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泰国 很高兴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6-04-06

关于开始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希望能和喜欢旅行的小伙伴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这也是我第一次自由行出国,其实本来和小伙伴决定去的是云南但朋友很想去海边所以几经转折就决定了泰国。因为是临时决定非常仓促所以攻略做的也不是特别细致很多行程也都是到了泰国才做的决定,不过整个行程还是很美好的,也在泰国度过了热闹的泼水节很开心。自己走走停停,累了就歇一歇也不用赶,这样的旅行真的很棒。

关于我

自我介绍一下,本人80后东北人,哈尔滨的,在年前辞去了稳定的工作,现在无业。想在再次就业之前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走走,原本的计划中完全没有泰国,但生活就是这样计划没有变化快,而且处处充满惊喜。现在看来即使在来之前充满了担忧而最后也都是美好的记忆。

关于花费

我在泰国呆了整整11天,花费上一共是9000元,包含了在香港呆一天消费了400、哈尔滨往返北京及消费700、购物和纪念品大概花了2300、因为赶上泼水节所以机票和酒店都比平时要贵一些。如果刨除这些因素也就五千元够了。朋友是第一次自由行都要照顾到对方所以各方面消费并没有选择“穷游”,而且买机票时由于过于犹豫也错过了最优惠价格,但有了经验以后会做出更好更节省的攻略。换汇的问题建议大家在国内换好,这样比较合适一些,在国内是大概是1:5.2多一些,到了曼谷就不合适了,尤其机场特别不合适有的才1:4.9。如果消费时建议用银行卡最好是VISA,有的地方不认银联,刷卡比现金合适,如果买的多一定要问清楚退税的标准,这样下来你能省不少,有的店是可以帮你添好退税单的非常方便,等你到机场离境时直接办就可以了。

关于签证

因为我和小伙伴是临时决定去泰国如果在国内办好签证就会来不及了,所以选择了落地签,由于第一次找错了地方又排队填单子所以会稍微耽误些时间,不过还是挺方便的,只要你找对地方写好证明就会很快办理完毕了。
首先问空姐要入境离境卡片,填写好并保留好为办理签证准备,可以提前在网站上下载好填写入境卡的内容方便填写。取行李前,按照指示牌走都有明显的中文标注,找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VISA ON ARRIVAL)填写申请表(TR-15),贴上近六个月内2寸照片1张,交1000泰铢,护照就OK了。这种签证是可以在泰国有效期15天的。
出境卡非常重要,有时办里酒店入住也是需要的,一定要保留好,在你离境时就需要了。我们离境时遇到三个成都的小伙伴就误把离境卡放到行李箱托运了又去现取的比较麻烦,在办理时不要对办公人员和办公区域拍照这是不允许的。

关于软件和网站

给大家推荐一些比较靠谱的软件和网站,
机票:都是在阿里旅行和去哪儿网定的  对比着两个网站的价格来定,并且建议如果不是背包客尽量选择票价中包含托运行李的,不然到了机场在添钱会比较吃亏。我也试着看了下泰国国内航空公司网站的机票都不包含托运行李和保险等你都加上之后并不比国内网站价格优惠。
吃饭:在泰国的日子里一般早餐都是在酒店解决,然后一天就一顿饭其他都是靠新鲜的水果,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我和朋友一般就选择了大众点评,看看排行榜上备受好评的饭店然后寻觅着去吃,有时结果并不怎么样,但水果真的不会让你失望,既然来了就多吃点新鲜水果吧。
酒店: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选好时间地点看看大家的评价差不多就选好了,很多时候我会考虑评价中有中文服务的元素,其实在蚂蜂窝、阿里旅行都可以定,是差不多的,但是booking有很多可以选择到店付款不用提前付款,方便取消,最好也备有一张VISA卡比较方便。
地图:一般都是使用苹果地图或者google地图,有时也会有bug,不过地图还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也建议大家在达到一个城市的时候都可以在机场拿免费的地图或者一般你住的酒店也会提供。
攻略:下载了很多蚂蜂窝的攻略来看,上面介绍主要的景点和饭店,有一些详细的就通过百度来搜索,假如说去某个景点的具体便宜方式。
有了这些准备就可以出发了,建议大家把自己的行程单酒店预订单都打印一下最好还有英文版,这样在办理入境或者酒店入住时真的非常方便因为你给人家中文版他们也看不懂,把这些资料证件都放在文件袋里方便整理。

