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霓虹樱花季の初体验【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

不去旅行的人只读到了其中的一页
by someone

为什么去日本

日语不会、日本文化不懂、买买买没钱、有哪些好玩儿的地儿不知道........可是,日剧我可是看了不下20部,不过和为啥去日本也没太大关系,哈哈哈哈哈

只是去年年底得知好朋友Qee要从加拿大回国过年,那段时间我俩又都在追“约会 ~恋爱究竟是什么~“和之后的“朝五晚九“,同为单身废柴的我们决定在她回国期间去趟日本,拜拜神社,求个御守,希望天降一对男盆友!

前期准备

本来原计划是2月份就出发的,没想到Qee的胳膊意外摔伤,我一度认为肯定去不了了。

直到2月份Qee做完手术,在恢复的时间,我问了她一句:我们还去不去了?她说:去!

这种身残志坚的回答忽然给了我力量,说啥也要在她4月21号回加拿大前去日本!正好日本气象局发布了樱花开放预测图,就决定4月初出发。

真正开始着手订机票、酒店、签证和行程也是在2月底,离出发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我就各种看攻略,上各种网站订酒店,还买了本特别厚也特别没用的旅游书。

最最最最重要的其实就是google map,出发前把所有要去的地方都标星号,这样可以省不少的时间。下图就是出发前计划要在道顿崛要吃的东西(天杀的航班晚点,有一半都没吃到!)

关于机票:
一定要在去哪儿网定哦~总有你要的低价~
很幸运的是我们订了超值的机票!阪进东出,天津出发,4月7日-14日,往返含税1600元,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酒店:
点开Agoda或者Booking上面就会显示96%的酒店已被预订,剩下的都是情趣酒店,当时整个人都慌了。不过还好国内的旅游网站可以选择的还有不少,樱花季嘛,价格高点可以接受。我们也定了两晚民俗,有一家特别特别值得推荐,会在后面细讲。总而言之,言而总之,7晚的酒店分别在去哪儿网、自在客民宿、Airbnb、Agoda和艺龙,这5个网站上订的。除了箱根温泉那晚的比较贵以外,其他均价都没有超过800元每晚。

关于签证:
订完机票和酒店后找旅行社办的,淘宝也很方便,3个月单次往返,价格在350-400元之间,提交所需材料,大概10天就出签了。

关于保险:
出国旅行最好还是买份报销,我每次出去购买的都是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8天每人保险费75元。

关于Wifi:
淘宝订的,500元押金,一天只要9块9,机场自取。刚开始网速很好,到最后两天东京的时候有点慢,日本朋友说并不是不限流量的,而是流量用完后会限制网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看下面初定的行程图,就知道我们有多贪心了。。。看清楚哦,是初定!最后实行起来,出入还是很大的。

4月7日大阪一晚

4月7日消费(两人总计):

1、酒店: 697.65人民币
2、交通: 2320日元
3、饮食: 3541日元

飞机起飞时间是4月7日12:55分,我们买的9点29从北京出发到天津的火车票 ,30分钟到天津,再40分钟到机场,时间刚刚好,多么的完美~ 然而,我却忽略了北京周四上班的早高峰......打车师傅都让我们做好改签火车票的准备,我也向经常去天津的朋友各种问怎么改签。感谢师傅的一路狂飙,让本来已经不抱希望的我们在9点27分赶上了高铁,前脚刚进去,后脚就关门了。

到了天津火车站,其实时间还早,我们又吃了个早饭。到机场的时候大概11点半,取WiFi的柜台特别醒目,好几家公司都在一起,我们订的是“环球漫游”,报一下手机号就可以取走。电池还挺耐用的,满格的情况下玩儿一天没有问题,到晚上的时候才有可能没电关机。

刚到登机口就显示航班推迟到13:55起飞,还好啊,只是一个小时。等等等...快到13:55的时候广播又说因为天气的影响,大阪大雨,推迟到15:55起飞。WTF!原计划可是当地时间6点到大阪我就要吃吃吃的,照着现在这种情况,到了道顿堀应该全都打烊了吧,好桑心/(ㄒoㄒ)/ 真的好桑心(╯‵□′)╯︵┻━┻ 如果是北京T3,还可以逛逛免税店打发打发时间,天津机场,谁去谁知道,我俩就在那放空...

