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国西海岸与大自然的趴体----一号公路自驾11天游(已完结)

糖果 (北京) LV.15
2016-04-26 10:12 3696/12
  • 出发时间/2015-09-26

碎碎念:一场计划外的旅行

本来美国自驾也算爱好自驾友人的梦想之一,一直偶尔被提及,却从未真正被提上过行程单,直到今年,机缘巧合意外梦想达成。
      我想碎碎念一下定行程的始末,主要是给想要远行旅行的童鞋们一些价格信息参考。

起因,源于同事今年大婚,一直筹划远途蜜月旅行地,计划去欧洲美国等远途,因语言障碍的原因想选下跟团游,结果出乎意料地是跟团行的旅费本身在1.5w左右,表面看上去和自由行成本费用接近。但是,有强制消费,在人均1.5w左右。瞬间旅游成本飙升,变成了人均3w。于是,同事迟迟未下订单中。

PS:顺便上张他们大婚时的鲜花,美化一下帖子观赏度,一举两得

言归正传啊
       我是标准穷游下手的旅游选手,必然会不定期地关注各类旅行价格的变动情况。于是,当她对欧洲游迟疑时,我麻利地发现了美国自驾11天四人成行的订单,每人RMB10888.00,包括飞机、自驾费用及一晚洛杉矶酒店费用。提前30天预订汽车升级为SUV或野马,最重要的是出行日期在十一国庆黄金周前夕。提前请3天工作日假期加上周六日加上黄金周,11天妥妥地,还能富裕一天的假期时间,休整一天后上班。凑成四人成行,物美价廉,划算的很呦。
       鸡冻地和他们分享了可以凑单行程,结果。。。人家新婚新郎委婉地拒绝了我。。我觉得也是我想太多了。。。
       一向稳准狠下单旅游选手的我来说,依旧觉得这是个不错的行程计划,坚决不能放任如此合适的机会。
       于是,果断变为二人成行。

旅行费用最终变为:北京--旧金山--洛杉矶--北京
每人RMB 10888.00+ RMB 999.00(补2人成行差价)
另外网站有满万减千的活动,再加上一些老会员积分减了一些差价
最终费用为每人RMB 10898.00

此费用包括
往返机票费,加航航班,需温哥华中转
SUV自驾车所需所有费用,并赠送一箱汽油及导航仪
洛杉矶假日酒店一晚住宿

小贴士: 制定旅行
       虽然之前因为各种原因人员变少,补了差价,看起来费用增加了,但是在后面的旅行里,事实证明了其实2人成行才是明智之举。
       因为美国西海岸一号线自驾,一路变换停靠住宿地点,一共更换了6家酒店,在11天的时间内啊,最多停留的同一家酒店也不超过2晚。所以这就意味着行李箱要全程放在车里。SUV的行李容量也就够2人成行,我们放了1个26寸和1个28寸外加一个随机标准小箱,后备箱刚刚好放下啊。若真想四人成行,车还要升级,至少得升到7人座啊,所以车子一升级差价还是要后补滴。

于是这么一场计划外的旅行就这么定了下来。
时间为2015年9月26日--10月6日11天美国西海岸自驾行。
北京飞至旧金山旧金山当地提车
洛杉矶当地还车洛杉矶飞回北京
全程无回程路,行程设定还是很合理滴。

还有,整个行程计划的重点,那就是美西一号路一定要记得选旧金山洛杉矶的行程,因为big sur等一号路最美的风景带都将在这个想行程顺序的路边,在驾驶室的右方就是海边,一路都有随时可停车的地方,随时停靠,拍片享受。
       若是方向变更为洛杉矶旧金山,那就意味着每当看到美景,没地方停车,只能找到部分停靠点后,还要想办法到路对面看风景,严重影响到观美景的效果啊。

一定要选旧金山洛杉矶的开车方向路线
旧金山洛杉矶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啊!!!

来几张照片作为佐证。

说句题外话,刚开始写蚂蜂窝游记时,以为精华好容易得啊,后来发现所有精华帖还有蜂首贴,对所有旅行细节事无巨细,都是浩浩汤汤的一堆字和网站,我就放弃了成为精华帖的梦想。因为我实在不想,一路旅行一路记录还有一路所有细节拍照,这样会影响到我全程的感受度,因为匆忙的记录会扰乱我赏景的轻松。所以我的游记里,会尽可能将我认为特别重要的细节陈述,其他大信息量的旅游信息就找蜂首帖吧,那个都是质量刚刚滴。

行前准备

我把行前准备大体归纳如下

签证

签证:签证费:每人RMB1200.00
       美国签证现在傲娇地变为了十年期签证,所以这是我觉得历史签证费里最便宜的一次,核算下来才每年120,是不?!
       不过据说我的签证费贵了,有美国公司的客户说最低的签证能做到几百而已,你们找找看吧,估计网上也有很多的不同资源。
       因为我的行程是遨游网预定的,所以所有的签证都找他们代办的,因为拒签的话,其他费用全退,所以没选择啊。为了保住大费用的可会产生损失,只得牺牲小费用呦,从这个方面来说遨游网也算有点小优势。

签证准备工作的主要若干重点:
照片需要另照,平日其他签证使用的照片基本不合格,得额外准备

一定要留出足够时间的安排签证时间,因为按照美国使馆要求需要提前递交电子文件后,再预约具体面试时间,所以要打出足够的时间去预约,必须本人亲自面试

签证大致流程
先递交电子文件至美使馆----预约面试时间----发放面试时间通知----按时面试----当时揭晓签证是否通过。

递交文件后大致会收到叫做“DS-160确认页“,这个文件是需要持着进入美使馆面签使用的。

预约成功后,大概会收到如此的信息:

小贴士:
      预约通知上会给具体时间,比如上午9:15,但是比如北京美使馆,千万别按时出席,要一早顶着使馆开门时间去门口排队。因为一早门口就会被当天上午预约的人们排得满满的。但是也要符合预约时间,比如预约下午时间,那不要上午去,去了也不让进啊。
       比如我们当时预约的9:15,我们8:30去的使馆门口,结果已经前面满满排满了人,不按照所谓通知时间的时间排队,而是所有上午时段的人统一排队,按当时排队次序入馆,所以一定要提前一早就去。据说第一名是早上六点多就到的啊
       据说每天预约800人,只有6个面试官。
       美使馆面签时除了表格以外,其余所有物品均不可带入,比如书包、手机、钱包等等,所以贵重物品就别当日携带了哈。
       不过你放心啊,劳动人民都替你想到了,美使馆门口就有各种存包服务,每人10元,甚至还有租赁板凳啊,为了让不想排队站着的童鞋坐着。 我们就赶上突降小雨,那雨伞火速卖空,没成想一美使馆救活附近一批居民同胞啊。

签证通过:
       一般来说,如果之前有过比较多的其他国家签证,我个人觉得比较好通过。我们去的时候,虽也是按照要求各种财产证明满满带了一堆,但基本面试官啥资料也没看,就翻了翻出境记录,然后问问出境目的就通过了。
       一般来说通过了,都会给十年签证。
       美国签证是当时可以和面试官得知是否通过的,若不确认,可以问一句,面试官会告知的,所以美签属于实时性知道结果的方式,无须等待立刻知晓。

小贴士:
留出足够时间,提前安排签证办理时间,因为面试,预约都需要耗费时间,免得影响最后出境时间和计划

参考攻略

签证到手后,可以开始谋划行程了。

首选:Lonely Planet
对于国外行程,我一般首选Lonely Planet,LP信息量太大看多了就想睡了,一般主要参考景点介绍,参观时间等等。
各大图书网站都有售,别忘了挑选最新年款

美国西部有专门一本,会比美国全本信息量大一点。

其次:翻看地图
尤其对于自驾线路来说,先查看地图灰常重要,先认认路线,然后才能在众多攻略中分辨各个停靠地的位置,更方便设定线路和安排。
美西线路,Google地图是首选,不过打开靠运气,你们懂得

参考各路美国攻略精华帖
      大量阅读是制定线路的关键之一,不过太多大同小异的景点或线路,不建议参考太多,这样反而会觉得线路呆板无趣。
       还有一点攻略读到半成我觉得基本可以了,就算相同的景点,不同人去过也有不同感受,若太相信攻略也许会错过一些只有自己才能发现的惊喜。
       我一直认为:旅行的意义在于计划外的惊艳偶遇。

参考《晓松奇谈》
       身为观看《晓松奇谈》的观众,我是在看了不少集美国历史介绍,才对美国有了更多的观光欲望,想去旅行的话不妨去补补相关视频,作为观光文化背景还是相当不错滴。尤其拉斯维加斯的行程完全是受了晓松诱惑,才定下的。

确认行程路线

阅读大量攻略,初步确认想去的景点及需要耗费的时间后,首选要确认的是自驾路线,这是自驾首要重要工作。在此基础上,才可以安排酒店预订,门票预订等等行程。

我们路线确定为:
旧金山------蒙特雷-----圣芭芭拉-----拉斯维加斯-----洛杉矶

全程11天,行程基本如下:

预定行程及酒店

自驾路线确认后,又正值国庆黄金周假期,所以预订酒店也是必须的,否则万一假期紧张,尤其出名的特色酒店是无法预订到的,提前预订酒店是第二项更要紧的工作。

小贴士:国际酒店网站的预订,有很多是允许在入住的前2天退订的,而且是无费用的,所以可以放心预订哈

酒店比较选择:
        参考了诸多酒店预定网站后,我选择了猫途鹰网站,作为酒店比较参考用,http://www.tripadvisor.cn/

选择猫鹰网的原因如下:
 1.在之前的韩国新加坡的部分景点都见过此网logo,是将出色景点作为标志推荐,所以此网还是比较国际化,比携程等若干国内网更有国际代表性。
 2.就是此网并不直接销售酒店预定,它仅仅提供比价功能,可以根据提供的不同网站售卖价格选择预定酒店,并且有国际网友的客观评价作为评分,所以评分可信性较高。
3.此网会提供地图,周边景点距离,是否停车等等诸多可参考信息。

酒店预订
       经过猫途鹰网站的比较分析后,我一共选择了5家酒店,但是都主要选择了好订网http://www.hotels.cn/?rffrid=ola.hcom.cn.360.brandzone.title
        主要是因为网站有活动,凑够十晚有优惠,一年内凑够十晚预定酒店,网站会赠送一晚免费住宿。基于我会定较多晚,所以还是觉得比较有机会凑够十晚,定多日酒店的童鞋也可以参考哈。

驾照翻译及座驾租赁

有关驾照问题。
       美国的各州法律均不相同,并不是所有州的法律都承认中国驾照,根据我们的行程预定情况,我们查询了加州和内华达州的法律要求,是允许中国驾照驾车,需要提前翻译一份中国驾照+中国驾照一并随身携带。

驾照翻译件参考

我是穷游里的懒惰派,我不喜欢确认特别多的细节问题,所以我完全是因为不想参与太多麻烦的环节才选择的遨游网自由行的机加酒套餐。这样我只需要等待提车就好了,不用比较租车的价格,计算天数等一系列租车问题。
       所以此次自驾里的租车经验,就基本为0。

但是我可以把在提车时拿到的费用清单共享,作为你们参考的依据。其实租车价格真的很便宜。
        此价格包括基本保险,旧金山取车洛杉矶异地还车,去还车的规划还是很合理的。另外赠送gps导航仪还有一箱油。

这是我在提车时拿到的费用清单,供你们参考。

上面有电话供参考。

首站:旧金山 San Francisco

航班时间
北京     ----  温哥华    AC30      加航    16:05---11:25
温哥华  ----  旧金山    AC1846  加航    16:10---18:36

中国美国时差15个小时,具体还要看时令情况,大致美国会比北京晚15个小时左右。这样算来,基本当天出发飞行,但是到达时间还是出发日期,因为时差关系,未修改日期。例如我们是北京时间9月26日16:05的飞机,到达旧金山的日期还是9月26日11:25,只不过到达时间变为了美国时间。
       但实际飞机上基本要度过14个小时左右,若要算上提前check in和安检时间,等候中转航班时间,基本全部加起来应该在21-22个小时左右,还是很漫长的飞行时间。
       所以基本到达旧金山酒店的时间会在下午,所以旧金山要停留2天,因为第一天基本属于到地休息,在旧金山停留实际观光时间仅为一天。时间还是挺紧张的

