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半岛时光 - 邂逅最浪漫的日本.9天深度自驾游.北海道, 镰仓, 伊豆半岛

米的夏天 (北京) LV.6
2016-04-26 00:26 4040/2
  • 出发时间/2016-03-26

卷首语

昨晚居然梦到自己还在日本旅行.

这是一次浪漫而难忘的旅行.

小樽街边小店吃巨型烤鱼和扇贝, 一边担心吃不下一边赞叹着美味.

在银座时尚而拥挤的街道上品尝了东京的第一餐拌油荞麦面,  坐在几平米只有8个座位的小店面里吃的津津有味.

镰仓的海边公路自驾, 听着灌篮高手主题曲, 眺望不远处的七里海滨与湘南海岸, 想象着  在这个幸福的海边樱木花道与晴子打招呼的情景.

修善寺山上安静的早晨站在阳台看樱花, 山间小路上散步远望富士山.

堂岛新银水看骏河湾绝景和最美的夕阳, 没有人的海边山崖上泡着温泉看海.

伊豆高原的街道上, 傻傻的对着路两旁开满樱花的美丽街道感叹, 在乡村卡拉ok店开心的唱着老调调的中文歌, 在黄昏的沿海山路上抹黑觅食.

横滨小小的拉面博物馆里体验浓浓的旧日本味道.

最忘不掉的是一路行驶在伊豆沿海公路时, 窗外掠过的稻田, 日式小房子, 大海, 点点帆船, 到现在脑子里还清晰的记得那些在海边冲浪的帆板和海浪的粼粼波光.

先上预告片.

伊豆高原. 樱花大道.

伊豆高原. 泰迪熊博物馆

2016年的春天,带着深深的期待我们开始了第二次的日本之旅。

春天刚来的时候, 我问田田: 如果我想有一次不一样的旅行, 你说哪里比较好?
田田:我很喜欢伊豆,修善寺很美,以后我很想去那养老。
Sally:那好,我们就去伊豆吧。

于是,一场浪漫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人物介绍

故事开始之前, 先来介绍一下主人公吧!

田田同学– 高颜值白羊座小美女一枚.

Sally – 乐观开朗爱好旅行的双子座OL.

S妈妈 – 热爱生活的水瓶座妈妈(Sally妈妈).

X同学 – 我们的向导曾经的水瓶座摇滚青年(现在还摇不摇不清楚).
David同学 – 爱好旅行的双鱼座摄影师.

每一步的行程,都是由我和常驻日本的田田同学倾情策划。作为一个热爱旅行的人,我非常希望能有一次深入且与众不同的旅行体验,连续几个夜晚,我和田田讨论行程到凌晨,最终找到了最满意的旅行安排,且旅行费用和时间做了很好的平衡。

在此,首先要感谢支持我们自助游,陪我耐心策划行程,在北海道的美女向导田田同学(后面昵称田田),还有同样在镰仓伊豆地区全程向导夏同学不但一路开车,陪玩加陪聊,还在卡拉ok陪唱(他俩的歌喉都相当有实力),非常辛苦。因为有了你们两位美女帅哥的加入, 我们的日本之行变得更加生动和难忘!

其次要感谢家属摄影师David同学,花费了心血和时间还有体力,带着大单反一路拍摄,有时不顾舆论压力,才有了今天我们看到的美景照片。

最后,感谢S妈妈,亲自受累一起玩,有了你的旅程更开心。

旅行行程及费用

第一次去霓虹国是在2014年9月,我们的足迹也是跨越了东京北海道。行程快结束的最后两天田田同学开车带我们去了一趟积丹,海边公路美景让我对自驾游产生了深深的向往,可惜没有国际驾照无法在日本自己单独驾车,而且语言不通诸多不便,所以此次我特地还联系田田包了车,像镰仓伊豆半岛这种小众且比较本土的路线,自驾是最好的方式。

行程安排

说明:

此次旅行主要是为了体验伊豆半岛和镰仓的. 最初的行程是在北海道停留6天就回北京, 以休息为主, 但后来发现这个时间的北海道没什么景色可看, 而东京伊豆地区正是樱花开放的季节, 于是临时改成了伊豆. 而选择伊豆半岛, 也是被它三面环海的优美环境和临海泡温泉而吸引, 另外这里是比较乡土气息, 自然更加贴近当地人的生活. 原本计划里还有白川乡, 但是由于开车距离太远时间不够不得不留到下一次再去了.

时间富余的可以加上白川乡, 那也是另一个我心向往的世外桃源.

我们的行程主要是从东京出发, 驾车在中伊豆修善寺停留, 再到西伊豆看日落, 然后环海到东伊豆伊豆高原, 最后经过热海返回东京. 如果时间充裕,又是包车的话可以再去一趟白川乡.

行程费用

机票:  国航  北京直飞札幌每人往返3700, 札幌东京往返每人800人民币. 最好是单独去北海道, 或者单独去本州地区.
住宿: 托田田小姐的福, 除了西伊豆堂岛新银水是每人500人民币, 其他的酒店及民宿均为250人民币一晚(大部分条件都非常不错的).
包车费用: 大概是2000-3000人民币左右一天, 在北海道地区是7座商务车(不论几个人7个人以内就都是一个价格). 东京及周边地区是9座商务车(也是9人以内都是一个价格)。
所以人越多越划算了!我们4人加上行李也不少了,所以没有换小车。
餐费: 大概4000-5000人民币左右吧(5人), 因为每天都是在路上,有时候也不怎么正经吃饭, 尤其到最后几天生鱼片和寿司已经吃不进去了, 有时候甚至在7-11买个便当或者饭团就解决问题了.

最后要说的是, 这次日本之行的住宿真的省了很多钱, 田田帮我们从日本网站上预定的酒店,价格跟我在国内代理处定的差距较大. 比如堂岛的新银水, 我在网上查的都是2000多人民币每晚一个房间, 含早晚餐, 但是田田帮我们订的居然是500多人民币每人! 一个房间两人也才1000人民币(不含税), 虽然不含晚餐只含早餐, 但是这差距也够吃出好几顿晚餐了.

还有民宿, 在日本的民宿网站定的, 都是人均250人民币一晚, 其中包括修善寺一晚的酒店也是这个价格!! 那个酒店的房间, 在携程上查的房型均在2000人民币以上. 不知道是酒店对本土客人的优待还是代理中间利润较高. 而且全程入住都没有登记我们的护照, 只是田田在前台登记入住人姓名即可.  我感觉日本是个极其讲求诚信的社会, 田田帮我们预定酒店都不需要付定金,但是如果违约会扣除她在那个网站的信用度,而不是罚款, 日本人真的觉得失去信用度比失去金钱更加严重.

