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终于见到你 (含详细攻略)

淼烁 (北京) LV.11
2016-04-26 10:03 1505/8
  • 出发时间/2016-03-21

基本信息

日期:2016.03.21 -- 25 复活节假期 (21号和25号在路上,所以实际3天);
签证:法国申根签;
酒店:Elysées Union;
主要交通:地铁,RER;
同行:我和朋友;
货币:欧元 (可以提前换好也可以在当地用信用卡取现);
手机卡:CTE欧洲行;
实用App:RATP(地图,谷歌地图在巴黎很难用),Yelp(餐厅评价),Tripadvisor(餐厅评价);
行程:Day 1: 到达➕酒店,
           Day 2: 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卢浮宫➕塞纳河➕巴黎圣母院➕蓬皮杜➕埃菲尔铁塔,
           Day 3: 巴黎迪士尼乐园,
           Day 4: 凡尔赛宫➕老佛爷百货➕春天百货,
           Day 5: 离开.

微信:yeeyaan (验证请备注蚂蜂窝游记)

下面具体说下。
【签证】
我在英国办的法国申根签,按要求准备材料然后在伦敦递签,这是我的第二次申根签(第一次是瑞士签),给了半年有效期。在国内很多人选择旅行社代办。如果欧洲行国家较多建议法签,有效期比其他国家长。

【酒店】
Elysées Union,因为是朋友账号订得房间所以我没有订单截图。Booking主页和地址⬇️

距离凯旋门步行七八分钟,周围步行十五分钟的距离内餐厅商店超市都有。入住时发生一点小插曲,详细见Day 1,不过酒店处理比较稳妥。房间质量没有硬伤,但三人间对于三个人同时开箱子来说有点小。如图,站在酒店门口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和欧洲大部分酒店一样没有烧水壶,要自带拖鞋牙刷和牙膏。

【机票】
Easyjet,官网http://www.easyjet.com/en,从伦敦巴黎和从巴黎米兰都坐得他家,价格比英航和法航便宜很多,票价不含托运行李,额外购买的话17镑20公斤。

【市内交通】
主要是地铁和RER(轻轨)。进站后有自助售票机,可以单张买也可以十张十张买,多买有折扣。另外!在巴黎千万别依赖谷歌地图,很多公共交通查不到只有开车路线。巴黎版的谷歌地图叫RATP,有app版,涵盖基本公共交通,不过遇到临时停运等情况只有法语通知。

【货币】
提前换的话看好汇率,到自动取款机提现的话最好用visa或master信用卡,巴黎取款机我没用过,但欧洲取款机很少认银联卡。

【手机及上网】
CTE欧洲行卡,在所有欧盟国都能使用,每一条短信/一分钟电话/一兆数据算一个通信单位,按通信单位充值套餐;国内过来玩的话可以租wifi egg,不过注意提前看好每天有多少兆3/4G流量,超出的话2G网很痛苦。

【购物】
我在巴黎买东西不多仅供参考。
于老佛爷购买一管75ml欧舒丹护手霜,15欧,英国售价14镑,国内官网170元;
于机场免税店买一支Chanel Rouge Allure唇釉,27欧,英国售价26镑,国内售价250元左右。

其他游记:
2016.10《漫步北欧丹麦挪威的四城七天(含详细攻略)》
2016.06《阳光意大利斑斓行(图片300+,1万5千字,含详细攻略)》
2016.04《阿姆斯特丹,百面之城 (梵高博物馆,红灯区,性博物馆,风车村等)》
2016.04《英伦古堡 Alnwick Castle》

