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自驾十日游-华盛顿-纽约-特拉华-费城-纽约-波士顿

2016-04-26 08:17 919/3
  • 出发时间/2016-04-12

行程总览

十日,四个人,2000KM,横跨美东大地,途径6大洲及DC特区; DC的大气庄严,费城的斑驳历史,纽约的繁华多元,波士顿的书香静谧。
身临美国大片各种标志性建筑之中,褪去了商业爱情文艺等等情愫,重新感受这些建筑背后的历史及现代作用,帝国大厦楼顶不仅仅是恋人们相拥看夕阳的必选之地,华尔街也不仅仅是牵动全球金融命脉之地,一切的一切更真实、更富于个人色彩,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花费:人均7000左右
Day1 加拿大-和平桥Peace Bridge-500多英里-华盛顿
Day2 华盛顿(潮汐湖-华盛顿纪念碑-白宫-Art Museum-国会山-Air and space Museum-林肯纪念堂)
Day3 华盛顿-特拉华(免税州购物)
Day4 特拉华-费城(自由钟-独立宫)-纽约(帝国大厦夜景)
Day5 纽约(中央公园-MET)
Day6 纽约(Public library-中央车站-克莱斯勒大厦-联合国总部-Time square-Broadway chicago-Fifth ave)
Day7 纽约(State of liberty-Trinity church-华尔街-布鲁克林大桥-Chinatown)
Day8 纽约-波士顿(Harvard-MIT)
Day9 波士顿(freedom trail)-纽约
Day10 纽约-加拿大

Day1 出发-8个半小时的路途-华盛顿

加拿大的Peace bridge过海关,到达peace bridge大概10点半左右,由于是周二,几乎没有排队过关的车辆,海关小哥把我们带到一个小屋,车就停在屋门口。海关并没有为难我们,全部手续办完不到20分钟,甚至都没有要求检查车辆(每人6刀手续费)。
十一点正式出发,在buffalo的walmart买了一张电话卡,解决了网络问题,就直奔华盛顿。到底住处大概晚上8点,就在酒店旁边的MacDonald解决了晚饭。接下来的几天,每当饥寒交迫时,MacDonald总会是最便捷经济实惠的选择。

Day2 华盛顿一日游

我们住在华盛顿旁边的Alexandria,早上把车开到华盛顿纪念碑旁的收费停车场,一天21刀,比起来回倒地铁要方便很多。顺便提一句,尽量避开早晚高峰,堵在高速上还是很难受的。
       去的时候虽然是华盛顿樱花节期间,但很遗憾樱花在一周前都谢了。下车后,我们便开启暴走模式,从潮汐湖出发,经过华盛顿纪念碑和白宫,在白宫旁的Old Ebbitt Grill用了午餐,人均20刀左右,点了两个crab cake尝了尝,确实不错。吃完午饭沿着constitution ave直走就是Art Museum,镇馆之宝包括达·芬奇的《吉内薇拉·班琪》、梵高的《绿色的麦田》等等;逛完博物馆向前便是国会山,照完相又转到independence ave到Air and space Museum,很遗憾由于之前功课没做足,到博物馆是已经要关门了,只粗略看了半小时就出来了。航空航天博物馆出来买冰淇淋的小车,买了个waffle ice cream,6刀,吃的时候心都在滴血。最后一站林肯纪念堂,从林肯纪念堂回望整个华盛顿,夕阳映在纪念堂前的水池里,二战纪念馆,华盛顿纪念碑,国会山连城一片,很美。
Tips:
华盛顿还有其他很多有意思的博物馆,由于时间原因没有机会前往;
所有博物馆基本都是下午5:30闭馆,需要安排好时间;
早上参观林肯纪念堂更好,那是太阳光正好可以找到林肯雕像上,更显庄严肃穆。

不同角度的华盛顿纪念碑

艺术博物馆,达芬奇《吉内薇拉·班琪》

莫奈的妻子和儿子

Old Ebbitt Grill的crab cake,值得一试

Day3 特拉华,主题-买买买

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考虑在特拉华停留一天。免税州的outlet款式还算新,赶上有额外的活动也挺划算。

Day4 费城(自由钟-独立宫)-纽约(帝国大厦夜景)

费城算是中间站,在自由钟和独立宫简单看看后,便驱车赶往纽约

为了节省经费,我们在airbnb上找了一间名宿,住在纽约边上的泽西城。checkin之后,直接开车去了帝国大厦。
一进曼哈顿就有种回到国内的感觉,晚上十点依旧堵车。在帝国大厦旁找了家停车场,2小时23刀,真是贵。堵车加停车难迫使我们在纽约未来几天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帝国大厦的门票分两种,86层32刀,86和102层52刀。我们选了贵的,心想好不容易来一趟怎么着也要登顶。不过102层和86层的风景真心没有区别,102层整个都用玻璃围起来了,拍照效果反倒没有86层号。强烈推荐经费不足的小伙伴选择32刀,性价比更高。

Day 5-7 暴走纽约

后三天在纽约的行程基本都是按照地理位置安排的,第一天在中央公园附近,第二天第五大道,百老汇,时代广场等,第三天自由女神像、华尔街、布鲁克林大桥。三天玩下来还是很好体力的,每天平均步行2万米,身体心灵的彻底洗礼。

Day 8-9 波士顿-书香和龙虾

马赛诸塞州不接受中国驾照,无奈只能把车放在纽约,坐灰狗大巴往返波士顿,票价33刀。
波士顿行程比较简单,第一天下午主题学术之旅,感受了一下世界知名学府哈佛和MIT。两个学校的风格差别很大,哈佛古典静谧,MIT则现代生动。第二天主题龙虾,到了波士顿必须品尝波士顿大龙虾,逛完freedom trail后在昆西市场附近一家200年历史的老店吃了午饭,一直large size龙虾70刀,在点了一份蛤蜊汤,够两个人吃,如果你不是很饿的话。

Day 10 返程

返回纽约修整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启程返回加拿大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6 17:56

引用 kongy 发表于 2016-04-26 17:56:25 的回复:

回复kongy:谢谢,记个流水账,回头也可以留作纪念

2016-04-26 21:5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