注意事项

1.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如果你去饭店或者马杀鸡一般都是要给小费的,像在宾馆住宿20泰铢就可以 第二天早上放在床头边 帮你拉行李也可以给 不要给硬币 那是给乞丐的。
2.别靠近和尚主要说的是女孩子,和尚在泰国的地位很高的很受尊重,当你在寺庙时要穿深色衣服不能暴露要盖过膝盖也要遮住胸,如果你没有也没关系,一般的寺庙都会有纱丽可以借你遮一下,拜佛可以但尽量别许愿因为是要还愿的,许愿家人身体健康都没有问题,拜的时候手要低于下巴在胸口附近。
3.泰国是很安全的,尤其是清迈,并没有想象中不安全,但要小心狗狗。
4.泼水节(4月13日—4月15日)全泰国庆祝的传统新年。寓意把过往一年的不顺利用水洗去。尽量穿清凉的衣服易干的,凉鞋或者拖鞋,不怕水的帽子和墨镜,在街上可以购买的防水袋,最好准备防水相机,如果别人泼你水也千万不要不高兴。微笑永远是这个世界的通行证。
5.一定要备好防晒用品和晒后修复用品,也可以备些防蚊虫叮咬和肠胃药,蚊虫是有的但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还有一双舒服的拖鞋。

关于旅行--曼谷

我和小伙伴在4月6日的清晨乘坐的是香港航空的班机从北京飞往曼谷,会在香港经停一会,整个行程大概6个多小时。

香港航空的餐食还是可以的,统统吃掉,因为有了泰国航空的对比后。

终于到了曼谷苏旺纳普机场,是个国际机场超级大好多层,有点转向,没有想象中热,30多度,我穿着牛仔裤和帽衫还可以。

泰囧里宝宝走过的电梯哈哈

如果你需要中文帮助的话可以去四楼离境出发的地方有中文服务人员,但态度很不好,还不如日本服务人员热情,这个机场非常大,我和小伙伴转了很久都没问到中文服务在那里,其实刚到时有点小崩溃,英语不是很好,当时想不会刚到泰国的第一步就这么不顺利吧,不过后来就越来越好了。

我和小伙伴研究了很久最后去坐的机场快线到了市区到达了酒店的,其实机场提供的中文标示很详细,只是机场太大,我们刚到确实由于不熟悉耽误了很多时间。不过后面的日子我们经常来往这个机场就熟悉很多了。例如寄存行李打包行李办理退税都是在4楼出发的地方。想想起码他的标示提供了中英泰三种还没有日文韩文呢,可能也是我国来的人太多了吧,但这也算是一种方便吧。

机场块钱大概45铢,主要看你到哪,略贵,但确实很远,不知道是不是新修的,感觉这层等车时好冷。

美女哦

曼谷现有轨道交通线路3条,分别由两家公司运营,互相之间票务不相同。其中两条线路为曼谷轻轨(BTS),一条线路为曼谷地铁(MRT)。泰国捷运地图上浅绿色与深绿色都是代表BTS空铁系统.. 深蓝色的部份就是MRT地铁系统。其实有点小贵但是比较方便,因为曼谷很堵,所以我们一般都是选择这样的交通。遗憾的是没有选择古公交,其实在泰国基本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尝试了,最后我们坐快线到市区下车,打开苹果地图慢慢走向住处。