小贴士:
       如果经济情况可以的话,我觉得还是选择直飞航班比较节约时间,当然价格也有区别,也会稍贵。
       直飞航班也要注意有不同的飞行时间,有的直飞虽然价格很低,但是飞行时间其实也不比转航的更短。
         加航的餐,灰常一般,也就够温饱水准而已。
        加航的服务啊,我实在是不敢恭维,属于中等水平,有典型的美式做事风格,就是慢。他不会忘了你的要求和服务需求,但是他需要慢慢来回复你。所以飞行过程中,你要想要喝水啊等等特殊需求,慢慢等,会回来的。

此次自驾的整个行程会大体路过海边小镇并作为停留住宿。相对来说,旧金山洛杉矶身为著名美国城市,也有较高的房价和较高的停车费。当然,如果选择市区周边的汽车旅馆,还是便宜很多的。
       旧金山是第一站,也秉承于对于旅行的美好愿望,于是我得瑟地选择了一家装潢美式乡村风格的酒店作为首站,也是本次穷游旅程里最贵的一家酒店。

酒店门口

酒店茶水区(此片拍糊,请忽略我的惨烈照相技术)

酒店茶水区

酒店早餐区

酒店大堂

我在这里坐上了欧美电影里常常看到的场面,欧式老式升降梯。

酒店房间

旧金山酒店名称:Petite Auberge
地址:863 Bush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酒店各方面综合感受:
位 置 及 交通:地理位置较中心,可以走路到达联合广场和唐人街,去市区购物走路即可
早餐饮料供应:酒店提供瓶装水咖啡,早餐和水果,还是很贴心的每天需求的贴心供应
整洁程度:酒店很干净整洁,装修也很漂亮,视觉感还是很美的。
   就餐问题: 酒店附近有很多餐厅和便利店,出行比较方便。
房间大小: 因为酒店位于闹市之中,所以酒店房间空间较小。
停  车  位:酒店不能提供停车位,可以代客停车,停车费每天含税USD45.00左右,当然如果你自己停车费用会降低,由于我们对于市区的秩序情况不熟悉,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他们推荐的待客停车服务,万一出现车辆损失,估计会不止停车费的差价金额。

是否适合预定:总体来说还是住的还是美美的,符合外貌协会成员们的选择标准,喜欢乡村风格价格还可以接受的话,可以考虑预定。这个酒店在网上的预定很火热,一定要提前预定,否则会经常没房的。

第二站:蒙特雷 Monterey

旧金山---蒙特雷,停靠1天,预定酒店需1晚
旧金山起,便可以从1号公路开起,到达蒙特雷的时间预计为4-5个小时。所以暂定1晚蒙特雷

基于在旧金山酒店预算用不了不少,我决定在蒙特雷的酒店里就削减预算,于是选了低价格的酒店。我依旧保持为勤俭持有的穷游人。

蒙特雷酒店名称:Monterey Bay Travelodge
地址:2030 North Fremont St, Monterey, CA, 93940, 美国

酒店各方面综合感受:
位 置 及 交通:蒙特雷小镇本身就不是很大,虽然不在热闹的繁华商业地段,但是驱车开往也都不是很远,还算方便。
早餐饮料供应:酒店可提供早餐服务,但是我们没有去,所以无法评价。
整洁程度:酒店不是很干净,典型的连锁酒店风格
就 餐 问  题: 需要开车寻找餐厅
房间大小: 房间不算小,洗手间很大,都带有小露台
停  车  位:酒店免费提供停车位

是否适合预定: 个人觉得灰常一般,不是特别适合预定,唯独只剩下价格不算贵一条优点了。

第三站:圣芭芭拉 Santa Barbara

蒙特雷----圣芭芭拉,停靠1天,预定酒店1晚
1号沿海公路,继续前行,预计4个小时到达圣芭芭拉。
实际上在后来证明,只有这段路途会经过BIG SUR 是最美的一段路途,耗时也远不止这个时间,具体都留到后面后述。

圣芭芭拉的酒店选的是一家中心区域,参考了订酒店网站的各种图片信息预定。

位 置 及 交通:地理位置较中心
早餐饮料供应:酒店提供早餐,但是早餐地方很小,不方便用餐,基本也被我放弃
整洁程度:酒店还是相对于比较干净,空调特别可怕,是老式窗机,一夜会狂响不止。
   就餐问题: 酒店附近有很多餐厅和便利店,出行比较方便。
房间大小: 酒店房间空间还是足够使用的。
停  车  位:酒店可以提供车位,出门便是,motel风格,比较方便。
是否适合预定:酒店属于经济汽车旅馆风格,就是空调声大的有点恐怖,整体来说,如果考虑经济实惠的话,还是可以预定的。
如果喜欢舒适感强美感更强,那恐怕不是很符合标准。

第四站: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圣芭芭拉----拉斯维加斯,停靠2天,预定酒店2晚
       拉斯维加斯圣迭戈是去此次行程的二选一路线,因为拉斯维加的名望之大,加上之前身边朋友去过的推荐,所以这次特意将行程拉大,放到拉斯维加斯
       从圣芭芭拉到拉斯维加斯的开车预计需要7个小时左右,所以预计一天行程都在路上奔跑,所以拉斯维加斯需多停留1晚

拉斯维加斯实际是酒店天堂,有很多出名和特色酒店,都位于拉斯维加斯大道,价格比普通酒店价格肯定还是便宜很多,和当地的酒店来比,价格还算很高的,这就要看每个人的爱好了。
       不过如果已经定下了拉斯维加斯大道的酒店行程,那就要提前加紧预定,因为紧俏酒店很不好预定。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
       因为酒店对于我们来说,仅用于睡觉和洗澡使用,我们喜欢深度旅游,所以酒店再好对我来说,依旧算停留很少的地方,所以我还是将经济酒店作为首选。不过事实证明,我定的这家酒店还是相当不错的,属于度假村式,还是很丰富的配置供给。

酒店位于市区外,需开车到拉斯维加斯大道,不过也用不了多久时间,预计开车在十五分钟左右吧。
酒店属于度假村式,配备齐全物品,例如冰箱、洗衣机、烘干机、咖啡机、厨具应有尽有。上图。
如果你想悠哉地在酒店里做上一顿早餐或是一顿晚餐都妥妥的,因为所有器具都齐了,就差大厨了。(只要你能抵得住vegas外面的buffet诱惑就好)

对了,酒店的游泳池还有一个是按摩的。

拉斯维加斯酒店名称:Desert Paradise Resort by Diamond Resorts
地址: 5165 S Decatur Blvd, Las Vegas,NV, 89118, 美国

酒店各方面综合感受:
位 置 及 交通:地理位置不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中心,驱车需十五分钟就能抵达
早餐饮料供应:酒店提供早餐,但是基于能选择吃的太多了,基本也被我放弃
整洁程度:酒店很干净
   就餐问题: 酒店附近有很多餐厅和便利店,出行比较方便。
房间大小: 酒店房间很大,从客厅到厨房、洗衣房,干湿分离厕所,甚至还有行李房哦。
停  车  位:酒店可以提供车位,还是高级的自控大门
是否适合预定:酒店属于度假式酒店,物品很齐全,甚至可以自己开动下手做厨都足够使用。价格也很便宜,适合预定。可以选择酒店不可退房的价格,灰常诱人,我就选了2晚不可退的价格,灰常划算。是此行最物美价廉的酒店预定。

终点站:洛杉矶

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停靠3天,预定酒店3晚
       洛杉矶是最后一站,行程定为洛杉矶飞回北京。扣除从维加斯到洛杉矶的白天开车行程,预计停留为2天半的时间。
所以洛杉矶需要3晚酒店,减除原自由行行程里已含的一晚假日酒店,需预定2晚酒店。

洛杉矶时内存已满,所以酒店未有太多自照照片,找了一下预定酒店的展示照片,和实际我们入住房间相同的照片,供参考。
就算是速8这样的经济酒店,也有游泳池,美西是拥有适合随时游泳的好天气。

酒店名称:洛杉矶速 8 酒店 (Super 8 Los Angeles)
12664 W Washington Blvd, Los Angeles, CA, 90066, 美国, ‏‎‎

位 置 及 交通:地理位置靠近威尼斯海滩
早餐饮料供应:酒店提供早餐,但是不很丰富
整洁程度:酒店还算干净
   就餐问题: 酒店附近有不少餐厅,方便用餐。
房间大小: 酒店房间适中,卫生间面积不小。
停  车  位:酒店可以提供车位
是否适合预定:标准经济酒店,对于酒店要求很高的,恐怕会不太适合,若想经济适用,还是可以考虑入住的。

假日酒店一晚
中青旅网里赠送一晚洛杉矶假日酒店,位置离机场不远,距离退还租赁车的站点也很近,还是很方便。

预定票务

预定门票

全程行程首先考虑的肯定是门票预定,全程行程会涉及的主要园区自然是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和环球影城。
       迪士尼乐园:因为近2年,楼主我已去过香港迪士尼,日本迪士尼,迪士尼的游乐项目基本都雷同,除了部分新园区和语言不同。所以我把洛杉矶迪士尼的行程放弃了,根据诸多游记评分来看,貌似奥兰多的迪士尼似乎更诱人一些。所以舍弃,留给奥兰多迪士尼吧。。
       环球影城:其实去年去过2次新加坡环球影城,本来也想放弃,但是被同行友人持反对票而未得逞。诸多游记对于环球影城的评分也还不赖,又根据全程行程未有其他游乐园的计划,所以保留。
 预定票务
       通过全网各种门票价格比较后,在海玩网预定门票,因为有app优惠券可减免。这个优惠价格,我觉得就要看实际出行情况而定了,因为出行不同时间,网站活动肯定也不同,所以全网搜信息横向比较还是必要的。

预定票价:
环球影城普通全年通票:每人RMB428.00--448.00
(根据优惠劵不同折扣价格略有不同。)

预定移动WIFI

WIFI租赁:
       移动wifi租赁自然是自由行必备物品之一。
        我之前去韩国日本都在携程预定,所以这次首选了携程,根据多个套餐选择后,发现按日选择租赁不如选择13天套餐价格优惠,于是选择了RMB 405.00,13天套餐。
      我必须吐槽一下这个wifi问题,因为之前都是在携程预定,也没回料到会有信号弱,找不到信号是常事啊。我后来研究了一下区别,这次是中国产品,不像以往是国家版的移动设备,我研究了一下携程规律,携程现在新的移动wifi的提货地换成了国内到达出口处,所以我推断这可能就是供应商换了的关系。所以如果你们要定移动wifi,可以考虑找找国际出发地提货的环球漫游,反正以前预定其他国家的质量都很好。

预定保险

预定国际保险
        因全程会有自驾行程,所以除了中青旅常规赠送的低赔付额的意外保险外,我还是定了其他国际保险,以防万一,毕竟美国还是有点不太安全滴。
       国际保险根据各种保险公司的险种综合比较后,我觉得还是国际保险公司更为靠谱一些,因为类似于人保啊平保啊,连保险突发服务热线还依旧是国内电话,我估摸着等打电话找他们报险后,我们已然会在事发地发霉了。
       我在淘宝店定的安联保险集团的美国旅游保险,赔付金额相对于保费来讲,已经算比较高的,按照天数投险,一共是每人RMB190.00,理赔金额明细如下,供各位参考。

准备衣服

温度和着装参考
在9月底---10月初,我们去的地域和体感温度大概如下:
旧    金   山: 20-22度,得穿件夹克类的外套.
蒙     特   雷:25度,穿个长袖衣物就够了。
圣 芭   芭拉: 27度,短袖长裤就行。
拉斯维加斯: 35度,短裤短t,吊带各种美女暴露衣服尽管穿,符合当地气息啊。
洛   杉    矶: 25度,短裤短t,可以套个特薄的上衣早晚穿着。