旅行交通
交通
航班 – 国航航班 北京直飞札幌
去程:早上8点起飞,当地时间中午12:50到达札幌机场
回程:下午1点50起飞,北京时间5点05到达首都机场。
这趟航班常年都是这个时间,特别合理,第一天可以省出整个下午出去玩,回来的时候通常都很累,也不会起大早,下午5点多到北京,也不算晚,非常合适的安排。
直接从官网订,我是从携程上定的,价格往返每人3700多,由于直飞航班可选余地很少机票打这也不多,能拿到这个价格算很是便宜了。

内部交通
北海道 – 包车,7座商务车;
东京镰仓伊豆半岛 – 包车,9座商务车。

实践证明,北海道的最佳方式就是驾车观光,有海边,山林。。。。。。两次旅行感觉到这些景色自驾游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体验完全差的不是一个级别。所以强烈推荐包车自驾游!
其实我们一共4个人但行李很多,所以需要空间大一些的车,田田给我们联系了商务车,有时我们累了还躺在后排睡觉,甚是悠闲。费用方面,要从东京各种交通工具中转到伊豆的各个城市景点非常麻烦,按照人头计算价格也不便宜,最重要的是太浪费时间了,所以最后决定包车,实践证明非常的正确,在伊豆海滨公路上时常看到美景便找个停车场停下来拍照闲逛,极其方便省力,尤其是妈妈这个年纪,一天走8个小时路确实太辛苦。而费用上,我们请田田帮忙预定的民宿和酒店都比自己在agency上预定的便宜很多, 省了不少钱,平衡下来总体费用还是不高的, 如果是车都坐满人一人一天才share两三百人民币.

旅行住宿

按照我们的要求,田田帮我们预定了一些当地人开的民宿, 也有价格合理的酒店。日本人的生活习惯非常好爱整洁,一般的民宿即便是设施陈旧也是非常干净的,小到吹风机,洗发洗脸, 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绝不是那种廉价民宿的简陋配置。而且主人大多很热情,各种嘘寒问暖,让我们感受到日本人民善良真诚的一面,值得体验。

预定手机APP: 下载Jalan

1. 东京住宿:  ホテル福屋 东京

这是一家位于东京上野的小家庭旅馆,老板只有一对中年夫妇, 设施稍旧,但地点很不错, 这个价位在东京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来讲已经是不可思议了. 上次我住在新宿, 虽然地点更加中心逛街方便,但价格按房间算的话贵一倍.
这里出门就是各种吃饭的地方, 走出10分钟就有大商场可以逛, 很方便. (由于包车出行, 全程一次地铁和火车都没做过)
费用: 每人250人民币每晚

2. 修善寺住宿  laforet 総合リゾートホテル ラフォーレ

修善寺是我们第二个住宿地点. 这家酒店很大, 在山上占了很大面积,有各种房型. 我们订的时候没有说是大房间, 入住之后发现一个房间能住至少4个人......不过酒店是按入住人头计算费用的。
这个酒店的环境和条件相当于4型酒店,但每人250人民币(不含税)的价格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酒店环境很好,建立在山林之中,静谧祥和,离修善寺镇很近,可以白天去镇上参观修善寺,晚上住在山上的酒店,里面还有不错的温泉。吃饭可以到修善寺车站附近的餐厅,那边有不少有氛围的小馆子。

3.  西伊豆 堂岛住宿 -  堂ケ島 ニュー銀水  http://www.dougashima-newginsui.jp/

新银水,这家酒店是我们选的最成功的。当然,可以说我几乎是为了这个酒店才选在的西伊豆观光。

酒店建在山上,依山傍海,每个房间都有超棒的无敌海景,光是这一个酒店,就让我觉得不虚此行, 更何况这里还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

每晚每人500人民币,2人一间房,和式榻榻米。硬件非常好,酒店商场,娱乐中心,游泳池,温泉等一应俱全。酒店不但位置好,服务硬件都很不错。

上点酒店照片,这是我最满意一个酒店.

酒店大堂, 看海景和日落.

酒店外观, 依山傍海.

房间望出去的景色.

室外温泉. 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享受海景. 你试过泡温泉的时候看日落吗?

4. 伊豆高原住宿 - 民宿 風に歌う宿 一本の鉛筆 (中文名为一只铅笔)

这家民宿是我们此行中,住宿条件比较普通的一家,连续住了2晚。
位于伊豆高原的主路附近,这家的住宿设施有点旧。老板是位老人,以前在东京当老师,还写过书,讲的是倡导爱好和平的。
这家民宿一共只有5个房间,每间都有大窗户看山景和远处的海, 很家庭式,老板和伙计人都很好,没有可圈可点,就是价格便宜而已, 250人民币每晚。不过,在这伊豆的乡村,民宿就是这样了吧。

北海道印象

这里最好的季节,是每年的4月底或5月初开始到次年的春节之前都是很好的季节。

北海道的气温比其他日本城市低,属于最北端,总体来说,红叶是从9月中至11月开始自北(北海道)往南(九州)陆续变红,而樱花盛开是从南往北陆续开放,时间3月到5月初。所以4月底开始,北海道就可以赏樱花了,接下来6 - 8月为赏花季,尤其是7,8月份进入最佳赏花期,这个季节可以看到大面积薰衣草,不同种类的薰衣草在不同的月份开放,被誉为‘东方的普罗旺斯’。

到了9月,就进入了秋天的场景,浓烈的红色枫叶带着一种热烈的情绪,让人过目不忘。进入冬季以后从11月开始,北海道就进入了无尽的冰雪季节,是玩雪的最佳地点。

北海道的星野度假村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严冬的冰雪小屋,夏天的云海,都是令人向往的体验,只可惜太难定了。不过以后可以请田田帮忙试试通过内部渠道预定。

要说不好的季节,大概自然景观略显逊色的就是3月到4月底的时间,因为这是春夏交替的时节,植被还没有发芽变绿,樱花也没开,雪已经基本化了,但这个时间确实机票最为便宜,游人最少的时候,这也算是一个难得的福利和享受了吧。

北海道地图

参考资料

一、龙门书局出版的【北海道完全自由】实际上经过"墨刻"授权。"墨刻"致力于出版各种旅游生活图书,好像和日本杂志mook有一定联系。
二、除了蚂蜂窝,穷游这种大论坛,非常推荐这个不用越狱就能看到的很多台湾盆友会去的北海道旅游论坛【背包客栈】http://www.bbkz.com/forum/forumdisplay.php?f=56 可以能找到最实时的信息
三、【道中人】专门发布北海道旅行相关消息的电子月刊网站 http://www.daozhongren.com/

餐饮
日版大众点评http://tabelog.com/hokkaido/
北海道美食杂志:http://www.poroco.co.jp/

天气
日本气象协会:http://tenki.jp/forecast/area-1.html
STV北海道各地实时影像:http://www.stv.ne.jp/webcam/list/index.html

如果说北海道印象,这次停留时间太短,所以拿一些上次的图来参考一下。

北海道之函馆

函馆 (HAKODATE)是北海道的南大门,与横滨长崎一样,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港口贸易城市。

很多往事就像流淌在函馆门口的津轻海峡从日本海源源不断地飘向太平洋。

夏天,万点捕鱿灯火装扮着海峡,冬天,万盏通明的灯火勾勒着函馆

函馆虽然如今已经远不及许多大城市的繁华,可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函馆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多彩与魅力。建立于1859年,整个城市充满异国情调,旧英国领事馆、唐人馆、希腊正教教堂等。

铁路车站附近的海湾地区有热闹的早市,360多家店铺鳞次栉比,交易的海产品都是刚捕捞上来的新鲜货,品种繁多,有乌贼鱼、海扇、鱼卵和花鲫鱼等等。从车站步行5分钟就可以看到岸边系着一艘大船,这就是当时连接本州青森北海道的青函联运船“摩周丸”,现在作为纪念船供人参观。在船头部位还设有餐厅和咖啡馆,在这里可以一边休息一边眺望港湾的景色。

函馆火山喷发而成的函馆山,由主峰御殿山和药师、观音、爱宕、七面、地藏等山峰组成,最高处为334米,峰周约6公里,形似睡牛,故有“卧牛山”之称。函馆山有“植物的宝库”之称,山坡上生长着650多种植物,郁郁葱葱,苍翠满山。从山顶可眺望渡岛山脉、驹岳及治内浦湾沿岸的丘陵地带,以及呈扇状的函馆市。每逢夜晚,登山纵目,函馆市的灯光,如同点缀在扇面上的无数宝石,熠熠生辉,五光十色,流光异彩。市区中心的车流似一条条流动的光河,港湾深蓝色的海水上,倒映着万道灯光,色彩纷缤,随波跳动,这就是有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之称的“函馆夜景”。函馆也因此又有“日本香港”之称,成了游客纷至的旅游胜地.