有问题欢迎留言,下面正文

Day 1

Day 1: 到达➕酒店。

巴黎,世界上最著名的城市之一,一千个人口中有一万个理由去爱的城市。听别人讲得越多就越好奇这个充满故事又带人遐想未来的地方,3月21号,我终于要和她见面啦!
    可能是好事多磨,去巴黎的行程并不顺利。因为巴黎机场空管罢工,飞机大面积晚点取消。我们在伦敦机场等了几个小时终于起飞,到达戴高乐机场已经晚上十点多。机场的很多商店已经关门,我们几个饥饿的少年点了外卖麦当劳就去找机场大巴。
    之前用RATP查好可以坐Rossy Bus进到市区,我们在机场找到自动售票机买票,坐上最后一班车到达Opera站,然后下车用手机导航到地铁站(短距离步行可以用谷歌地图)换乘。此时地铁站已经空无一人,自助买票后跟着站内指示牌绕了好一会才顺利到达正确站台。因为地铁没有直梯,所以得自己爬楼梯把行李搬出去。这时已经十二点多,我们和酒店电话上打好招呼会延迟到达让他们留房间。街上空荡荡完全没有人,我们拖着箱子又是一通暴走,在陌生漆黑的城市心里有点不安,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巴黎正确打开方式!!
    终于到达酒店,本以为终于可以好好休息,却被告知由于之前换房型沟通不畅,已经没有三人间,晕死。前台说他们在附近还有一家兄弟酒店有房,让我们稍等马上叫车送人过去,明早再叫车接我们回来入住,车费酒店付,并补偿明早一顿早餐。似乎也没有更好办法,我们接受了他的提议。在酒店门口上车时忽然看到远处亮黄色灯光的埃菲尔铁塔,我们像发现惊喜一样赶紧拍照。
    到了第二家酒店,办好入住进入放假已经凌晨一点。拿出手机刷刷新闻,看到作为我们接下来目的地的布鲁塞尔被恐怖分子袭击的消息,终于放松的心情又开始沉重。不过从早上八点起已经在交通工具上度过了一整天,感觉疲劳也没有精力再去想其他,大家都尽快洗漱睡觉。

Day 2

Day 2: 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卢浮宫➕塞纳河➕巴黎圣母院➕蓬皮杜➕埃菲尔铁塔。

今天朋友找了在巴黎的朋友带我们玩。早上回原酒店放完行李我们就直接走去凯旋门和他见面。凯旋门下车水马龙,呈放射状对着12条大道。我们先在边上的草地拍照,后来巴黎朋友说正对凯旋门正面的马路上有专门拍照区,我们就去那里取最佳角度。其实拍照区只有白线在车行道中间划出来的窄窄一道,而等待拍摄的游客很多显得很拥挤,有的游客甚至在别人拍完给朋友递相机换人的几秒抢去拍,而不管之前人拍没拍完。

凯旋门放射出的十二条街其中一条便是香榭丽舍大街。街道很宽阔,两边是各种商店,我们去时人不算多。

我们从香街走到卢浮宫,不算远,因为卢浮宫要排队参观起来又很费时间,所以我们只在门口拍了照。附近有很多卖东西的小贩,拎着自拍杆等小物件到处推销。
    比较奇怪一点是巴黎很多纪念品商店都卖围裙,巴黎朋友也不知道为啥。

接着我们走到塞纳河边。跟我大声唱,“oh塞纳河~~~的水是心的眼泪,流过了~~~你笑的每个样子”~~~
    这就是法国人的C'est la vie吧,在河边晒晒太阳,散散步,走累了就背河而坐看对面马路上的川流不息。
    河边有很多绿色的铁箱(下下图),打开就是货摊,卖很多有年代的旧书。不过法国人也不在意把塞纳河边的商机全部利用,很多铁箱都锁着并未开张。
    感觉法国建筑整体看上去比伦敦更古老,除此之外塞纳河畔还真有点像泰晤士河。

沿着塞纳河走到巴黎圣母院,终于亲眼见到这座在无数照片上看过的哥特建筑。天很蓝,教堂很上相,那就多拍几张吧~
    进入教堂免费,要排队但是队走得很快。里面可以拍照,但要注意保持安静。

看完巴黎圣母院我们买了马卡龙在咖啡厅休息。
    比较有名的马卡龙是Ladurée,认准绿色包装~\(≧▽≦)/~
    巴黎午后的街道洒满阳光,客人们惬意地坐在餐厅露天的椅子上端着咖啡闲聊,店里的音乐流淌出来,不知道是哪个细节却感到无可名状的精致。两旁古老的建筑静静地注视着街上的行人,它们看过历史上这条街道的每个样子,也将看到这条街上未来的每个日落;我好像忽然明白了那些,台词里铅字里耳语里谈笑里的,对这座城的赞美。

元气恢复,我们来到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时间原因没有进入参观。蓬皮杜设计风格怪异,乍一看就像没有建好的工地。这附近有很多商店可以逛,还有一个被围起来即视感正在装修实际正常营业的商场。

晚饭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十九世纪开办的餐厅,叫作Le Bouillon Chartier。餐前点可以选鹅肝酱或局蜗牛,味道都一级棒,但是服务生推荐的招牌牛排一般,一个朋友随便点了一份朗姆酒牛排比服务生推荐的好吃,最后的甜点大家听了服务生的推荐结果全军覆没。另外这家餐厅没有英文菜单,服务生说是他们十九世纪至今的传统。

