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4月,Hong Kong」

Yelena、 (杭州) LV.7
2016-04-26 10:09 542/5
  • 出发时间/2016-04-06

记得读高中开始就一直很迷TVB,对香港也是各种憧憬。
繁华大都市里有好多好吃的...冻柠茶、蛋挞、牛腩面......(哈哈,掩盖不了吃货的本性
这次的香港行也是正好凑在婚前买点钻钻啊,黄金之类的。
一共是5天4晚,本来计划有一天去澳门,结果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澳门还是没有去....还是有点小伤心的。
在某宝上购买好电话卡、八达通、迪士尼门票、太平山套票,在携程上买好机票、酒店。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出发啦。
大致先说一下行程,下面会比较详细的说哈。
DAY1:早上8点的飞机杭州直飞香港,10点15到香港机场。下午直接去了太平山顶,看蜡像馆之类的。夜景没有看,5点多的时候去了中环那边晚饭,然后一直逛街。
DAY2:早上一大早去了黄大仙,接着去了之前联系好的一家珠宝店买钻钻(因为裸钻的性价比比较高,所以买的裸钻)。下午去了圆方买Tiffany的对戒(之前在论坛里联系过一位销售,态度很赞,所以决定去那边买)。晚上就是继续逛吃逛吃。
DAY3:一天的迪士尼。(少女心爆棚)
DAY4:跟着姐夫来一场本地港人的香港之旅。
DAY5:12点15分的港龙直飞杭州。(晚点4个多小时,将近5个小时,感觉也是没爱了。这里我要特别提醒一下大家,不要不舍得买保险,保险在关键时刻还是很有作用的,我们每个人72元的保险,赔了300一个人。虽然也不是很多,但是飞机晚点也是预料不到的,有的赔总比没得赔好吧)

第一天

一天的行程都非常完美。飞机没有误点,准时到达香港。这样就不会耽误下午的行程啦。
由于第一天只有半天时间了,所以我们打算就是先去酒店放好行李,下午就直奔太平山了。
我们住在荃湾的如心海景,机场下来有直达的大巴过去,好像是A31来着。坐到终点站就行了。
4月初的香港已经很热了,到了酒店换上短袖,就出发了。
看着时间也还早,我们坐地铁就在金钟站下车了,一边逛一边往太平山那边走,沿途也看看一直记挂的大香港。哈哈
一路走,一路逛,带着兴奋的,一下就到坐山顶缆车的地方啦。

之前在上海的时候就想去蜡像馆,当时就想着以后要去香港看!!哈哈,终于实现啦。
蜡像馆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好多好多的明星。国外的、国内的、卡通的......
然后就是不断的哇哇哇,不断的拍照....(原谅我有一颗臭美的心)
门口的成龙跟馆内的习大大、彭麻麻还有其他都有几个像是工作人员给你拍的,那个拍完他会给你一张小票,出口处可以凭小票拿照片,多少钱一张我也不是特别清楚,反正我没要。

蜡像馆出来天还超级亮,太平山顶的风景当然不能错过啊。
那天的阳光也很好,风景棒极啦....
超级适合拍照,有木有!!

感觉等夜景也是不太等得住....中饭是在翠园吃的,吃了点小点心,除了肠粉,其他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当天好像有中国银行的信用卡打8折,可是我们两个都没有。也是心碎,要不然能省好多呢。
6点来钟,我们就下山了,打算附近逛逛,找家店吃晚饭。
一直走一直走,也不知道走到哪里了,各种小弄堂。TVB的即视感啊!!本来想去兰芳园,没想到关门了!!!!
然后就随意逛逛,对于肚子饿扁的我们,对兰桂坊也是没有什么兴趣了。
误打误撞碰到了九记,还好排队的人不多,一会儿我们就排到了。
点了份牛腩面,点了杯冻奶茶。天呐,这个冻奶茶太好喝了吧!甜而不腻,真心推荐。

第二天

今天的总行程就是买买买。这次来香港还有个目的也是婚前采购...
早上去了黄大仙那边求了个平安,边上可以自取9支清香,不需要付钱,但是如果有心的朋友还是可以填一些香火钱。
黄大仙庙不算很大,但是香火很旺。

在去香港之前,做了很多攻略,看看哪里买钻钻比较划算啊、哪里东西好吃啊......
之后就去了我们去香港之前联系过的一家裸钻店,在炮台山那边。
我是属于有些许选择困难症的人,还好有瓜哥在身边能做个主。
之前就想买一颗钻大一些的,4C不太好的,后来再仔细对比下,还是决定买一颗在预算内4C好一点钻。
最终买了一颗50多的(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说女人第一颗钻一定要超过50分,哈哈,深深的记在脑子里),D色,VS2,3EX,无荧光的超赞钻钻,回来之后让一个在珠宝店上班的小伙伴看看,她告诉我买的太划算了,我们这边基本上D色的钻都很少,有的话也是价格很高。

喜欢这个戒托,所以加了钱换了这款的戒托,有显钻大的效果噢。
在等钻钻的时间里,我们去了附近的添好运。
不得不说,米其林的水平真的不是盖的。
吃完之后瓜哥回味无穷啊...哈哈,我们点的不多,但是都很好吃。
但是始终不爱吃肠粉。