北海道之神威岬

积丹. 神威岬

神威岬(かむいみさき),一处位于积丹半岛(しゃこたんはんとう)的岬角。

从岬角底部的停车场到最前端,沿着山脊的步行道修葺整齐,走完步行道需花费20分钟至30分钟。

从步行道的高处可以望见富于起伏变化的景色。特别是在靠近海面的尽头能进行360度无死角的瞭望,放眼望去的水平线呈现出圆弧形状。

神威岬所在的积丹半岛系北海道唯一一处海中公园,大海湛蓝碧绿,还由此诞生了一个新名称“积丹蓝”,可见海水的清澈与干净。

此外,这里也是北海道盛产海胆的地方,来此一定会得到美食与美景的双丰收。

积丹.神威岬 这是田田同学带我们去的,在海边的山上,以宝石蓝的海水著称。

还有个小插曲,由于我们出去玩停车时忘记关掉大灯,下午回到车上的时候发现电瓶没电车子打不着火了......于是田田同学下车跟停车场里为数不多的几辆车求救均无果,最后她通过网上的一个紧急救援组织找到了人帮忙。就在我们大家焦急的想办法的时候,David同学自顾自的跑回了山上捕捉到了上面那些美丽的瞬间,当时扔下他的心都有了,不过现在回看起来这么美,还要感谢他不顾压力跑回去留住了这么美的瞬间。

这里的夕阳尤其的美。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基本到那里去的都是本地人,没有游客,特别舒适。
这个景点是需要自己驾车去的。开车从札幌会经过小樽,所以可以跟小樽一起游览。

北海道之阿寒湖

这也是个十分难忘的地方。

阿寒国立公园是由雌阿寒岳、雄阿寒岳和阿寒富士等火山群组成的山岳公园,公园面积904.81平方千米,于1934年12月4日与大雪山国立公园、日光国立公园、中部山岳国立公园、阿苏九重国立公园同时成为国立公园,为北海道历史最久的国立公园。其中雌阿寒岳在北海

道东部,以阿寒湖、屈斜路湖和摩周湖三个火山湖为中心。这里景色雄伟,温泉繁多,颇受人欢迎。由于它位于内陆地区,所以会在一天中产生较大的温差。即使在白天温度高达 30度 的夏天,往往早晚也会出现辐射冷却的现象,使气温降到 10度以下,还常常形成云海。冬天这里可以观赏到树挂及空气中水蒸气结成的冰珠而晶莹闪亮的现象。
阿寒湖生息着一种绿色的球藻,是日本的特别天然纪念物。这里风光旖旎,还带有神秘色彩,故颇为著名。它的东岸是秀丽的雄阿寒岳。另外摩周湖的透明度为世界第一,它们和虾夷松、冷杉原始森林等组成了雄浑壮美的景观,一年四季这里游人不断。

公园内既可以在北海道土著民族阿伊努族称为“古潭”的部落里欣赏传统的舞蹈,又能领略橡皮艇,高山摩托车观光,野营等室外活动的乐趣,并享受阿寒湖畔川汤等地的温泉。

主要景点: 阿寒湖,摩周湖,屈斜路湖,硫磺山,和琴半岛

阿寒湖、屈斜路湖、摩周湖的为最主要的湖泊,其中阿寒湖是球藻和红鳟的栖息地。
主要的火山包括雄阿寒岳、雌阿寒岳、阿寒富士、藻琴山、摩周岳。雌阿寒岳是活火山,近 年来也有活动纪录。也因为火山的缘故,境内有许多温泉,包括阿寒湖温泉、川汤温泉、和琴温泉、摩周温泉、雌阿寒温泉。
境内森林为针叶阔叶混合林,森林内有包括棕熊等野生动物。

我去的时候只是在阿寒湖附近游玩爬山,还有摩周湖很想去,可惜时间不够了,然而心中已深深种下了重游阿寒湖的决心。

红叶红的非常耀眼,不知是因为地域的区别还是被环境所衬托,被这红叶打动的一塌糊涂,想象着到深秋时节满山的红叶,那该是多么动人的景色呢?

在初秋的阿寒湖边散步,穿着薄薄牛仔外套,呼吸着微凉而清新的空气,满眼五颜六色的树叶,偶尔一簇红色的枫叶显得那么的张扬。周围安静的出奇,静静地散步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走的累了,就在路边的足浴汤里坐下来,脱掉鞋袜把脚伸入清澈温暖的温泉水中,静静地看着山林和湖水。这种感觉实在无法用语言准确的表达,唯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

东京掠影

之所以称之为掠影,因为我停留的时间太短了,只有一天。

东京,大都市的印象,繁华,忙碌,丰富有趣。至少在我这样充满好奇的游客眼中。

走在银座,新宿街头,随处可见匆忙的脚步,等红灯时一张张严肃的面孔。其实我并不是那么爱这个都市。

比起这里的时尚繁华,我更爱北海道的悠闲,安静优雅,人也更加淳朴。

但是,这里又象所有大都市一样充满机会,到处都是为了生活而奔波的身影,他们都不得不在拥挤的城市里为自己找一席之地。在东京,他们大概跟我在北京一样,既憎恨着又不得不爱着这座城市。

不小心拍到了夏同学。

站在东京街头的David先生,是不是有些冷?

镰仓印象

镰仓是一个略带矛盾却又很美妙的地方,一方面,那里集聚了众多神社庙宇,庭院深深,禅韵悠悠……
另一方面,那里也面朝浪漫迷人的海岸,是年轻人至爱的“冲浪天堂”,终日吹拂着来自湘南海的风……

在这里,可以乘坐江之岛电铁,以镰仓为目的地,开始各项游览。江之岛电铁(简称江之电)是一条穿梭于江之岛海岸线及小镇间、连接藤泽镰仓的铁路,兼具日常交通和观光属性。因为沿途风景优美,在日本的旅游地位颇高。这次江之电沿途游览最重要的目的地是进行《SLAM DUNK 篮球飞人/灌篮高手》圣地巡礼。(同时依然能进行《TARI TARI》和《钓球》的圣地巡礼)

因为江之岛镰仓地区风景优美,所以有太多动画以这里为故事发生地。

以上2张图为转载。

一个跟动画片中场景一模一样的地方,是不是很浪漫也很神奇呢。这种体验大概也只有在日本才有吧。

镰仓的海边公路自驾, 听着灌篮高手主题曲, 眺望不远处的七里海滨与湘南海岸, 想象着在这个幸福的海边樱木花道与晴子打招呼的情景.

