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Myanmar

柒、那谁 LV.6
2016-04-26 10:20 1184/11

我想我可以再瘦一点,英文再好一点,画画再好一点,摄影再好一点,不为别的,让喜欢自己的人觉得爱你值得。

对,去缅甸要趁早。

也许是因为喜欢越南,也许是因为留恋吴哥,当她说“我们去缅甸吧”的时候,我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然而,和我想像的并不同,缅甸就是缅甸,她不似吴哥那般傲娇,也没有越南那样优雅,她是谦逊的、温柔的、循序渐进的,给你春风般脸庞的温暖,这种感觉就像我那住在乡下的奶奶,质朴祥和。

出发前对于缅甸的了解,我只知道玉和尔康。而当我面对着电脑桌前看到她时,又再次被深深地吸引了,没错,这就是我喜欢的样子。

我喜欢清洗心灵的地方,我喜欢怀旧,旧的事物能让自己透过斑驳的痕迹去想象这里曾发生过的故事。人大概因为故事而治愈。我喜欢故事和酒。。。

“也许现在他的基础设施并不那么完善,可等到奢华的酒店、恢弘的楼宇、畅通的网络、繁华的商业街道建起来,一切都完备的那一天再去就晚了。”这是我在一篇游记上看到的很有感触的话。

实用贴

1、时差:比北京时间晚1.5个小时
2、电压:与国内相同,无需转换插头
3、签证:某宝代理,一个星期左右
4、汇率:1美元=1206缅甸元,1人民币元=186.0451缅甸元。(国内带好美金去缅甸换,要求美钞无折痕和破损,哪怕是 2毫米的破损都不可以。机场内、银行都可以换缅币,缅甸消费很多也收美金。)
5、衣着:露肩、短裤、短裙不可进入寺庙佛塔,进入寺庙和佛塔要求光脚,请尊重当地习俗。
6、药品:缅甸蚊虫很多,可以借酒店的灭蚊器,防蚊水、绿药膏也要备着;防晒要足,太阳狠毒;拉肚子的药,因为卫生不好,很容易坏肚子;
很容易刮伤腿,可以带创可贴;其他按需自备。
7、旅行季节:网上说缅甸最适合旅游的季节每年10月到次年2月,因为温度刚刚好,住宿、机票价格会根据淡旺季有所不同。桔子是3月中旬去的,热是热,但觉得比想象中还好,但灰真的很大。4月有泼水节,应该很high 。雨季人少灰少环境会好,可能又是一番风味儿。

行程

3月12日  北京(6:30)-昆明 (10:50)  昆明(13:30)-曼德勒  (13:30 当地时间)
               下午:玉佛塔+大肚子金塔+酒店+金鸭子饭店
3月13日  曼德勒,马哈伽纳扬僧院千人僧饭+乌本桥+眉缪
3月14日  曼德勒 曼德勒山+大皇宫+乌本桥日落+(曼德勒茵莱湖
3月15日  茵莱湖 包船一日游
3月16日  茵莱湖 娘水镇内闲逛+(茵莱湖蒲甘
3月17日  蒲    甘 包马车一日游
3月18日  蒲    甘 电动车自驾一日游
3月19日  蒲    甘 电动车半日游+(蒲甘曼德勒
3月20日  曼德勒 玉器市场+良依市场Zegyo Market+(曼德勒昆明)+(昆明北京

Day1 像一场梦一样

start from here...

在高空中俯瞰梯田,一点不亚于龙脊梯田的震撼,绵延的山脉可能正是铸造云南独特风土人情和古老韵味的原因所在吧。

曼德勒的机场,等待了近四十分钟的行李托运,等待着朋友的见面,感受着浓烈地佛教文化。

走出机场,热流扑面而来,赶紧躲进车里吃着峰哥贴心为我们准备的水果,可惜芒果没到季节,据说这里的芒果很好吃。

峰哥是杨姐的朋友,在曼德勒的日子多亏了他的照顾,他还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朋友童里奥,在曼德勒一路上童里奥都开车陪伴我们,节省了很多打车时间和路费,据说他以前在马来打工,学会了些中文,现在回国开始做生意,是个当地的土豪。他很有礼貌,对我们很客气,很有绅士风度。

