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开发前的牛背山

stellawu539 (江门) LV.7
2016-04-26 00:02 1335/4
  • 出发时间/2016-04-23

牛背山,被誉为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牛背山有六绝:云海、夕阳、日出、远观贡嘎雪山、佛光、星空星轨。除了贡嘎雪山,其余5绝全是拼个人的人品了。要想知道自己人品如何,来牛背山验证就对了,哈哈~

牛背山的相识,是于三年前在蚂蜂窝看到的一篇游记,于是就被深深地烙印在心中。我说过一定要目睹你的芳容,但碍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未过来见证。
直到今年年初,无意中看到牛背山要封山开发的微博,心里咯噔了一下,于是开始寻找这方面更多的消息,不断地询问,最终在某客栈老板那得知6月前还可以上山。于是就开始着手准备了。本来打算3月初去的,最后有事改了3/23从广州出发去成都。知道3月初那周末去的亲看到了六绝,整个羡慕妒忌恨~不过这都是人品的问题也没什么好说了~

对于牛背山的开发,并没有任何的期待,被开发成景点的地方,多少都会有缺失。为了不想让自己遗憾,决定一定要在开发前来一趟,不为什么,只为自己人生中所承载的遗憾能少些。虽然这次只看到了云海,但并不觉得遗憾,一切一切都太美,太值了。唯一觉得遗憾的可能是没有徒步走到山顶,由于妹妹爬到一半有高原反应,考虑安全问题最后决定坐车上去。虽然是坐车到山顶,但开在悬崖边的越野车真的好刺激,别有一番风味,所以也不觉得后悔(以下会有视频喔~)。

攻略什么的就不说了,如果想少操点心的可以选择跟户外团,基本包成都冷碛来回车费,山上山下住宿。

3/23:广州-----成都
3/24:成都新南门-----冷碛
3/25:冷碛-----长海子-----牛背山山顶
3/26:下山回成都

拍照设备:NIKON D5200 & IPHONE

成都安顿好后就去新南门车站买第二天去冷碛的车票了,RMB120/人,也可以网上购买。

在车站看到的景点图,真的好羡慕四川的同胞们。附近就有那么多景点,短途旅行就可以这么丰富!

3/24 出发去冷碛

早上9点半的车,一直到下午4点多才到的冷碛。不过路途上的风景还是挺怡人的,一路有油菜花田陪伴!

傍晚7点的冷碛,天还是很亮的。就去找吃的了,广东的孩纸没吃过豆腐脑,就去试试,咸的和甜的都试了,结果甜的吃了一口直接放弃,超级难吃!咸的倒是不错。

在冷碛住的地方,看了几家,这家忘了是叫金辉玖玖还是辉玖玖,看着环境不错就住下来了,120/晚。结果晚上要睡觉的时候,掀开被子,WA KAO!!!整个晕掉,竟然有纸巾在床单上,被子上还有毛发。真是WLGQ~~其实我也知道在镇上或山顶上住的地方,卫生条件不会很好,床单不换就算了,可是最简单的清理还是要有的吧,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嘛!超级无语!

3/25 上山

这是去长海子路上,叫司机停车让我拍的,想不起叫什么山了,知道的亲告诉我一下喔~谢啦~
从冷碛去长海子,50/人,昨天就跟司机约好了。由于只有我跟妹妹两人,司机在出发前就问其他司机的车还有没有位子,结果都滿人了,司机只能硬着头皮开着他的轿车载我们俩去长海子了,瞬间包车了,哈哈!司机说从来没拉过两个人的,不知道是司机倒霉还是我们幸运了,哈哈~

开始徒步上山了,可能跟天气有关,那天开始融雪,有的路还是挺泥泞的。不是周末去,可路上遇到的人还挺多的。大伙的装备都是很全的,而我们~~~哈哈~~只能跟他们说我们是业余的。

很佩服大叔大姐们,他们徒步到顶的。其实来牛背山的不光是年轻人,中年人也挺多的。跟我们坐大巴来的就有一位60岁的大叔,一个人,背着背包拿着登山杖。我会不由自主地想:若是我老了还愿意入往外走吗? 真心希望我到那个年纪的时候还能像他们那样拥有这样的热情!

在路上遇到的领队,其实在之前那段路就遇到过,他的外带音响播着粤语歌,我们只顾着拍照也没多留意。其实他当时也听到我们在讲粤语,但以为我们跟大叔大姐们是一个户外团的,就没跟我们说话。后来我们在上山的小路口重遇了,他才知道我们是自己过来的,于是就一起上山了,聊着聊着才知道他也是广东的,真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呀~~由于路很滑都是泥泞,我们俩的鞋防滑功能也不好,也没登山杖,所以走得最慢,我们不好意思拖累他,叫他不要等我们了去赶上他的队友。但他还是一直陪着我们。最后爬到一半,妹妹高反想呕吐,爬不了,于是只能坐车上山顶了。领队还帮我们叫车,听到他跟司机说不能乱收费,真是太好人了!

到山顶还叫我们如果还有不舒服的就给他打电话,他的电话会放在有信号的地方!感动shi了~

有需要的也可以参加他的户外团。不仅是牛背山的,川藏线的都有喔
联系方式-----   黄燕斌:13543971960

以下是坐车上山的视频~在悬崖边上开车与这首《怒放的生命》真是绝配!超赞!!(像素渣了点,请见谅)

到了云海人家,领队让我们休息一下,可以吃点东西。然后叫司机把越野车开过来,便迅速开始装B模式了~哈哈~

一路上左摇右晃地终于到顶了,被这壮观的景色吸引着,停下寻找光明顶的脚步,先与这壮观的景色合照!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去形容当时的感觉!简直是兴奋得不得了~真的是太美太美太美了~

3/26 下山了

昨天天气一般,到山顶时就时晴时阴。晚上也没看到星空。今天6点多起来,期待着看日出。一打开窗户,白茫茫的一片,半夜应该下雪了,接着就跑出去耍了~出来的人不多,耍了一下我们也回去吃早餐。9点左右我们就坐小马哥的车下山了,同车的竟然是一同坐大巴来的几个小伙伴,然后就又一同坐大巴回成都了~~这缘份吖~

虽然这次来没看到日出,但下雪造就了另一道风景,也是无憾了~~后来想起了四人同山,日出就留到下次去四人同再看咯~哈哈

3/27 宽窄巷子&锦里一日游

以下是在成都游玩的一些杂图,看官们随意看看吧~嘻嘻

二师兄说:看完是不是该顶一下咧?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6 18:25

引用 dingjun 发表于 2016-04-26 18:25:33 的回复:

回复dingjun:见笑了~只是记一下流水账而已

2016-04-27 12:5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2 11:51

引用 v5 发表于 2016-05-02 11:51: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