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旅行,6大3小的7天6晚(@和豆子一起长大)

和豆子一起长大 LV.9
2016-04-26 09:34 12877/39

开始

――走进美丽的童话世界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在世界上,有一个美丽、神奇、富饶的地方。这里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人杰地灵。
这里芳草萋萋、花朵艳艳、河流弯弯、湖泊晶莹。这里牛羊成群,毡房簇簇,奶茶飘香、把肉肥美,美酒醇厚。这里就是祖国北疆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呼伦贝尔大草原

6-20号星期五,一下班就直接拉着行李箱坐地铁直奔白云国际机场,阿群和她女儿,我都和豆子,还有阿芳和天天他们已经在机场了;结果飞机是晚点,本来是21:25分的机改到23:25分,没办法只能在机场等,过了一会,carmen也来了,此次旅行我们一共是6大3小,我们先提前换好登机牌,托运行李箱,这次大概10天左右的旅程,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个行李箱哦。弄好了这一切,接下来就过安检,去里面坐着等待出发。离登机时还有2个半小时,我们都特别兴奋,这次也算是出远门了,之前对这次旅行的地点呼伦贝尔是一点了解都没有的,我也没有做什么攻略之类的,对我而言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吧!此时此心里都是满满的期待,我相信这次旅行一定不会让我失望!
   21日凌晨三点五十到达北京首都机场,首都机场果然是很大,这里就不详尽介绍了。早上9点飞机就降落到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坐了这么久长的飞机,我们终于到了,海拉尔欢迎我们的到来吧。一下机场大门,清凉的风吹来,如同回到秋天一样,一下子人就精神起来了。远远就看到了一个高大威猛的,挺着个大肚子,长得有点黝黑的大个子叔叔来接我们了。这个就必须得隆重介绍出场,他——就是我们这次呼伦贝尔全程的地导兼司机孟哥哥,其实他也是80后,只不过长得有点着急而已,他来之前已经在网上联系好的。接下来的七天里,都是由孟哥哥全程陪伴我们一起度过哦~~~
最终结果表明我们包孟哥哥的车是英明的选择,一路上帮我们省了不少银子,还带我们走了不寻常的路线。孩子玩的开心。

预览

准备篇

旅行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决心,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旅行中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抛弃一切,放飞你的心。来吧,跟我去草原…….