峰哥很幽默,因为工作关系在缅甸呆了也有四年,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缅甸好玩儿的人和事儿,教我们说了很多缅甸话,一路上我真是笑得合不拢嘴。这些故事,我记得的慢慢讲给你们听。

车上挂着的是茉莉花,缅甸人的习俗,挂着茉莉,满车飘香。

曼德勒机场到市内的路上,会路过这座玉佛塔(自己取得名字),童里奥建议我们可以去参观一下,这是近期完工的佛塔,塔都是由玉石组成的,做工极其精美,在那么多白底金顶的佛塔中显得尤为特别、也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一份清凉。

紧接着童里奥又带我们参观了大肚子金塔(自己命名)

据说缅甸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信佛的,所以这里到处都是佛塔,大大小小,琳琅满目。每个人都会很虔诚的跪坐在佛祖面前倾诉自己的心事,作为没有信仰的我看到他们其实是有些感动的,我很羡慕有信仰的人,也很尊敬喜爱有信仰的民族,我相信有信仰的人大都是善良的。

塔的周围除了信徒还有很多摊贩,不管你买不买,都会对你微笑,真的很喜欢这里的人。

其实喜欢旅游的很大一部分是喜欢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可来到缅甸后才发现这里的很多东西我是一点都不想尝试的,比如这个不知名的混合物,还有街边铺满灰尘到处是苍蝇的油炸食品。这里的人真的很爱油炸,峰哥说因为这里很热,油炸是储存食物很好的方式,但桔子吃不下。

尝试了这个水果,没什么太大的味道,果子有淡淡的甜味。蘸料是咸甜的,很像在越南吃过的一个黑暗料理,好在这个分开放,桔子果断放弃了蘸料。

参观了两座塔后我们准备先回酒店,一路上带着初识缅甸的新鲜感和兴奋感,仿佛一切都像一场梦一样。其实这里和想象的是有很大的差别的,枯黄的杂草、漫天的尘沙、陈旧的公共设施、简陋的居民屋,好像除了很多塔之外也没什么值得看的,但管他呢,旅行不就是为了放松心情,见识新鲜事物,留下美好记忆的嘛!
后来听峰哥说是因为季节的关系,旱季缺水所以并不是我想象的绿油油的草地,湛蓝的天空,雨季这里还是别有一番风味儿的,但雨季的时候,会不时地下很大很大的雨,几分钟就停了,“这里的人都不打伞的,下多大的雨都不耽误他们的行程”,“因为一会儿晴了衣服就干了呀”“哈哈哈哈”我们在车里聊着,“但这里的人真的很淳朴,这里的农作物都没有施肥的,生了虫子他们花钱雇人抓虫子也没上农药”“哇,那要多吃点绿色食品”

路上遇到了火车,峰哥告诉我们这里的火车很慢,所以着急的话尽量选择其他交通工具,

路上看到到处都是鲜花,各种颜色,各种品种,估计雨季的时候会更美吧。

路上遇到了各种载满人的车,满满的都是人。

路上遇到了成片的芒果树,峰哥说这些芒果树是野生的可以随意采摘,估计在我们那...

路上遇到了很多流浪猫狗,峰哥说这里的人是不会伤害他们的,在这里到处都是他们的家。

路上看到了头顶着各种东西的妇女,峰哥说这里的女人并不是真的地位很低,她们很独立,很多妇女都会出来干活在家里也很有主权呢。的确,我们看到了工地上很多妇女拿着锄头铁锹,一点不逊色!

