ಠ౪ಠ 我碰碰撞撞的越南--岘港+会安之旅 ✿4月的5天自由行✿ 在摩托车上的旅行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18-4月的22,
我计划去越南岘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也是机票订好了 没有意外一定要去 所以 我还是到了!!!我的越南岘港!!!
首先 以上是前情提要~
 *★,°*:.☆ *★,°*:.☆ *★,°*:.☆ *★,°*:.☆注意事项 *★,°*:.☆ *★,°*:.☆ *★,°*:.☆ *★,°*:.☆ *★,°*:.☆ *★,°*:.☆
注意事项 我也一如既往 只写一些我自己在行时会注意到的 因为其他我相信大家都在别的游记里面看过了~我就偷懒不写罗ʅ(´◔౪◔)ʃ
1.因为兔子我是从香港飞的 所以这次经过了深圳黄冈口岸过关 黄冈口岸的入境卡是一式三份 注意是一式三份 而且入境出境都要填 所以最好要预备好笔在身边哦
2.关于上网的流量 话费 手机卡的问题:我们提前在淘宝买了越南的3G卡(Vinaphone) 网速非常给力 大推荐!而且换上就能用 不用激活神马的实在方便哦!而且接听免费~不用剪卡~含3000流量哦 不过越南的WIFI很发达 到处都有~流量基本上都用在了Google导航的时候了。
3.关于地图 导航:Google在中国不能用的导航 一到越南就发挥大作用了 我们全程就是靠着Google到处走的 在国内Google连打开app都做不到 但是到了越南真是一利器 不过 还是有要注意的地方 google的地图不像中国的这样 代表自己的图标永远出现在视线内 在Google的地图里 蓝色的图标代表你的车子 然后红色的代表目的地 虽然驾车的时候会有语音导航 但是不能太依靠 最好走一段路就靠在旁边看看有没有走偏 最后小蓝点和红点重合就是到了 要是不懂的最好提前看看哦
4.关于语言:越南不是一个英语普遍率高的国家 所以那里的人民英语都不怎么好 除了个别 所以一定要买一张3G卡的原因 你起码有个流量上网查查看越南语里的“洗手间在哪里啊!!!!”怎么说(我在米粉店里就是这样做的 没一个员工会英语 囧)
5.关于换钱:因为兔子我的家附近的银行都没有越南盾的储存 所以只好先换了美金 去了才换越南盾(之后还出现了些坑爹的事 下面我会详细说)岘港能换钱的Bank只有在市中心 不过还好的是市中心银行遍地都是不用太担心 会安也是有很多 有很多亲说 岘港很多ATM可以去换啊 但是问题是要收手续费啊亲! (╯‵□′)╯︵┻━┻ 去银行换不收啊亲! (╯‵□′)╯︵┻━┻ 为了去而办张华夏卡 回去还得取消也是真心烦啊亲! (╯‵□′)╯︵┻━┻ 而且岘港市中心真心遍地都是银行 真的没必要去ATM取啊亲!
6.关于摩托:租越南的摩托车一般是一定要在那件酒店里才能租借那件酒店的摩托 不然一般都会拒绝的(各中曲折还是请看下回分解)越南的摩托车真的超级多 新手骑摩托会感到一定的压力 但是其实越南人民还是很会礼让的 基本上在越南我就没看见过交警 所以不用太担心 租借摩托的价格由所住的酒店决定 我租过120000的和150000VND的 还算是比较普遍的价钱 如果路边要停车 一般是10000VND一辆
7.关于香港国际机场往内地的班车:其实在航站2楼就有很多班去往内地的车次 白天的收费是90RMB 到了夜晚就要130RMB了 有需要的话可以去查询哦
8.关于防晒:骑摩托车的亲 一定要做好防晒啊 岘港的太阳看起来不怎么毒但是骑一天摩托下来真的是会脱皮的 我们刚一开始骑摩托的时候还在那奇怪为什么别人都包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双眼睛 第二天就立马了解了啊 兔子我的两只手臂全都红彤彤的啊 还脱皮了 虽然不太严重 但是热水浇上去还是会痛啊 所以一定要穿长衣长裤还有戴帽子啊 口包岘港的小卖店有售