基本全程就是越走越热,衣服越来越少。

换钞

换钞的问题,2个重点:
1.带多少合适?    每人带USD500.足够啊。
2.一定要换小面额,例如10美金-20美金面额才好。

我们头回去美国,完全不知道当地卡能刷到怎样的情况,所以我们就换了USD2000.00,而且还是面值100一张的。11天下来,我们只花费了不到300美金现金。
事实上:
1. 美国到处都能刷卡,简直到了买1美元都刷卡的地步。
2.100USD面值视为当地大额,各种找不开,各种没有零钱,带了100美金出门,就相当于没带钱出门!
所以一定要记住换零钱!
换零钱!换零钱!换零钱!重要话说三遍。

话说,我赶脚面值100的美金钞票真没有10元的好看啊

出发

经过一系列行程酒店制定后,行程整理如下

纠正一下啊,洛杉矶实际住了3晚,因为最后一晚假日酒店,是自由行旅行社里附带的一晚,所以图里未体现啊,准确说是我忘了写了。

碎碎念

我将全程游记以时间为主线,将一路行程按照时间顺序罗列下来,这样对于即将有计划出行的童鞋做个参考,希望能帮助到准备出行的童鞋们。。

第一站抵达:旧金山

加航机场及入境

关键词:等待。

先碎碎叨叨点加航及入境问题:
1. 加航的飞机餐实在不咋好吃,飞行10个半小时,给了2顿正餐外加夜宵,夜宵竟然是杯面。。。要是有可能自带点干粮吧,如果安检能允许的话
2. 美国入境是在中转航班的温哥华机场完成的,需要提前填写卡片,持卡片入境,入境时需脱下外套和鞋,所以脚臭童鞋请自行安排要不要提前换双袜子,哈哈哈哈。注意啊,安检速度充分体现了美国自由主义情怀,甭管后面排了多少人,官员依旧慢悠悠地,那频率就跟国内安检放了慢动作塞得,所以为了不延误中转时间,还是早早排队安检为妙。
3. 加航中转飞机2个航班时间差很大,这两个航班时间的之间相差了3个小时,等候的飞机场是个小的中转飞机场,基本无啥免税可购物的,面积很小,很无聊地在机场补了顿餐,也算平衡了一下飞机餐不好吃的痛苦。然后就剩下痴痴各种傻坐呆等中,所以如果有可能千万别选隔着这么远的航班中转,好无聊好无聊的
4. 中转后的飞机,实际只飞了2个小时,小飞机不提供餐,只提供简单的水

提车

关键词:排队!!!
按照提前预约的租车公司,一路问一路找,坐了摆渡车才找到,然后就开始了慢悠悠的排队。大概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啊,才轮上办理。几个可能用上的帮助点:
1. 要准备一张国际信用卡,需要刷一下预授权,有的地方可能会产生费用,需要扣除,比如开车路过金门大桥,就需要支付过车费,会在国际信用卡里直接扣除。
2. 加了每天全赔的保险金,每天USD5.00(不含税),这个保险的概念是若车被盗,被砸,或者有其他划痕等等任何意外,此保险都包赔。基于美国地区属于穷富差异很大的地方,所以很有可能会有类似危险情况发生,所以我们谨慎起见,还是投了此保险,需要提车前支付。

提车
       提车还是挺神奇的,办完所有手续后,直接去停车场提车,我们以为总会限定某些品牌或某些车型,完全不是,美帝国主义的风范是,所有停车区域,按照预定的车型大小,各种品牌,随便提,过去直接开走,钥匙都在车上。霸气!
       完全没有国内提车的各种什么车外观记录啊,然后得等这婆婆妈妈的对照签字一通先排查后才能提车。从那刻起,我体验了美国国度的基本信任作为前提,前提就是一切先认定为都是合法守信的人。那我国那种先小人后君子的架势是怎样传到现在的啊,我想了想,估摸着还是和人多有关系。

最后我们选的白色大JEEP,如上图

提车建议:
1. 为了避免排队,抓紧时间下飞机取行李,等一个小时的队伍是常态。
2. 取行李时,别找行李推车了,我们一下飞机看到行李推车时,就看见资本主义的特征啊,就是投币才可推走,每次USD5.00。
手推行李吧,反正行李箱都是万向轮的,而且距离不是很远,一会儿就到了,核算成RMB30元来说,距离不远啊,我勤俭持家的中华美德体现的淋漓尽致啊,我们不能和资本主义同流合污

上个照片,证明有图有真相。

抵达旧金山酒店

关键词:慢行。

飞机到达时间是18:30,加上取行李,提车后,实际上路开往酒店时已经接近酒店了,通过GPS搜索酒店。
       GPS建议搜索,按照地址或者邮编搜索,比按照酒店名称搜索更准确。
       从飞机场开往酒店,大概在30分钟左右,因为天已经黑了,而且之前已经长途跋涉做了13个多小时的飞机后,精神状态基本属于浑浑噩噩,加上从未开过美国公路,所以要减速慢行。
       慢行是必要的,因为机场临近郊区路宽车少容易开,还不算挑战,只需要一路留心大路牌+导航仪。但是,进入了旧金山市区,还是要慢行慢行,再慢行,因为旧金山的市区道路有无数的坡、坡还是坡。

旧金山市区的坡度能达到45度,看着好过瘾啊。

Petite Auberge酒店位于市中心,酒店易找,停车位还是蛮费劲的,于是转了几圈后,找到临近酒店路边的地方暂停车。火速卸了行李,于酒店联络讨论停车问题。
       旧金山的市区会看到很多停车场,价格也各不相同,停车场门口都会挂上停车位价格的大招牌,远远就能目测到。基于各种旅行杂志建议旧金山市区的安全性晚上欠佳,我们无法判断停车场所在区域的安全级别,所以我们决定让酒店代停车。
       Petite Auberge酒店提供代停车位,他们会选择比较安全的停车场,只需要出门前提前十分钟告知酒店,酒店便会有专人提车到酒店门口,还是很方便的。不过停车费用也是挺高的,每24小时收费一次,收费标准:USD39/24小时,还不算税啊。其实核算下来还是笔不小的费用

停车建议:
若想省掉这部分停车费,就要选择MOTEL酒店,一般都在市区边,都有提供停车位,也是不错的选择,各有利弊吧。
但是住在市区酒店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把车停在酒店代停停车场里,然后可以步行中心景点,不用担心中心景点的停车费问题,所以可能综合起来贵的费用就算有限了。

这是旧金山的停车费和金门大桥的过桥费。

Petite Auberge酒店还是很漂亮的,各种花园风格装修,很温馨。

一路吃,一路分享----旧金山市区部分

Petite Auberge酒店位于市区,所以有一大好处,就是附近步行就能找到好多的餐馆,所以即使入住酒店后已经接近了十点,但是还是能找到一两家还在营业的饭馆,这点就比起住在郊区还是要方便了一点。

首餐:意大利餐馆
在Petite Auberge酒店街角的拐弯处,找到了意大利餐馆,如下图

餐馆并不大,布置很美式,已经接近十点,餐厅里却人员攒动,晚到一会儿还要等位。

点了一份红菜汤,一杯啤酒,一份披萨和一份烤鸡肉
一路奔波后,我的中国胃作祟,只想喝上一碗热汤,所以红菜汤作为首选,但是好大的一碗啊,我只喝了半碗就已经饱了。搞得服务员直问:是不是好喝?真心不是,是量太大了。
披萨其实是比我想象的大多了,我觉得有点像北京乌巢的大号披萨,物美价廉,刚出炉时还是好好吃的。
花费为 USD35.37(含税)
美国第一餐我就充分感受了大号量,接下来一路我都觉得美国是大人国,人高马大,餐量也一向不少。

红菜汤,大小请参照啤酒杯作为参照物

上张友人与披萨的比例图,以示披萨大小。

关键词:安全第一!
旧金山晚上市区不要随意溜达,以防有抢劫等情况发生
大街上有陌生人过来搭讪,谨慎为之,尤其黑人友人的面孔,以防有拉客。就在我在酒店门口等着运行李的片刻,我就遇上一位黑人大哥为酒店拉客。
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Petite Auberge酒店还是不错的,24小时提供饮用瓶装水和咖啡,在地下一层餐厅的冰箱储藏柜里,自取。
揣瓶水上楼,去补觉,第一天行程就基本结束。

当然睡到半夜三点都集体醒来是后话,因为接下来会开始漫长的倒时差。

旧金山停留第二天

经过一宿漫长的倒时差,困到极致也睡不着的痛苦夜晚后,我们还是一早起来开始行动,基本我们7点开始整理内务,8点出发。
Petite Auberge酒店提供早餐,虽然没有四星酒店奢侈的各种大场面早餐供应,但水果,面包,咖啡,面条,香肠,饼干基本冷热早餐的多种基本供应,还是比普通经济酒店的供应强了不少,先吃饱再出门才是王道。

旧金山第二天行程安排

这是我们订的Petite Auberge酒店和景点之间的距离,供参考。

渔人码头

耗时:1-1.5小时
若像我们一样不逛恶魔岛或者其他军舰参观,只是简单码头闲逛,这个时间足够。
若想去恶魔岛等游览,那时间肯定得另议。恶魔岛的官方网址 www.alcatrazcruises.com,供参考订票。

驱车到渔人码头
从酒店出发,开车到渔人码头,大概为15--20分钟。
       根据各种停车场综合比较后,我们选择了路边带咪表的停车位,每小时收费USD1.00,可以直接刷国际信用卡付停车费很方便,按照咪表提示操作,一般都是预估停留的时间后,选择停留多少分钟,然后咪表从刷卡后开始倒计时,要记住返回具体时间例如几点几分,在到时之前返回,以免造成罚金。

上两张停车上拍来的彩色喷涂车,艺术感还可以呦。

渔人码头有很多可以选择景点游览,比如坐船到海中间的恶魔岛,军舰游览等等。8过,我们没有选择这些需要长久时间游逛的项目,我们就只绕着码头随意溜达了一下,可以顺手拍到各种船舶,正值早上游览的人也不是很多,还是比较适合拍照的。

可以租上一辆自行车绕着码头骑上一圈,感受一下海边骑行的轻松。

早上渔人码头人不是很多,可以随手拍到各种停泊在码头的船舶,信手拈来处处是景致,虽然我们赶上的还是有点多云的天气,但是拍摄效果还是不错滴。

图下中间就是恶魔岛,可以坐船去游览

记得小时候语文课本上的“大雁一会儿排成人形,一会儿排成横线”,一直生活在城市的我们还真是未亲眼见过,只在课本里听过。这次竟然在美国见到了,你看下图里那排成整齐的人形便是,只不过我不确认是不是大雁,反正肯定是鸟类。

坐在岸边思考,无论是人生大事还是今天要去哪里的小计划,都一种惬意自如的赶脚,随便找个海边的座位坐下,瞬间的放松是另一种享受。

码头的船舶允许主人带上宠物一起同行坐船,拍下了拎着美美的大狗们。
大海,大白美狗狗们,加上一趟游艇,心旷神怡地出行,才像个轻松的休闲时光。

39号海狮码头

39号码头在渔人码头也算出名码头之一,这里是海狮聚集地,码头海边漂着各种浮板,海狮们在那里慵懒地晒着太阳,蒸发身上的水气,是不是传来互相的嬉闹声,他们享受着歇息时光,俨然成了岸边游览人们眼里一道别致的风景。(Ps:小家伙们身上的气味也是重口味。
       从这个行程开始,我就开始感受美国对于自然保护的细微之处,保持着人与动物的协调互处,会给动物们提供适合他们停靠的环境,也同时给了人们可以观察感受他们的近距离。这里没有栏杆,没有迷网,当然也没有游客随意私自投食,这里的动物依旧是动物不是我们动物园里,用投食换来的表演动物,所以从第一个行程起,一路都与自然、动物开始了一场意想不到的邂逅。
       这个角度对比给我们国内情形,思考会有很多,那是身临其境才能理解的。
       当然,我也不是美分,我不觉得美国样样都好,但是自然环境角度的保护与处理,的确值得我们深刻反思和改善。