去酒店的路上在7-11买了点防蚊虫叮咬的喷雾和奶,都是网上推荐的产品照着买的,都很便宜。

曼谷住的酒店 曼谷城市酒店,里面也住了挺多中国人,前台服务会中文很好也很热心,我们问他要去的地方他拿地图给我画好路线告诉我们怎么去什么时间末车。

稍事休息后,我和小伙伴准备拿着地图去夜游湄南河了。坐了BTS到了Saphan Taksin站下车然后坐轮渡就可以到河滨夜市了,因为这边轮渡也不少,如果你不确定就把你要去的地方的图片给工作人员看,这样他就指给你了,其实一路以来我们经常这样要去哪里就把图片给对方看,这里的人也都很热心,即使他不知道他也会帮你打听,乘着轮渡前往夜市也算是夜游湄南河了。
河滨夜市有点小惊喜,没想到这么好看,像个童话故事的地方,好多灯亮着和建筑物显得很漂亮。

小鱼 超痒的说

今后的日子里感觉把这辈子的西瓜汁都喝了

MK泰式火锅连锁店

漂亮的摩天轮,可以上去坐一坐,能看到整个夜景夜市很棒的。

胖女子一枚

河粉 好多外国人在吃 味道真的不错但有点辣 不太贵 50泰铢

河边的酒吧餐厅 里面的歌手唱着阿黛尔的歌 好好听 时间晚了要不真就去坐坐了,晚上的轮渡是免费的,从几点开始不知道,好像最后一班轮渡是23点多,掌握好时间回来,因为也得赶BTS。

曼谷的停车场都是这样的,下面几层都是停车的上面是住宅,我想和这个城市的交通也有些关系吧,因为他的空中交通也很密集,就把人居住的地方往上提高一下。

时间很晚了 人也少了

休息好第二天飞普吉岛,第二天要去的机场是廊曼机场,泰国有两个机场距离都较远,这个机场相对较小但办理值机时也不太好找,因为远所以选择了打车,跟前台人员打听好价钱跟司机商量好就去了,其实在泰国一路讲价还是很顺利的,一般查好价钱都能讲成功
小鸟航空 泰国国内廉航 机票就是一张纸 不能再简单了 飞机也像小鸟一样 好小一只

关于旅行--普吉

到了普吉岛之后有机场巴士,是个中巴可以送到酒店,大概是80铢一位,是可以的,因为我住在巴东距离机场真心远啊,打车一定很贵。后来我们离开时在网上订了专车大概不到人民币100。这个巴士中途给我们送到一个类似旅行社的地方向我们推荐一日游之类的,我们拒绝后给我们送往住处。
酒店还是不错的叫美尔雅酒店,前台服务人员不太热情一脸的不开心。

迫不及待的上楼看了下楼顶的无边泳池,后面的几天特别爱他。

收拾好行李准备粗门去逛逛,住在巴东海滩这边,位置不错离海边和酒吧一条街都很近。附近有酒吧吵到很晚,不过我和朋友每天都逛到很晚所以无所谓,这边的人打招呼总是说“你好吗”,有时也会被误认为日本人……纳尼?

其实住处的位置大家一定要选好,我觉得我住的离哪里都不远就很好,江西冷 这边的购物中心 有bigC超市,还有很多吃的和购物的商店。

终于要去吃饭了 在大众点评排行前三的泰国菜餐厅  真的很好吃 也不贵 两个人点了一桌子花了150左右 餐厅里有位lady boy。

这里的人都喜欢空心菜,很小一份,中国口味。

芒果汁60泰铢 超好喝超纯正

咖喱蟹真的很赞 很好吃

两个人决定晚上去附近的酒吧一条街,离得不远从酒店出来步行就可以了。关于普吉岛的酒店住宿都不是很贵,但位置很重要有很多酒店是在私人岛屿或者半山上出行并不是很方便或者稍贵些,所以看你的需要,在选择住宿时也一定把位置考虑进去。

