40公里  到了巴拿山门口 就直接到坐缆车的入口检票了

巴拿山缆车系统是世界上单线最长记录保持着。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山上还有一座巴拿灵应寺,寺中有一尊巨大的白玉坐佛守护整个巴拿山。

看到这些热气球就到了半山腰 还没到顶呢 法国城堡在最高处

来 摆个poss

你今天为啥不穿裙子。。。。

你到底想干嘛

我们是来街拍的

好多这些花

为了帮你们拍照 我是坐着 躺着 趴着 跪着 尼玛什么姿势都出来了 很敬业的哦

沿着这条路一直上去就会到灵应寺

一对越南夫妻让我帮拍的

走得快还不是为了帮你们拍照

一直在爬楼梯 累坏宝宝了 而且天太热 哪个坑爹的说山上很凉的 给我出来

终于到了灵应寺 其实就是拜佛 没啥的 不想浪费体力的朋友可以不去

从灵应寺下去就直接继续坐缆车到最顶的城堡了

假装在法国 美啊

啥都别理了 来个合照

天霸动霸tua 变身!

你们看看朕为你们打下的江山

好帅气的一个外国乐队 身高颜值全齐了 而且唱得又好听

然后跑出两个疯子 吓跑了周围和乐队合照的游客 你伴奏我起舞 后面还有个零钱箱 哈哈哈 像不像一对街头卖艺的 我们还让不让人家好好卖唱了  游客都拿着手机照我们俩  怕啥 反正我们早就没形象了

后面的主唱已经一脸懵B。。。。

一大波装逼图袭来

不记得

说不说
忘了

在巴拿山上有一个全自控的过山车 速度快和慢全由自己控制 寻求刺激的可以全速前进 而我是边开边拍照 很安全 从这里可以看到半山风景 很漂亮 回到终点后可以看照片 它那里是拍得很好看的 大概20RMB左右一张 我们都各自要了一张做纪念

在巴拿山城堡里也有个小游乐场 游戏机室 碰碰车 鬼屋 机动游戏 在亚洲公园没疯够 现在又在这里疯一把

疯得差不多 hi个tea 就坐缆车打道回府了   十部中大概就一部是没玻璃的吧 感觉好爽

回到市区后我们决定到海鲜市场买海鲜回去自己做 虽然语言不通只能比划 但这顿海鲜比前几天吃的每顿都便宜 买了那么多才200多RMB 因为酒店是公寓套房 有厨房 所以可以自己做饭 感谢厨神璐姐 很棒

第六天

最后一天买手信和逛逛山茶半岛 灵应寺  到越南 除了到手信市场买腰果 咖啡 榴莲糖 椰子糖等等 一定要买这个白虎膏 功效超多 可以百度一下 而且很便宜 大概5RMB一瓶 然后这群疯子做起了代购 买了108瓶 吓坏药店的店员了 临时调不了那么多给我们 只能等 等的期间 这群人看见什么便宜买什么 避孕套 眼药水 祛痘膏。。。而且把人家店里的薄荷膏买光了还嫌不够 真的没谁了 不过这个薄荷膏真的很管用 止晕止吐效果很好 也是几块钱

买买买完之后就到粉红大教堂去逛逛  这座教堂也是法国殖民时期的产物,算是越南中部最大的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越南人民的主要信仰的是汉传佛教,后来欧洲的侵略者带来了教堂和基督教,所以越南也有不少人是信耶稣的。

这敬业程度我给32个赞

逛完大教堂 直上山茶半岛 从灵应寺看下去 不得不说 真的是很漂亮 一望无际的岛 就是太!热!了!

好热 让我静一静

有种外国版的古惑仔即视感

管你是不是黑社会老大 先拍照再说

哪里来哪里去 傍晚6点多的飞机 回到香港快9点了 过完关已经是凌晨 结束行程 回家 睡大觉

THE END

其实所有风景的好好坏坏都因人而异  当你走上了不一样的路 你才有可能看到和别人不一样的风景  无论你走到哪里 回忆都会生长成背景 不可抗拒 愿每个在路上的人都能享受最美的风景。

看看都吃了些什么~~~

2016-04-26 10:10

很好,很棒

2016-04-26 10:32

2016-04-26 11:16

亲,可以把你占婆岛一日游的链接发给我不

2016-04-26 11:2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6 11:26

引用 chowhx 发表于 2016-04-26 11:24:28 的回复:

亲,可以把你占婆岛一日游的链接发给我不

回复chowhx:淘宝好像就一家198的 你搜占婆岛一天游就行了

2016-04-27 01:3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