39号码头对面,便可以看到旧金山市区满满的现代楼宇,转回头便是大自然中享受的海狮,中间仿佛隔了个世界,完全是两幅完全不同的景象,互相存在。

码头附近有广场,可以看到很多的杂物店,糖果店,还有餐厅,甚至还有旋转木马。
我们在糖果店买了一些好玩的糖果,变离去了。
若是中午到达,我觉得可以在那里尝尝海鲜,看看海边风景,不过我是未亲自品尝,所以味道和价格有待商榷。

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的名气是不可忽略的,仿佛是旧金山的标志之一。
所以到了旧金山,不经过金门大桥,好像没去过旧金山一样。
我们选择开车穿越金门大桥。

提示:金门大桥是通过电子扫描车牌号扣除过桥费的,费用在租车时出示的信用卡里扣除,费用为大概USD5.00,含不含税不太确认了,但是最好在租车时和租车公司确认一下,你要通过这里,以免没有连接信用卡,产生没有必要的罚金。

看过很多拍照迷,都是刻意在桥边找最佳观赏位置拍照的,因为这里横跨大海,所以经常会雾气缭绕,很难拍到清晰的金门大桥全景,又赶上我们遇上多云天气,阳光其实并不灿烂,所以我们就没选择拍全景照片,而是重点放在开车穿越的深刻感受。
      所以看各位旅行喜好而定具体要求了哈。

TIBURON 海湾

TIBURON 海湾的中文我不确认翻译成什么,肯定可以在Google的海外地图上找到位置,它在旧金山渔人码头对面的方向,所以我们选择从金门大桥穿越后,直接开了过去。

下面的地图是LP上的地图,在恶魔岛的位置可以找到“TIBURON”的位置,供参考。

TIBURON 海湾不像渔人码头是著名景点,更像海湾居住区,可以看见不同的景色,比如以海而建的各种海边漂亮别墅,波光粼粼中的白色帆船,岸边嬉闹的足球场,还有各种运动达人,这里更像生活中的湾区。

有关旅行的目的地,我觉得爱旅行的人都有不同喜爱的目的地,有人喜欢艺术,也许当地艺术气息浓烈的地方就是欣喜若狂的景点,有人喜欢著名景观,所以也许景观的特征是每次旅行的战力地,还有人喜欢当地风土人情,喜欢吃当地人吃的餐馆,去当地人购物的地方,而不是仅限于著名街道和景点的穿梭,我们就属于最后这一种。相比较各种著名景点,我们更喜欢历史性景点和当地人穿梭的生活街区,所以我们会在每次旅行时尽可能选择当地人生活的街区,感受不同的生活文化气息。

在TIBURON湾区,我们就寻觅到一家当地的超市,美滋滋地穿进去,探个究竟。

十一假期时间正是万圣节的前奏时间,所以各种商店超市里都能看到万圣节的踪迹。

各种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我喜欢这样有生活气息的地方

买几个物美价廉的水果,买一箱矿泉水和一些零食,作为一路自驾旅途补给,还是必要的。

到了美国后,就跟到了大人国塞得,啥都是大份的,饭是大份的,东西都是大份的。
这里的伏特加都是特大号的,有图有真相

我是偶尔做蛋糕饼干的伪烤箱达人,看见这些五颜六色各种蛋糕饼干素材,真心挪不开步,各种喜欢,各种想带回家。

万圣节主题礼物

对了,我还在这里顺便捎了件美国的金缕梅玫瑰水回去,价格大概核到rmb90左右,臭美的妹妹,找找哈,至少保证正品,你们懂得

一路吃,一路分享----TIBURON路途部分

IN-N-OUT汉堡店是美国当地快餐老品牌,来美国必然要尝尝,除了麦当劳和KFC外的本土汉堡快餐店,沿途找到火速品尝。
价格记不清了,但是不贵。

九曲花巷

做行程时看到网友推荐了九曲花巷,说是锻炼开车技术弯曲很多,还有两边花卉点缀,很是漂亮。从金门大桥开回市区的方向正好会路过此地,于是开车前往。
       然而,事实上,我们觉得街巷很短,5分钟就可以开完,而沿途花卉已经入秋前凋零,基本没啥风景而言,车还排的很多,有当地警察维护秩序,陆续开出,所以基本也无暇顾及拍照留念。与想象的还是甚有差距,要是出行和我一样的季节,我觉得这项目基本可以省略了。

TARGET超市

在GPS上找到了另外一家TARGET生活超市,开车前往,友人是为了购买LEGO玩具,所以特意前往,经过对比,价格自然是比国内要便宜,喜欢乐高玩具的童鞋可以去参考。

步行至唐人街和联合广场

因为酒店临近唐人街和联合广场,步行15--20分钟就可到达,所以将车开回酒店,由酒店代停存放24小时停车处,步行前往即可。

从酒店沿着走到唐人街,一路看见各种建筑,一面拍照留念,遇上美国老太太推着小车从身边路过,见我们拍照楼房边对我们说道:“one hundred,one hundred,one hundred”,她说这些楼房已经都有一百年一百年了。。。

旧金山市区的路很多都是坡度的,成于45度,陡峻的不行,开车时还是挺刺激感啊。

唐人街

酒店步行大概十五分钟就会先抵达唐人街,记得老的华人电影里经常会提起旧金山的唐人街,历史上旧金山曾经有华人聚集很多的繁华时期,所以我对唐人街的印象仿佛是电影里耍龙武凤的神秘印象。
      事实上的唐人街,只有一些屋内陈设的工艺品店,中餐餐馆,还有奚落地中国符号的旅游商品出售,整体规模也不及新加坡唐人街那么大,估计对于欧美人士还算有点新意,对于中国人,属于有点鸡肋的景点。

联合广场

联合广场,因150年前在这里举行过美国内战联盟军集会而得名,从唐人街顺着GPS的指引,大概步行二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远远遥望到如下的耸入空中的标志纪念碑,就知道已经到达了。

联合广场的周边是各种商场和专卖店,喜欢购物的童鞋可以去探探究竟,因为我们属于非时尚购物达人,所以购物信息就不提供了哈。整个商场周圈也不是很大,所以花一下午时间逛上一逛,是足够的。当然,购物狂人另议啊。

某商场里的漂亮透明屋顶,顺手拍了下来。

一早出发,一天马不停蹄后,傍晚走回酒店,时差困虫出现了,集体回酒店补觉。第一天行程完美结束。
PS:因为时差颠倒导致美国时间下午5点-6点左右,就开始困虫上岗,于是我们第一天就迷迷糊糊地睡去,代价时想来后是夜里11点后,然后肚子各种饥饿抗议,估计周边各种饭店也已经打样,所以一定要记得在超市里买点饼干或是面包备粮啊。酒店斜对面就有小超市,可以白天补给。

第二站:蒙特雷

第三天一早出发,奔向下一个目的地蒙特雷,我们期待着与一号公路的幽会。
本以为从旧金山开往蒙特雷会是全程的一号公路前行,根据GPS的导航来看,有一条全部一号公路可选,但是耗时较多,另外一条是部分其他道路+一号公路前行,耗时较少路线较短。因为刚刚启程美国自驾之旅,对于公路的情况还属于迷糊状态,为了第一站开车路程节省时间为先,我们选择了其他道路连接的开车路线。
旧金山开往蒙特雷,GPS给予的线路是101---85---17---1号公路,到达蒙特雷,全程耗时2个小时。

美国的马路还是灰常好开的,车辆不多,开起来并不用像国内躲来躲去,很顺畅。
       一路开起,会看到很多气派的货车卡车在路上行驶,当我第一次亲眼见到各种干净帅气的大卡车时,我就觉得变形金刚幻想一点都不离奇,仿佛满大街都是变形金刚维护秩序塞得,帅酷了!

从这里开始接壤一号公路,开始望见大海。

抵达蒙特雷

随着GPS的指引,进入了蒙特雷的边缘,就在进入蒙特雷的小路上,我就开始喜欢这个小镇,有着自然小镇的天然浑然一体。

那些叫不上名的小街道里,静谧地渗透宁静舒适,有种想随便挑间小院住下的冲动。

入住酒店----Monterey Bay Travelodge

到达预定酒店Monterey Bay Travelodge,到了酒店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热带的树木,空气中开始弥漫温暖气息。旧金山时还要穿件夹克外套才会觉得不冷,到了蒙特雷夹克外套顺利脱去,温暖气息开始扩散。

酒店门前合个影

Monterey Bay Travelodge酒店是标准的经济酒店风范,有motel的停车位,可以潇洒方便地停在房间门口。

告别了旧金山拥挤的房间后,蒙特雷的Monterey Bay Travelodge洗手间变得宽敞起来,房屋里还配备了露天阳台,站在露台上可以看到周边的树木丛丛。但是,这个酒店的干净程度实在有待提高,至少我觉得床单就不够特别干净,还好我都习惯了旅行里一定要带睡衣!!!这个酒店还是有待商榷的,可以找找其他家入驻。我又仔细翻阅了一下预定价格,这家酒店预订价格在全程酒店预订里是的确很便宜,一分钱一分货的老道理再次体现。

加油

有关加油,所有的美国油站都可以信用卡支付,但是中国的全球信用卡还是需要现在店里做预授权后,才能去加油。加油结束后,持小票再去店里做缴费或退款。
一般汽油分三种:diesel、unleaded、super-unleaded,选择unleaded即可,油价是浮动的,加油公司不同每天也不同,基本上USD2.99/gallon。

一路吃,一路分享----蒙特雷街区

经过了一上午的开车周折后,找出LP选定要去的景点,开始觅食。
       Monterey Bay Travelodge酒店位置不在中心街区,开车绕道中心街区,可以找到一些快餐小店和餐厅,我们找了一家面积稍大敞亮的意大利餐厅,坐下开始开心地吃起来。
       没有来及拍餐厅门面,随缘街区找找看,我觉得旅游觅食的乐趣之一,在于想不到意外惊喜的美味。

蒙特雷当天行程安排

行车路线大概为如下地图的轨迹。

蒙特雷州历史公园(Monterey State Historic Park)

官网:www.parks.ca.gov

在《美国西部LP》上,其实有关蒙特雷的介绍景点不是很多,仅有的1-2页而已,于是我们就根据酒店位置与景点距离做了规划,州历史公园与渔人码头很近,行程自然顺行而去。
       蒙特雷的路边都有停车提示牌,可以免费停靠2个小时,所以找个路边有车位的停车线停下就好。停在路边后,步行到州历史公园

蒙特雷小镇到处都能找到带有露台的酒店,这个繁花似锦绿盈盈的小镇,在任何一个露台坐下,都能闻到森林般清新空气。实际上十月份到达蒙特雷季节有点晚,虽然能看到一些花草,但还是很多花草都已经凋谢,显得不够艳丽。如果假期允许,应该选个夏天美美地住在蒙特雷,从任何酒店露台望去,都是美丽的花卉与自然。

从停车位漫步到州历史公园,竟然在街道上看到不同文字的公园标志牌,沿标志走去,便可寻到州历史公园

这簇花卉艳丽丽地绽放在州历史公园门口,照片可以拍下它的绽放外形,但是无法展现它绽放地绚丽夺目,它像州立公园的天然花瓶绚烂夺目地立在那里,美极了。

蒙特雷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旧金山有最出名的渔人码头和那里相比,蒙特雷的渔人码头好像少了更多的喧闹,也因我们未赶上假日,所以整个湾区显得格外静谧,稍有遗憾的是赶上多云天气,少了阳光让海面灿烂。

渔人码头有个观鲸观光项目,每天会有四场,提前半小时预约,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来不及等最后一场时间,所以作罢。
感兴趣地童鞋可以提前官网预定  www.sancturaycruises.com

有渔人码头的地方自然都有海鲜餐厅,世界各地景点都不例外,不过根据我们多年旅行经验,一般会舍弃景点附近餐厅就餐,断了又贵又有可能不那么美味的烦扰,所以看看热闹,拍个照片足矣。