吃完晚饭我们去看埃菲尔铁塔的夜景。
    因为前一天布鲁塞尔的恐怖袭击,铁塔亮起了比利时国旗的三色。无意中碰上了铁塔特别的颜色,希望布鲁塞尔的人们都安好。(有朋友问怎么是德国国旗,德国国旗是黑红黄三色横条,比利时是黑黄红三色竖条,颜色顺序不一样,而且铁塔也没法亮出从每个角度看都是黑黄红的竖条。)三月的巴黎入夜很冷,草地上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拍照。还有一队穿着运动服的年轻人一起跑过,在铁塔下拍了一张合照又继续跑去别处。附近很多黑人出售铁塔的模型玩具,1欧4个地叫卖。铁塔晚间继续开放,有两个塔脚可以登塔。下下图是站在塔底中间向上拍。
    后来我们往地铁站方向走,换了角度从台阶上拍塔,同时能照上马路上的车流。我想拍长时间曝光车灯连成线的效果,但没有三脚架拍出来是糊的。
    最后坐地铁回酒店,这一天除了吃饭和下午咖啡厅以外时间一直在走,感觉自己累累地,吃了晚饭回到酒店,Day 2 结束。

Day 3

Day 3: 巴黎迪士尼乐园.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就是做回小朋友去迪士尼乐园!
    我们出发前在官网上订了票,自己打印出来到门口直接扫码进园,订票官网戳这里→http://www.disneylandparis.fr/index.html
    交通的话可以选择迪士尼自己的大巴,早上九点多接人,晚上八点从园区返回,车票可以和门票一起预订,如果想多玩还可以在官网订酒店第二天继续耍。我们比了价格,选了更便宜的RER A线,坐到终点站Marne-la-Vallée / Chessy下车就是。
    我们一进去仅在纪念品商店一人买了一对米奇耳朵,瞬间变身萌萌哒小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冷,园内并没有扮演卡通人物的工作人员。不过一进园就赶上游行,各种角色合着音乐蹦蹦跳跳往前走,队伍里还有两辆花车。
    我们先去了Walt Disney Studios的小园,就是形状很像米奇头像的那个园。里面有的项目没开,我们坐了Crush’s Coaster 小海龟,因为是给小孩子坐的所以比较温和,但是排队时间很长。
    感觉重头戏都在Disneyland Park大园我们在小园坐完转了一圈就奔了过去。大园分discoverland,fantasyland,frontierland,adventureland几个部分,彼得潘等项目在维护没有开。
    具体玩的顺序记不太清,把玩过的都列出来吧。
    坐了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Peril 的印第安风情过山车,边上还有小屋和晾晒的衣服布置出印第安场景。过山车时间不长。
    还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是坐在船里经过山洞的一段漂流,时缓时急,山洞里都是和加勒比海盗有关的布景,十分精致,有一部分还经过一个餐厅,餐厅和漂流互相当背景。
    然后Phantom Manor没人排队我们就进去了,一个有僵尸和幽灵的鬼屋,先会把大家都集中在一个黑暗的屋子里讲一段背景,然后每两个人坐一个座椅,座椅会穿过整个屋子,能看到各种幽灵的场景。不过毕竟是迪士尼嘛,给小朋友玩得鬼屋怎么会真的恐怖。
    Alice's Curious Labyrinth是爱丽丝的迷宫,用矮冬青做的,里面有扑克人的造型,因为人不少,所以随大流跟着大家直接就走出来了丝毫没有挑战。有个小花絮,大家在和扑克人造型合影的时候,一个朋友照完发现自己卡在道具里出不来了囧囧,最后大家帮她推了下才顺利离开= =
    Mad Hatter's Tea Cups旋转茶杯,杯子画得很可爱,不过杯子里的转盘要使很大劲才能转动,转起来还挺high的。
    Space Mountain: Mission 2 室内过山车,周围是宇宙隧道的画面,还有特别劲爆的音乐。首先会把大家往上送,现在向上的斜坡停下,再像火箭那样发射出去,等待被发射的时候全车人一片尖叫。一起去的朋友很喜欢这个,玩了两次。
    Autophia是开赛车,有左舵有右舵,车里只有一个加速踏板。一共有两条车道路线不太一样,有的大叔玩这个一个大大的大人坐在一辆小小的玩具车厘特别好玩。开一圈体验还不错,不过踏板反应比较慢,想保持速度就要一直踩着不能动,时间长了脚要抽筋= =
    基本差不多了吧,吃饭的话里面餐厅很多,有不同套餐,还会送巧克力冰激凌棒。
    我们在园内待到七点半,天色半黑,拍了园内灯光。