这个地方是此行最浪漫的一站。

鹤冈八幡宫

这是我去的另一个地方,也是我唯一在日本参观的寺庙。我本人并不喜欢参观寺庙类的景点,但是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

镰仓市雪之下,国币中社。供奉应神天皇。1063年由源赖义从京都的石清水八幡宫迁来,作为镰仓幕府的守护神。八幡神即应神天皇,作为日本的武神、战神来供奉,也是最早的神佛合体神,就变成了武田信玄、北条氏纲战旗上的“八幡大菩萨”。

从二鸟居(神社的第二道门)到三鸟居的参拜道路叫做“段葛”(DANKAZURA),是一条用土夯的高出一截的人行道,道路两边种植了樱花树,一到春天樱花盛开景色特别漂亮。

从鹤冈八幡宫笔直延伸的若宫大路的西侧,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道路小町街。这里从纳豆、火腿等地方特产食品店到镰仓雕刻等工艺品店,从老字号餐馆到洋气的咖啡馆应有尽有。从道路两侧到小街深处有 200 多家饮食店和商店鳞次栉比,可以尽兴的闲逛。

伊豆印象

来到伊豆半岛,是我第一次深入的了解日本的一个地方,此行可谓真正的深度游。去之前其实略微犹豫了一下,因为怕到了那里发现地方太小而时间太充分,不过行程都订好了就顺势而为吧。下面介绍一下伊豆半岛。

读过日本著名作家川端康成的小说《伊豆的舞女》的人,一定想去日本伊豆半岛看看。盛夏来临,有着秀丽景色和宜人温泉的伊豆半岛成了日本人放松身心、追寻作家笔下一段爱情旧梦的度假胜地。从东京乘电车大约两个半小时能抵达伊豆半岛。这里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半岛上峰峦起伏,景色秀丽。雨水在这里汇成小溪,又化为瀑布飞泻而下。河津有富于变化的7条瀑布。形态各异的瀑布在森林映衬下显得更加多姿多彩。在第7条气势磅薄的瀑布边还能享受露天温泉。早春时节,从山上下来,就能看见河边盛开的一树树粉红的樱花,绵延数公里,如云似海,蔚为壮观。每到这个时节,各地来赏花的人多达100万人。而伊豆半岛的青山碧海和露天温泉,每年更是吸引着多达4000万人前来旅游。

伊豆半岛位于东京的南部,属于静冈县,是关东地区著名的风景旅游胜地。
伊豆半岛西海岸的海湾内,有许多灰白色的凝灰岩小岛分布在这里,象一粒粒散落在海上的珍珠。有日本最大的温泉城市热海、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修善寺温泉以及伊豆山、伊东、长冈等温泉。
日本本州静冈县一半岛。向南伸入太平洋,长60公里(37英里)。全境处在富士火山带,有天城山(1,406米〔4,613英尺〕)、热海(774米〔2,539英尺〕)和达摩山(982米〔3,222英尺〕)等火山。温泉众多,冬季气候温和,吸引著大批游客。主要矿泉疗养地有热海和修善寺。
富士火山带南北贯通伊豆半岛,因而伊豆半岛多温泉,以温泉和海景出名。有日本最大的温泉城市热海、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修善寺温泉以及伊豆山、伊东、长冈等温泉,除此之外还有美术馆、主题乐园等众多设施。

伊豆八景之一的堂岛位于半岛西海岸的海湾内,有许多灰白色的凝灰岩小岛分布在这里,象一粒粒散落在海上的珍珠。

伊豆半岛的最南端石廊崎有高达百米的海蚀崖,上有眺望台可供观景。另外,八丈岛上有亚热带风光,来这些岛上观光的游人络绎不绝。新岛为冲浪乐土。式梗岛有海中温泉。神津岛具有温泉和白砂的海滩。三宅岛最适于海中浮潜及钓鱼。不管哪个岛都是由海洋及自然的天成休闲胜地。

特别是最近几年,人们开始热衷于观察海豚这项活动。到了伊豆半岛第二个海湾户田港,这里是海鲜产品的集散地,进港的鱼船正在将刚捞上来的海鲜吊上岸,是吃海鲜的好地方,当地叫高足蟹,高足蟹是名副其实,大的蟹脚比人脚还长。

这就是著名的堂岛,风景美不胜收。

伊豆的修善寺

伊豆高原浪漫的樱花大道。

Day 1 札幌落地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航班时间挺合理的,中午就到了札幌,田田接了我们怕市区堵车就去附近的一家奥特莱斯吃饭。

这家奥特莱斯就是一般的那种布局,每个品牌是独立店铺,这里很多品牌貌似在国内很少见,因为不了解所以也无法对比价格。
由于刚下飞机就去购物场所,有点没状态,就是很饿想吃东西,于是在奥特莱斯里面的一条拉面街找食吃,最后选定了一家海鲜拉面店,名字已然不记得,只是觉得味道还不错。

机场看到的多拉A梦,可爱。

离机场最近的奥特莱斯,叫Rera。据说是札幌最大的,但我没仔细逛,因为David同学催着吃饭,所以也没什么心情看了。

奥特莱斯看到的巨型贵宾犬,很友好可爱。
田田说日本在宠物店出售的狗狗都会把声带割掉,防止它叫...... 我也是狗妈妈一枚,听完很是心痛......

一去就在超市买了日本人最喜欢吃的薯条Jagabee味道非常好,吃得有点上瘾,以至于后来每一天都买了带在身边

在奥特莱斯逛了吃了,就往市区走,开车也得要一个小时的路程。到了朋友家放下行李,收拾一下便出发去了札幌站。

札幌站其实就是地铁和高速列车枢纽地带,是坐落在两座购物中心下面的。在日本,所有的交通枢纽站都聚集了各种商铺,shopping mall和餐厅,不知道去哪里吃饭的时候找地铁站就可以了。

札幌站的百货商店札幌STELLAR PLACE顶层有很多好吃的餐厅,中心6F是STELLAR DINING,营业时间为11:00~23:00。 我们选了一家日本料理,很好吃。

这个购物美食地点可以参考这个网址:

餐厅名字叫银鳞,是一家北海道料理。食物味道很好,价格也超级帮!

这家用了最近很流行的水晶酱油瓶子,做工精美,而且一点都不会流到外面。看了让人爱不释手。

这些是我们点餐的一部分,四人吃得特别饱,一共花了人民币250元大概。再次感叹,北海道的消费还是很低的。

最后这个海鲜粥特别好吃,里面放的北海道特产蟹脚肉,只是米不是我们那种糯糯的,有点像南方吃的菜饭的口感。特别喜欢这一道。

吃饱喝足已经晚上了,今天一大早起床赶飞机很是疲惫,赶紧回家睡觉觉去了。

Day 2 小樽采风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如果想寻找浪漫,小樽是最合适的。能想到的一切和浪漫沾边的、与小资合拍的景象,在小樽都能看到:静谧的运河,童话世界里的木头房子、河边幽闲的街道、琳琅满目的大正硝子、美味的冰淇淋……很多日本年轻人把到小樽旅行看作是年轻时代最浪漫的事。

电影《情书》就在这里拍摄,现在小樽已被全世界小资们倾心向往。

不过遗憾的是我们到了小樽的时候饿的饥肠辘辘,光顾着找吃的,很多地方都没拍照片。

先看看我们随便找的一家街边小店吃的午餐。

自助绿茶,从罐子里挖一些抹茶粉进茶杯,然后用开水冲开就是一杯浓浓的绿茶了。口味不错。

最后一张照片的鱼是北海道硬骨鱼,口感有点筋道那种,味道不错。只是有点太大了......点菜时的照片跟食物差距好大,不过第一次见实物比照片大这么多......
还有一个必须吃的就是大扇贝,巨大的扇贝肉,一个相当于我们这边3-4个大号扇贝了,味道也是棒棒的!也是必尝项目之一。

作为一个吃货, 从这个餐厅出来之后就一直被中午的美食打动的整个下午都沉浸在对扇贝的无限回味中.