【目标】购物的一概不去。玩的高兴,吃的高兴,草原、星星、彩虹、晚霞,野花、牛马、蒙古包、挤牛奶、闪电、白桦林、麦田、油菜花一个都不能少。
【导读】
第一天 海拉尔-金帐汗-哈吉-额尔古纳-根河【敖鲁古雅猎民乡】
第二天 根河—哈乌尔河—八间房---莫尔道嘎
第三天 莫尔道嘎-太平-月亮湾-老鹰嘴-临江
第四天 临江-室韦-9卡-8卡-7卡-5卡-黑山
第五天 黑山头--呼伦湖—套娃广场—国门---满洲里
【花费】
机票: 北京--哈尔滨-海拉尔 (票价286+50机场建设费)×3
            海拉尔-北京 票价548(成人)×2+610(儿童)+50机场建设费×3+120行李托运
           共计2984
           吐槽联航的行李托运,联航APP上根本无法购买托运,现场托运一个箱子60,坑你没商量啊
包车:别克GL8 900*6共计5400
这里必须要给孟哥一朵大红花,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也找了一些包车师傅,从价钱上来说好像区别没有很大。当时是跟网上流传非常靠谱的小峰师傅定的车,后来小峰师傅的档期全满了,他就推荐了孟哥给我们,刚开始还以为被卖了 ,没想到孟哥也靠谱的一塌糊涂,全程我们不管是吃、住还有行程方面,帮了我们很多很多,特别是照顾孩子方面,这次带宝宝出来本来就想可能会比较麻烦,没想到他一路细心照顾,真的太感激了,临别还送宝宝的礼物,我替宝宝真的要谢谢孟哥,玩的很开心。希望所有出发旅行的人都能遇到想孟哥这么好的人。
附上小峰哥电话:182-4708-6769   小孟:152-0491-5567
住宿:海拉尔:T什么什么盛忘记了  180  超级好  孟哥给定的!超级超级好 这样的宾馆在北京 天哪 没有600、700是不可能的。、
 、      后面的恩和 临江也都是孟哥帮忙定的,都是一些家庭旅馆,干净有风格,比不上宾馆但也还好,孩子们在这样的地方还没住过,体验下。
         共计2900
餐饮:共计约2400
其他  200
总计 最后差不多人均4000多的样子  真的很划算了 看到网上说的我觉得我们真的赚到了 该去的都去了 该玩的都完了
【注意事项附草原行注意事项】:
  1. 防蚊。草原很多地方都是湿地,而且牛羊马这些动物多的地方蚊子都很厉害,一叮就是很大很大的一个包。驱蚊液、花露水、清凉油大人用和儿童专用分别携带。
  2. 防晒。草原的太阳很厉害,很容易被晒黑。防晒霜、遮阳帽、遮阳伞随身带,不要嫌麻烦哦,不然回来成黑蛋儿了(我戴了帽子墨镜雨伞回来还是黑了一个色号
  ,还可以准备轻薄的防晒披肩。
  3. 短袖和外套冲锋衣长裤秋裤不要嫌麻烦都要带。草原草高的地方长了很多荆棘类的东西,很扎人的长裤是必须的,外套,冲锋衣,娃的秋裤厚衣服也是必须的早晚温差大,短袖也要带几件中午太阳出来温度迅速就升高了,穿短袖就可以。
  4. 运动鞋很重要。这个滴重要性就不用讲了吧,凉鞋就算了,还是扎脚。
  5. 药物。最好带上止泻药,草原人民爱吃肉,不适应的容易拉肚子,还有要注意,草原上的牛奶很新鲜很营养,但是表多喝哦,这个当地人都知道,是利消化的,容易闹肚子;感冒药也很必备,草原温差大哦,给娃带上维CEI泡腾片,水果不足的地方用这个补齐。
  6. 水很重要。草原交通不便,一般旅游都是包车去,旅行团走的线路太商业化没什么意思。无论你从哪个城市出发,别忘了先买点水,到草原上可就没有小摊小贩咯~
  7. 其它装备很重要。提醒几个:水壶(喝点热水又时很舒服)配茶叶、湿巾、相机及其充电器、娃的餐具,漱口杯(草原用水不便,可想而知餐具自备重要不)一次性用品等等等等
  出发海拉尔是前一天傍晚,来张北京候机的图,沾阅兵的光傍晚天气也是无以伦比的美丽

第一天,我和孩子有个约会

第一天行程:海拉尔—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位于海拉尔城区北部,定位为国家5A级战争主题公园,总面积110公顷,是在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上建立的,是集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为一体的军事主题红色旅游景区,是国内少有同类题材主题公园之一。
行李望车上一放,坐进车厢呼伦贝尔之旅开始了。机场到市区路上有好多的雕像,民族风情很浓。第一站我们到了海拉尔市区,在这里不管是银行,商场甚至是小卖部的名字都是蒙汉双语,第一次见到蒙语,很特别,绕来绕去的看不懂。在这里买完东西,我们就向着大草原出发了。车开了不久路边已经是茫茫大草原,这种视野的冲击对我们城市压抑太久的人来说简直是一种震撼!
在一个貌似郊区的地方是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进门要买门票,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山坡上看了看,也不错啊。有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坦克,还有一些战争场面的各种士兵雕塑,满山坡都是,很是壮观。设想当时的惨烈,草原上打仗躲都没处躲,生命随时都可能不保。这里已经成为过去,成为历史,我不能也不会感觉到当时的打战情境,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继续出发了。至于它的过去,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
继续赶路。一条漆黑的板油路将草原剪开,一直伸向远方,望不到尽头当真正的草原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时,大草原除了一望无际还是一望无际。远处的小山缓缓的,绿绿的,一群群牛羊洒落在上面,星星点点。同志们开始出现第一个兴奋点,孟哥马上停车让我们拍照。抬头是蓝蓝的天空白云飘,低头是茫茫的大草原!我们一行人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草原,个个兴奋得跳起来。拿起手机,相机就抓拍起来了,那个兴奋点无法用言语可以形容。
   沿路又经过有名的金帐汗蒙古部落景区,位于“中国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畔,这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点。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戍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孟哥不建议我们买票进去,我们只在蒙古包周围走走,因为我们接下来的日子也会接触到蒙古包。