4.18号 初到越南的第一天ヾ(=^▽^=)ノ

如果蜂蜂里有顺德的朋友 那么很高兴的告诉你 在大良现在去香港的机场班车只剩下万怡酒店有了 而且人家下午6点半就下班了 要去买票的要看准时间再去哦 我们就是搭早上9点的车过关的 全程除了要换乘一次以外 过关不需要下车 还是挺方便的(○’ω’○) 我们这一次还是搭香港快运的航班 香港的机场真的大 但是地形还是挺复杂的 要是你的航班在2号楼的话最后还是要回到1号楼去搭飞机 搭像地铁一样的快捷可以过去 吐槽一下 香港机场里面的韩国人不是一般的多啊 因为那时候我们提前了2个小时到达所以麦当劳成了歇一歇的不二之选~\( ̄▽ ̄)/

经过1个小时30分钟终于到达岘港啦 不过因为我们到达岘港的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多 机场的银行全部都关门了 然后问题就来了 我们只好去机场的小吃店去换VND 那间小吃店的老板娘给我换VND把零头给我抹去了 网上的报价当时是0.224 直接就给我换0.2 因为我觉得汇率太低就只换了200美元 但还是少了差不多40万VND  (゚皿゚メ) 哎 但是也没办法 毕竟我们还是要换 换完钱以后我们就去找的士去酒店 然后又继续被坑了 因为我们不知道要酒店跟机场相差有多远的距离所以就只好直接报酒店的名字 结果他要收40万VND(大概120块钱RMB) 然后一报完价钱就伸手来拿我们的行李 因为我们刚到而且不是很会去换算越南盾 周边又没有其他的车子就只好上车了 结果酒店的距离跟机场就10来分钟 坑死了(╬ ̄皿 ̄)凸 到了酒店一仔细换算一下才发现被坑了 哎 之前去清迈的时候 清迈的人民太淳朴让我都习惯了外国人民的美好 突然来了个当头棒喝 真是无语凝噎啊 以后真的要长点心眼 。

经过坑爹的机场以后 我们来到了这次旅行住的最好的酒店---拜春酒店(Bac Cuong Hotel) 我订的是三人住的三人间 大约300多一点 拜春的地理位置非常好 性价比也很好 往前走就是美溪沙滩 估计走路过去也就5分钟左右的路程 酒店有摩托车出租 150000VND一天 算偏贵但是酒店服务台的姐姐超级nice!服务态度很好 我烦了她很多次她一次都没有表现得有任何的不耐烦 而且我提的要求都达到了 虽然英语有点小不好 但是能沟通 酒店的自助早餐也不错 管饱而且咖啡和橙汁都挺好喝 拜春的房间虽然小 但是床很大 而且冰箱冷冻也很给力 如果非要挑刺的话 拜春的旁边没有银行换钱这点有点麻烦 但是对面就有ATM还是很不错的 走几步就有一个便利店(在便利店的员工不太会英文 想买沐浴露的时候问她是不是用来洗身体的 她说是 回去洗了才发现是护发素
눈_눈)和加油站 这点也很给力哦 酒店有去会安的车和去巴拿山的车 这点也相当方便~

咩哈哈哈哈 我也是个百万富翁啦!!!!*★,°*:.☆\( ̄▽ ̄)/$:*.°★*

稍微休息了一下 我们就到了酒店旁边的Newdaysseafood吃晚餐 结果我们发现岘港的食物和广东菜挺相似的 都是甜的口味 而且越南的米比较硬 越南炒饭里面一定会加脆米 吃上去挺香的 如果喜欢吃白米饭的 一定要说明是要steam rice(´・ω・)ノ还是挺好吃的 而且菜的价钱和前面两家菜谱上没价钱标示的好多了 看着菜谱上没价钱有点心没底哪

