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买买买,带你看到不一样的韩国~~~(欧巴,查浪黑哟~~~)

牙牙sitting LV.8
2016-04-26 10:13 2081/3
  • 出发时间/2016-04-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日-4月6日,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生命不应该是痛苦疲劳的拉锯战,而应该是走走停停的有得放失,旅行便是最好的调味剂。

照片预览

韩国,真是一个购物欲横行的国家呀,看到化妆品,你就想买买买,看到好吃的你就想吃吃吃。
这里先放下照片,简单领略下韩国的魅力。
说实话,来韩国之前,觉得韩国无非就是买买买呗,可是当你真的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你便会爱上首尔这座城市。

人物介绍~

鱼儿:是我12年的好闺蜜,初中时就是好朋友。
本次旅行的财务担当,不过座右铭是:不知道钱花哪去了,但保证不能丢。也是让我醉了~~~
虽然没有摄影功底,不过把我还是照的美美哒,在这里表扬表扬表扬。
耗子:就是本人啦~~~本次旅行用脑子的事情全全都交给我了~我也是不负众望,担任好了这个角色~研二实验狗一枚,所以有出去玩,放松一下的机会怎能错过。当鱼跟我说决定去韩国时,没考虑就说去去去了。。。

机票、签证、住宿

首先说一下住宿:由于鱼的小妹在韩国读大学,所以这次旅行的住宿地解决啦~~~
在成均馆大学附近,周边的好吃的,比其他游记里推荐的都好吃,如果你也住在成均馆附近,别忘了尝一尝大学周边地道的好吃的。其实这个地方周围如果有民宿或是宾馆什么的,还是很建议大家住在这儿周围的,因为去哪儿都很方便。公交,地铁都离的不远。
机票(4月1日去,4月6日回):出发前一个月左右在去哪儿网看来回的机票价格在2300左右。沈阳来回往返。
签证:问的是当地旅行社,好像是400左右。建议团签,加上来回机票,团进团出,是2880。觉得价格差不多,又省了自己好多事(还在上学,没有太多时间弄这些),就决定跟旅行社签了。可是可是跟着旅行团走,包机票签证住宿吃饭4+2天自由行,才2480,可想而知,购物回扣,购物回扣有多少。

前期准备

首先你要在网上租一个wifi。我是在淘宝租的。价格大约在13元每天。电量不错,wifi信号也不错。这里是淘宝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1497033538&spm=a1z09.2.0.0.8JA7jZ&_u=gmaebjpcbfa
虽然价格不是最便宜的,但可能是最便捷的。押金储蓄卡和信用卡都可以。退还时押金便一起退回。
如果是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它会多扣57元的押金,但退回时会一起返还。

我还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韩国每天在提款机取得第一笔钱,免手续费。
取出来就是韩元,汇率也很好。跟明洞换钱差不多,或者能比明洞换钱汇率高一点。

还有相机,我带了一台微单,一个gopro,还有手机,几乎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所以建议大家摄影设备一切从简。
又要买东西,又要照相好麻烦的。

这里贴出来了入境卡,我们入关时半夜11,12点左右,所以那里的人几乎不怎门看。

在飞机上简单填一填就好啦。

这个是首尔著名景点的大致图,方便大家合理安排行程。

大体行程安排

第一天:到达首尔
第二天:北屋韩村---三清洞---仁寺洞---广藏市场---新沙洞
第三天:梨大---新村---弘大
第四天:明洞---乐天免税店
第五天:北屋韩村---东大门---明洞---首尔
第六天:返回沈阳

如何沟通:
简单的可以用英语沟通,许多年轻人会说一点点中文。
如何找到正确的路:
韩巢网:上面有地图大家可以提前打印:http://cn.konest.com/
或是手机App下载 “韩巢地图”这个地图和百度地图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仔细研究一下,还是可以正确的找到目的地的。
谷歌地图 大家也可以尝试。
 除了这些工具,首尔的主要景点都有“小红人”是韩国方便旅游业发展弄的指路人。像明洞,北屋韩村,弘大我们都有在咨询他们。他们特别用心的告诉你,上面有一个地图的照片还有韩文,就是小红人帮忙写的,说是给公交司机看,到站了会告诉我们。所以到了韩国沟通不用怕。

接下来是流水账啦,小伙伴们可以根据照片,选择自己喜欢的景点

第一天

晚上5点左右的飞机,可惜由于天气下雨,飞机晚点,本来一个半小时就可以抵达韩国,可是差不多凌晨12点才下飞机。首尔机场很大,下飞机后需要坐地铁到达办理出境的地方。

如果是自由行,下飞机后一定要快快的走,这样可以排在前面,这些是黑压压的人群,大约需要排1个半小时左右才能入关。这里有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但还是中国人居多。