停留了一会,我们又上路罗,一路上成群的奶牛,(以后路上经常遇到),那些牛都是这样理直气壮地在路上悠闲地走着,绝没有让路这一说。跟着车里播放的草原歌曲,哼着小调,欣赏着窗外美景,这怎么能是爽呢..那是相当滴爽了!之后前往蒙古族发祥地--“额尔古纳”,途中景色美不胜收,走走停停,下午四点多抵达额尔古纳市区。直奔我们今晚住的宾馆,孟哥盛情邀请我们到他家里做客吃烤牛肉,我们也就不客气答应罗!休息了一下,晚上6点钟,孟哥就开车来接我们去他家做客,其实他家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当地人是很热情的。
到了孟哥家,我们几个就不客气地在厅里看电视,芳美女去帮忙切牛肉,只见我们的芳美女在厨房大显身手,一流的刀功,三几下功夫,一大盆满满的牛肉就摆在我们面前了,。开动了,大家伙围在一起,饭桌上就一大盆牛肉,原来烤肉是这样用电烤的,真方便!喝着清淡很好入口的“雪花”扎啤,品尝着鲜美的烤牛肉,此刻是满满是幸福!来干一杯,谢谢孟哥的盛情邀约~

特别鲜美的烤牛肉,吃得香香,特别有满足感!

吃完美味的烤牛肉,我们拒绝了孟哥的接送,坚持自己走路回去宾馆。其实宾馆离孟哥家就约三公里的路程而已,一路上我们几个说说笑笑的漫步在额尔古纳市的街头,此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半左右,但太阳才是刚刚下山,相当于北京这边的6点左右的,天气有点凉快,需要穿长袖。果然是早晚温差有点大,还好我们都有提前准备!很喜欢这里的晚上,路两旁是高高挂着的灯笼,沿路上很红很美~~
今晚就在额尔古纳市度过我们来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第一个美好的夜晚,听着德德玛的《我和草原有个约会》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相约去诉说思念的情,如今依偎在草原怀抱………………………………那一晚孩子们睡得特别香!!

第二天,走进草原,我们和孩子更快乐了

第二天行程:额尔古纳根河湿地—原始部落—莫尔道嘎镇—龙山公园

一天换一个地方,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风光,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

第二天早晨我们约好了九点半在宾馆门口等,孟哥如约出现在宾馆门口,我们又拉上行李向着另外一个地方出发了。离开额尔古纳就走进了林区,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色。路两侧的树逐渐多了起来,草也变的高了,还有各种的野花。就像是油画一样,车子在林间路上穿行,听着那鸿雁,眼睛一刻也不停的望着窗外,尽情的享受。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
第一次见到满山遍野的野花,哇,好美哦!看到眼前一大片的野花孩子们简直要疯掉了,孟哥也是特别明理的人找个了地方主动停车让我们下去拍照。小丘草丛中都是星星点点的野花,有好多都叫不上名字,只有一种白色的小花,孟哥哥告诉我们那种叫芍药花。我很喜欢那种白白的芍药花,以后在路上我也经常见到芍药花。她们几个抓起手机都疯拍起来,但更多的是孩子们玩嗨了,这也跑那也跑,根本叫不下来。蓝天,白云,小山丘,五颜六色的野花,活泼的孩子……..你能想像出这幅美丽和谐的画面吗?可能真的只有超高技术3D效果才能做出这种画面,两个字绝美!!