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僧人,他们在这个佛教国家的地位很高,听峰哥说这里出家的仪式比结婚仪式还要隆重,并且僧人是可以还俗的,而尼姑却不可以,一日为姑,终身为姑,听着还是有点性别歧视的味道呢。还有是不可以和僧人拍照的。

曼德勒的酒店,位置不太好找,环境很棒,周围都是这样独立的别墅,说是在这里居住着很多华人。酒店对面就是一家,门上贴着的中文对联格外亲切,门口还停着辆红色超跑。

收拾完行李,我们就去了曼德勒很有名的一家中餐馆,其实来缅甸当然是想吃缅餐的,可是峰哥说我们是吃不惯缅餐的,味道很奇怪。这家店叫金鸭子。

先来瓶缅甸啤酒。然后道声晚安

Day2 每天叫醒你的是信仰

曼德勒的第二天,清晨听着窗外的钟声整个人都会觉得安稳。平日的的喧哗、浮躁一扫而光。吃早饭的露台,阳光洒在桌的一角,鸟儿鸣唱,街上的野狗懒散的抻着腰。是的,我在这里。

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去马哈伽纳扬僧院看著名的千人僧饭。“马哈伽纳扬僧院位于乌本桥头,是全缅甸最大的僧院。这里犹如一所僧人大学,学生人数接近2000人。每天上午10点,各国游客云集至此,目睹千名和尚一同用午餐的画面,冲击震撼。缅甸僧侣一天只吃2餐,一餐在清晨4点钟,一餐在上午10点钟,过午不食,只能喝水。至于和尚们的伙食,荤素都有,鸡鸭鱼肉、水果蔬菜、茶水饮料一样不少。因为缅甸的僧人可以吃荤,一般情况下,化缘得到什么就吃什么。”

寺里遇到的孩子,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拍手照相,可惜没带糖给他们,如果你到了这个地方一定要带些礼物哦!

大家都聚到这里准备参观仪式了

其实这里的僧人是不愿意被这样参观的,他们会觉得自己只是吃个饭这样很奇怪,但如果你对他们微笑他们还是会笑脸相迎。有些参观的人会在他们的饭钵上放上糖、咖啡、美金等等。

参观时候遇到了进来帮我们指路的小和尚,特别亲切,可惜没拍到他的照片。臭不要脸的自拍了张合影

参观完仪式我们顺路去了乌本桥,对了,来的时候走错了路,去了桥的另外一边。也是醉了。哈哈

乌本桥的附近有几家商铺,这是当地的服装叫做隆基。基本上就是一块布围在身上。男生女生都这么穿,对了,峰哥说因为穿的是裙子这里的男人都是蹲着上厕所的。

很赞的画,

下午的行程是眉缪,临时决定的,本来峰哥打算第二天带我们去,然后慢慢的逛一天,但由于我和杨姐明天决定做夜车去茵莱湖,所以就先逛了,眉缪是缅甸有名的避暑圣地,距离曼德勒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是个邻近的小镇。

路上偶遇的兵哥哥,

眉缪的感觉和越南大叻很像,随处可见五彩斑斓的欧式建筑,马车成了特色的交通工具之一,这里是缅甸富人居住的地方,没什么景点,自然风光很好,我们到了这里的一个公园。

用自拍杆的和尚

采花女

春游的当地学生

晚餐选择了公园附近的一家湖边餐厅,

作为缅甸的避暑圣地,这里真的让人很舒服,如果呆上几个月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湖边的微风一点也让我感觉不到高温,服务员在给湖里的鲤鱼喂面包。

喝到了超级好喝的牛油果shake,满足!又是一大桌子菜~

遇到一个当地人在过生日,送上祝福

吃过晚饭,回酒店休息,晚些去逛了曼德勒最大的超市,愉快的一天。

Day3 那样晴朗的天,适合跟过去告个别

吃过早餐,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曼德勒山。

曼德勒山是佛教名山,旧称罗刹女山。曼德勒城就是因为这座山而得名。曼德勒山高236米,山上共有231座大佛塔和寺院,1000多座的小寺院。从东、南、西三个方向各有一条石阶通往曼德勒山的山顶,沿途有著名的八大寺庙。”

赤脚往上爬...

每上一段台阶都会有一个平台供人们休息,平台两边会有佛像、商店或居民搭的简易住宅,缅甸人对住宿要求真的不高,拜佛的人也络绎不绝

爬上山已经汗流满面了

登上山顶曼德勒城尽收眼底,靠在城墙坐下来,望着远处,没有多么壮观,却依旧舍不得离开。

山顶有很多精致的寺庙

算命先生

这里是不可以和僧人合影的,所以偷偷拍一张

一路下来,脚已经不是脚了,真佩服这里的人可以常年这样走...