航班delay对我们的行程影响已经够大了,到了大阪还要在空中盘旋半小时,那简直就浇熄了心中最后那一撮火苗,啥也吃不到了

在飞机上空姐并没有提前给我们发入境卡,我们是到了关口排队的时候当场填的,而且同航班90%的乘客都是一家旅行社的团,导游老早就把所有人的都搞定了。。。事实证明边排队边填写入境卡是最明智的选择,Qee要上厕所,我就在桌子那边等她边填,填完扭头后就看到另一波航班的乘客已经拍到了我们前头,这是我有屎以来排过最长的入关队伍。除了时间有点长,其他一切都很顺利,出来后就看到行李被整整齐齐的放在一起,几秒钟就找到了我们的行李(显示不让拍照,偷偷拍的)。

在这里要隆重给大家看一下出发前准备的秘籍,还好这张纸,不然第一晚我们就有可能走丢。(差点落在南海电铁上,一位超级卡哇伊但关西口音很重的少女捡到后跑出来给了我们)

我不敢说我们英语有多好,但我可以肯定日本人的英语很烂!

因为简体字有些和日本语很像,在语言无法沟通的情况下,我们经常拿这张纸问路人,指着要去的地点,大部分都能明白我们要问什么。

第一次看墙上的路线图,整个人真的事懵的,看都看更别说自动买票了。没有办法,只能问,刚好服务人员是中国人,她指导我么买了票,并告诉我们在哪里乘车。

坐上了南海电铁,静静地坐在那看到旁边都是日剧里熟悉的装扮,才慢慢意识到我们真的到日本了。

列车在驶过大阪湾的时候,千与千寻中和无脸男一起在海上坐地铁的场景忽然在脑海中浮现,虽然陌生却又熟悉。

第一次买地铁票,我们还是买错了,找到工作人员退钱又重新买了一次。其实,如果你不会买票的话,就点机器上的“help”,就会出来一个工作人员帮助你...真的,下次再去我一定要试试!

第一晚的酒店是在去哪儿网订的大阪南船场哈顿酒店(Hearton Hotel Minamisenba),地理位置优越,接近地铁站,步行至心斋桥只需要3分钟。我们check in的时候已经是将近晚上10点了,我们已经提前做好了酒店房间会很小的心里准备,所以真正进入到房间内,其实并不觉得小,又不需要在房间里跳绳,两个人住刚刚好。

酒店的睡衣都是大袍子,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这些都是资生堂的,日本酒店的牙刷刷头都很硬,我这种牙龈不好的,再温柔也会被刷出血来。。。日本马桶真的好好好好好用,让便便成为了一种享受,和在泰国自己拿喷头冲的野蛮方式不同,日本马桶的出水量、出水方式、出水温度都是可以调节的,马桶圈自动加热简直人性化到不行,瞬间理解了很多年前大陆人民扫购马桶圈的需求。

本来大阪今天是大雨,当我们到了以后雨就停了,为了不浪费这么美好的夜晚,我们稍微整理了一下就出发去道顿堀溜达溜达。跟着google map,走了3分钟就到了心斋桥,很可惜,由于时间太晚了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我还眼睁睁的看着芝士挞的员工鞠躬后拉下了卷闸门。。。

地上的井盖也很有特色,图案都不一样,这个是天守阁的图形

心斋桥筋商业街一直往前走就是道顿堀了,已经11点多了,还是有很多游客,每个人都在和格力高合影,我们也试着做奔跑的动作,拍出来就是投降的样子。折腾了一天,每张人物肖像拍出来都是大写的生无可恋。。。