最重要的钻钻买了,之后就是去看对戒了。
之前我们有看过很多的对戒,DR的小黑钻的那款好看到爆,瓜哥真的是爱不释手...无奈价格有点高的说。
最后入了Tiffany的三钻的那款,大概是17000人民币不到一点...也是有赚到啊。

买这两样最最重要的东西都花去了一天的时间....Tiffany的店员知道我们想去Hello Kitty中菜轩,还帮我们预定,帮我们找地址。
给你们32个赞!!
虽然也是快奔3的人了,但是喜欢KT也是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又开始逛逛逛的节奏了,哈哈。
好长的一条波鞋街,各种耐克啊、阿迪啊、NEWBALANCE啊....还有很多折扣店....总之就是超级划算,但是想着带鞋子也是太不方便了。
最终也就买了一双耐克的紫色版,现在想想好后悔啊。

第三天

一整天就是迪士尼啦.....哈哈,好开心啊...少女人爆棚啊。
之前就已经在某宝上买好了门票和餐券,很划算。
早上9点半好像就可以入园了,我们因为已经有买过票,直接在售票处的左边机器上就可以扫条形码就可以取票啦。
这里还出了个乌龙,因为我们两个人,每人一张门票,一张餐券,也就是说我们两个人应该有4张票。
结果由于我太激动了,机器吐了两张票出来我就兴冲冲的跑去检票了。
好了吧,让我不仔细!然后我们就跑售票处、游客服务中心各种咨询,告诉我们票已经被检过了...还告诉我们不能补票。
跑了一身汗,想着要买票就买吧,当天去售票处买好像要500多港币,还不包含餐券.....
结果在瓜哥跟他们的交涉下,给我们补票啦...
总之一弄二弄的弄到10点多了好像....
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园区人没有很多,按照之前找的攻略,我们一整天把所有的东西都玩了个遍。包括游戏、游行,千万不能错过的烟花!
香港的迪士尼不大,但是所有的东西都做得蛮精致的。
每个区域我都喜欢,哈哈。小小世界、小熊维尼冒险之旅、狮子王庆典、迷离大宅、飞跃太空山这些大型的千万不要错过。
大家可以在入园后看一下各个场景的演出表,这样不会把节目错过。嘿嘿。
最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灰熊山极速矿车在维护....
对了,晚上的烟花一定不能错过!一定不能!!
但是说实话,迪士尼还是比较适合带小孩子去玩,男宝女宝都可以,都会爱的。
建议带读3年级以上的吧,虽然有手推车,但是太小了很多游戏玩不了,有些还是有点吓人的...反正我是被吓去了。哈哈

让瓜哥陪我坐旋转木马,他也是极不愿意的.....

这个是迪士尼最近的一个活动,类似于找蛋蛋...我也没有刻意去找,看到了就拍下来了。哈哈

我想,每个女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的吧。

第四天

本来这天是打算过海去澳门的...结果感觉也是没买什么东西,婚鞋婚包、黄金首饰都没买,就想着再逛逛吧。
后来被我姐夫拉走,带我们来了一场本地人的香港行。你这是打乱我的节奏啊!!
姐夫人超级好,开车带我们游遍了整个九龙。整座山的猴子(都是野生猴子来的,人可以靠的很近很近,不是动物园那种)、西贡、飞鹅山(当天雾太大,什么也看不到)...我们说还想买点黄金首饰,陪着我们逛了好久,哈哈。还带我们吃了有名的深井烧鹅。

这些个猴子一点也不怕人,你要给他东西,会爬的你满车都是....

去的那天好多同学都在拍毕业照,好多都是内地人...因为他们都说的普通话。

西贡码头也是TVB出镜率很高的啊...海鲜集市.....瓜哥也真的是忍不住想吃海鲜了。哈哈

西贡看到这个垃圾桶,可爱死了,有木有。哈哈

说实话,我对深井烧鹅实在不是太感冒,太油腻....但是少吃一点还是不错的。
姐夫点了个4人套餐,真的是吃撑了也没有吃完....

吃完饭已经9点多了,本来还想吃去糖水...但是实在是没有肚子吃了。
姐夫把我们送回酒店,本想着第二天要赶飞机早点休息,但是实在舍不得,于是我跟瓜哥在酒店附近又逛了逛...
晚上也没什么店铺开门,我们就是纯逛...纯扯淡。哈哈

写在后面

说是婚前采购还不如说就是想出去玩,哈哈。
婚鞋婚包都没有买...海怡广场没有去,欧特莱斯也没有去.....
时间有限,澳门南丫岛...之前想去的地方也都没有去。
但是这个5天4晚还是很完美的。
没有一天实在浪费时间...每天都充实的不要不要的,逛街逛到脚抽筋,吃美食吃到吐,但是我们两个还是乐此不疲。哈哈....
最后附上一张特别有香港特色的图——地铁站!!哈哈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26 16:48

引用 wwwxcj 发表于 2016-04-26 16:48:07 的回复:

回复wwwxcj:哈哈。之前有想过一年去一个地方,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2016-04-26 16:5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2 01:0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2 20:52

引用 蓝色幻想 发表于 2016-05-02 01:05:1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蓝色幻想:嗯嗯,你直接参考上面就可以啦。我之前是手写的...木有电子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