十月出行都会遇上万圣节前的商店妆点,糖果里也不例外,现做糖果的机器在店里转个不停,各种南瓜糖果装满店面。

在渔人码头看到了1827年的海关

未赶上最绚烂的百花齐放的花园美景,拍到了一些还有余香的花花草草。

就在州历史公园对面,有个不起眼挂着招牌的小屋,细读上面的介绍,你会发现这里曾经是淘金者聚集的酒吧。

蒙特雷半岛休闲步道和帕西菲克格罗夫

在GPS上选择卡梅尔小镇,从渔人码头到卡梅尔小镇,半岛休闲步道是这路上的意外收获,那里的一路意想不到的美景让我对蒙特雷加深了绝对的喜欢之情。

准确地说,我不能确认我拍下的照片算不算坐半岛休闲半道,但是可以确认的是位置位于帕西菲克格罗夫(Pacific Grove)

在路过这个漂亮的沿海步道上,禁不住将汽车停住,走下步道沿海漫步,呼吸连视觉都美得一塌糊涂。

我拍到路边沙滩上一对情侣在沙滩上写下的心形爱意,这个地方也真适合许下海誓山盟的爱情诺言,再应景不过了。

漫步道上沿海座椅,一对伴侣坐在那里悠闲地望海聊天,那惬意让人羡慕不已。

如下照片的快门实际按下的有点迟,有对老人手牵手正在海边漫步,那背影是所有爱情里向往的结局。

路过这片草地,也是我最喜爱的一片地方,左手是成片草地铺满,有很多高尔夫爱好者正在享受打球的乐趣,右手便是海滩跑道,时不时有跑步爱好者跑过,这里简直是健身爱好者的天堂。
我真想下去也跑个5公里,下一次,我一定带着全套跑步衣服,在蒙特雷美美地住上些日子,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多云的吧傍晚天气,没有呈现出海天一色的美景,不过也意外地让沙滩显现出白色的美妙,蒙特雷绝对是适合好好享受大海的小镇。

17-Miles Drive

官网:wwww.pebblebeach.com
这个地方是可以将蒙特雷休闲步道和帕西菲克格罗夫的连接起来的一段距离,开车驱往卡梅尔小镇时,会看到提示牌,因为我们开车驱往卡梅尔时已经临近傍晚,根据出发前攻略提示,店铺会陆续在傍晚关门,所以没有前往17MilesDrive。
顺便提一下,这段区域驱车是需要额外收费的,大概是usd10.00

卡梅尔小镇

蒙特雷距离卡梅尔小镇不远,开车到达卡梅尔大概15分钟即可。
       卡梅尔小镇更充满了艺术气息,琳琅满目的艺术橱窗,不过也很商业化,满大街的中国游客,最重要的商品价格不菲,所以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我觉得这个小镇就可以舍弃不去了,真不如在蒙特雷好好享受大自然。

跑了一天也累了,酒店附近就有7-11,弄点快餐和水果打包回酒店,有微波炉搞定,休息休息,因为转天要开始真正的自驾长途之旅。
PS:鲜树莓很便宜,顺便买盒回去好好补补维生素,灰常值得。

一路吃,一路分享----蒙特雷早餐

一早出行,必然要先填饱肚子,于是在街区开始觅食行动,偶遇了街角这家面包咖啡店,垂涎欲滴般的各种甜点再向我招手,毫无理由拒绝,选个作为坐下,享用美丽的意大利早餐。

这是一家很小的店面,大概也就有5-6张餐桌可坐,所以会在店里看到各种小镇居民来吃早餐,当我看见一个满头白发的时尚大爷开这图下跑车,帅气停下走入店面时,我动情了,不是为了大爷的帅气动情,在那刻我觉得生活的帅气美好是可以如此解释的,和富贵无关和金钱无关,是生活从容的状态,这是无龄感的生活状态最后诠释。
      涉及他人隐私时尚大爷就不拍了,跑车还是可以拍的。

第三站:圣芭芭拉

蒙特雷到圣芭芭拉的这段旅程大概是所有自驾爱好者最期盼的重点行程,在这里将与一号公路亲密接触,将与世界地理杂志推荐的人生50个必去地方的BIG SUR相遇,所以带着所有的期盼上路。

一号公路自驾前碎碎念

一定要强调的碎碎念若干:
一定要一早出行,因为一号公路最美的路段BIG SUR是双车道行驶,车道狭窄,落日后会无法驾车,所以一定要一早出发,早到目的地
一定要加满油,沿途全部海景的美景代价就是工业化服务设施变少,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一定要从蒙特雷加满油再出发。
一定要车里存点饮用水,一路设施减少的特征也包括食物和水的供给餐厅或是超市变少,所以在这条即将开启的自驾旅程前一定要存够一天的饮用水。
一定要存粮,同理,一天的开车之旅,一定要存车里一些面包类的干粮,以便饿了有的吃。不过从旧金山第二晚有了挨饿经验后,我一路都会在每个晚上存点粮在车里,以免被饿shi。

首选,我必须夸赞一下美国如上图的GPS,找路的准确度就不用夸赞了,最重要的是可以预测到达时间,从选起点到终点时就会提示预估到达时间,若路上遭遇堵车或慢行导致的时间变更,都会及时体现在GPS上,必须要夸赞这样的功能,因为这样会对行程的时间控制给予了建议。所以一路驾车时间都能稍微得到修正和控制,以免影响整个时间进程。

蒙特雷到圣巴巴拉自驾行程

所有想去一号公路自驾的童鞋一定会听过世界地理杂志推荐的50个人生必去景点:BIG SUR。沿着下图中1号公路的标记,从蒙特雷一直顺路驾车到圣巴巴拉,BIG SUR不是某个地点,而是一段路途。
        从蒙特雷出发,依照一号公路驶去,分不清哪里是BIG SUR的起点,沿着仅有2条车道的沿海公路行驶,看到越来越美的大海,同时GPS显示出了“big sur”的字样,毫无疑问顺利到达最美的自驾线路。

一号公路 BIG SUR

BIG SUR的美丽是不用华丽字样描绘的,大海的美随处可见,甚至包括驱车的司机都能在驱车的同时,享受无限视觉地美丽海岸线。这段自驾路上可以随处遇见随时可以停车的平台,也有很多VIEW POINT的标志牌,那一定是个适合拍照的观景台,大可大方地将车停靠在那里,美美地拍个痛快。

一号公路上会看到各式各样的汽车和房车,还有骑着各种哈雷的骑手,尤其一些骑行队都是帅气的老爷爷,风采依依。不好意思直拍人家,只好拍几辆车来感叹下。

白石角(Point Piedras Blancas)

一号公路的美会充分体现在一路狂拍的喜悦中,一路欣赏一路享受,大自然地美妙在于它的给予,让人忍不住地愉悦不已。顺着一号公路驱车前行,要留心路过的白石角(Point Piedras Blancas),那里有路牌提示,有成群的海象在那里休息嬉闹,那里也有观景台,可以站在那里静静地欣赏他们。

莫罗湾附近(Marro Bay)

路过海象成群的白石角,继续向前,我们稀里糊涂地开到了莫罗湾,看见很多有车一路而停,也停车去探个究竟。按照一号公路一路开往经验,凡是有车停靠的地方,一定有美景出现。
       经验传授,若在一号公路驱车看到车辆停靠,可以一同探个究竟,或许会有意外惊喜。于是这个站点,我们就获得了最大的惊喜,鹭群栖息地。
       当数百只海鸟在我们身后成群飞翔,那场景就像动物世界。生长在城市里的我们,从未如此近距离地与动物这么亲近,当海鸟任意在我身边空中飞来飞去,还有海鸟在岸边静静站立,它们从不惧怕这些路过的人们,依旧自由自在地我行我素。我在感叹,不愧以自由著称的美国疆土上,连鸟儿都如此自由,无所畏惧。

我们太爱这满鸟飞翔的自然世界,于是我们特意逗留了好久,充分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欣喜地录下视频留念。
PS:我们也付出了代价,驶出不远,变换来被风吹的头疼不已。

一号公路自驾碎碎念

一号公路的美景处处有,每个旅行者都会有不同地角度,会拍下不同的美景,所以一号公路的美丽真的不需要攻略,旅行的魅力也在于意外惊喜地路途收获。
       所有所谓一号公路的路途攻略我都觉得有点多余,只要确认开上的是绿色标志的1号公路,剩下的美丽一定会不期而遇。

路过小镇要停留

我也不知道我们路过的小镇叫做什么,但是经过一号公路一路开往,除了路过度假村外能路过的小镇不是很多,看见了人间烟火后连忙加油吃饭,以免错过小镇,后面路途会不好再遇供给。
        我们就在小镇上,吃了顿汉堡王作为午餐供给,顺便加满油。

汉堡王的万圣节特供套餐

耗时

蒙特雷驱车到圣巴巴拉,GPS上预估为4个小时到达。
但一路开一路看一路拍,生生将这条路开了8个小时。
所以一定要一早出门,因为要开好久,因为要在太阳落山前到达。

留心地名

一路驱车开行,一定要留心途经的地名,以免错过那些美景。
建议留心地域名称如下:
白石角      (Point Pideras Blancas)
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
莫罗湾       (Marro Bay)
圣路易斯-奥比斯波(San Lnis Obispo)
这些地名的美景一半参考各类旅行指南,一半靠运气喽

丹麦小镇附近

图下是临近丹麦小镇的一个不知名的小镇,我们是因窗外的风景吸引,停车观望。
        丹麦小镇看过很多攻略也是很美丽的,但是因一路BIG SUR的美景耽误了时间,所以来不及开往,只能乖乖地开往圣巴巴拉,美西海岸一路开行就会路过很多一路天然美丽的小镇,美不胜收。

抵达圣巴巴拉酒店

抵达圣巴巴拉酒店已经临近了17:00---18:00傍晚时刻。
       圣巴巴拉的温度一下子就升了上去,空气中弥漫着湿热的温度,衣着立刻就可换成了短袖,要不搞不好会直接热晕过去。
       一路的所有酒店除了旧金山外,几乎所有的酒店都有游泳池作为motle的标配,只可惜一路赶路,实在无力下去游个痛快,辜负了若干泳池啊。

酒店房间门口
酒店属于标准motel酒店,地理位置也很容易找到,房间也很干净,唯一就是这个空调机那个震耳欲聋呦,生生响了一宿,所以睡眠差的童鞋慎选此酒店。

在夕阳还没落尽时,我们驱车在酒店附近的街区小转了一圈,路过BIG 5运动超市店,去买个美国足球留念带回家,是个不错的选择呦。

一路吃,一路分享----圣巴巴拉美国餐

逛了一圈后,在一路吃过了若干各种快餐店后,真心不想晚上再与快餐续前缘,于是溜溜达达到处觅餐馆。
       酒店的对面,有个商业小广场,有超市和餐馆可选,夜晚的圣巴巴拉街上行人甚少,晚上的商业广场也显得并不熙攘热闹,我们选了一家看起来并不醒目的餐馆。
       推开门后,而没想到里面热闹非凡,装潢考究,典型的美国餐馆,舒服极了,今天算是赚到了。

烤鸡肉+烤牛排,加上饮料,一共USD31.46,物美价廉,服务超好,小费要另付啊。

第四站:拉斯维加斯

美西一路前行,因为多了拉斯维加斯的行程,显得有点仓促,所以我们来不及在圣巴巴拉感受,就一早急匆匆出门,圣巴巴拉对于我们更像一个中转站,停下休息过后,继续上路,当然圣巴巴拉美国菜还是让我们狠狠享受了一下。
       圣巴巴拉拉斯维加斯的一路前行,约接近拉斯维加斯就会越看见更多的沙漠与墨西哥风情般的仙人掌们。

拉斯维加斯的一路行程

开往拉斯维加斯的碎碎念

耗时:6个小时
我们实际开了8个小时,因为我们在奥莱休息磨蹭了些时间,否则6个小时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全程无高速路费
美西一路是没有高速路要收费的,当然代价就是路的确也不如国内高速路其实不那么平整,但车少也好开了很多。
带够水和一些干粮
路途上的小镇会不那么频繁再现,所以足够的水和粮食,以免生理需求告急。
服饰可以减量了
一路开往沙漠中得拉斯维加斯,自然是越开越热,建议出门前少着装,拉斯维加斯会以35度的高温等着迎接你。