下了曼德勒山已经中午了,虽然很饿,还是想先逛完大皇宫

曼德勒皇宫位于古城内正中央,原为缅甸最后一个王朝贡榜王朝的皇宫,二次世界大战时被火毁,现在原址重建。”

这里的皇宫不像北京故宫一样到处都是围栏,各个宫殿都可以自由出入,然而大部分都是空的,但还是依稀可见当日的辉煌。

午饭依旧金鸭子

下午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又来到了乌本桥,“乌本桥(U Bein Bridge),在缅甸的Amarapura(阿马拉布拉)古城境内,横跨东塔曼湖(Taungthaman),长达1200米,是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桥墩、桥梁、铺桥的木板都是用珍贵的柚木。

此时的乌本桥不同于白天的明亮,夜幕下的他在湖水、游船和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沉寂,那是一种让人窒息的美。

乌本桥被缅甸本地人称为“爱情桥”。许多情侣会在这里留下爱的印记,我想牵着他的手,一步一个脚印,从这里走过。

Day4 茵莱湖之美

一路夜车来到了茵莱湖,本以为这里的夜巴会和越南的一样有床舒服,没想到一路就这么坐着颠簸着过来了,早上到了定好的酒店还没有能check in的房间,还好老板比较热情让我们放好行李在lobby睡了一会儿。天还蒙蒙亮,便和杨姐出门租船去了。

茵莱湖的清晨,鸟语花香

茵莱湖位于缅甸北部掸邦高原的良瑞盆地上,为缅甸第二大湖缅甸著名的游览避暑胜地。”

前往茵莱湖的交通可以选择航空(飞机会降落在东枝的HEHO镇机场)、火车(但很多人会因为火车速度慢、安全性不高、车次有限而放弃这种方式)以及我们乘坐的公共汽车。茵莱湖的游览方式建议包船,大部分游客都会住在茵莱湖北部的娘水镇,这里有美食、住宿、交通都很方便可以直接租船前往茵莱湖。当然住在湖附近的酒店也是不错的享受,但一般价格会比较高,适合修心养性。哦,对了,进湖是要门票的,10美元吧一个人大约

在码头找了一个会英文的船夫,觉得这里会比酒店定船便宜,要多少忘记了讲价30000下来的,给了他10000的定金,后来证明还是被他中介了,带我们的船夫是另外一个人,虽然语言不通,但很尽责,因为就算说英文我也是听不懂的,哈哈

贴心的船夫大哥

船速很快,声音也很大,所以建议睡眠不好的人不要住在码头附近,一路迎着风真的很享受,但估计会很黑吧,船上会准备防寒的毯子,还有一把遮阳伞。

开出村庄不久就看到了整片湖面,宽阔的湖面上游荡着无数的野鸭,大概只有这里可以让他们肆无忌惮的生活了吧。

天刚蒙蒙亮,远处的山映出的墨色与雾蒙蒙的湖面相接,像一个镜面。偶尔地,一艘渔船缓缓的滑过,在这朦胧的镜面中显得尤为突出,似一幅名人笔下的水墨画。我静静地在其中,船夫也识趣的将船慢了下来,一切定格在着美好的画面中。

用脚划船的独特文化的茵达族人

其实,这里有一些渔夫为了招揽游客在湖面摆拍,很多人对此嗤之以鼻,但我认为,与美景相比,摆拍又怎样呢。

渔船的船夫再向天空喂食鸟儿,我又一次被这里的人和自然的融洽相处震撼到,多美的画面。

我曾想带着我的很多问题烦恼来这个神一样的国度寻找答案,然而,来到这里多数时间脑袋是空白的,就这么融到美景里去了。

渐渐驶向村庄...

停落的白鸽...

水上的高脚楼

水上市集,每五天举办一次的集市,有卖各种各样的日用小商品的当地人,渔民把他们的鱼干和鲜鱼拿到这里交易,妇女们也会带着许多新鲜的蔬菜、水果来叫卖,而山民们则用牛车运来了土法制作的蔗糖和山货来这里销售。

集市上买的黑暗料理,味道像放了色素的及甜的珍珠奶茶,上面还铺了一层面包。

卡古塔林,略过...