沿路经过”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它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在额尔古纳,有被誉为亚洲最大的湿地,根河湿地,湿地中那条任意曲折、飘逸如带的河流叫做根河。据说,这个湿地是中国最美的河谷湿地,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湿地上花草摇曳,山间白桦林连绵成片;这是一个远在天边、融入自然的净土,是一个曾经轰轰烈烈、而后归于寂静的圣地。

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
探访敖鲁古雅使鹿部落,门票是30块大洋,这是我们来呼伦贝尔第一次买票进去的地方,当然也是最后一次。原因是为什么?因为在这里最美的风景都在沿途~~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藏于大兴安岭林区的林海雪原之中,在零下40多度的极端条件下生存,坚守着最原始的狩猎方式,与驯鹿为伴。原始、氏族公社的种种迹象和思维方式至今仍然在他们中间部分保留着,被称为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民族。
“鄂温克”意为“住在大山林中的人们”。“敖鲁古雅”是鄂温克语,意为“杨树林茂盛的地方”。

喂完驯鹿,我们的车子又驰骋在无人的道路上,真的你不用到国外,在这里就能感受到那种开阔空旷,有时几十公里无人烟,偶尔有部车和我们交错而过你都会感到很亲切。沿途的风景非常棒,孟哥也很有耐心,总在风景好的地方主动停车,让我们不停地咔嚓,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心疼快门。贪恋头顶白云脚踏绿地的每一个时刻的同时,你却又抵挡不住前方更好的风景。

下午五点多我们终于赶到恩和镇,安排好今晚的住宿。孟哥带上我们去附近的走走,这里真的与众不同,一路走上去是用木板做成的台阶,踩着很舒服。而且我们还很幸运偶遇了一长沙大姐,她给我们极力推荐一家餐馆。下了山我们就直奔那家餐馆。一家很有特色的餐馆,里面的装饰以及所有桌椅都是老板亲手做的,精致别有格调,做得菜的味道也很一流,特别好吃!老板对我们也很热情,还送了我们一份凉拌家乡菜,很美味。如果大家有机会去恩和镇,我也是极力推荐大家去这家餐馆尝试尝试!

第三天,通向森林,有骏马作陪

第三天
莫尔道嘎——临江,一个被人遗忘的小村庄

第三天凌晨3点起来,昨天和孟哥商量好的,早上要一起看日出,宝宝们根本起不来,也不忍心叫醒他,所以看日出的计划取消!
越莫尔道嘎森林的路上,密密的树林压着路边,路越来越颠簸。窗外的树林慢慢退去,天地开阔起来,远处有了起伏的线条。最后一个拐弯,眼前豁然开阔,出现了一条大河、一大片的草地、一大片群山和一个小村庄。我们终于到了,不过一进来临江这个世外桃源,手机立马没有信号,没有网络,绝对是失联的好去处.

途中经过一个叫太平的小村子,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在此居住了。可这里却像个世外桃源一样。一条小河从村前流过,破旧的小木屋记录着他的沧桑;歪扭的篱笆院里种着各种的蔬菜和鲜花。我们在路边一家木屋餐馆前面停下了车,主人见我们到来,主动与我们招呼我们。我们因为吃完早餐不久,还没饿,就没进去他家吃饭。在门口的秋千上玩起来,很可爱的秋千,我们几个也玩得不亦乐乎,后来知道在未来两天所经过的俄罗斯小村都有这种可爱的秋千。

经过一个小山坡,孟哥叫我们上去山坡,原来在山坡上可以俯视整个太平村。太平村据说是一个有几百年历史的老村,它坐落在中俄边境的额尔古纳河畔,是一个以华俄后裔民族为主体的民族村,现生活在这里的华俄后裔多为第三代、第四代。村里的大部分华俄后裔也都是莫尔道嘎林业局的职工。他们居住的仍是这个民族喜爱的木卡楞房子,房内宽畅、温暖、干净。他们除了保留中华民族的一些风俗外,还沿袭一些浓厚的俄罗斯特有的习俗,如居住木刻楞、过俄汉两个民族的主要节庆日等。

过太平村,车子又到了另一个景点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进去里面需要门票,公园里面和外面的景色差不多,所以孟哥不建议我们进去。所以我们就在公园门口拍了几张相片留念,也算是到此一游!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内蒙古大兴安岭首家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3.3%。公园的宣传口号是“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 公园内分成龙岩山、翠然园、原始林、激流河、民俗村、界河游等六个景区。公园森林风景资源独具北国特色,保存着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明亮针叶原始林景观,且地理位置优越,南邻呼伦贝尔大草原,北接中俄额尔古纳界河,山峦起伏,古木参天,植被丰富,溪流密布,处处展现幽、野、秀、新的风采,以其林海、松风、蓝天、白云的夏季风光和冰峰、雪岭、严寒、雾凇的冬季风韵、为人们提供清凉避暑、休闲度假、生态考察和体验寒冷、挑战极限、体味人生的理想境地。
一路上到临江,要走那种自然路,路况不是很好,但是景色很美。不过有大明哥一流的驾驶技术,行驶在土路上绝对都不是问题,而且他总能给我们找到最美的拍摄角度。