泰国真的是男人的天堂,街边都是人妖和“小姐”,可以和人妖合影50泰铢,如果不合影就不要照相那样不礼貌他们也会前来驱赶。貌似危险的地方其实是很安全的一点也不乱。

整条街都是开放式的酒吧,服务生站在路中央招揽客人,超级多的歪果人,酒吧有跳钢管舞的,到了更晚的时间可以去二楼比较疯狂,如果你是一个人会有泰国人来陪酒

虽说疯狂但很安全,服务生会邀请你去酒吧,但你拒绝他们也会礼貌让开

也有可以看泰拳的地方,其实应该看一下,没去有点小后悔

最后和朋友走进一个酒吧要了两瓶酒静静听会歌,这个酒吧稍显不那么疯狂没有跳钢管舞只有几位歌手在舞台声嘶力竭的唱歌,不过唱的很好听,我的邻桌有同性恋、有人妖很热闹……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些水果便宜又新鲜,现在看到这些图片仍然好想吃

路边摊卖的香蕉煎饼淋的巧克力酱还不错,略甜

第二天和朋友在网上报了个海岛一日游,包含皮皮岛蚊子岛竹子岛什么的,在游艇上吃了一片晕车药,这一天都跟下了蒙汗药似得,导游说泰国的药劲非常大一般不会建议我们吃,但这是结束的时候说的,不早说,最后导致我在皮皮岛上睡了一觉不过真的好舒服,一睁眼时周围都是中国人,以为来到了三亚
出发前先去楼顶的泳池来张美照。

很多这样的一日团都在这里出发,毕竟自己去还是有点麻烦的,游艇都是需要开一段时间的。

游艇特别快风吹着我不羁的头发哈哈,后来我觉得我应该是晕晕乎乎的倒在旁边男生的肩膀上很多次……

其实海边没有想象中干净不过还不错

如果提前有更好的准备最好带个防水的照相机,小小的绑在身上,可以在潜水时好好照照

远处的草泥马

刻着各种祝福心愿的石头,有些放的好高,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旅行团结束送到酒店大概不到6点,收拾一下准备去看预定好的人妖秀,是西蒙人妖秀很有名但很普通都是对口型唱了很多中国歌曲,看的我要睡着了

路过大排档准备吃点

萨瓦迪卡

晚上回酒店舒服一下

第二天的早餐,本来准备今天再报一个皇帝岛的团,但由于昨天比较累,两个人决定休闲一些放缓脚步,吃吃吃。

在酒店门口叫了车商量好价钱来到了普吉岛最大的寺庙查龙寺,还有好多中国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不能再舒服的猫

泰国的寺庙一般都是免费的,进去要拖鞋不要暴露身体,庙里有很多佛像,我觉得忌讳所以没照都是拜了拜

登顶看看全景,泰国的寺庙建造的都很奢华

风静听禅处,信步入塔身。灰香溢满院,空空见吾心。

巴东时为了省钱打的摩的,感觉超爽一路风驰电掣,其实原本和朋友也想租摩托玩一路走走停停,但看到一路的崎岖我俩真是不行,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