这一餐吃了大概也是人民币200多块,没记住具体的。

小樽最应该吃得是寿司,可惜我们着急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就没等到这里的晚饭。

在这条街上有一家特别出名的cheese 蛋糕店,可惜人太多了,我们没有耐心等就没有尝试.

来看看小樽街景。
来这里大概最主要的就是在这条街上闲逛了,还有在运河那一侧拍照。
这条街上有很多餐厅,纪念品商店,甜品店等,慢慢逛的话还是很有收获的。

最后这张右下角的招牌写着北一哨子,这不是一家店,其实是一个玻璃制品的牌子,很多小店都进这个牌子的玻璃制品,昨天在札幌看到的可爱的酱油瓶子,今天在小樽满大街的店都在卖。
只可惜不允许拍照,我偷偷拍了两张。

这里的店铺很多, 产品五花八门, 看的人各种长草, 不过我们找到了一家很不错的北一哨子outlet, 这里卖的都是有些瑕疵的产品, 所以价格比较低.

我和David最后迷上了两个彩色玻璃碗, 造型很美. 让我很感动的是, 我们看中之后,对服务员示意要买, 于是一位打扮得体化妆精致的40岁左右的lady特别耐心得跟我们解释为什么这两个碗会在这里做特价,瑕疵的地方在哪里, 并让我们确认这样的瑕疵是否可以接受, 当然, 全程我能大概明白她的意思但也没听懂具体的(田田当时在车上等没能帮我们翻译), 就是一直跟着她不停的互相鞠躬和点头(哈哈), 最后她又非常认真的检查了一遍那两个碗看看有没有其他瑕疵, 然后认真的帮我们包起来. 当然感动之余,也非常感叹, 这工作效率实在是不适合在国内啊~!全过程花了大概20分钟......

展示一下我的战利品。

这两只碗是我们的大爱,虽然有点瑕疵,大家能看出来是哪里吗?

其实我们还折回正品店里去看,发现这两种款式都没有了,幸亏买到了瑕疵品,最终没有错过美好的东西。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小樽逛的有些匆忙,买了点纪念品就离开了。因为早上出来有些晚了,为了能够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的咖啡厅喝下午茶,只能早点从小樽离开了。

对于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一直向往它的原因大概就是因为那美味的巧克力饼干吧,如果你还没有品尝过那就太out了!

除了饼干,还有芝士蛋糕,在这个工厂里还有一个大窗户的观景咖啡厅,里面的甜品也是非常美味的,只是要排号,通常人会比较多。

这就是著名的白色恋人巧克力的无菌自动化生产车间了,全日本的白色恋人产品都是出自这个车间的,墙上还有很多充满情趣的卡通人物拿着巧克力饼干。

现场制作的糖花。糖做的漂亮娃娃。

白色恋人工厂,就像一个小博物馆。跟其他景点一样,很枯燥的东西也可以被日本人做的很有趣,里面有各种体验式的介绍,告诉你巧克力是如何做出来的,馆内装饰精致漂亮,一层还有一个可以自己动手做糖花的店,没有参与但是看着也挺好玩的。

能猜出这是什么吗?

这是一种北海道特有的海洋生物,长得小小的,细看不是鱼的形状,很想外星生物的样子。就在白色恋人工厂入口处,大家可以去看看。这个透明鱼缸旁边还放了一只放大镜,为了让游客看的更清楚。

这个地方不止游客喜欢,我看到很多日本小朋友也都很喜欢这里。

儿时的回忆,铁笔阿童木,各种合影。

里面逛的差不多就去那间咖啡厅品尝甜品和冰淇淋了。
田田说这的冰淇凌是必尝的,这对吃货来说真是莫大的激励。于是,耐心的排队终于等到了座位,只是没有在床边。咖啡厅环境不错,但也没有特别不一样,所以没有拍太多照片,只介绍一下甜品吧。

这个是那里的必点甜品,原味和巧克力味道的冰淇凌加上很多种水果,既漂亮又美味。

从白色恋人出来已经晚上了,田田带我们去了一家日本人很喜欢的烤肉店吃烤肉,味道实在是太美好了,光顾着吃拍照有限。

这一餐点了一些烤肉,味道十分赞,4个人吃掉了400多人民币。以这种肉的品质,想必在北京也是极贵的。

就这样,在北海道的第二天结束了。

伊豆的旅行即将开始,期待着睡觉觉去了。

Day 3 流连东京 3月28日 星期一

一大早就启程坐8点多的航班从札幌东京。心中期待的旅行就要开始了。

到达东京成田机场才是早上9点多不到10点,外面下着小雨。

拖着行李箱,穿过几条长长的走廊,终于看到了夏同学的车在路边等候我们。

东京的路程很长,加上有些堵车,花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银座。

第一件事,解决温饱。

本来想象着东京的第一餐要去吃生鱼刺身或者寿司,结果到达筑地市场的时候,才发现有人不喜欢吃。。。作为一个完整的小team怎么能丢下任何一个人呢!于是大家一致决定换地方。这时夏同学提议去一家十分特别的小店,听起来不错,于是大家都很想尝试。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一个停车位(也是充分见识了银座地区的交通状况),之后就来到了这家只有8个座位的小店,品尝了令人难忘的拌油荞麦面,一改我对荞麦面的恶劣印象。

店名叫:东京油组总本店。

这家小店坐落于繁华的银座,出去不远便是著名的筑地市场。照片里带黑口罩的就是夏同学,他正在门口跟田田说话,不经意掉进了我的镜头。

虽然店面很小,到了午餐时间却排着长长的队,大家在窄窄的小街道马路牙上站成一排等着。日本人吃饭的速度果然也是一流,虽然排队的人不少但排的很快,没多久我们就被引进去了。

只有8个座位,但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Sally同学的胃口一下被调动了起来。

店里的菜品并不是那么多,大概是只做荞麦面,可惜菜单我看不懂。

荞麦面是热的,拌料的味道很特别,据说是用什么植物油调制的十分健康,味道也很赞 这也是此次日本之行的发现之一,走到哪里都能吃到健康的食物,真的是太羡慕田田和X同学能生活在这里,健康的食物和干净的空气在国内如今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奢侈品。

吃过虽然留下了好印象,但没有留地址。在网上找到关于这个店和面的介绍:

日本的拉麵店真的滿到多出來,吃也吃不完,不過這間 油そば 東京油組総本店,倒是近來吃到挺驚艷 CP值也挺高的乾式油拉麵,因為在吃之前,還要自己DIY,加入醋跟辣椒醬,要拌一拌,整個麵的香氣散開來,入口時,極Q彈爽口的麵條,有點酸有點辣,超級開胃,有夠好吃的啦。
(这一定是一位台湾美眉写的啦)

我们吃之前的DIY都是由夏同学和田田同学完成的,具体如何搭配组合我完全没有印象......有人安排好吃的东西真是太幸福了!