各种手工艺作坊,大大满足了我的购物欲望

这家卖隆基的店很有名,衣服是纯手工制作的,我和杨姐一人买了一套,后来在摊位也遇到价格很便宜的隆基,但我觉得还是我的好。

水上浮岛

每到一处,都会有小朋友帮助船夫撑船,临走的时候我会留下一些糖果给他们。

在船夫推荐的地方用了午餐,本来想给船夫买瓶啤酒或饮料,可是没看到他。

跳猫寺,已经不再跳猫了

帕瑞佛塔是茵莱湖的标志性建筑,在缅甸也是赫赫有名。这是一座水上寺庙,因里面的五尊佛像而出名。相传在1965年的一次纪念活动中,人们将收藏的五尊古佛像请到巨大的平底拖船上,却不慎五尊佛像落入湖中,人们努力却只打捞出四尊,无奈的人们只能将佛像送回佛塔,却惊讶地发现,第五尊佛像已经端坐在佛塔内了。也许是因为这个传说,使得膜拜这座佛塔的善男信女很多,寺庙内用镜块做装饰,显得整座寺庙金碧辉煌的,五尊佛像也都被金箔贴满了全身,为镇塔之宝。另外,根据当地的习俗,家长们会带领他们家的男孩来此参加类似“佛教兄弟会”一样的宗教仪式。碰巧遇见的话,场面一定会让人印象深刻。

贴金箔的地方,女子禁止入内

水上浮岛,茵莱湖的浮岛村落和浮岛种植法可以算是茵莱湖的一大奇观。当地人为了谋生,把湖上漂浮的水草、浮萍、藤蔓植物等聚集起来,覆盖上湖泥,造成新的浮岛。这些天然浮岛和人工浮岛,它们都是漂浮在水上的土地。

游荡了一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酒店补睡眠,在镇子里找了家楼上的餐厅,牛油果果汁不再那么美味,还吃到了怪异沙拉。服务员推荐的特色鲜花沙拉

酒店夜景,晚安

Day5 风土人情

自助的酒店早餐,我还是喜欢面包、咖啡加煎蛋。

今天会小逛一下娘水镇,晚上做夜巴去蒲甘。吃过早饭,就在附近的小铺子里定了JJ巴士,缅甸最好的巴士。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做夜巴。

只是一个普通的小镇子,街上偶尔地会遇到骑自行车的外国游客,还是没遇到过中国人。

每到一个地方,都很喜欢逛这里的市集。这里的市集很特别,各种鲜花、水果、还有大大地鱼。

带着满满的战利品回酒店休息,准备退房。

秒变百万富翁的即视感

退房之后,把行李依旧放在酒店lobby,再去镇子其他地方逛逛。

通往茵莱湖的河,

才逛了一小会儿就觉得很累很热了,找了河边的一家咖啡厅喝点东西

路过一个特别热闹的地方,后来打听应该是某个富贵人家在办孩子的出家仪式,真的是比结婚还热闹啊。

晚饭吃了真正的缅餐,味道,额,很特别。

传说中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JJ巴士,真的很舒服。

免费提供的夜宵,Chinese noodle

Day6 有一种日出叫做蒲甘

到达蒲甘(同样是收票进入)在中文很好的马来大哥热心帮助下我们搭乘出租车到达了酒店,然而路上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发生,我发现自己的手机充电器和充电宝落在了巴士上,用蹩脚的英文和司机师傅商量一番后,终于带我们找回了这些东西。
酒店依旧没法check in,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先去看日出,于是和同酒店的一对外国情侣拼车,坐着送我们来的司机师傅的车一路向许三多奔去。

许三多 是蒲甘最著名的观看日出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天还没有亮,已经有很多人在这里等待了,也就是在这里我们遇到了这些日子都可望而没有遇见的中国伙伴。

恐高的我在这里拍照还是很挑战的,送上几张大素颜无PS的照片

"without enough capability,the only thing that i can do is capture the moment of sunset. However, I've already presented you with the best."
浪漫不过如此吧!

观看完日出,赶紧回酒店洗澡换装。约了马车夫9点酒店门口集合。

我帅气的马车夫...