去海边走一走,离得近就是说走就走,穿着我的拖鞋因为太舒服了

其实海边还算没有那么热 蛮舒服的 和小伙伴坐在路边 吃着山竹

朋友强烈要去玩拖拽伞,我们把价钱从1500泰铢让我们讲到1000泰铢

挺酷的 就是我有点晕 到不害怕

其实海边的不是那么太干净,要不就准备在海边看看落日了,所以准备回酒店看落日

太阳落得好快,我冲个澡的功夫就落到山后了,楼顶人还不多,很舒服有点微风

落日 烟火 微风 海边 感觉最惬意的时光 但明天就要走了

来了一些歪果人 感觉是阿三 在喝酒和自拍

又去了海边 走走停停也不觉得累 夜晚的巴东海滩 有很多人坐在这边 后来有个外国女孩和我边走边聊  我礼貌性的聊着 也有点警惕 毕竟天有些晚了

这个时间真舒服

在普吉的最后一个早餐,吃水果吃水果

公交车上都是小和尚

关于旅行--清迈

清迈的热度是让我崩溃的,接近40摄氏度没有风不靠海那种不透气的闷热,住的酒店距离机场很近在老城区打车没多久就到了,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但这里似乎没什么高楼并且没有公交车有那种随时招手停的双条车。如果你到达清迈机场就不用找什么机场大巴了找服务窗口把酒店信息给她,工作人员会给你写一个纸条上面写着你要到的地点名称和金额,然后就会有司机上来给你送去会非常热情帮你提行李,你可以给一部分小费,我坐的出租车里还放着中国歌曲,司机说他很喜欢听。

酒店不是很满意,但服务员泰国人不错,不想太折腾了所以安顿好,就和朋友去寻觅凤飞飞猪脚饭,打开苹果地图开走,真的是暴热啊,反正不就是一身汗吗

超级经济实惠又烂熟,两人吃了五盘子好多人。

我们到清迈时是周日刚好可以赶上清迈最热闹的周末夜市,这也算是清迈的一大特色了,都说清迈小清新暂时还没看出来,可能因为太热了心情也难免烦躁,这里的人即使非常热却不像普吉岛那边穿的开放,和朋友吃完饭就往夜市走去了,都在古城区并不远。

貌似会有一些活动演出,这些男生在做准备

夜市真的超级大纵横交错的超级长,但东西确实也超级便宜,有很多很精致的纪念品现在想起当时真的是买少了,再往后时看不到这样的价钱。

敲可爱的手工小店,卖货的女生很漂亮,合个影好了

其实真的应该买一幅回来挂在家里

冰箱贴 储蓄罐

好喜欢这些彩灯 好想买回去 已经走到脚断 准备回住处了

因为天气实在太热 所以朋友决定第二天赶在第一缕阳光出现之前出门

早餐 超级好喝 好想买一箱带回国

拿着地图慢慢寻觅到著名的帕辛寺

偶遇 都是昨天夜市的地方

感觉这个雕像应该是一个故事

泰国人可能都比较晚睡晚起  这个时间真的没什么人 天气也还好 太阳不那么烈 貌似有点小清新的味道了

古城区里随处可见的寺庙

柴迪龙寺

不知道为什么在清迈总想光着脚走路

感受着清迈的小清新

塔佩门  应该是保留下来最完整的城门了吧  一对情侣支个三脚架自拍婚纱照   好棒

对面街道里的一家手工店 略贵

跟手工店里的老板聊会天 老板说明天的泼水节会非常疯狂 两个人决定坐双条车去宁曼路逛一逛 等到中午时就会酒店休息 躲避最热的时光

宁曼路不只是一条路 他是纵横交错的一片  如果来之前建议做好功课 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小店 一定找好 因为真的比较复杂 这里有很多美食

宁曼路看着不起眼但你要往各个街里逛才会有惊喜的发现

终于找到一家可以吹冷气的要了两杯西瓜汁,西瓜都是店家现去买的 可能我们来的时间对他们来说比较早

宁曼路的尽头是maya  一个购物商场  感觉有的略贵 在这里买了橡胶枕给家里人

MAYA的地下一层有吃的  挺便宜  好多中国人

在7-11买的草莓汁 好好喝

地上很舒服 总想光脚走

围着古城走了好久 找到了大众点评排行榜上的Dask Teak House饭店  气氛和环境真的没话说  也等位了一段时间,有中文服务人员,点完菜还告诉我们明天开始休息到月底,真的是泼水节了呀,不过菜是真的不好吃,果汁都还可以。

