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宋,一个人的汴京游。

• 出发时间/2015-01-04

因为一直对宋明清的历史比较感兴趣,也读了很多书籍。突然想去宋朝的都城去看看,所以14年圣诞节后,计划着去开封游。去看看那个八朝古都,北宋的都城。
因为一直以来一个人出游惯了,并没有带人的想法,所以按照自己的时间来就好。
开封顺便先去郑州吧,所以票是买到郑州的。
Z54,武昌到郑州,硬座75。五个小时不到点,上午十点三十多开,下午三点多到,时间比较正常。高铁的话两个小时,票价是这个的3倍多,本身时间也不算长,也不敢时间,所以没必要那么快。经济实惠才是王道,毕竟花钱的地方还有很多。
出发前夜晚上没睡好,所以我一上车就处于睡觉的状态。中午吃饭也是在睡觉中度过的。
下午三点,到达了郑州火车站,出站后就去出租车候车的方向了。
因为订的黄河路上的如家,旅游淡季吧,价格很便宜,才99块。地处老城区,离火车站并不是很远,所以就打车吧。
15分钟后到了如家,登记完后上楼了,六楼。房间有暖气片。
休息了下就出门了。
出门后直走右转到了文化路上的郑州人民医院公交车站,看了下站牌,上了Y806,投币两元,到了二七广场站。
郑州肯定要来看郑州的地标。
二七塔为了纪念发生于1923年2月7日的二七大罢工而修建。
其实这里离火车站很近啦,就隔了条福寿街。

从二七广场往里面走,就是德化路步行街了,和所有人城市的步行街一样,很多服装店之类的,我并不需要买东西,所以就随便走了走。天气太冷,元月的郑州,街上的人并不是很多。然后我就去了旁边的美食街,肚子饿了,东西还是要吃的。
小吃很多,牛肉面,麻辣烫,胡辣汤,烩面。我买了份黄焖鸡米饭,18块。味道一般。
旁边那杯是红豆沙,三元。

吃完后去逛了下附近的大上海城,然后沿着来时的文化路走回了黄河路的如家。
其实并没多远,3公里而已。

第二天醒来退了房就去了黄河风景名胜区,票价60元。
黄河风景名胜区可以坐公交游16路,起点是火车站,终点直达景区门口。不过我是步行到金水路沙口路上的车,如家出门步行十分钟就到公交站了,很方便。票价5元,一个班小时左右。

回来拿完放在前台的包后,我坐地铁来到了郑州东站,准备坐车去开封
郑州郑州东都有几趟去开封的城铁,大家买票的话请搜索宋城路,因为开封的城铁站不是开封站,是在开封市金水区宋城路。所以叫宋城站。
城铁那个时候刚刚开始运营一个星期左右吧。时间四十分钟,票价18块。当然也有汽车到,7元,一个多小时。大家可以自愿选择。
话说,那天PM2.5达到500以上,我贴张当年微博的图,大家感受下。当时候车时还和武汉的朋友聊天,说雾霾,他们说武汉也很严重,于是我发了这张图给他。

宋城路城铁站出站后旁边就是公汽总站,当然和其他地方的车站一样,也有出租在等客。我在路边观察了下,去鼓楼的公交28路貌似很多人的样子,加上要坐40分钟(8公里),我东西有点多,就上了出租车
开封鼓楼是当地的地标,也是最热闹的地方,周围吃,住也很方便。出面前我就订好了附近的如家(不是有多喜欢如家,是因为当时定郑州的时候搜素开封也看到了,正好就定下了),108块。
一路上经过几个小学,有家长家孩子放学,有点小堵。
司机问我来旅游的吗?我说是的。他问我哪里来的?我说武汉。他指了指前面的一条路跟我说沿着那条路可以上高速,那条路可以到武汉。我说恩,从这边可以上大广,从郑州走京珠都可以到。然后他高速我他前年在白沙洲经营蔬菜亏了三万,问我知道白沙洲吗?我说知道,那是武汉最大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我以前还去批发过几箱玉米呢。
到鼓楼下面,我下车了,因为有点堵车,30块。他们那的起步价是5块,貌似还有一块钱的燃油附加费。
穿过一条商业家,到了如家门口,这里离大相国寺非常近,200米不到。去开封府的话,步行15分钟。
办理好入住后放了东西小睡了会,天黑后出门逛鼓楼夜市。、
街上很多卖铁板鱿鱼,烤面筋,麻辣烫的。我买了份牛肚汤汤包和一些熟食打包回去吃。
汤包15,汤20,熟食40。有点小贵。

夜幕下的开封鼓楼。

第二天醒来后发现起风了,换上了件厚点的外套,去买了条围巾带上。-5度。
附近有家连锁的刀削面馆还不错,西红柿味道的汤。(喜欢西红柿的人表示大爱)。八块一碗,也有卖拉面的。
吃完后坐车去了这次出行的目的地,清明上河园。
鼓楼那坐公交15路直达景区门口,因为不是很远,十五分钟就到了。

清明上河园它是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按照《营造法式》为建设标准,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集中再现原图风物景观的大型宋代民俗风情游乐园,再现了古都汴京千年繁华的胜景。
票价120元,学生60元。好吧,那是已经毕业了,直接买成人票。
虽然是淡季,游人不多,显得有些冷清,但是人多了,真的还不如就在武汉逛街。

3点半有表演,坐那里看了半个小时的表演,演的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风很大,冷啊)

沿着赛马场的一条小路走过去,很多的亭台楼阁。
这里是晚上表演节目的地方,只是现在淡季,不开放。
每年的3月到11月开放(恶劣天气除外),成人票80,时间70分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下。

如果不是太冷,我愿意在这里再坐上一两个小时。因为很安静,有种远离喧嚣的感觉。
清明上河园旁边有一条商业家七盛角,很复古。一些咖啡,餐饮,酒吧。

晚餐是在小宋城吃的。清明上河园门口坐30路就可以到。
因为我是一个人,就和另外两个女孩子拼桌了。

第三天去了开封府,门票35.

去火车站坐车到郑州站,准备回家了。
开封有回武汉的车,但是时间不对,所以就绕回郑州坐车好了。
D286开封郑州,十八块五,四十分钟。
因为买的郑州到武昌,所以不用坐到东站的车。
Z189郑州到武昌,75块,五个小时。

引用 练习微笑、 的图片:

2016-04-26 11:05

2016-04-26 11:1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6 12:26

引用 练习微笑、 的图片:

2016-04-26 14: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2 11:51

引用 ghislain 发表于 2016-05-02 11:51:26 的回复:

回复ghislain:开封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2016-05-02 23:36

这周末打算去~刚好看到你的攻略~

2016-05-09 10:30

引用 Yuān. 发表于 2016-05-09 10:3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