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and 宏村

• 出发时间/2014-11-05

黄山整体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一到两天就足够了。整个黄山景区分了几个区,可以看下图,我们是早上五点就起床了赶在天黑前下山的,主要耍了西海和北海景区。黄山市区有一条老街也很不错,建议白天去逛逛,也很多小吃。黄山市有机场,离市区很近;从市区坐车到的黄山也很方便,车很多,大概一个半小时吧。

行走在山中其实很多地方是用相机无法记录的,因为场景太广阔了(相比其他名山感觉更为震撼),这几张照片也是用单反照了五六张来拼接的,但是与实际感官来讲还是差很远,只有亲眼看到才能感受到如此群山的壮丽,所以推荐大家到此一游哈哈~

黄山的石头总是给人以仙气,突寂而静默,这是其他名山没有的~~

黄山下来我们就直接坐车去宏村了。宏村是个很推荐的地方,特别是清晨的宏村简直美爆了~亲切的街巷尺度和同一徽派建筑格调,还有村中心的月沼和前面的湖面,都是取景的好地方~晚上如果天气好还可以拍星空~

早晨的宏村

宏村很多类似于民俗的地方,环境都不错,全是徽派建筑改的,通常是两层。价格也不算贵,所以这儿的老房子也是不错的体验~

晚上的月沼~

值得一提的是西递古镇,离黄山也不远大概也是1~2个小时吧,学建筑的同学应该去看看,里面各种天井各种细节各种街巷各种院落~我就只传了以下这几张,大家有机会自己去体会吧~

最后强烈建议各位不要节假日去!!!这些地方唯有安静才能体味到它们的人文气息和场所精神~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26 16:48

2016-04-26 21:3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