在这个地址可以查到各分店地址:http://www.tokyo-aburasoba.com/

吃过午餐就去旁边的优衣库旗舰店买衣服,David同学十分痴迷这个品牌的基本款,确实作为男生,只需要简单的款式就足够了。

这家优衣库是全世界最大的店面,一共有12层!我们逛了1个小时才到6层,后来就放弃了,不过也算小有收获了。

逛完这里就先去我们预定的小旅馆check in了。

小旅馆在东京上野,本来最初不是定的这家,因为东京住宿很贵所以选了横滨,但到了东京感觉到有些折腾就临时换了这家,虽然小,但是价格很便宜地理位置又方便,只是一晚的中转,还可以接受吧。

小旅馆名为福屋。

这家小店一定要选和式房,因为空间比较大,也不需要挑床的尺寸,地上铺好被子就可以睡了。晚上会有服务员来帮助铺床。
整体很干净,虽然面积小,但五脏俱全。

因为大家早上都起的太早了,在酒店就小憩了一会。6点半左右出去吃饭,沿着路边溜达,找到了一家十分美味的小居酒屋。

这家店很有特点, 里面出售的鸡肉是图片上的几个人一起养的, 应该是很健康的喂养那种。这些天加上上次北海道的经历让我了解到日本人做事的认真程度,我相信这些鸡肉的品质应该是不错的。于是就试试喽!
这个小居酒屋里面居然是已经坐的满满当当,找了个墙角的桌子落座。旁边的桌子坐的都是日本人,70%以上都是衬衫西裤的上班族,桌上的菜品也是很有色相,迫不及待点餐了!

这个菜很特别,一是味道很好,圆菜清甜爽口,黄瓜特别有黄瓜味;二是它的上菜方式,这不是我们点的,点完菜之后就上来了,起初还认为是免费的,结果朋友介绍说这种是店内特色菜品,只要在这里消费就是强制消费的,要收费且一定要上的。据说日本的居酒屋都有这种特色菜品。

这道烤的黑黑的菜就是上面菜单杂志最后那页的推荐菜。味道特别棒!肉很入味很嫩,沾上绿色的芥末酱,味道超级好吃!

这个饺子的味道是类似国内的,做法不太相同,如图,放了皮冻一加热就成了汤,再把饺子煮熟。味道不错。

最后,为了这美好的一天,干杯!

Day 4 镰仓印象 3月29日 星期二

早上的阳光特别灿烂,昨晚下雨的阴霾一扫而光,本来还担心今天天气阴沉,如此一来出门心情大好!
上午10点多,夏同学从小旅店接到我们,出发前往镰仓。路上经过了横滨,非常向往的城市,田田一直说喜欢那里,可惜没有时间停留,只好留给下次了。
车程1个多小时就到了镰仓

第一站是鹤冈八幡宫。我们在貌似居民区的地方找了个停车场把车停好,然后徒步10分钟就到了鹤冈八幡宫。

停车计价器

镰仓的房屋中介公司。

鹤冈八幡宫是个著名景点,人有些多。不过这里发生了好多故事,值得一看。这也是我唯一在日本看过的寺庙景点。还是很美的,如果人再少一点就完美了。

从外面走进八幡宫景区的通道两侧有很多摆摊卖小商品和小吃的,不过这种比我们在国内景点看到的那些摆摊的要好多了,很干净,而且都很有特色。
买了一包烤莲子,又香又软,非常好吃!去的时候一定不能错过。

这个温泉也是有很长历史的了,泉水是热的,应该是先倒进手里,然后放到嘴里漱口。

猜猜这是什么?
夏同学告诉我们这是酒,每到新年就会放一桶上去。算是有意思的祭祀活动吧。

主殿侧面。

八幡宫的主殿是在一堆长长的石阶上面,里面是日本传统供奉的仙人。这里游人很多,但是顺着主殿侧面的台阶下去就会来到一个院子,种满了高高的树,还有一些佛龛,再走出去就看到一片水系,还有很多大鲤鱼。
这个院子很安静,游人不多,可以慢慢的散步,很多日本游客坐在湖边的凉亭里休息,还有小朋友野餐。确实从东京开车到这里不算太远,是个不错的郊游地点。

从八幡宫出来,正对面就是一条街,路中间种满了樱花树,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满开。
这条街的两侧都是各种商铺,虽然游客摩肩接踵,但逛起来还是很舒服,不像一般的景区那样,完全没有浮躁的感觉。
走了走,就到了午饭时间。这条街上有很多不错的小餐厅,尤其是走到胡同里面会发现有很多精致的餐厅。

可惜的是人太多我们又不想排队,转了一圈都没找到座位。于是,我们打算开车去镰仓海边,在路上找个吃饭的地方。不过当我们往停车场走的时候,发现一家人很少的小店,没有犹豫就进去了。

结果发现味道还可以,不过这家餐厅并没有可圈可点之处,所以不在此推荐了。

这条街上有很多商店和餐厅,值得慢慢的逛,一定有收获。

在整个行程中,只要是大的城市,我感觉并不需要特别的提前找餐厅,这里随便看起来不错的口味都很好,而且经常会有惊喜。
如果想吃特色餐厅,比如米其林餐厅,都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还请大家提前准备。

酒足饭饱,下一站就是我最期待的江之岛,高校前站和湘南海岸了。出发!

起初,对镰仓的印象只有那个高校前站,因为这个是大家最为熟知的动画片灌篮高手的背景地。对这个地方的期待是从开始制定旅行路线时就开始了。
车开在沿海公路上,特地请田田同学找到了灌篮高手的主题曲,不知为什么,觉得这歌就是为了这样的场景所写的,心头涌上一种浪漫的情愫。
现在突然十分想念那个场景。

这里是玩冲浪的好地方, 路边一家店名为Salty Dogs, 可以出租帆板.

镰仓地区有很多这样的铁道穿行于那些安静的小房子其间中。

S妈妈开心的在铁道上散步,很有感觉。

这是我们停车的停车场。

镰仓是一个本地人也十分喜欢的旅游地点,所以在八幡宫附近都是很拥挤的,只有这一片地方是安静的。我们四处走了走,在海边被风吹得有些冷,随后就离开了这个小城市。这里的海到了夏天一定是很美的,加上那么漂亮的海边公路,所以下次来东京,一定还要游览这里。

这里还有很多面对大海的咖啡厅,值得小憩。

我们的下一站是修善寺,因为担心路途远所以早早的就从这里出发了。

从这里开车大约要3个小时到修善寺。

修善寺是位于伊豆中部的一个著名景点,而我们住的酒店是在山上,离修善寺景点开车大概5分钟。当我们到达修善寺酒店的时候,天已黄昏,日本此时的夜晚来的还是很早的,下午5点多就已经蒙蒙黑了。

镰仓去修善寺的路上,一路沿海开车。

到了山上夜幕已经降临,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很快。大家收拾好就又开车去山下吃饭。

照例,车站附近是觅食的好地方。

修善寺站,这时非常安静,空无一人,不知道白天是什么样子,无论如何也是因为我们自己开车来才体验到这样的安静吧。
灯光下的车站还是很优雅的。

在车站附近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居酒屋。就在车站旁边的小街道里。
小店一进门有块牌子,David同学一看就大叫:浪串! 顿时被大家嘲笑了半天。人家叫浪漫串烧好嘛!