有关交规碎碎念

有关交规的内容,网上可以找到大量素材和国外官网阅读,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从美西一路一号公路开启,倒不太觉得交规很重要,因为一路沿海加上一路停靠拍来拍去,所以一路不会飙车赶路,交规也就没显得那么需要重视。但是,从圣巴巴拉开往拉斯维加斯的一路,无著名景观探索,车辆又少路有很宽阔好开,所以一路开车成为头等重要事情。于是交规该隆重介绍了。
       我们是在一路6个小时无聊的路途开启时,在网上详细学习了一下交规,一路我很负责任的念给司机听,于是车越开越慢了下来
       至于原因啊,我就捡重要的交规嗦一嗦。
切勿超速!超速!超速!
重要的事说三遍!
高速公路会有不同的限速要求,例如限速70 MPH,65MPH,55MPH,45MPH,若开车超速后,GPS会提醒你已超速。
不能超速的若干理由
1.要出庭接受审判。
按照美国交规规定,不是像国内那么简单交罚款了事,而是要持罚单,在规定时间到法定美国法庭开庭接受审讯交款了事,那就意味着还要再来一趟美国,不是来玩是来交钱滴。无形增加的多一次行程费用有多少,请心中自己默算。当然,土豪请随意。
2.会留下不良记录
不良记录,可能会影响你的签证,和租车信用,那样下次再来观光能否顺利租到自驾车,是个疑问句。
3.会直接被扣车拘留
按照交规规定超过一定限速数额会直接被拘留,好像是100MPH还是120MPH,请自行移步至相关交规官网自行科普。
4.交警会跟行检测超速
我觉得美国交警的警车很隐蔽啊,不会像国内大街上,随便一看就知道,交警来了。美国交警车会和普通车一样,只是车门上有个徽标印记。
我们此行就遇上过,交警会一直开车尾随我们车后,在车镜里完全判断不出来是警车,然后跟上一段后,看到我们车辆正常后就会超过我们开车而去,那时我们才看出,额,是警车!
所以你无法提前预知警车随行,而降低车速,除非你眼睛功能无穷大。
5.容易超速
公路上车辆很少,而且你会发现同行旁边的车辆都在超速!请问我们超速不?
我们一路都在纠结于这个问题,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量力而行,随车流开车速度,不要超速太多,警察一般视而不见。
6.遇到警察要乖
网上有句戏言:路上遇上美国警察,他们权利无限大。持枪上岗的美国警察,指定在各大美式大片里见过,所以一旦遇上警察要求你停车或者询问,一定要配合要求完成,就算你对执行公务的警察有异议也要配合,可以在后期法庭上向法官指正其的问题,但要避免正面冲突,你总不想感受一下枪口的力量吧

TANGER OUTLET

大致所有的游记都会强烈推荐洛杉矶附近的棕榈泉奥特莱斯,当然那也是去圣地亚哥会必经路上的不错选择。但是我们执拗地选择了从圣巴巴拉拉斯维加斯,所以奥特莱斯的购物就消失在了预计行程单里。
      所以遇见TANGER OUTLET纯属巧合,是在去拉斯维加斯路上的一场偶遇,远远望到路牌,又恰赶已开了数小时后,颇有疲倦,于是本着路牌指引路线去了奥莱,就当路途汽车服务站休息了。

TANGER OUTLET 碎碎念

TANGER OUTLET 里现出了很多拉着中国人的大巴车!看来又是某些旅游社的必备景点之一。
      某些著名品牌包:白菜价
       比如COACH和MK ,这两样都是白菜价,USD99.00-169.00-239.00的产品一大堆摆在货架上,中国大妈采购势头猛极了。根据我这种偶尔败包的银儿来看,款式真心不敢恭维,估计买回去就是为了那个logo标而已,看个人情况而定吧。
   胖子们的天堂
      美国人我觉得都是大号的,人高马大不用说了,所以这里购物简直就是中国胖子们的福音!友人特体胖子一枚,经常国内买不到各品牌的XXL号而舍弃逛商场这种娱乐爱好,到这里简直一片新天地啊!各种大码应有尽有且白菜价!
 Timberland:男款衬衣,国内销售价格在RMB500-900,这里只卖USD19.90。冲锋衣国内价格RMB2000-3000,这里价格RMB500-600。各种鞋,国内RMB1000-3000,这里USD89.00/90.00
Nautica:男衬衣USD14.90--24.99,牛仔裤 USD30--40.00
所以胖子们去吧,赶紧挑,号码有的是,款式多的是,买起来!

抵达拉斯维加斯

接近拉斯维加斯时,前面一辆小跑带路而开,这才符合要接近灯光酒绿的魔幻视觉感

抵达拉斯维加斯酒店

拉斯维加斯这家酒店不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但是开车到那里也就十分钟左右便可到达。这家酒店的设施还是出乎我意料地好,之前也听说过vegas酒店超级便宜,但是没想到这种度假式酒店设施全到让人炫目,和价格比起来简直就是便宜shi。
         这家酒店超级推荐,详细信息移步前面订酒店页面参考。

VEGAS第一晚

抵达Vegas时已经是下午18:00-19::00的时间了,其实开车一天后,人也都累的要shi,但是考虑到我们只能停留2天,第三天一早就要启程去洛杉矶,所以我们当晚是咬着牙,先去拉斯维加斯大道来个初体验。

拉斯维加斯大道的各种世界知名建筑就跟北京世界公园放大版塞得,夜晚的大道各种灯火辉煌耀眼夺目,走上一圈就会觉得眼睛好不够使,新鲜东西好多,各种眼花缭乱。

拉斯维加斯大道的魅力在于各种酒店辉映建造,不光是表面的流光溢彩,每个酒店里面也都各有玄机,酒店大堂里的老虎机是各家酒店基本配备,随时进出任何一家酒店大堂,都会被无数赌博机器包围。赌博机自然不是vegas各家酒店的招牌标志,各家酒店为了吸引顾客前来赌场消费,各显身手,有各种表演的,有营造不同主题的,比如上图巴黎塔里的墙壁都是蓝天白云,迎合外面建筑。
      各个酒店都有不同的主题,有种植各种植物的,有以火烈鸟为题的,有水族馆为题的等等,就把所有酒店都看个遍,至少也要转上几天。我们第一晚就只在大道上闲逛了一下。

图下的Bellagio酒店外围就是以音乐喷泉为题,每晚有几次展示,我们运气不错,正好赶上一场完整的音乐喷泉秀。
音乐喷血每晚会上演好几场,具体啥时段不详啊,我们是路过时看到人头攒动,就也顺势走上桥看看热闹,没想到2分钟内突然音乐喷泉响起上演了,典型的RP大爆发,赶上了啊

一路吃一路分享------DENNY'S连锁餐厅

拉斯维加斯的两个关键词就是自助餐和秀,本来想晚上去吃个自助餐,没想到达餐厅是太晚,距离结束营业时间还剩半个小时,于是放弃。在酒店附近选择了DENNY'S的快餐连锁店。
      一份意大利肉丸面和一份牛排,量大的惊人,意大利肉丸多的,我一人完全吃不了
     味美价廉,两份套餐一共USD 37.58
      吃饱了美美补上一觉,明天继续。

Vegas 第二天行程

拉斯维加斯大道除了夜晚的纸醉金迷外,白天也有不少景观可以观望,在拉斯维加斯贩卖show秀的店铺或者酒店大堂里,弄份当地游览图册,会有很大帮助,可以尽情选感兴趣的项目。
       如下就是我们在当地拿到的游览图册,貌似是每月一更新,里面有地图,show秀的介绍和时间,推荐餐厅,特色商店等等游览信息内容很详实,我们就是靠着它选了一些项目做计划,还是不错的参考信息。
     拍几页照片供参考。

show票碎碎念

拉斯维加斯大道上,有专门出售各种秀的售票点,那里的很多票都可以预定,而且有折扣。买show票的途径其实挺多的,比如一般所住的酒店都可以代订秀票,如果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秀可以看,去寻个这样的指南,仔细翻翻,会一些帮助。当然庞大的好秀,例如o show这样的,售票厅都不售票,秀太火,只能当天去排队买票。是否有啥网上预约,我就不详了,感兴趣的可以去网上搜搜。

白天的vegas,天蓝的耀眼,气候也是干热的,不过所有酒店都有空调匹配,除了沿路步行会有点热外,大部分时候还是很凉爽的,比我想象的凉爽了一些。

开车到拉斯维加斯大道的 The Cosmopolitan酒店,把车停在这里的停车场,这里的好处就是酒店停车场基本都是免费的。步行到可口可乐专卖店,还会遇上哈雷装饰楼。

可口可乐专卖店

Cocacola的专卖店东西还是比较多样化的,琳琅满目各种周边产品,喜欢的可以去尽情淘。对了,吉祥物大白熊会不定时出现,可以与他合影,工作人员会帮你拍照一份到手机里,当然也可以买走他们拍照版本。

m&m专卖店

M&M专卖店与可口可乐专卖店离得很近,可以顺便一起逛。

Bellagio酒店

Bellagio酒店是O秀的表演酒店,O秀票只能到这里买当天的票,我们一早十点多,已经只剩下了两边不多的低票区。
Bellagio酒店有温室植物园,会随着不同季节变换主题,我们赶上万圣节前夕,所以一路都是万圣节的各种景致,这里有树精和南瓜。

一路吃一路分享----Wicked Spoon Buffet

Buffet是Vegas必选项目之一,随便选个酒店的Buffet都不会太差,我们选了LP推荐的Wicked Spoon Buffet,早午餐8:00--14:00,每位USD33.00。这里的Buffet里有西餐,中餐,日餐和各种甜点,一路走来相机基本已满,加上碍于不打扰人家,就没有挨台拍照,所以我只拍了自己盘子里的甜点食物。

O秀

O秀是由太阳马戏团的表演,所以质量自然是上乘,加上巨资搭建的舞台设施,所以值得一看。

Bellagio酒店是O秀的表演酒店,O秀因为太火所以只能一早到这里买当天的票,我们一早十点多,已经只剩下了两边不多的低票区。基于我们是劳苦大众,并非富二代,所以我们选择了低票区,最低票区的位置是不能完全看到舞台,会有遮挡物,于是我们选择倒数第二低票区,没有遮挡,位于二楼侧面,事实上观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票价:USD311.30(2人票价,含税)

O秀的表演时间每晚分好几个不同时段,我们选择了晚19:00--21:30场次,需提前30分钟入场,因为我们想在晚上预留出来更多的时间能在拉斯维加斯大道溜达。在早午餐结束等待O秀表演的下午时段,我们跑去Las Veags South Premium Outlets里逛了一圈,喜欢nike adidas Lives的都可以去逛上一圈,会有所收获。

O秀舞台是以水舞台作为基调,以水中芭蕾等类似水中表演作为整个表演的背景,舞台一下子仿佛一个圆湖,随故事情节需要水会瞬间消失如平地一般毫无痕迹,可见舞台的设施厉害之处。show的其他漂亮之处,我就不赘述了,我觉得所谓的艺术就是每个人看完都有自己的喜好,没有定性也没有争议,享受艺术就是每个人自我的感受,所以有计划去的童鞋自己看7哈。

欣赏完了show,我们在拉斯维加斯大道去最后的游览,其实还有很多地方都还没来及去看,只在威尼斯酒店闲逛了一小会儿,其实我不太推荐这个酒店,我觉得不如其他酒店更来得惊艳,有点名声在外而已的感觉。
       我还想去看看火烈鸟,在火烈鸟酒店附近转了好久,都没找到鸟的栖息展览地,不得不放弃,遗憾啊,有去的童鞋找一找吧哈。

威尼斯商人酒店

没去过澳门威尼斯商人酒店,所以当他们说威尼斯人酒店可以去看一看的时候,我也是穿越了vegas大道好远的地方才找到的。事实上,我觉得跟vegas那些各种装饰的酒店来说,威尼斯商人酒店并不惊艳。酒店横跨的人工河道窄窄的,并不如照片所看那么惊艳,河道上有船夫可以带你游遍酒店,当然费用额外支付的。不过,我个人觉得稍稍有点洒