下午两点多终于赶到临江屯临江屯也是一个俄罗斯民族村,不是很大,这里的居民也多以放牧为生。

临江有两座小山:南山和北山,南山可登观景塔看整个临江,北山适合骑马,不过价格有点小贵。休息一会,大明哥开着小电动轮流载 着我们三个女生去北山看日落。那天刚下完雨,一路上遇到很多游客,也有很多是骑马上去的,我们三个是穿着人字拖去爬山的勇气可 嘉 呀,这真得要赞一个!
俯瞰临江,房子五颜六色的,额尔古纳河在身边流淌…………….

这里,忘记了时间,抛开一切的繁杂,什么都不用去想,只需一路欣赏。
  行程到了第四天了,从一开始的起点,变为了终(中)点,这中间的过程虽然短暂,但我们从中收获了太多的惊喜!!

第四天,骑马让我们更快乐

第四天行程:临江屯室韦恩和俄罗斯民族乡)—白桦林—黑山

早上九点起来,老板已经准备了一大桌丰富的早餐:新鲜出炉的大列巴,家酿蓝莓酱,老板家里自产的牛奶,还有我来这里开始喜欢上的小米粥.....填饱肚子,扛上行李放上车上,230公里的里程,现在我们又要出发罗。

今日特色!!!!骑马!孩子们终于撒开了花玩起来了!

我们租了4匹骏马,我长这么大也是第一次骑马,第一次上马我是特别地紧张由马主人把马牵住后我才敢把脚踩上去,马主人叮嘱我,一定要先调整好脚蹬的位置,脚后跟向下坠,然后一只手抓紧鞍前的铁环,另一只手把缰绳带向左边。坐在马上面,感觉是很高大的样子,不过我手还是在一直抖,我告诫自己不要紧张,好像做不到吧。后来她们三个女生也上马了,我们就向着大草原出发。
沿途中我一直叫马主人不要松手,要一直拉着我骑着的马,不能有半点松懈,主要是我还是很怕,很紧张。走了一小段,广阔无垠的大草原出现在面前了,此时阿群骑着马,在草原上驰聘起来,那架式超帅的,很有女大将风范嘛!马主人说了,阿群那匹小白马和我骑的这匹小棕马是最温顺的,芳和CARMEN那两匹马就比较野性,没经验的人不敢乱让它们在草原上奔跑!
最可爱的还是孩子们骑马,可把她们开心坏了!从来没有骑过马的他们简直上去了就下不来了。此时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她们几个都轮流骑着温顺的小白马在草原上策马奔腾,至于我嘛,大家猜一下,最后我敢不敢一个人策马奔腾呢??答案就不公开了,呵呵!在美丽的大草原上,各种的POSS合照,那情景实在太美~~那一刻,让我哼起了一首歌:让我们青春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啊啊啊………………………………………