就是这样一家小店,装调料的小瓶子也是有自己logo的。

请原谅我光顾着吃没有拍太多照片。

这里的居酒屋虽然不像东京的那么惊艳,但味道也是不错的。

吃完饭之后的活动当然是泡温泉了。

酒店的森之汤还不错,虽然不如后面堂岛那么好但也可以接受。可惜温泉不允许拍照。

关于泡温泉,在这里还有些信息分享。

日本的温泉通常都是各种用品一应俱全,洗发液护发素,浴液,面部滋润霜,吹风机,冰水,高档些的酒店还备有去死皮按摩霜,都是各种品牌的赞助,放在这里试用,大家觉得好就可以到酒店商店购买,而且大部分这类温泉酒店销售的品牌在外面是买不到的,所以大家试用过觉得好一定要当时购买,错过就不一定再能买到了。

泡温泉之前,一定要在洗浴间把身上洗干净,包括头发,然后把小块的毛巾挡在身前再进去。日本的温泉是不能穿游泳衣的哦!否则不允许进入。晚上泡室外温泉的时候一定要用毛巾把头发包好,不然会被晚风吹感冒的。

好了,就这样,一天结束,回家睡觉。

Day 5 修善寺的安静时光 3月30日 星期三

一大早被小鸟叫醒,站在阳台望着山和远处的山,迫不及待想出去。又是一个好天气!
Sally,David和S妈妈一起到酒店附近散步。

这是我们房间的阳台,虽然外面的植被还没有完全绿,但樱花已经开放了。可能山上气温稍低的缘故,樱花还没有完全开满。

酒店附近的环境很好,如果到了夏天会更美,在桥上可以远眺富士山

今天的行程是去修善寺看看。开车5分钟就来到了修善寺镇。
这里的游客也不是很多,很舒服。

这是一座有上千年历史的寺庙,其实不大,像一位沉默的千岁老人。虽然不能理解日本人的信仰,但身处这寺庙中的时候,心不由的静了下来,这真是个修行的好地方。

最喜欢的地方之一,这座温泉口的水是温暖的,舀一勺洗洗手,再捧起来放进嘴里漱口。也不知为什么是这个习俗,只是跟着做罢了。仿佛也是能隐约体会到它的含义的。

在院子一隅,有一个地方是抽签的。用自己的钱放进这个钱箱,然后在左边这些白袋子中抽一个,里面还有注解,可惜我看不懂,田田同学给我讲解了一下,貌似还不错,具体就不说了,天机不可泄漏哦。

修善寺镇是个小镇子,中心有一条河,就是照片中的了,很多店铺都是沿着河修建的。
这是河边一家茶肆,叫‘一石庵’。风景很好,我们纠结了一下还是选了另一家咖啡店。

走累了在河边的小咖啡厅里小憩一下,这里的巧克力蛋糕味道真是赞!

这里也像其他日本的景点一样,到处都是精致的小景。

这一天没有吃午饭,因为早上出门晚在便利店买了各种饭团大包子什么的,中午有点吃不下,就在咖啡厅吃了一块蛋糕作为下午茶。
为了好好的享受期待中堂岛的酒店,我们大概2点多就出发去堂岛了。开车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了。

堂岛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堂岛位于西伊豆,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这家酒店新银水,可以说就是为了它我才专门安排了一天在西伊豆

酒店宣传照片是这样的:

是不是那种让人一见就爱上的呢?

看完之后我就不顾一切的先把它定了下来。

实际到了之后,实景跟照片是一样的,超美!当时心中感叹,好羡慕住在伊豆的人。

酒店大堂的商店,很高大上。

因为伊豆是盛产海鲜的地方,酒店在早上特地安排早市,可惜的是我们去泡温泉没赶上。

酒店的无敌海景咖啡厅。
在这里坐着看夕阳简直是太美了。

咖啡厅和每个房间的窗前都是这个景色,超美。

特地坐在窗前留下身影。

这个就是早上有朝市的酒店海鲜商店,很多生鲜类的,大概当地人来这里度周末回去会带些吧。

无敌海景咖啡厅的座椅,很漂亮的粉色,而且保持的很干净。

SPA馆。

因为酒店是以山而建,房间都在6层,可以看风景,这是酒店一层,是通向小海湾的,这里到夏天的时候可以室内游泳,在户外还有一个游泳池。

一层游泳池前面的风景,想象一下夏天绿草茵茵的时候,面对大海是不是很美妙的体验呢?

还贴心的有专门洗眼睛用的水管。

酒店一层走出去就是这样的,这个小海湾,此时是初春还有些寒意,等到植被都绿了时候一定非常美。

站在海边往酒店看,就是这个样子滴!

去泡温泉的路上,酒店4层大堂温泉外面的小景。

咖啡厅饮品价格,可惜看不懂,不过价格也都不算贵。

房间走廊里摆放的各种小物,可爱精致。

在酒店逛了一个下午,黄昏时分开车出去找吃的。
出来之后顺手拍了一张酒店正门。

停车场摆放的牌子,显示今天的日期。

这一天的晚餐很是周折,开始在网上找到了2家餐厅,日本料理店,可惜的第一家没有客人所以食物品种很少,第二家很不错可惜没座位,不接待没有预约的客人。
在那漆黑的海边山路上找餐厅,心情真是无比凄凉。白天的海那么美,到了晚上饿的时候感觉真不那么美好了。

不过最后是终于确定了。

结果是分开吃的,因为David和夏同学想吃中华料理,我和妈妈还有田同学想吃寿司,因为这里盛产海鲜嘛!于是分头行动。

这是只有在伊豆才有的樱花虾。小小的,甜甜的。味道不错。

这种整只章鱼的寿司还是第一次......口感之奇特还是很难接受。

这一餐还点了很多常规的寿司,味道还不错,只是有点咸。田田同学都说这里的味道比北海道东京都要重,去那里吃得同学要做好准备哦。

吃完饭回去当然就是泡温泉喽!

这是温泉门口,设在酒店的4楼。粉色帘子是女士边,蓝色帘子是男士边。

温泉里一应俱全,什么都有。这是我早上从温泉出来时拍的,早上没什么人,所以可以拍几张。还有一些品牌的用品没拍到,都是很好的东西,在大堂商店有卖。

这里的温泉最好是早上也来泡一下,倒不是因为水质有多么好,而是风景真是太棒了! 在温泉池子里可以眺望大海。跟酒店宣传片上的一样。

Day 6 堂岛风光 3月31日 星期四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是酒店价格里包含的。餐厅的景色也是一流。

这家酒店真是太得我心了。

今天的安排是去附近的景点看看,然后出发去伊豆高原。

听说附近有游船,我们就顺着地图开车找过去了。除了酒店只有几分钟时间就到了一个公园的地方,有游船。

这里的游船不大,船票大概是5.60块钱的样子,我有点记不清了,还是值得坐的。

这附近的海域有很多因为海底火山形成的礁石,地貌很特别。坐船其实也是把酒店前面的海域的各种大礁石都游览一遍,游船上的日文介绍也完全听不懂,反而倒可以安静的欣赏景色了。

游船下来后,我和妈妈爬到了旁边的大礁石上,景色煞是美丽。

看到没,这是天皇陛下曾经歇息过的地方呢!