果汁永远错不了

略贵 好多菜都没有了 没办法点了

本来准备这一天去拜县  但觉得肚子不是很舒服去拜县需要3小时车程又颠簸而且据说拜县清迈还热  很多法国人喜欢拜县是专门为了晒太阳 不是很懂  再加上明天是泼水节  所以综上原因就放弃了拜县   反正以后还有机会 然后就改去双龙寺了 打双条车到动物园也是清迈大学不远的地方 然后有双条车直接到双龙寺大概40泰铢

交警在检查车辆

泰国遇见了很多帅哥美女

上山的路途特别弯曲 本来肚子就不舒服 感觉要挂了

白象象征着吉祥

晒黑了的脚

虔诚的信徒

其实脚底好烫

4月13日是泼水节的第一天 泼水节也是泰国的新年 寓意是用水将往年一切不好的事情洗去
为了赶上重要的祭祀 布施 我和小伙伴早上6点就出门了 因为住的旅店的老板说早上6点开始……

然而到了帕辛寺才知道 祭祀是9点 现在有电视台在录节目

骑自行车的路上看到了漂亮的花 在墙头都冒出来了

11点以后开始热闹了 尤其是下午两点的塔佩门是最热闹的,沿着帕辛寺门前的路往塔佩门走去这段很疯狂。

都是外国人超级high

刚出来没多久已经浑身湿透了,幸好我还戴了帽子。

歇一歇 补充一下能量
这家面店超级实惠 每碗50泰铢左右 肉超多

被浇了 炎热的清迈终于让人们感觉到一丝凉爽 有人的水是加冰的 超级凉 那天还是大姨妈第三天 如果是第一二天就废了

受了伤也要来玩

舞台上的歌手在唱歌,很high,有人拿着水管子在放水,还有人租了皮卡玩。这时来泰国真的是对了

我们俩的装备有没有种弱爆了的感觉

回酒店准备收拾一下狼狈的自己再战 打了个TUTU回去  司机一路只要看到有水桶的地方就停  完全疯了  感觉身上一盆盆水袭来  完全无法反抗  太爽了

晚上出去觅食,买了些小吃和水果,泰国的小菠萝好好吃,菠萝蜜也新鲜,可惜我不爱榴莲,朋友疯狂爱吃。

塔佩门晚上有选美大赛 看了一会 衣服好好看都很精致

关于旅行--返回曼谷

再次返回曼谷是14日的中午,寄存了行李,因为在这里就呆一天多就回国了,寄存行李是24小时100泰铢一件。

坐机场快线去了暹罗广场,这里超级大东西也很全但不是很便宜,地下二层是水族馆,地下一层是超市和吃的、买买买 吃吃吃

这里的DQ真的是比国内便宜又好吃,太爱DQ了

一直超想吃的北海道小樽芝士蛋糕 略贵 不过想想和国内的一些蛋糕店相比真的也不贵

最后吃的饺子

这个肠里有泰国人喜欢的青菜  但是我接受不了 觉得好难吃啊

走出百丽宫准备往四面佛,走去非常近,一路上还有人在泼水不太多,据说最热闹的在是隆夜市 Silom Night Market,那边应该是在轻轨下面无处可逃的泼水也很热闹,后来到了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去那里玩,不过我们选择了唐人街去看看。