临江屯再见了,沿路是一片泥路,今天的车子孟哥开得有点慢。车上有个零件要有点坏,下午赶到额尔古纳要去修一下车。在草原上行走,孩子们最喜欢叫孟哥在车上放音乐,一路听着音乐,一路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的风光,是我们这些天最大的享受。可能你们不能理解吧,在这里没有什么别致的景点,都是自然风光,就是看看草原的辽阔,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自由的牛羊,感受那些自由淳朴的心………..
沿途的风景非常非常棒,孟哥也是很有耐心,每到了一个特别的地方,孟哥都会笑笑说,等下我开慢点,你们好好的拍;遇到可以停下来的地方,孟哥也会耐心地把车子停好,让我们和孩子下车尽情地拍照;说真的,经过几天的相处,发现我们几个都越来越喜欢这高大个—孟哥,他真是一个尽心尽责的地导兼朋友!孩子们也都跟他亲!都愿意让他带着骑马。
室韦我们没有停下,孟哥把车子开得特别慢,我们就在车子上拍了些相片就过去了。再走一段,前面出现了一大片白桦树,原来到另一个景点—白桦林。大片的白桦林给人一种静静的感觉,一种不离不弃,见与不见,它就在那里的感觉。
下午一点多抵达恩和,木房,秋千,热情的俄罗后裔,处处感受到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据了解俄罗斯风情小镇恩和,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地处额尔古纳西北部,西部与俄罗斯额尔古纳河相望,边境线长约75公里,辖区总面积约2068平方公里,总人口2400人,其中俄罗斯族占80%,是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族民族乡。
恩和吃过午饭,我们又继续赶路。听着德德的《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此刻心情特别美好,突然车里传来大家特兴奋的惊叫声,那一片连着一片,无边无际的耀眼的黄色海洋——油菜花田,那是我们都没从来没有见过的壮观场面,这太令人惊喜了,想不到这个季节在呼伦贝尔还能见到盛开的油菜花。孟哥很识趣,找了个最好的地方让我们下来。站在一大片金黄金黄,广阔无垠的油菜花海洋面前,简直亮闪了眼,那兴奋得无法用什么词形容。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让我终于领略的什么才叫真正的油菜田。在这里绝对是秒杀我们相机最多的地方之一。
下午五点多赶到市区,孟哥把我们放下在一个全市区雪糕最好吃最受欢迎的小店前,他先去修一下车。
车子修好了,我们又要赶往我们今晚住宿的地方—黑山头。此时晚上7点多,车窗外晚霞很美,孟哥说要带孩子们上山顶看日落。这里的日落时间是8点多,看看时间有点紧张,孟哥加快速度,一路载着我们一直向山顶奔去,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坐车上山的,那感觉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过瘾~终于在太阳下山前赶到山顶,山顶上停了好多车子,原来大家都早已在山上等待日落,能够感受大自然在每一个时间里的美丽。
看完日落,我们终于到来今晚住宿的地方,今晚孟哥给我们安排是住蒙古包。这一晚吃蒙古菜住蒙古包听蒙语,大口大口吃肉,大口大口喝酒,大明哥说,为了草原,为了短暂的相识,一辈子的回忆,喝了,干了…………那晚是我们来到了内蒙古,喝得最尽兴的一晚,那一晚成了我们永远的回忆!!!!!!

第五天,远离边境线,我们都是好公民

第五天行程:黑山头—满洲里

早餐后在清新的晨风中驰骋草原,午餐生态园,下午额尔古纳河伴随我们到达北疆草原夏季牧场蒙古部落,孩子们放好行李,今天孟哥带我们我们和小朋友们展开游戏拓展活动,亲子赛跑、气球接力赛、拔河比赛,小朋友在拓展中学会相互协作,相互照顾,增加了我们小朋友之间的感情,拓
展结束会给小朋友颁发奖品、纪念品,晚餐蒙古包,大家围坐在毡房内,来一直烤全羊,在空旷无人的草原上来一场篝火晚会,在这里看落日、看星空,这就是草原的味道。

晚上我们就到达满洲里满洲里比我预想的要繁华热闹许多。大街上不仅有很多的俄罗斯人,街道上的俄文也比汉字多。乍一感觉,还以为出了中国国土了。最让我兴奋和惊喜的还是满洲里的建筑。从风格上来看,以俄式建筑为主,无论高低都十分洋气;从颜色上来看,各种色调都有,色彩鲜艳,但却不突兀,混搭得非常和谐,尤其是日落前那一抹夕阳洒过来,金碧辉煌,更显气派。快门不停地响,不想错过任何一处精美的景致。
   晚上9点,天还是亮的,只是天空的颜色变得更加深蓝了,也少了几分燥热,凉风习习。在一个完全超乎想象的边界小城市中走着,憧憬着接下来的每一天!
    那晚孟哥约了我们几个吃宵夜,喝着啤酒,想起了第一晚在孟哥的情景,感慨时间过得太快!那晚我们聊了很多很多,想不到今晚是在草原上最后一个晚上了,明天就要离开,心里既有期待下一站的兴奋,但更多的是对这一路的不舍,对孟哥的不舍。我们和孟哥哥约好了,下次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呼伦贝尔,还会一起像现在这样大家一起喝啤酒,一起唠嗑,一起在满洲里大街上溜达溜达………………………