4.19 密密麻麻的摩托~出发~ o(*≧▽≦)ツ

第二天早上起床吃了个美美的早餐(外婆很喜欢岘港的糯米粟 吃了很多(♥◠‿◠)ノ 我妈跟我就很喜欢这里的咖啡和橙汁 都很不错呦)和租了摩托车之后(租摩托车的时候遇上一个老家是佛山的司机 虽然后来没有做他车 但是还是谢谢他帮忙翻译了 租车的老师傅不会英语啊)我们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岘港大教堂 岘港大教堂不算难找 就在市中心 但是还是要靠Google哦 教堂整体是一个粉粉嫩嫩的粉红色 挺可爱的 就是里面不让进有点遗憾呐 教堂的后面貌似还有一所天主教的小学校 有听到里面上课的声音 顺便说一句教堂旁边的花开得很好看  \(•ㅂ•)/♥出来的路边发现了量旧旧的挺可爱的小甲虫车

围观完了教堂以后 我们继续朝着山茶半岛前进~在这里说明一下 在Google上查山茶半岛是导航不到我们想去的那个寺庙的 一定要搜索灵隐寺才可以 一开始不知道走了迷惑了一会儿 不过路上看见了一座还没有完全建成的寺庙 看上去应该是侨胞起的 因为都是中文 就进去看了一下 就在去灵应寺的路上 还挺显眼的 顺便说一句 灵应寺的停车收费完全靠自觉 你认为给多少就多少 完全就是一份心意哦 灵隐寺很漂亮而且挺大的 但是不怎么华丽 不过周边的风景直接就能秒杀一切了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风和日丽 很漂亮很漂亮的天空 配上灵应寺周边的风景美哭了

歪歪斜斜的排山很抢镜233333333333(≡ω≡.)

下山的时候忘了拍一张观音的全身 因为懒就放弃了ʅ(´◔౪◔)ʃ骑车回酒店的途中经过了韩农贸市场 Han Market 里面的东西讲价能砍一半 门口的筷子挺便宜也好看就买了一把2333333333 回酒店休息一下就直奔BE MAN填肚子罗~BE MAN的服务态度真心不错 而且没有短斤少两 味道也不错哦 现在这个世界花蟹能当肉蟹吃 一本满足!!!而且虾也很大一只 真的好好吃 (☆▽☆)y吃饱饱以后我们还专门去了一趟韩江大桥和龙桥 韩江桥能看到对面的摩天轮 挺漂亮的 龙桥是会喷火的我是最后一天去机场才知道 那时候大约下午的4点半左右 惊喜哦!晚上两桥的风景都很美 有不少的游客都停下车在桥上拍照留念 但是大家都很遵守秩序 把车尽量停靠在边上 不妨碍别人的通行这点很赞!吹着舒服的风 心情都变得更美好了~ []~( ̄▽ ̄)~* 顺带吐槽一下 龙的眼睛是心形的哦~

4.20漂亮的会安 奇葩的菜单( ̄y▽ ̄)~*捂嘴偷笑

告别了拜春以后我们就搭酒店的车到会安了 这次住的酒店是植物园家庭酒店---Botanic Garden Homestay 酒店外国人比较多 基本上这里就只有我们一对华人 酒店挺小巧的 一坐下就给我们酒店的柠檬水也很好喝 酒店性价比也挺高 虽然不及拜春 但是服务态度也相当不错 房间挺大 床也是 就是相对洗手间真的很小一个  不过有一个做饭的地方是和旁边房间共用的(我订的是三人住的豪华客房 200多吧)酒店出去直走一段左转就是会安古城 步行也就10分钟左右 还提供免费的自行车 不过问题是自行车轮子超级大 都是为外国人提供的 我骑的很是费力_(:3 」∠)_ 途中还和一韩国游客撞在一起 他在后面超出来我没看见 然后还骂了一句脏话(别以为韩文脏话我听不出 还是比较容易辨认的)瞬间对韩国游客印象大打折扣 他可能没想到我会用韩语回他话 没说什么就走了 兔子我也没受伤 还是幸运的 不过还是留下了不好印象 亲们骑车真的要万分注意 小心注意安全哪 会安是收门票的 30RMB左右 经过景点要剪票的 会安走了走走逛逛能逛3小时 里面的一家卖咖啡豆的很香 还有一家卖原文书籍和海报小东西挺大的一个店很可爱 里面的海报也很漂亮 不过要6元RMB一张 觉得太贵了没买 不过宫崎骏系列的海报和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的海报 还有森林小屋的海报真的让我很心痒痒想买啊>﹏<白天和晚上得会安很不一样 女生应该会很喜欢 灯笼很漂亮 购物很愉快 ヾ(o◕∀◕)ノ