门口⬇️

白天的城堡,天气不好效果一般,我和我的米奇耳朵⬇️

迪士尼小镇⬇️

游行,围观的人贼多贼多了⬇️

天开始黑了,和城堡来一张自拍⬇️

房子亮灯啦⬇️

亮灯的房子,再加一个我⬇️

晚上回到巴黎市区,迪士尼之旅圆满结束。

Day 4

Day 4: 凡尔赛宫➕老佛爷百货➕春天百货。

前一天刚有朋友去凡尔赛宫,说排队排得已经阵亡,所以我们一早就出门赶在十点前到达。去凡尔赛宫坐 RER C线到Versailles - Rive Droite站,我们出站后一路都有工作人员引导方向,其实也不远拐一个弯就到了。我们到达时已经有不少人排队,但大概室内还没有多少游客所以一直可以往里进。我们凭英国的居住卡免费换票(对欧盟国家学生免费,也有人说是所有欧盟居民都免费),如果买票好像是十几欧。门口有免费导游机提供。
    里面的展品很漂亮,但明显还是博物馆,和现在还有人居住的英国古堡Alnwick Castle作为居室精心保养的效果还是有所区别。里面很大,看完所有房间还有花园。花园里有游园车,几欧一张车票,中途可以随时上下。不过因为没有太阳真心很冷,谁也没有下车自己溜达再等下一辆车的心情,于是直接跟着车兜了一大圈,中间一段会开出凡尔赛宫的范围进到社会路段。用户体验除了冷还是冷,冷得嗖嗖的冷。
    关于室内展览就不多说了,直接上图直观。

在凡尔赛宫附近吃完饭往回走,晚上去老佛爷和春天百货逛街。老佛爷和春天百货都不止一栋楼。春天百货不同的楼分别有售美妆和服装等。可能是因为去年十一月的恐怖袭击,现在在巴黎基本进商店就有保安来安检,这里的保安也就自然顺带指路功能。我们还遇到一个会不少中文的黑人保安叔叔,和他讲英文他也会用中文回答前后左右这边那边,挺好玩的。
    还有在老佛爷里见到一个中国人和一个LV店员说话,可能讲得中文,店员礼貌地等她讲完,用标准的中文回答,“听不懂”……场景莫名喜感,估计这也是店员必回的一句中文了吧>_<
    从商店出来去附近一家pub类餐厅吃完饭,朋友点了汉堡(菜单写得Burger)结果端上来居然是一盘沙拉状的蔬菜培根和干酪的混合,而且不是服务生上错上菜时的介绍就是burger【一个不好描述的表情】
    吃完饭去了附近一家潮牌卖场,里面都是主打青春时尚风的牌子。看到Elevenparis,在这里的画风色彩斑斓,不像伦敦Carnaby Street那家主打黑白。
    在巴黎的最后一晚结束。

Day 5

Day 5: 离开。

办完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走了几条街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吃完休息好回到酒店让前台帮忙叫车去往机场,接下来要飞往意大利米兰。打车费用大概60欧。

和巴黎短暂的相遇结束了。
    J.-格莱塞说,巴黎能治百病。
    让·谷克多说,在巴黎,所有人都想成为演员;没有人甘心只当观众。
    亨利四世说,巴黎值得一场弥撒。
    我说,我也许无法看到巴黎春夏秋冬的每次变换,无法经历巴黎阴晴风雪的每个样子,无法参与巴黎悲喜哀乐的每段故事,无法见证巴黎跌宕起伏的每段传奇;但是在我能见到你的时候去相遇,就好了。
    巴黎,终于见到你。

2016-04-26 11:2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26 11:26

引用 淼烁 的图片:

好精美的壁画

2016-04-26 12:16

2016-04-26 13:32

引用 scdzlilu 发表于 2016-04-26 11:26:10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cdzlilu:Sony DSC RX100,有个别拍夜景太暗的调了亮度,其它都是原图

2016-04-26 16:4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6 12:16:15 的回复:

好精美的壁画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是呢

2016-04-26 16:4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2 13:58

引用 linyinxia 发表于 2016-05-02 13:58: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