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十天春假——第一站:九份

• 出发时间/2016-04-02

我竟然要开始写游记了

春假过去已经快要一个月,离我们要离开的日子也差不多两个月的日子。很久之前就想动手开始写游记,终于在一个作业实在写不下去,项目一堆堆的事情塞在脑子里的时候,开始回想那段无比欢腾的日子,给自己解解乏。
     过去的21年(应该是18)里,我都是一个无比宅的少女,学生工作天天困着坐在电脑面前“享受”着辐射,周末辅修着懂又不怎么懂得心理学,生活了3年的华师,直到文化街要被拆除的消息传出,而又没有时间回去仔仔细细端详一番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错失了好多生活的美好。做过一个检讨,经过一番懊悔之后,开始考虑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春假的这段经历是我这一生中铭刻终身的回忆。
   感谢我能够遇到像你们一样美好的人。
   其实我想说,我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我才要写游记的。
  我就是那个老了之后抱着照片哭的人

ONE(4.2)出行前的小活动

队伍就这样被莫名其妙残忍的分成了两队,一队先到了台南(虽然他们写了一大堆的游记,但我也不知道他们干了什么,苦笑),我们四只决定先在台北随便逛逛(假期太多,就是这么奢侈),我骄傲了吗?!
   好吧,我们竟然要去故宫博物馆,明珠小仙君太想看老蒋抱了多少东西过来了,满足她!满足她!
   说好的九点半集合,起床的时候已经……不重要!我们到达的时候大概就11点半了……

本人并非那些横贯古今的历史系研究者们,但是还是被这里面的琳琅满目的物件吸引的彻彻底底,预约的导览器也因为没有按时到,所以没有可以用到,后来预约的下午的,结果又放了别人鸽子。于是,真个访览对于我来说深层的历史意义和发展历史似乎也来不及了解太多,只能抱抱眼福,然后内心暗暗说几句,如果这要是留在北京……
    走在故宫的各个览室,我时常有种在韩国或者日本的感觉,节假日不管到哪里,似乎都有很多的日韩好友前来消遣度日、纵观古今。不知道说到日本抢夺大天朝器物的时候他们什么感受。看了大概两个小时,我们四只已经被饿哭了,在荒郊野岭也只能到SEVEN充饥了。

偷到玉玺之后就是这么得瑟的表情。

良心不P图(因为懒),只加滤镜!

以及我们在故宫拍的“合照”!那么多头像,我现在也找不到在哪里了,闲的无聊的宝宝们可以来找找。
  吃过饭之后我们在旁边的原住民主题文化公园里坐着聊聊天(说实话这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活动环节),重要的不是风景,重要的是谁和你一起嘛~但是跟哥哥姐姐们的聊天似乎没有那么正儿八经,甚至玩起摇一摇后,全部摇到各种……尼亚的人。无休止的八卦之后,决定干点有趣的事。

就近来到东吴大学,刚刚来到东吴大学就被它的环境吸引,偶尔跳出一个念头,如果能在这里上学就好了。但是看看周围的设施,觉得日常生活可能只有每天去看故宫博物馆了,默默收回了这个念头……

这种学术化的氛围果然不适合我们,还四点多,就开始想着去哪里吃东西,于是挪步到心心念念的士林夜市。
 夜市逛多了真的会产生免疫,以及……满大街的青蛙撞奶、花枝、卤味、鱼丸、炸猪排……
 还有卖相真的不怎么样的……蚵子煎(其实具体叫什么我也忘了所以说游记要趁热写啊!)
  当然,对于购物的狂热是时时刻刻不能停息的。

小分队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之后,在回去的路上在自由广场又一遍聊天,虽然大部分还是喂了蚊子,但是坐着静静地不说话也很美好(阿噗,写不下去了)
  才写完一天怎么办……现在是凌晨一点钟,我好困我好困,明天起来我真的就不想写了,我要坚持

TWO (4.3)心心念念的九份

有人说,九份重庆,像极了山城。我也没去过重庆,却很向往那种大山深处,盘曲的街道转身遇到人的惊喜。来到这里的感受,就是想再去一次,没人的时候去一次,在没有人的小路独自行走,却也不缺乏安全感。
    在忠孝东路坐上去九份的车,一觉醒来到了,竟然有种惊喜。

在九份的感受就是一种我爱人人的温情,就从那些整修的端庄的墓碑上来看,就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深情。以及敢冒然坐在路中间,不管你走不走我就不走的狗,于是我和它一张完美的自拍。

在这里比较具有标志性的大概是悲情城市和千寻,悲情城市我没有看过,不过这里的景倒是让我一次次回想起汤婆婆和千寻。
  吃到了最喜欢的芋圆牛奶刨冰,对芋圆的热爱永不停息~

不知不觉有些晚了,在基隆山的半山坡,(准确的说是起点),三个人喝着啤酒,坐着看着夕阳慢慢落下山,竟然有点凉飕飕了。吃货的本质就是刚刚吃完就想去吃下一顿。
   韩记老虎面,好吃到爆炸……深夜我又饿了……

三人的小队伍的日子告一段落,最后分享一个温暖的小事情。
  夜市街头的胡椒饼摊
 妻子的生日
 他特意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作为惊喜
 并请路人帮他唱生日歌
 他袖口上还有油渍
 把奶油抹到妻子脸上的那一刻她笑的很开心
 感动( ・᷄ ᵌ・᷅ )

熬夜对少女真的不好,下次更新才是重中之重,不过也不知道我哪天开心才会记录……
   我的一万字读书笔记怎么办……哭哭……

本篇游记共含2001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6 11:3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