桥的下面是道顿堀川,有船供游客乘坐游览,河的两边全是美食:蟹道乐、拉面、章鱼小丸子、大阪烧还有附近的法善寺小巷。我们到的这个时间点酒吧也开张拉客了。别看这么晚,一兰拉面和旁边的章鱼小丸子门口还是大排长龙。

一兰拉面的客人相对较少,我们就先吃这个,可爱的服务员让我们先选择自己的口味偏好,比如面的软硬程度,汤底的咸淡,要不要香葱或大蒜。进入店里后是机器自动点餐,塞钱后选择面条、配料和甜点,最后把小票交给服务员就可以了。

一兰拉面的座位也很特别,每个位置都被一个木板挡住,如果两个人是一起的,就可以把板子推进去。客人和工作人员也用竹帘隔开,有需要就按桌子上的按钮。桌子左上角还有一个mini水龙头,喝水就直接用杯子接着喝就行。

我们点了鸡蛋、叉烧和海苔。很多人说一兰拉面是被国人炒起来的,其实没那么好吃。可是,之后几天也吃了街边不出名的拉面,一兰确实比他们都好吃啊!反正我是强烈推荐的~日本拉面都很咸,因为他们是可以配着米饭和煎饺吃的。

之前看攻略上说一兰拉面的碗底会有字,一定要把汤底喝完。吃到最后real很咸,我俩就想了个好办法,我把我的汤倒到Qee的碗里,看下碗底的字,然后再反过来,把她的汤全倒到我的碗里,看下她的字。以为会有什么惊喜呢,除了能看出我俩碗底的字都一样以外,其他一个字都没看懂,天真的文盲。

甜点不是一开始就给你的,是吃完面以后,按桌上的按钮,服务员会送过来。抹茶杏仁豆腐味道非常浓郁,比我吃过的杏仁豆腐更细腻,抹茶和杏仁混在一起并没有冲突,有点后悔只点了一个。

从一兰拉面出来,章鱼小丸子的队伍瞬间少了一大半,虽然队伍前面只有5、6个人,却还是排了十几分钟,有三种味道可以选择,我们选了最大众的味道:美乃滋。和国内不太一样的是它上面会撒很多香葱,配料里也有红姜。章鱼小丸子一定要现场吃热的!我们是带回了酒店,只是过了十几分钟再打开,它已经不是原来的小丸子了,而是粘黏在一起的坍塌泥巴,错过了它的最佳赏味期,全软了。500日元9个大丸子,3星推荐~

为了促进消化,顺路到便利店买酸奶和生茶。不经意间,杂志区的几本画册吸引了我的注意,趁着服务员走开的瞬间,本着探索精神,我拿了一本到手里,本想替客官们看一下的,纳尼!旁边贴有胶带,不掏钱就不给看,果然,商家用一个小小的胶带就完结了我这种没钱还想看的“读书人”。

4月8日/大阪城公园&奈良

当日消费(两人总计)
① 酒店: 733人民币
② 交通: 3380日元
③ 饮食: 5298日元
④ 门票: 1200日元

大阪除了有美食外,我觉得最好玩儿的地方就是环球影城。由于时间原因,而且我俩之前一起去过奥兰多的环球影城,此行目的主要是樱花,所以大阪城公园是我们唯一的首选。

我的智商告诉我在日本上下楼都应该在左边排队,事实证明我是错的。大家和国内一样都是站在扶梯的右边,后来日本的朋友说关西靠右,关东靠左,不要问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早上十点前check out后,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通往长堀桥站的地下通道两边全是商店,大部分都是餐馆,中午饭就是在这里吃的大阪烧。早餐就在7-11解决的,饭团卖的很快,都是被上班族挑选走了。

乘坐长堀鹤见绿地线,坐到森之宫出去就是大阪城公园。

大阪最近一直下雨,樱花已经被打落掉了一半,虽然天气不太好,景色依旧很美~不少市民在公园里运动、野餐、游戏、烧烤。时间允许的话,我也想在樱花树下和朋友一起分享便当。