差不多12点左右办理完入关,拿好行李,这个点地铁是肯定没有了,机场大巴也没有了,但好像是有临时加车,比正常的机场大巴贵6000韩元。正常是10000韩元(好像有优惠券下载),我们坐得的是16000。大约开了40分钟左右到达明洞附近,下车已经是1点左右了。下车后不好打车,听小伙伴说,韩国的出租车司机都不是特别友好,尤其是看到有箱子的更不愿意拉。
韩国的出租车一共分三种:
租车为银白色车身的属于普通出租车
黑色车身的属于模范出租车。出租车司机一般都不懂外语,能讲流利英文的不多,大多会讲些简单的单词。为避免沟通障碍,最好先把要去的地点用韩文写好,或者直接出示写有韩文的地图比较好。
叫车的方式和中国一样,路边挥手即可。但在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据点前,需要在蓝色的站牌前排队。在晚间会出现韩国独有之“共乘系统”,司机有权在已有乘客的同意下,接待相同行程的其他乘客。
另外,从2009年5月起,新推出了外国人专用出租车。(夜间附加费:大约20%左右),外国人专用出租车联系方式:1644-2255
模范出租车(4名,可以使用韩国信用卡付费,最好现金付费,行李收费-免费)
大型出租车(8-9名,可以使用韩国信用卡付费,行李收费-免费)
普通出租车(4名,可以使用韩国信用卡付费,最好现金付费,行李收费-免费)

我们大约开了大约20分钟左右就到了成均馆附近,好像是花了50元左右。

晚上的大巴车,异常的安静

小主人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特别活泼,特别爱玩。比我们家咪咪活泼得多,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下,小主人,特别特别好,带我们吃各种好吃的,规划路线什么的。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比较满,因为有小主人作为向导陪着我们,所以去的地方比较多~
早饭---北屋韩村---三清洞---仁寺洞---广藏市场---新沙洞---晚饭
早饭:成均馆附近好吃的鱼饼,下面照片有具体的名字。
甜品:1.三清洞附近有名的那个抹茶店。
           2.Le TAO 新沙洞店
午饭:广藏市场里辣鸡爪等
晚饭:韩语名字不会说,下面有照片。

早起看到樱花,心情美美哒~~~
昨晚太晚,都没能好好看看这座城市。
早上看到第一眼就觉得好美~~~

早餐,我们吃了成均馆大学旁有名的鱼饼,蘸料比较特别,桌子上有刷子,自己可以随便刷,可是觉得每个人都刷,会不会怪怪的~~

卷着紫菜包饭的大妈~~~

墙上写的好像是很有名的样子道真的蛮不错的~~

我们三个人点了三个鱼饼,其实量挺大的,看着小,还有一份紫菜包饭,感觉紫菜包饭是那种最简单配料,味道和中国的差不多,但鱼饼值得一尝。

吃过早饭之后,去超市冲了下公交卡,每个超市好像都能买卡,也都能冲卡,很方便。
顺便还买些喝的,真真喜欢韩国的好喝的,品种太多了。
他们每个超市,都有这种即食的饭团和便当。

顺着成均馆大学往上走,到达一个公交车站,坐上车4,5站,10多分钟就能到北屋韩村。

那阵人很多,我们看了看,没拍照就顺着前面走,到了三清洞,三清洞人比较少,有一些甜品店。

我们去了抹茶店,点了三杯喝的,说实话,纯纯的抹茶其实不好喝,味道比较苦,一般难以接受,感兴趣的话还有蛋糕和冰淇淋可以尝尝。我觉得不应该还是苦苦的吧?三杯饮料花了100块左右。跟星巴克差不多,感觉韩国的甜品店差不多都是这个价位,如果是旅游其实价格可以接受,但如果在首尔生活,物价确实很高,会比日本东京高吧?但和吃的一比化妆品及其便宜。。。。

韩国,对于垃圾的分类很讲究,很严格,他们连垃圾袋都是有规定的,必须用规定的垃圾袋,并且价格不菲,差不多要6块左右一个。

很喜欢他们的CU便利店。

坐上公交车,我们准备去仁寺洞,离三清洞有一些远,步行差不多需要20分钟吧。想走也可以走过去。景福宫就在旁边的路上,但我们没有去景福宫。不喜欢俗套的景点

韩国的公交车需要上车和下车分别刷一下,如果在短时间内倒上另一辆车是不花钱的,但是票价也是比较贵的差不多6,7块一次。

这里是仁寺洞的主楼,里面有很多家卖商品的小店,可以简单逛逛。都还不错。

简单逛了逛,买了点化妆品(too cool too school),离开仁寺洞之后,我们做了一辆公交车,4站左右(12分钟),到达了广藏市场。具体什么公交车记不清了,大家可以导航哦