原来我们爬的大礁石叫龟岩。

出了公园的马路对面就是我们吃午餐的地方。

吃过午饭已经是下午了,出发!

路上经过的小乡村

路过了著名的河津地区,这里在3月早些时间沿着河边开满了樱花,这就是河津早樱。没有樱花了,换来的是一片绿色。听说,大部分品种的樱花在开放的时候是没有叶子的。

离开新银水酒店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种零食很象果冻,而且是天皇陛下在该酒店下榻时吃的,很感兴趣就买了,正好在去伊豆半岛的路上吃。

结果,打开后的味道,我们形容,象甜粉条。。。。。。味道很清新因为有柠檬片,只是太太太甜了。不知道当时天皇陛下如何吃下去的,还是天皇陛下就是喜欢这个味道。

途中休息的时候,路过一个便利店买东西,这有一家卖特产的小店,很有意思,把干鱿鱼挂在一个两层的圆架子上,一直旋转。

途中遇到一只小狗狗,独自坐在车里,焦急地等待着主人,样子十分可爱,我们叫它也不理。让我想起了我家小妞儿。

开了很久,终于到了伊豆高原。
所谓伊豆高原,并不是高原地区,就是一个小区域,不知道为什么叫高原这么大的名字。

到达伊豆高原的第一站,是这个公园,具体叫什么名字我也不会念 在这里停留了一下,发现这里的特点其实是晚上的夜景,会有很多灯光,很美。不过我们没有耐心等了,也折腾了这几天有些疲惫,只想着怎么找到我们的小民宿。

但是为了留下纪念,我们去了停车场马路对面的一家神社,那里也有樱花开放,拍了一些照片,以此纪念。

在一只铅笔整理休息,就出去找吃的了。

今晚我们决定,除了吃饭,要找一家卡拉ok唱歌,因为这里的夜晚实在是太无聊了......

晚上我们就在这家连锁餐厅吃饭了!

有点像必胜客一类的西餐厅,里面都是些西式简餐,味道很不错。本地人都叫家庭式餐厅。我们在好几个地方都看到这个餐厅了。

接着,我们就到这家餐厅马路对面的一个店去唱卡拉ok啦!

店名叫Joysound。是一家综合娱乐的店,里面可以看漫画书,玩游戏机,唱卡拉ok,田田同学说日本有很多这样的店。

这部叫派出所的漫画从来没听过,貌似出了很多集呢。

卡拉ok时夏同学点的酒,用纯净水稀释来着,瓶子是不是很酷的感觉? 不过我喝不出好坏,因为从来不喝酒,就是觉得很苦

这家店里有很多中文歌曲,不过大部分的伴奏不是原版。国内流行的最新的歌曲肯定是没有的,但那些歌曲我们都会唱。毕竟我们到这里来并不是为了练歌喉的,只是体验一下而已。

据田田介绍夏同学以前还玩过乐队,实力自然不差,田田同学是甜美型歌喉,大家一起唱的很开心。

突然点到一首王菲的美错,回想起这是一首以前我非常喜欢的歌,于是回来的路上和回到北京还一直都在哼着这首歌。

第6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几个小伙伴在一起更加放松舒服了。期待明天的行程!

Day 7 最浪漫的伊豆高原 4月1日 周五

今天是我在伊豆高原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参观各种博物馆,尤其是泰迪熊博物馆。

一早在民宿吃了早餐,很简单,烤面包片和热巧克力。然后出发!

开车去泰迪熊博物馆的路上,突然行驶在一条两旁开满樱花的小路上,这条路很长,开了很久才走出去,当时就想找个机会停下走走。

当然还是先去第一目标,博物馆。

早期的泰迪熊长的好像真正的熊,而不是现在的没鼻子。

这里虽然不大,但是很有意思,很多精致的泰迪熊,最后我还买了一个留纪念,超级萌的小白熊。

在去泰迪熊博物馆之前,我们还去了大室山看樱花,但是天气很不好,阴天还下雨,樱花还没有全开放就被打掉了,不过这里很舒服,游客不多,也不算冷清。

从大室山和泰迪熊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就到了吃饭时间,我们就近在博物馆旁边的一家西餐厅吃了午餐。非常不错!

餐厅的名字 Kenny's House Cafe

看看大家的吃相就知道味道一定很不错了!而且量很大,主要是汉堡套餐给很多。

吃完饭就去这附近转转。

这边有很多小店,还有小小的博物馆,日本料理,手工制品等。整个区域都很有小资氛围,散布十分舒服。

最后这张,猜猜是哪里? 大家可以看到了,这个地方是狗狗的房子,真羡慕他们可以在这里生活。

最后,终于走到了刚才经过的樱花大道,天空飘着小雨,有些阴天,走在这里感觉浪漫的不像话。

拍了很多张,这几张是最喜欢的。
当满树开满樱花的时候,走在树下,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当我们拍照的时候,突然有2分钟是双方向都没有车的时候,于是我们都站在马路上拍照,这时有一辆车从一侧过来,看到我们在拍照,就停下来等着。司机是位老爷爷,他微笑的看着我们,我们也向他点头致敬。那一刻,我非常感动。

走完樱花大道的时候,感觉天阴沉的要掉下来了,大雨将至的样子,于是赶快找了一家餐厅坐下,一看原来是前几天吃过的那个家庭餐厅的连锁店,于是点了一些小点心,坐下打开了小说伊豆的舞女。在这样的下午坐在玻璃窗前看书,心里非常踏实安静。

就这样一直坐到晚上,晚餐也在这吃了。

第二天我们就要起程回东京了,然后就是中转札幌北京

Day 8 拉面博物馆-横滨 4月2日 周六

这是我们在日本的第八天。

今天是启程回东京的日子,心中无限不舍,可是旅途总是会结束的,把更多美好的时间留给下一次回来。

跟夏同学商量回去的时候,不想沿着老路回去,于是他说带我们去横滨参观一个地方,拉面博物馆,很有特色。开了两三个个小时的路,具体时间已经记不住了,到了横滨

这个博物馆听起来很普通,进去之后感觉很有意思,是模仿旧时的日本街道和拉面店建造的一处室内景观。

从拉面博物馆出来,夏同学就把我们送回了成田机场附近的小酒店。

第二天,也是此行的第9天,我们一早从东京飞回札幌,当天转机回到了北京

结束语

每一次旅行开始时总是充满期待,结束时总是觉得很多地方还没来得及去,很多想尝试的事情还没有做,只好留给下一次。

这次也一样,留下了些许遗憾。

第九天,带着深深的留恋结束了这次旅行。在这几天的时间里,去了想去的地方,结识了新的朋友,这是一次非常快乐的旅行。

离开的时候,心里默默地想着还会再来。

再见,伊豆的浪漫时光。

本篇游记共含20515个文字,3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6 12: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