樱花怎么着都好看,不管挂在树上或躺在地上,请免费参观我做作的表情。

护城河围绕的正中心就是古代军事城堡天守阁,登到最高处可以欣赏大阪城的市景。门票是600日元,总共八层,每层空间都不大,可以选择电梯上去或者走楼梯,直梯排了好多人,我们就选择了走步梯。建议走步梯,每层的展览都可以看,其实不累。

里面有两层是不可以拍照的,主要是丰臣秀吉用过的兵器和装备,日本字完全看不懂,介绍手册有中文的,感兴趣的可以看看,二楼还有盖纪念戳的地方。

第八层是最高层,里面是卖纪念品,外圈阳台可以俯视整个大阪城公园。我们买了几张明信片,准备下楼的时候盖上纪念戳。其实没记住盖戳的是在第几层,下到第三层的时候问了一个男性工作人员,他说在四层和五层,我们就又上了两层,绕来绕去都没看到那张盖戳的桌子。准备离开下到第二层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整个旅程下来根据我们的经验得出一个结论,问路一定要问女性!男性路人指错路的概率为100%。

公园里也有卖小吃的,冰激凌、烤串、水果、铁板烧什么的。为了留肚子吃午饭,我们只要了抹茶和北海道牛奶冰激凌。

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出发去奈良,顺路就在地下通道的鹤桥风月吃大阪烧,出发前看攻略有推荐这家的。我们要了一份大阪烧上面加的是海鲜和面,还有一个玉子烧里面夹的烤猪肉。在啤酒要大杯或小杯的问题上,我和服务员用手比划了将近五分钟才解决...

大阪烧的底部是蔬菜和面糊,服务员会一步一步在上面添加配料,海鲜、面条、柴鱼片,最后是酱汁,大概15分钟后完全熟的时候就可以切开吃了。味道不想用更多的词形容,5!星!推!荐!

大阪烧还没熟的时候,我俩就迅速把玉子烧给干掉了,每吃一口我们都不由得发出“嗯~~”的声音,鸡蛋特别嫩,底部又有点脆脆的,和所有的配料搭在一起简直让人流泪~ 它们家还有芝士版本的,感觉会更好吃哦!

我们这顿午饭吃的很饱,可是还是在鲷(diao)鱼烧的店铺门口停下了脚步。只买了一个尝一下味道,其实就是红豆饼,和之后在浅草寺吃的人形烧差不多,爱吃红豆的也许会很喜欢。

没有选择JR到奈良,而是坐的近铁奈良线,因为近铁奈良站可以走着到奈良公园,JR奈良站离公园有点远。地铁站都有存行李的地方,我们没看到,就问了地铁工作人员,她却指着地铁站对面的人工存包的地方,两件20寸的箱子总共800日元,最晚到晚上8点。

在这里遇到了第二位给我们指错路的男性,所以我们朝着奈良公园的反方向前进,Qee还说鹿屎味儿越来越浓了。。。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走了大概有1公里发现了一个指示标显示公园在另一头,谢谢那位指路的大叔为每日微信两万步做出的巨大贡献!我们花费了两倍的时间走到了公园,沿路上的鹿越来越多,谁手里有吃的它就追着谁。

鹿的胃应该很强大吧,有一只饿疯了把我们的地图都强行吃掉了,拽都拽不出来!Qee同学受到了惊吓,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到东大寺门口已经下午5点关门了,游客大部分都在往回走,我们正好错过了高峰期,被夕阳洒落的樱花又多了一层金黄。

奈良的小鹿都是不怕人的,它们就悠闲的散步找吃的,撅起的屁股刚好是颗心,哈哈哈哈哈~

二月堂是观赏落日的最佳地点,我们的timing刚刚好,太阳正在往下落。

旁边的阿姨已经张开双臂完全投入到解除古娜拉黑暗之神魔咒的世界里!