香火非常旺的四面佛,25泰铢给你一把香一面插三根、蜡烛、花,挂的摆的太满会有人收走,也许再次卖掉,应该是的。

回到酒店,在轮渡附近,工作人员完全不会中文,酒店附近比较吵还可以。

这个时间没有轮渡到唐人街了,但有私人的轮渡60泰铢,感觉上当了好贵。

有种不是泰国的赶脚了

曼谷故事
看见我在拍照就没有泼我水了。

唐人街探案……开始寻找宝宝的足迹吧

有很多旅行团的大巴停在这里 感觉都是中国的 应该是住在这吧

超级多的大排档很多人 有的是小火锅 但大多数并不是华人

一份冰糖燕窝100泰铢 真的很好喝的甜点 旁边的泰国小帅哥真的很帅 没敢照

酒店的早餐 还是挺丰盛的

坐船去大皇宫

今天还是属于泰国的新年,王子来大皇宫所以封锁了,把游客也都清出来了旅行团不允许进入,而且整个曼谷的国立景点今天都不接待。
明天我就要走了不能再衰了,也许留有遗憾才是美好吧,我和朋友准备等会也许王子走了就可以了,但今天的曼谷真的是超级热,脸都热红了。过了一会放出消息可以进了但只允许泰国本国人进入,外国人不允许,朋友试了下没进去,我把帽子眼镜摘了,头发往下放了放,跟在一个高个子打伞的人混进去了……朋友说在附近的冷饮店等我……

就是各种奢华吧,里面还有些地方封锁着可能还在收拾,毕竟王子刚走,他们在收地毯在打扫。

正常来说大皇宫应该是有门票的好像是500泰铢今天混进来没有花钱。

和朋友准备去再买买东西然后回机场。

去吃了一顿MK金 略贵 好想念国内的火锅 这个很清淡

超好吃有点贵,但里面料很足,有很多人照相喜欢这样举着食物照,我做不到是因为我的肠胃吃不下那么多美食,好遗憾啊。

两个人到了机场,从寄存处取了行李,打了包,办理完退税(退税的地方在机场四楼的尽头),用剩下的泰铢去机场的便利店买了些吃的。
这个巧克力奶真的好喝还便宜,然后就办理登机了会先飞到香港

之前查过这个机场的免税店据说是世界前十,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大,牌子非常的全但并没觉得便宜,是因为从北京走时发现日上免税店是便宜的。欧莱雅还可以。

回家

三点的飞机到香港加上一小时时差是七点
从机窗往外看到太阳升起的光亮好神奇也好漂亮

到了香港转机还有10个多小时的时间,准备去转一圈,香港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去了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还在修,天气非常不好,人也非常不友善,感觉有点桑心,中途还去看了一下偶像开心。

尖沙咀 弥敦道

这个天气也是没sei了

香港就不那么热了

终于回到了北京 ,顺便爬了个长城行程也是满满的,北京难得的好天。

收拾行囊回家喽,我的家在东北,现在还挺冷的……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就要到家了,从家里出门到回家半个月了,还能想起离行前的纠结和担忧,现在不也完满的结束了么……
这次在泰国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走到还有很多东西也没玩,但仍充满了惊喜,所以每一天在这里的日子我都会清楚的记得。
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在来到这里,其实以前对泰国的向往是想在放天灯的时节来,但泼水节也给了我极美的回忆。
所以要和泰国说再见了,我会想念曼谷 想念普吉 想念清迈 想念沙滩 还有小菠萝的……
因为有遗憾所以才会有再次相见的理由……
第一次写游记就到这里,相片都是由我的iphone完成的,不好的地方请多见谅,如果有帮你的地方可以供你参考的地方就好了。把我的心情心得分享给你  我很高兴。
萨瓦迪卡……

内如详实,图片丰富,赞。

至于当地人(不论哪儿)友不友善嘛,每个人都有他们的心境,LZ自己旅游开心就得了,别因他人的愁眉苦脸而糟蹋了心情。

2016-04-26 12:46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4-26 12:46:04 的回复:

内如详实,图片丰富,赞。

回复Annyroal Tam:嗯嗯  谢谢阅读😝😝

2016-04-26 17:2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26 18:25

引用 yangning 发表于 2016-04-26 18:25:34 的回复:

回复yangning:去吧 选好时间 而且这边消费真的不贵

2016-04-26 22:1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2 01:0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2 11:51

引用 wenmaoseanwe 发表于 2016-05-02 01:05:05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wenmaoseanwe: 恩恩

2016-05-03 13:37

引用 shigh 发表于 2016-05-02 11:51:19 的回复:

回复shigh:嗯嗯 需要学习 不太会修 就用手机照的 带着相机都懒得拿出来了 哈哈 太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