途径的一座庙 但是不知道名字 觉得挺漂亮滴就进去看看罗ヽ(•̀ω•́ )ゝ

下面的餐馆就在上图桥的对面 右边绿色的遮阳伞过去两间 一打开菜单往下看就笑喷了 “有激情的豆腐”是什么鬼23333333333◐▽◑ “塞个橘子酱的鱿鱼”又是怎么回事?◐▽◑ 感觉鱿鱼君会很痛的样子2333333333总的来说 芒果牛肉沙拉的牛肉很好吃 咖喱也挺好吃的 因为普遍是偏甜的口味真的很合广东人的胃口 越南的可乐带有一种别的味道 不过我喜欢~

感觉会安里面会馆都是一个样 不过来了就进去看看啦~>▽<

下面图这间就是我想买海报的地方 小玩意很多也很好看

突然间出现的佛山名标志 五羊啊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仿制品出现在这里233333333333

这个雪条超级好吃~香香的椰子味 还有巧克力的味道 不过我没试过 而且重点是才3块钱一条 真的好吃 极度推荐 就在会安的门口处就有卖哦 一个老伯伯推着旧车子就在路边卖>ω<

晚上的会安和白天真的很不一样 晚上的人明显比白天要更加多 而且4月还不是旺季 人已经很多了 但是 的确 夜晚的会安很美哦 值得一看

4.21 碰碰撞撞的海云岭 还是美食安慰我的心灵≧△≦

第二天从会安的酒店回到了岘港 住进了我们这一次住过最不好的酒店--双喜酒店(Sun Sea Hotel)原本一进去我们看见三张单人床是很高兴的 设施虽然有点旧和简陋 但是我们也没因此不高兴 毕竟200多一点的价钱我觉得这也是超值的 但是接着问题就来了 首先 我问前台的姐姐有没有摩托车租 她说没有 那我也没办法就问她附近哪里有 然后她给我画了张地图 我看了一下觉得不对劲 因为她给我画得位置是条大街 但是我还是相信了 毕竟人家才是本地人 可能人家会比较熟悉不是 我就去了 结果饶了前前后后30多分钟都没找到租摩托车的地方 沿路我们问了很多酒店 他们都表示不是这里的房客摩托车是不对外租借的(这里要感谢双喜酒店旁边新开的一家小酒店 那里的男前很用心告诉我哪里有 虽然我没找到 但是人家还是很用心热情教我怎么走了)然后我们没办法 再绕回了酒店问了一下 她就说有了(你耍我啊(╬ ̄皿 ̄))然后我们租了120000VND一辆的车子出去绕了一下回来 本来我们想退的(当时我们是中午12点租的车子 还的时候应该是晚上12点 老板和我们说好了)刚把钥匙放在前台就想起我们晚上要去Big C买东西 就想把它要回来 她就说只能给我们一辆 要是我们想要回另一辆要再给100000VND再租 我刚把钥匙交给你前后还不够一分钟 你就让我再租 你这不是坑人嘛 我就和她沟通说 但是我在12点之前才到时间 你现在这样没道理啊 她才妥协让我休息一下晚上过来拿钥匙 好吧 然后我们就去美溪沙滩玩了一下回来 房间又有新的问题 没热水(╯-_-)╯╧╧ 瞬间我都不知道该吐槽什么好了 后来老板上来修好了热水就好了 问题是 貌似他们的热水管跟厕所的管道是一块的 热水只要一开就关不上 厕所的水都是热的 连厕板都是热的(─.─||)(─.─||)(─.─||) 这就算了 第二天早上6点多被下面的工作人员吵吵闹闹吵醒了 这么多的问题 这间酒店真的是我这次旅行住过最差的 前台服务有坑人的嫌疑 早餐不好吃这些显得都不重要了 ┴┴︵╰(‵□′)╯︵┴┴