当太阳完全落下后,整个公园的灯自动都亮了,我们就跟着路灯,顺着小路往回走。

近铁奈良站旁边有一个商业街,好多卖纪念品和和果子。讲真,纪念品如果相中了就买,不要犹豫,因为好多都是地区限定的,错了这家就没有下家了。我们买了腌柿子(是咸的!)、平糖、一盒果子,准备到京都的时候再吃。

依旧乘坐近铁到京都,出站以后瞬间不适应,好多人啊!果然是大城市,找公交站牌都找不到,google map都失灵了,还好我找到了自动贩卖公交一日券的机器,500日元每人,使用当日无限次乘车,公交乘坐一次是230日元,所以如果计划一天内会乘坐三次的话,买一日券是很划算的。

就在我买一日券的时候,一个有点神经兮兮的日本胖大姐过来主动指导我购买,一边让我掏钱,一边帮我按机器上的按钮,机器里找的零钱她也快我一步拿到手,再交给我,还拥抱了我一下。我看她这么热心就问他206路公交车怎么坐,她就拉着我,Qee跟在我后头,真的就把我们带到了正确的站牌那。我对她说了谢谢以为她就要离开了,没想到她又指了指我的钱包,还拿出自己手里的硬币比划了一下,从我的角度出发,她是要教我怎么上公交后投币,我就一下子把钱包里的硬币都倒到了手上,她示意把这些给她,我又以为她要帮我数钱,就放到她手里了。万万没想到啊!那其实是她要的小费,她跟我说了谢谢,握了下手,拿着钱就走了...我的天哪!那一把硬币可是有好多个100日元,说不定还有一个500日元的呢,我咋就这么傻全给了...我就这样受到了一次惊吓。

平复心情,坐上公交,到站后步行5分钟就到了我最最最最最期待的民宿——圣护院莊。在自在客民宿上预定的,由于预定的太晚了,只订到了一晚,同时根据我们的行程,只订了早餐,没有订晚餐。

这是一家传统的日式家庭旅馆,女主人英语很好,交流没有问题。我们住的二楼单独一间和式房,她们已经把床铺铺好了,还准备了热茶和果子。

no surprise,还是红豆馅儿。

浴室是公用的,干净迷你可爱,还可以泡汤。日本泡汤前是要把身体洗干净以后才可以进去,而且里面的水是不换的...我们趁着其他人都还没回来的时候独自享用了整个浴室。

拆开今天在奈良买的果子,有点像焦糖口味,但没有那么甜。看了一下成分,原来是酱油馅儿的...其实我俩吃饭是按照饿了就吃,不饿就不吃的原则,有时候看到好吃的却又吃不下,不能分享更多的美食,只能怪自己的胃不争气..

To be continued

#懵#霓虹樱花季の初体验【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二)

#懵#霓虹樱花季の初体验【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三)完结

很好,很棒

2016-04-26 10:31

2016-04-26 11:1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26 11:26

引用 lunazb 发表于 2016-04-26 11:26:09 的回复:

回复lunazb:SONY NEX5T,用美图秀秀,哈哈哈哈哈

2016-04-26 11:51

2016-04-26 13:26

引用 李小扣_esse 发表于 2016-04-26 10:51:40 的回复:

支持啊 快快出后续

回复李小扣_esse:最近好忙啊,都没时间整理/(ㄒoㄒ)/

2016-04-28 15:5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2 14:50

2016-05-10 00:28

等更新~行程完全一致

2016-05-11 17:12

谢谢大家支持,第二篇已经更新:http://www.mafengwo.cn/i/5507623.html

2016-06-06 22:33

引用 bluetemp1202 发表于 2016-05-11 17:12:18 的回复:

等更新~行程完全一致

回复bluetemp1202:刚刚更新了第二篇,http://www.mafengwo.cn/i/5507623.html,还是没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