拉斯维加斯碎碎念

我个人觉得vegas这个地方至少要留出3-4天,才能逛完。
逛不完的酒店:所有的酒店五彩斑斓各有千秋,当然作为赌博业为主的这个城市,酒店的各显身手就是为了招揽更多的游客驻足而建,所以每个酒店都会有独特特征,慢慢逛吧,没2天都逛不完整。
自助餐:到拉斯维加斯一定要吃自助餐,各个酒店都有,选上几家,狂吃几顿,才对得起这个称为酒肉般的赌城。
SHOW:拉斯维加斯的所有show,都是巨资搭建,还有很多是太阳马戏团的班底出演,所以一定要选上一场看一看。
赌博:所有酒店除了各种吸引游客的装饰外,就是满大厅的各色老虎机,赌博这事,我个人觉得就算了吧,小赌怡情也是一个字:输!(土豪和爱赌的童鞋都可视而不见。)

第五站:洛杉矶

第一天洛杉矶行程

亨廷顿图书博物馆

从拉斯维加斯开车到洛杉矶需要四个半小时,路途依旧很好开,别忘了注意限速。
       到达洛杉矶后,会先路过帕萨迪纳,在LP上找了找合适景点,找到了亨廷顿图书博物馆。
       GPS上选了地址,我们开车前往了亨廷顿博物馆,一路有路标指引,找起来不费力。开到图书馆时艳阳高照,望着太阳下的图书馆我们实在是又累又晒,没信心有体力逛完,所以只在入口处的商店里小转了一圈,结果惊艳到了我,这商店的商品摆的都艺术感爆棚。喜欢shi,转了大概1个小时候,依依不舍地离开。
耗时:这个地方值得推荐前往的,预计得至少半天到一天时间,那要取决于对艺术的热爱程度了。
官网:www.huntington.org
需要详细信息的参考官网吧。

猜猜这是谁?
这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啊!

这是爱因斯坦,萌翻了的爱因斯坦啊!

一路吃一路分享----墨西哥菜

在YELP上选了一家离酒店近的墨西哥饭店,这家店比较有情调,用餐环境比较舒适,整体还是可以的。只是我的菜品实在点的有点失败了,因为我点了一个辣味排骨,服务员一直强调这个菜很辣要不要配米饭,我欣然接受,后果就是我觉得我像吃了顿排骨盖饭,而且不是很辣。

闲逛平价超市

酒足饭饱后,我们闲逛了一下酒店附近的平价超市,看到了万圣节物品,完胜被惊吓到!

洛杉矶第二天行程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的票是提前国内预定的,所以一早直接开往环球影城,直奔主题去。
耗时:如果非要把所有园区都玩遍,估计一天才够,如果走马观花选择性玩,半天差不多。
因为之前我们去过新加坡环球影城,所以对于环球影城有了大致的印象,所以其实期待不是那么多,所以就只玩了部分不同的游艺项目。
我觉得这两个影城是各有千秋的,美国因为影城里有影棚的天然条件,所以有了很多特效表演和体验的游玩项目,更侧重了影视文化,而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更像是游玩乐园,更偏重于游玩。

异价停车费

环球影城从入门口起,我们再一次感受了资本主义国家的金钱服务差异化的风格。从入园起,入口处的停车员售票就会给出区别停车费用来,基本概念就是离园区入口越近,费用越贵。
      我们择中选择了FRANKENSTEIN PANKING区域,费用好像是USD10.00,可以停留一天,优势是可以少爬一些路。付了款,会给一张停车条,让贴在车窗上,后面会有停车员指引停靠到对应区域。
 下图就是相应区域。

从停车场出来后,就看到如下马车的入口。

到了环球影城,和所有主题公园一样,老规矩啊,先整张地图啊。
先找找各个项目的表演时间,算算时间,做个大致计划,然后可以开始行动,开玩!
不赘述了啊,我懒啊,我行李箱一路下来满满的,所以我把地图随身弃掉了,而且最要命的是相机已满,影响了部分照片拍照,所以环球影城部分显得单薄了点,我觉得这部分不难啊,因为有中文园区地图,足可以自供自足啊。

小火车

环球影城第一站一定要选小火车,小火车是由时间安排的,不同时段开出,建议首先奔这个项目。我个人很喜欢,小火车游乐项目将带你体验各种电影里的特效场景,比如地铁站崩塌,洪水来袭,速度与激情的战车特效等等,与此同时小火车上会有同步讲解员作全程讲解,有中文版本,为了 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英文版本。

这段小火车视频里会看到部分美国仿建的建筑,很多电影片段都是在这里完成的,讲解员会在路过相关建筑时,配以电影里的片段做完参考解说。
再后来,我的gopro就没电了,就不录了,而且我觉得录视频影响enjoy,所以放弃了。
留点悬念,童鞋们自己去感受吧。

FUN LAND 典型的儿童区,孩子们的天堂。

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区域里会有不定时的出来合影,好像是要付费的,具体不详啊,录了段小视频分享童鞋们。
       好高大的变形金刚呦。

变形金刚项目自然也是必玩项目之一,如果去过新加坡环球影城的童鞋肯定已经感受过此项目了,我就不赘述了,我觉得唯一不同就是多了火喷,我记得新加坡没有这个特效,还是比较炫酷的。

上段变形金刚过山车里面的等候区视频。
我第一次去的时候,觉得酷炫极了。
哪怕坐不上,看看也觉得酷shi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主题区,我去的时候正在装修,据说现在已经好了,可以玩耍了。
就算园区没好,售卖商店倒是装修的挺快,魔法棒可以购回家了

侏罗纪公园

侏罗纪公园,我没玩,来不及啊,加上楼主我,不太热衷激烈游艺项目啊,胆小啊。
不过侏罗纪的恐龙小表演倒是挺耐人,回头上视频哈。

万圣节前主题园区,我上次去新加坡也赶上万圣节主题,唯一不同的是这里不仅仅有僵尸主题布局,还有僵尸大街上闲逛。
虽然我知道他们是假的,但是当有个僵尸和我斗趣,在离我最近的地方露出僵尸的牙齿时,我还是惊呼了出来。
因为他们的白皮肤还是太像了僵尸

一路吃一路分享----KRUSTY BURGER

环球影城中午就这里解决温饱问题。
我喜欢这个长脚热狗,实物好长量很大的,标准快餐,挺耐人
一个汉堡+一个热狗套餐,一共USD66.91

环球影城城外购物区域

因为从FRANKENSTEIN PARKING停车后,会错过这片影城外的购物小区域,要是时间富裕,就可以转上一圈,友人买了个棒球纪念品回家

环球影城碎碎念

环球影城中文官网http://www.ush.cn
各种景点信息,包括游园图应有尽有。

如果资金允许的话,我推荐如下“VIP贵宾体验”
     美国资本主义社会时刻体现出了差异化服务,没有办法。
     我也是在回来后才发现这个网站官网的内容,按照vip的行程,会单独看到一些不对外公开参观的影棚等景点,我个人比较喜欢文化方面的感受,所以如果资金允许情况下,我觉得可以试试啊。
      不过,我也没试过,看过的童鞋留个爪印,看看好不好,我也下次参考

好莱坞星光大道

到了洛杉矶,如果没有去过好莱坞大道,就像没有到过洛杉矶塞得,这个标志性地建筑我们留到了下午。
       到了好莱坞星光大道,满道的星光,我这种伪电影迷,各种不认识的演员名,看的我晕头转向,想了想,要找一找李小龙和迈克杰克逊的名字,于是一路找,最后在TCL大厦的面前找到了。经验值啊,想找知名人士的名字就奔人群多的地方下手吧,一直有收获,代价就是会同时留下与众多脚在的合影集。

好莱坞大道停车碎碎念

好莱坞大道附近的几条街里,仔细找找,有那种可以停靠1-2个小时免费停车的泊车位,走过去也没有很远,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吧。离好莱坞大道越近的地方,都有人工收费停车场,大概在USD20-30美金左右,但是是全天停候啊。我个人觉得啊,好莱坞大道如果不去剧场看表演啊,真的不用太久,1个小时够了啊,因为这个景点真的不是特别惊艳。

TCL中国剧院

TCL中国剧院门口有很多手印和脚印,有很多熟悉的名字,可以顺手拍一些,但是惊艳程度基本为0。
这个景点也属于典型的顺便景点,基本和好莱坞星光大道紧挨,一并吧。

HOLLY WOOD BLVD

想要看到“HOLLYWOOD SIGN”标志,可以到holly wood blvd购物中心里有个天桥,站在那里可以清楚看到这个标志,也可以拍个远景照片。这个地方紧邻着TCL中国剧院,走上下面这组可以弹出音乐的音乐台阶,就是入口了。
       再爬上几层楼梯就能到达了,去找找看吧,再找不到就找人群,看哪个人群聚集的小天桥就是啦啊。

站在天桥上看到的山就是这样的远,其实一点都不近,想看到更清晰,就只能拉近镜头了。
在这里的好处就是好莱坞星光大道和这个景点合并一起,不用跑来跑去,省了路途时间。

STAPLES CENTER

如果你喜欢湖人队,那么STAPLES CENTER肯定也会在你的观光目标中,我们就是友人强烈要求下,傍晚去了一趟体育馆。结果悲催了,体育馆当天有演唱会,于是出现下面的队伍里长长的人群。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们就只能在体育馆外转了一圈就遛走了。

L.A. LIVE

STAPLES CENTER没去成,没成想赶上了LA LIVE里正有场颁奖晚会,一路明星陆续到达,小马路对面有粉丝等待,基于我们也是没有其他目标地,我们就跑到粉丝群里凑了个热闹,然后我们发现,他们都在等LADY GAGA,据说她很nice,经常会和粉丝握手。听到这儿,我们还能走?还能不碰碰运气,好歹我们是头回来洛杉矶,有这机会绝不能放过啊。
      于是,我们也站在路边开始等LADY GAGA,之所以我们能如此草率决定留下,是因为这儿的粉丝数量啊真心很少,我觉得一共也没超过30人,哈哈哈哈哈哈。

当然,我运气其实没那么好,我没遇上LADY GAGA的握手,我只看到了她的座驾和远远的身影。
下图中的白色的劳斯莱斯就是她的座驾。

下图中的金色头发红色裙装就是LADY GAGA
我只能找到这个距离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已经很满足,知足常乐。

街边动漫店

开车回酒店,在酒店附近寻到了一家漫画店,因为等LADY GAGA等地太久,到达漫画店时已经接近九点了,店主开始陆续收拾打算闭店了,估计我们可能会是最后一批当天的客人。
      我还是很喜欢这家漫画店,因为像极了“生活大爆炸”里shelton他们常去的漫画店,这里很多的漫画书竟然是满满厚厚的铜版纸印刷的,漂亮极了。当然我也是伪动漫迷,不会买什么漫画回去,但绝对心满意足地感受一下动漫文化,标准的美式风格。

一路吃一路分享----KFC

洛杉矶的晚餐我们选了KFC,选了汽车穿梭通过购买了一份全家桶,价格我记不太清楚,大概在USD20左右吧。
      全家桶的鸡肉我觉得和国内差不多的味道,个头肯定比国内大,里面配的土豆泥,跟中国饭馆小碗米饭赛的大小,还有一盒浓郁奶酪配比的通心粉,量足够2人吃上一顿。反正我俩是真心没吃完。

洛杉矶最后一天行程

洛杉矶的最后一天,我们需要换到旅行社预定的假日酒店,所以我们今天会有一次行李大迁徙,所有洛杉矶出名海滩还都未来及去看,我们将行程一分为二。一早出门,去一趟圣莫妮卡海滩看看日出也好,然后回到速8酒店,在最后退房时间前将行李提走,奔往下个酒店。剩下的半个部分,继续去STAPLES CENTER去看完昨天没看成的地方,然后去逛一圈威尼斯海滩,基本结束。
       事实上前半个行程是很合理的,后半个行程会富裕了一点时间,我们就闲散地开车转了转,因为最后一天的飞机是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多,所以还是早睡早起的为妙,晚上活动到吃晚饭后结束。