幸运的让我感觉自己简直就是上天的宠儿,本来没攻略、没旅行书的我遇到了一个来自中国的小和尚还有他的两个伙伴,看到他专业的装备我毫不犹豫挺着大脸提出了想接下来跟着他一起逛的想法,后来得知他们也做了马车,他们的马车就停在了我们马车旁边,更巧的是我们住在同一家酒店。也许旅行的奇妙就在于这吧。

就这么一路随行了。

一本书、一个游僧领队、两架马车、四个逗逼小伙儿伴,一路上走走停停,说说笑笑。拍拍照,听听故事,累了就找个凉快的地方休息一会儿。

看过那么多佛,我从未想过去细细的考究他们,来去(游僧的法号)却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佛像的美,他的脸庞轮廓,他的眉眼身形,我喜欢听故事,他们喜欢讲故事,还有比这更默契的事情么。

午饭选择了这里一家著名的素食餐厅,不点评味道了,因人而异,

好学的缅甸人一直在向我们学习中文,说希望以后可以到中国

佛塔看多了,真的会审美疲劳的,对于我们这些没有信仰不懂宗教文化不懂建筑不会摄影的人来说,但我依旧十分喜欢这里,身处其中,自得其乐。不看其他的,静静的坐在这看会儿书也好。

又被请求合照了

这里的很多手工艺品都很值得收藏

这些塔都是马车师傅带我们来的,每到一个地方来去会翻看他的书给我们介绍这个塔的名字和由来,然而我是记不住的,对于我来说,这些都不大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感叹人类伟大创造的同时对于你自己有什么改变。

我很喜欢树,缅甸的树很美

回许三多看日落,比起日落,我更喜欢日出。

对于恐高的我,真是步步惊心。

看完日落天已经黑了,回程的路上,我们一路坐着马车一路唱着歌。什么五环、当,真的是逗逼青年欢乐多,哈哈。

晚餐在良乌镇上吃的,同行的小伙儿伴儿推荐的,在一家pizza店的对面(那家pizza也很不错),除了我们五个人还约了早上一起看日出的朋友,还有个老乡,倍感亲切

夜晚的蒲甘

Day7 最美的风景,最好的人

早上睡了个懒觉,没赶上看日出。穿着杨姐的纱笼(缅甸服饰男的叫笼基女的叫纱笼)小秀了一张

抹了当地的特色防晒

因为我们只定了一个晚上的住宿在网上,又没玩儿够想多逗留一天,酒店服务员告诉我们没有房间了,于是我们决定去投靠看日出时遇到的阿黎和美食家。
今天的行程是租电动车随便逛逛,收拾好行李后便在酒店附近租了辆电动车,原本以为对于会骑自行车的我来说电动车是小意思,万万没想到,根本控制不了,杨姐也不会骑,在几番苦练都失败后决定还是放弃了,还好善良的店家把车钱给我退了回来。估计酒店的服务员们都笑话死我了把。没办法,只能继续坐着马车找我们要投靠的小伙伴。

安顿好酒店已经中午了,蒲甘阳光太足不适合白天出门,于是我们决定晚一点再出去,阿黎载着杨姐,美食家载着我,感觉没有他们我们只能坐车玩儿,真是没sei了。

阿黎和美食家推荐我们吃了这家午餐,炒饭超级好吃,汉堡也很实惠,柠檬薄荷汁超赞,真是这些天吃过最好吃的餐厅了。外国人很多,去晚了会没有位置。

出发到超级棒摄影大哥(昨晚一起吃饭的老乡)推荐的塔那里去看日落。

尝试着其实自己也是可以驾驭的,走酷炫吊的路线。

路上遇见牧归,非常美。

塔上已经聚集了很多游客了。没见到超级棒摄影大哥的身影。

“看,他在向我眨眼睛”,“那是眼睛脱落了好吗”,你不觉得她很美很可爱嘛。

这里的日落与许三多不同,他并不高,向远处望去,你会觉得好像置身于非洲原始丛林的感觉

很有趣的全景拍摄 ,by阿黎

可爱的小baby

回镇子的路上,简直是夜路惊魂啊

晚餐小伙伴们大集合,好热闹超级棒摄影大哥和他女朋友因为路上车子坏了没能去我们的塔上看日落,不过还是拍到了他想拍的牧归,小和尚和大理客栈情侣在酒店睡了一天谁让人家假期长呢,阿黎已经走了快一年,美食家也走了几个月了,很羡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而我只能想着“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所以人还是要坚持梦想,万一有一天他真的实现了呢”