随便找一家坐坐,吃点特色小吃还是很棒的。,这个红红的辣辣的东西是鸡爪和猪皮。味道不错。好像一份是60元左右,所以说,韩国首尔的物价真的比中国高很多,也有可能是跑男和Running man炒火的。

吃过鸡爪我们坐地铁去了江南区,差不多坐了20分钟多就到了,还是很方便的。

韩国,每节车厢都会有留给老人和孩子的六个座位,即使那个位子是空的,韩国人好多站着的,他们也不会坐。

这个是新沙洞的Line店,好多好多人。这里地下一层有喝的。

著名眼镜店

各种甜品店,芒果杯去了,卖没了,就没吃,说实话小伙伴说不好吃,但确实造型是美美的。

日本,著名的甜品店,没去过日本,只能先在这里好好品尝下,味道确实很棒。

拎着大包小裹,两套呼吸套盒,真真能把人沉死。我们决定先回家觅食,回到了大学路旁边。在这里我要特别特别表扬一下首尔的大学,周边全是购物店和好吃的,简直是太幸福了。

韩国

炒肉,味道不错,还加了芝士。

里面都是冰沙的冷面。

吃完晚饭,我们决定早点回去休息,昨天睡的太晚了。

第三天

今天天气:阴,小雨

有名的三明治,真的太好吃啦,在首尔上大学的大学生简直太幸福了。

离开梨大,我们去吃了有名的春川鸡排。味道不错,有好多游客,也有好多韩国本地人,他们都喜欢吃完后在里面炒一份饭。

一家甜品店,样子首先就迷倒了我。

BHC炸鸡,带粉粉的是他们家特色,真的很好吃。

第四天

今天是艳阳天,心情更是美美哒。突然对这几个字产生了感情。

早餐到了一家拉面馆,韩剧里经常出现,看着香香的有没有?

又点了昨天的三明治,就在马路斜对面,真的很好吃,对不对。。。

韩国妹子早早开始露大腿

坐车去明洞啦

这家换钱汇率还不错。

明洞也有Line店,还是有大熊。

我们真是从白天买到了黑夜。出来时明洞小吃一条街都出来了,草莓大福不要错过。

血拼后,怎么不犒劳自己的胃,看,韩国的烤肉生猛吧?

油滋滋的猪皮。

第五天

今天是首尔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滚蛋了,而昨天几乎都在购物,所以今天必须把相照起来。。。。

还是一样的道,我们决定去北村韩屋好好逛一逛,那天只是匆匆掠过。

我们想,从这里去东大门,小红人帮我们画的地图,有没有很暖心?

到达东大门我们要去觅食,看之前游记介绍的东海海鲜汤,说实话我和小伙伴是不怎么喜欢啦,不推荐大家来。

走过清溪川,到达东大门设计广场。我们就简单的看了看,没有买衣服。

由于小伙伴要买昨天看上的墨镜,所以我们坐地铁又来到明洞,正好这里去南山塔也很方便。

有两种方式到达这里一个是缆车,一个是公交。
缆车上车地点距离明洞要走25分钟,到达需要5分钟。
而公交距离明洞2分钟,到达需要40分钟,我和小伙伴好累,就选择了坐公交。

这是妹子和帅哥春游吗?

上到塔上面,需要买门票,好像是一个人60.

中国 沈阳

给另一个好朋友寄了一张明信片,不知何时能到。

晚上,我们决定试试韩国的火锅,他们菜的种类不多,酱料也很特别。

喜欢吃路边摊,光大腿的韩国妹子。

回去乖乖睡觉啦,虽然是明天中午的灰机,可是8点左右就得到达机场。因为要退税,去货什么的。但过程比我们想象的简便得多,不用提前太早,但最好飞机起飞前3小时到达机场就可以。

第六天

这里只留下了小主人的背影,都没记得我们三好好的照张照片,大早上把我们送到了车站。大约40分钟我们到了机场。

清晨的首尔

我和小伙伴来之前,真的箱子里什么都没装,几件换洗的衣服罢了,看看这回去,是重了多少。

托运完行李,办理出关,安检后,就可以退税的,有号码提示,大家放心都能找到。

有自助和人工两种,自助只能退韩元,如果退的多的话,可以人工退人民币。但汇率不是很好。

同时也有乐天免税店的标识,轻松找到。

一般南航都是坐电梯上一层取免税店的货。

从早上5点多起床,折腾到11点多都没吃饭,体力严重透支,随便买了点吃的喝的,等待飞机起飞。

飞机安全抵达桃仙机场,等待行李。

看看,这些战利品,真是条汉子,都是自己扛回来的。

具体的使用心得稍后会在评论里,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提问,我有时间会耐心解答。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7 14:25

引用 sammizxn 发表于 2016-04-27 14:25:33 的回复:

回复sammizxn:嘻嘻,谢谢😘

2016-04-27 20:2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