最后的最后,还是宝贝们最美

结语

从草原回来以后,我的脑子里总是会出现草原的每一片天,每一条路,从此以后,这片草原,草原上美丽的野花,草原上的牛马和草原上可爱的人们都与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都会有我绵延天涯的牵挂,我总是觉得,会有那么一天,我一定还会回到这片让人魂牵梦绕的土地。
如今喜欢上这首歌《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相约去诉说思念的情,如今依偎在草原怀抱………………

每一次旅行都向着更远处行走,每一次行走都向着内心的更深处出发,只为在途中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2016-04-26 11:1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6 11:26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26 11:59

楼主游记写的很不得呢,,小公举很漂亮呢,照片照的很美的呢,草原的风光很壮观呢,,攻略信息写的很全面,很实用,顶了,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26 12:03

引用 和豆子一起长大 的图片:

可爱的宝贝,美丽的呼伦贝尔

2016-04-26 12:19

引用 和豆子一起长大 的图片:

2016-04-26 12:48

2016-04-26 20:0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2 11:51

2016年04月26日-05月01日
浏览量:380次,
获得顶:10个,
获得回复:67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02 12:5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6 11:14:11 的贴子:

谢谢

2016-05-04 21:36

引用 leonalvna 发表于 2016-04-26 11:26:09 的贴子: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加油写起来

2016-05-04 21:3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4-26 11:59:46 的贴子: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你最棒

2016-05-04 21:37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26 12:03:57 的贴子:

你私信说吧

2016-05-04 21:37

2016年05月02日-05月08日
浏览量:434次,
获得顶:17个,
获得回复:236条,
有8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09 13:09

你好,请问有孟师傅的联系方式吗

2016-05-09 14:11

2016年05月09日-05月15日
浏览量:325次,
获得回复:169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16 13:12

2016年05月16日-05月22日
浏览量:259次,
获得回复:184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23 13:10

2016年05月23日-05月29日
浏览量:261次,
获得回复:189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30 13:15

引用 drizztyao 发表于 2016-05-09 14:11:38 的贴子:

你好,请问有孟师傅的联系方式吗

你好 一直都忙 微信 mo77577

2016-06-03 14:35

2016年05月30日-06月05日
浏览量:307次,
获得顶:50个,
获得回复:202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6-06 13:21

2016年06月06日-06月12日
浏览量:602次,
获得顶:248个,
获得回复:315条,
有1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13 13:50

2016年06月13日-06月19日
浏览量:417次,
获得顶:188个,
获得回复:209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20 13:20

2016年06月20日-06月26日
浏览量:351次,
获得顶:190个,
获得回复:270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27 13:22

卤煮照片拍的很有feel,宝贝们也玩得很hiah啊,问下,拍摄设备是什么呢?

2016-06-28 16:42

2016年06月27日-07月03日
浏览量:367次,
获得顶:165个,
获得回复:293条,
有7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04 13:27

2016年07月04日-07月10日
浏览量:365次,
获得顶:91个,
获得回复:270条,
有4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1 13:31

2016年07月11日-07月17日
浏览量:184次,
获得顶:39个,
获得回复:125条,
有8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8 13:34

2016年07月18日-07月24日
浏览量:514次,
获得顶:115个,
获得回复:300条,
有9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3:38

2016年07月25日-07月31日
浏览量:174次,
获得顶:72个,
获得回复:218条,
有9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8-01 12:09

2016年08月01日-08月07日
获得顶:56个,
获得回复:180条,
有7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8 12:11

2016年08月08日-08月14日
获得顶:13个,
获得回复:314条,
有5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15 12:09

2016年08月15日-08月21日
获得顶:8个,
获得回复:276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8-22 12:09

2016年09月05日-09月11日
获得顶:4个,
获得回复:138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12 12:09

2016年09月19日-09月25日
获得顶:5个,
获得回复:168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