言归正传 从酒店租车出来我们就骑车往海云岭跑 听说那是世界地理杂志评选 人生必须要到的50个地方之一 我想说真的挺美的 虽然往山上跑的时候我还摔了一下 从摩托车上掉下来 但是一路上的风景还有经过半山腰的时候那云从山间往下滑(没拍到很可惜)还有半路上灵菇海滩的风景 都真的是很美很美 在这里还碰上了个广州的女前 帮我把车带了一下 女前好帅~~~~酷~~~~✪ω✪ 要是想去海云岭的亲 记得租摩托车的时候一定要租一架马力够的 不要租那种前头尖尖的那种 我们没有上到山顶是因为车子根本上不去 马力不足 没办法只好下来 挺可惜的 但是半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很美 后来我们还去了一下灵菇海滩 个人觉得灵菇海滩比美溪海滩要漂亮 因为没什么人 沙子更细 去海云岭的路上就会经过 真的是好美好美的

从海云关下来我们就先买了三个法棍填饱肚子再去美溪休息一下了 法棍真的很好吃 脆脆的热热的加点儿辣酱真的很好吃啊!!

稍微休息一下晚上我们就朝着Big C出发了 Big C是不让带包包进去的 所以进去前太大的要寄存 不大的也要用塑料袋装着 里面的东西也挺便宜而且很多中国没有的品种 母上大人和外婆一直想买买买 奈何会超重她们就很无奈地放弃了233333333 ( ̄y▽ ̄)~*捂嘴偷笑 下面的是臭豆(应该是)Big C里的KFC也很划算 三个人吃才90块钱RMB 虽然可乐里一如既往很多冰233333333 不过相对的可乐的量大了很多 点赞!

4.22 拜拜岘港~五行山和博物馆~(,,• ₃ •,,)

第二天 我们续租了摩托车 不知道为什么这间酒店那么不喜欢租摩托车给别人= =我说了我昨天晚上续租的才给了我钥匙= =因为是下午6点的飞机 我们就直奔五行山去了 搭电梯上去是6元RMB 建议还是搭了好 因为五行山上的楼梯不怎么平整 走得挺辛苦的 下来也是 不过小小的五行山 能看的东西挺多 也是值得去的

逛完五行山 当然就要去吃这次还没吃到的越南米粉了 去了蚂蜂窝上好评的广南汤面店 极度推荐啊!虽然看上去不多 但是粉的质地很好 汤配上脆脆的米饼很好吃 而且其实是管饱的 虽然看着真的不多 但是真心好吃啊~极极极度推荐哦~吃完汤面我们看还有时间就去占婆博物馆打发了一下时间  老实说 真的可去可不去~要是无聊可以去看看哦╮(╯▽╰)╭

这次我的越南岘港之旅就算告一段落了 虽然途中也有发生一点小不愉快的事情 但是大部分的越南当地居民还是很和善的 例如各中的男前女前会很热心帮助别人 最后载我们去机场的司机看见我们想看龙桥的龙头喷火还减慢了速度等了我们一下 要是以后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欣赏

2016-04-26 19:0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6 19:25

美拍

2016-04-26 21:42

引用 老兔子 的图片:

好大的票子

2016-04-27 08:3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26 21:42:18 的回复:

美拍

回复独木成林:不是美拍啦.....倒是用美图秀秀调了一下光

2016-04-28 18:48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27 08:30:53 的回复:

好大的票子

回复鱼眼图画:所以换算的时候真的要看清楚 一开始很模糊 而且那里的人就抓着这点占便宜的 尤其是买东西

2016-04-28 18:49

引用 paulchenwy 发表于 2016-04-26 19:25:36 的回复:

回复paulchenwy:要是和朋友去玩两人租一辆摩托车很爽的~

2016-04-28 18:50

2016-04-29 17:1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