Day8 小王子说,一天,我看见过四十三次日落。

蒲甘一定要做的三件事:
1,骑车在塔间闲逛。
2,在佛前忏悔、冥想。
3,找到一座属于自己的塔,画下来。

早起,在超级棒摄影大哥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穷游塔看日出。

这里是穷游网封面的拍摄地点,视野不如许三多,却是极好的观看热气球的地方,到达塔上时各位摄影大神已经占好了最有力的位置,当然我只是来看日出的。

小王子说,一天,我看见过四十三次日落。
过了一会,小王子又说,你知道,当人们感到非常苦闷时,总是喜欢日落的。
我问道,一天四十三次日落,你怎么会这么苦闷呢?
小王子没有回答。

来到这里,我好像每天都在看日出和日落。于是我总能想起小王子,也许那么喜欢日落的小王子,在地球上的日子,也来过这里。

当我看到这里时,我想起了你。
就像小王子想起了在遥远星球上的那朵玫瑰花一样。

在酒店附近吃的早餐,第一次来到本地人的餐厅,其实就是简易的棚子搭起来的,人很多,终于尝到了当地的奶茶,配上香蕉饼的外带的老婆饼,瞬间觉得好幸福。

我们预定了下午四点从蒲甘出发8点左右到达曼德勒的车,这段路程没有JJ巴士,所以预定了ok bus,说也是很好的,但个人觉得还是有差距的,这种巴士基本上都是从日本淘汰下来的巴士,所以舒适度还是很不错的。

由于我和杨姐没有任何行动能力,只能跟随阿黎的电动车,便决定下午去陪他写生。在通往老蒲甘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个平塔,可能是没盖完的塔,阿黎说他很喜欢,我们便下车走进去看看了、

走进去,发现这里别有洞天

看到了一家农户,里边的人亲切的跟我们打招呼

跟孩子们玩儿了好一会儿,我们也要开始做正事儿了,阿黎写生,我画我的桔子塔。

远处,孩子们玩儿的高兴。

听着歌,看着美景,并把这一切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来,也许是我做过的此行中最惬意最浪漫的事了。

愉快的日子总是短暂地,回到镇子和朋友们在大汉堡那家餐厅吃过午饭,又一起去当地的市集上逛了逛,便结束了蒲甘的行程。

Day9 亲爱的,微笑吧

很喜欢这家酒店的早餐,吃得很饱。靠着穷游软件和蚂蜂窝下载的离线攻略,在酒店预订了去往玉器市场的出租车。后来发现这个价格真是坑爹啊。

这里我只能用脏、乱、挤来形容,还没进去就想出来了,这里并不是我想象的门店,而是各种加工和辨真伪的摊位。玉石本来就是水很深的东西,所以如果你想买还是要懂一点或者找熟人吧。

转战良依市场,又称“中心市场”,顾名思义,位于曼德勒的中心,是曼德勒最大的摊贩市场。在这两个市场门口都可以打到车,可以讲价。也可以让他等你定往返的车。

逛没多久就接到了峰哥的电话,回酒店打包行李然后去吃了一家特别好吃的一家煎饺。

再见,曼德勒,再见,缅甸

2016-04-26 15:09

没有体验泼水节?

2016-04-26 15:4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26 16:26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4-26 15:45:26 的回复:

没有体验泼水节?

回复Rex-Bang。:没赶上

2016-04-26 16:41

引用 ywrnba 发表于 2016-04-26 16:26:55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ywrnba:是啊、留个纪念也好

2016-04-26 16:4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2 11:51

引用 ngellie 发表于 2016-05-02 11:51:33 的回复:

回复ngellie:谢谢

2016-05-03 15:47

你把鞋子寄存在山脚下了吗

2016-07-21 15:4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