圣莫妮卡沙滩

一早8点出门,直接开车奔去圣莫妮卡海滩,天空不作美,多云阵雨的天气,所以看不到日出了。不过也好,这样也不会有炎热的暴晒。所有海滩的停车场还都未上班,我们只能勉强停在路边,没敢耽搁太久。
       我是个伪跑步者,因为我只能接受到5公里的程度,所以当满沙滩都是跑步的人们时,我这脚痒痒呦,我觉得这个天然大跑场让在北京经常被雾霾困扰的我们,简直就是天堂。那口气,那海滩的美丽,还有若隐若现的波光粼粼,对于爱跑步的人来说,太美好了。
       若你是跑步爱好者,一定要带上装备,去爽爽地跑上十公里,会从里到外地酣然淋漓。

刚刚没有停靠的停车场,所以没敢停留太久,我们就沿着圣莫妮卡海滩继续开行,找到咪表停车位后,停车,跑到海边呼吸新鲜空气7。

这边的海滩没有那么多弯曲的跑道,但是多了一些健身器材,会看到很多晨练的人们悠闲地享受中。

看到这些脚印时,不知道是何动物,走近了才发现很多的海鸥就在人群不远处的沙滩站立,他们不怕人,任你在旁随意玩耍,他们若无其事高傲地闲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享受大海的美,那份惬意必须要身临其境才能感受。

我没见过白天的圣莫妮卡海滩,但可以看到摩天轮很多游乐项目并存,所以我猜想圣莫妮卡的白天一定是欢乐和喧闹的。如果时间可以,如果你不是晚起族,我真的建议一早去哪里看一看,也许会远离游客们的嬉闹,更多可以看到当地人早晨的生活,会深刻感受自然的美和生活的美。

周末集市

我们早上到达圣莫妮卡海滩时,在附近的街道开车找车位,一早变看到周末集市的商家们正在准备商品,所以在逛完了海滩后,我们就跑到集市附近凑了热闹。
      有咖啡早餐摊,还有鲜榨的水果汁,我们美美享用了一份早餐+一大瓶鲜榨的橙汁,爽爽地上路了。
经验值:
若是周末,若是早起族,可以开车在附近兜上几圈,也许就会遇到类似的集市啊,跳蚤市场啊。我们一直认为最美的旅行肯定不在知名景点,一定在那些当地人生活的地方偶遇出别样的感受来。

一份墨西哥风味的现做肉卷+一杯咖啡+一个麦芬蛋糕,这顿早餐没想到是抗饿型,生生帮我省去了一份午饭啊。
而且价格真心不太贵啊。

我们在卖橙子的商铺里,买了一杯鲜榨橙汁,好喝地念念不忘。

在周末集市吃饱了后,回到速八搬运行李去了假日酒店,都放稳妥后,奔到下个地方。

STAPLES CENTER

STAPLES CENTER 上次因为演唱会的原因没去成,正好时间富裕,所以白天又去了一趟,里面商品店里是爱好者的福音,各种球衣,友人败了件最新款回去。ps:若想要最新款的球衣,衣架上可能会找不到,招店员问问,兴许能买到,我们就是问了店员才买到的。

停车场我们选择的一次性收费的人工停车场,楼宇两边都是壁画,忍不住拍下,我觉得还是有艺术感的。

这家酒吧就在球场附近,我们路过时,正有一场球赛比赛中,酒吧里看球的球迷们人声鼎沸,就算从路边路过都会有种想冲进去的冲动,无奈我们的时间没那么充裕,加上不能酒驾,我一脸羡慕嫉妒恨的表情,望着离开。

威尼斯海滩周边

我们将车停在了威尼斯海滩附近的居民区街道边,换了双可以踩沙子的拖鞋,准备去威尼斯海滩看热闹。
在这周边会看到很多标准美式的独立房屋,据说这里房子相对于洛杉矶其他地区来说会便宜很多,因为威尼斯海滩的治安不是最好的,最好的区域应该是在帕萨迪纳。所以威尼斯海滩游玩的话,LP提醒是不要在傍晚后去。

在居民区的街边散步,会看到很多主人精心养育的花花草草探出院子来。

我觉得一路的美西都是多肉植物的天堂,随街边都能看到长得茂盛的多肉们。

威尼斯海滩

洛杉矶有两个最出名的海滩,一个是圣莫妮卡一个是威尼斯海滩,也许是我选择了不同的时间前往,所以这两个海滩散发了截然不同的味道。LP上有提醒,威尼斯海滩有些杂乱,会看到很多喜欢艺术的人们在这里聚集。所以威尼斯海滩最好的观光时间,我认为是下午。
    在艳阳高照的下午,威尼斯海滩边上的街道上有各种沙滩用品售卖,找个墨镜摊,花上RMB60-90就可以买个凹造型的太阳眼镜,然后就可以顶着烈日在那里游逛了。我就是这么干的

威尼斯海滩像个天然健身中心,这里有很多运动器械,比如下图的壁球,还有篮球场等等,会看到很多爱运动的年轻人在锻炼。我觉得洛杉矶是个爱运动的城市,这里不管白天还是夜晚,你在路上开车或是行走,总能看到街边跑步的人,这个城市至少我到时间的气候也的确适合各种运动。

海边有很多游泳,日晒还有冲浪的人们。

其实天气是多云有雷阵雨的天气,尽管雨并没有真的下,但是还是影响了海边的云。

还车历险记

在所有景点都闲逛后,我们出于要凌晨就赶返程飞机的考虑,我们决定按照还车点的提示,先去探探路,以免影响了赶飞机时的速度。
       结果溴大了。
       顺利找到还车地后,只有一条车路,我们就顺车流开了进去,结果到了前面人家以为我们要还车,就不让出去了。我们又跑到办公室补了一系列手工单据,才持单据能开出去,否则就视为直接还车。额。。。。。
       我大概说明一下在美国还车真心简单,至少我们这家公司很简单,只要把车开过去,他们直接收车,你就可以带着行李直接进入旁边的大巴车,机场大巴车每5分钟就发一次车,直接送到国际候机区。确实很方便。而且这次遨游网这个地方还是做得很好,就是假日酒店的位置距离还车点的位置特别近,开车也就十几分钟,省去了不少时间。

一路吃一路分享----DANNYS

最后一餐还是选的DENNYS,距离还车点很近的一家店,吃上最后一顿美式牛排,等着起飞打道回府。

返程

返程航班信息如上,重点是美国托运行李的速度慢啊慢啊慢啊,而且等候区域并不大。所以如果也是这个航次,强烈建议早到等托运,因为速度太慢,真的会影响上飞机的时间啊。
      这次转航到温哥华时,机场变成了带有免税店偌大区域,但是悲催的是,你会发现这两个航次之间剩的时间也就够你进了安检,停留个几十分钟,所以要想购物一定谨慎选此转航航班的时间,因为基本机场免税店已和你无缘了

如上两个照片是温哥华机场的照片,而且耳畔会伴有鸟叫声和水声而起,有种到了大自然的赶脚。随后就是漫长的飞行,准备好吃啊睡啊,吃啊睡啊吧。

写在最后,给准备出行的童鞋们参考

我将整个美西行程,出行前可能会考虑的碎碎念问题,做个大概阐述,给准备出行的童鞋参考。

美国西海岸之行,出行前疑问碎碎念

美西之行值不值得去:值得
不到美国,大概从来未如此感受到大自然与人之间的美妙共处
美国,会感受到多民族共存的平等共处
美国,会感受到呼吸的自由,对人的尊重。

美西多少天合适:至少10天
美国距离中国的行程太远,单程飞机就算直航也要接近13个小时左右,再加上时差问题,至少要保证10天左右以上的行程时间,我个人觉得如果时间允许在20天左右最完美,不允许也要争取在15天左右,否则掐头去尾减掉飞行时间后,留下的观光时间太有限,再加上美国面积又大,很影响整个行程的质量。
所以各种旅行社给的7-8天的行程基本可以忽略,完全不够用。

什么季节出行合适:夏天
我个人觉得美西这条线,夏天时间更合适一点,因为沿路会花簇开放,一定会更美丽。但是基于我们国内只有十一假期,所以十一也算退而求其次的出行时间,至少可以躲过国内旅游地的高量人群,诺大的美国,会显得宽敞多了。

安全不安全:相对安全
美西大体上还是很安全的,当然是建立在不要夜晚在市区游逛,不要理睬大街上可能会和你行乞的各种人,总体上还是很安全的,尤其开车,车辆会互相谦让,汽车开车会让路人先过等等。

是否自驾:必须自驾
美西 一路我基本找不到什么公共交通工具,很少很少。所以美西一定要自驾
自驾前一定要认真找官方交规学习,比如各种图标含义,stop标志地区要自动停车啦,部分十字路口要限速啦等等,找重点自学。切莫忘记:安全驾驶第一!

油费贵不:很便宜
我觉得整个自驾起来,油费出乎我意料地便宜,我们全程加上vegas行程,一共才花了折合RMB1000的油费,这比我们平时自驾去趟内蒙都便宜,主要是全程无高速费,还车时不用加满油。

通关是否难:不难,但要早到
最近流行的电影里“疯狂动物城”的闪电,我真的觉得适合极了对美国公务员的描述,至少过境通关真心慢。
所以要提早到,提早写卡片,留出他们足够的慢时间,以免延误登机。

要不要带现金:带一点就够,带国际信用卡更重要
起初我以为在美国刷信用卡会不太安全,因为国际信用卡是不需要密码验证的,而去了后我才发现其实美国刷信用卡比中国更安全,因为在类似于adidas这种正常店面刷信用卡,金额稍高时,服务员都会要求出示与信用卡一致的护照来验证身份才可以使用,这可比国内有了密码就可以刷卡消费更显得严谨一点。
顺便说一句,美国口语会把护照叫做ID,而不是passport。

写在最后

每一场旅行都像一次探险,也像一次对生活的探寻。
走过一些地方,看别人如何在别处生活,看那些触动人心的美景。
除了旅行必有的愉悦外,会觉得其实人生还会有无数的可能,
我们没有梦见大概是因为我们从未遇见。

每篇游记都无法变成每个人的游记,存一些时间,还有钱。
走在路上,你会发现你的经历精彩过无数篇游记.......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6 19:25

引用 mouka 发表于 2016-04-26 19:25:40 的回复:

回复mouka:谢谢

2016-04-27 08:38

订了今年9.27-10.7的美西自驾游,跟楼主时间几乎一样啊

2016-04-27 23:49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4-27 23:49:10 的回复:

回复Tina:太好了

2016-04-28 10:1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2 11:51

引用 狼才 发表于 2016-05-02 11:51:32 的回复:

回复狼才:还是值得去一次的

2016-05-02 14:35

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吼吼

2016-05-09 10:25

引用 花宝儿99 发表于 2016-05-09 10:25:55 的回复:

回复花宝儿99:你来了,亲耐的

2016-05-09 10:28

您好,请问是在哪里预定的自由行呀

2016-05-09 15:07

引用 咆哮的大白兔 发表于 2016-05-09 15:07:50 的回复:

您好,请问是在哪里预定的自由行呀

回复咆哮的大白兔:我去年是在中青旅的遨游网上预定的,提前了好久,会有优惠活动。

2016-05-10 09:15

楼主圣巴巴拉去拉斯维加斯1天下来会觉得很累吗,我也是打算丹麦小镇直接过去拉斯维加斯,还有进入经过洛杉矶的时候会很塞车吗

2016-06-05 11:15

引用 口口口sq 发表于 2016-06-05 11:15:16 的回复:

回复口口口sq:开车从圣芭芭拉一早出发,如果途中不游玩停留的话其实半天就可以到达,还可以,不太辛苦,但是拉斯维加斯当地要留出多余的时间,1天会紧张,估计看不过来,当然如果深度要求不高也还好。洛杉矶我觉得还可以,进入部分市区稍会塞车,但是和我们所在大帝都比基本不算堵车,最多算个慢行而已,堵车在美西线路基本不用太担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