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8°,一个人的旅行

Chen悟饭 LV.7
2016-04-26 10:34 687/14
  • 出发时间/2015-12-24

三亚一个我心向往的coastal city。
做为一个内地小城镇的孩子对大海情有独钟,所以我也走过了国内大多数的海滨城市
唯独三亚是我最爱的一个。

行程安排

day1:郑州海口
day2:海口三亚三亚
day3:热带深林公园—亚龙湾
day4:蜈支洲岛
day5:亚龙湾、百花谷、大东海
day6:鸿港市场、回海口
day7:海口郑州

交通、住宿费用

郑州机场大巴往返160元,
郑州海口 往返机票1125元,
海口三亚往返动车159元,
两晚住在海口到家旅馆180元,
三晚住在大东海雍和国际青年旅社120元。

起飞

12月24日,没错 就是圣诞节前夕的平安夜,一个人坐上了从郑州飞往海口的飞机,听着是不是有些可怜。至于为什么要先飞海口,主要还是因为在这个旺季机票能省不少钱。本想着在这样一个日子里航空公司会不会给乘客发苹果吃,事实证明我想多了。飞机还算准点,晚上12点多到达了海口美兰机场。

降落

下了飞机后,机场是有换衣室的,穿着太厚的都可以在这里换衣服蛮人性化的。到的那天海口下了点小雨温度也就20°左右,而且是半夜也没觉得太热就没换衣服。下了飞机后我赶紧给旅馆老板打电话老板已经在机场外等了。这里要推荐一下海口到家旅馆,距离机场很近,房间也很干净老板免费接机。房间一晚上98元性价比超高。老板人很nice,讲了价90一晚因为我回来时也在这里住。去三亚前把换下的厚衣服直接就放在老板那省了不少负担。简单洗漱一下怀着激动的心情就入睡了。

海口到三亚

第二天一大早7点钟就自然醒了,只睡了5、6个小时也没觉得累。从住的地方到美兰动车站真的超近,过了一条马路从地下通道下去就直接到动车站了。有很多人是提前买了动车票,但是买了海口三亚多花了冤枉钱,直接买美兰到三亚就行了,动车票79.5元。但是我当时没有提前买想着车次那么多到车站再买就行了,事实证明是错误的。我快九点到的车站结果只能买到11点往后的车票了,白白等了快两个小时。还有美兰动车站到美兰机场直接走这个地下通道就到了,是不是很方便。

三亚我来了

事实上如果不是赶时间的,其实飞到海口再坐动车到三亚比直接飞三亚能看到更多的美景。你要想着比别人多坐了环岛动车了哈哈哈……
不过我坐的位置不是靠窗的所以也没好意思拍照。一路上一会阴天一会晴天一会下雨的,反正我每次出去都下雨没有办法。很快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三亚了。这下我才真正感觉到了热,我就穿了一个长袖的T恤还是觉得热,火车站也有换衣室但是人太多就没去换。管不了那么多反正一个人顺利到三亚了 happy!

阴天,但心情晴朗

下了火车后给青旅老板打了电话询问做几路公交车,反正在三亚你不用向路人问路因为你碰到的人几乎也都是来三亚玩的。上公交车时司机会提醒大家小心小偷,感觉三亚也没像大家说的那样坑人。但后边的一件事又改变了我的想法。定的青旅是在大东海交通确实很方便,去哪都有公交车。但就是人太多了,因为大部分景区都很远都需要走高速,所以坐满了就不让再上人了有时要等好几趟。但有一点海南的高速路是免费的所以自驾应该很棒。我到了鹿回头广场后下车,老板骑了个电动来接我。老板见我后问你就拿这么少东西,是的 我就背了一个双肩包。青旅在一个半山坡上老板载着我,我真怕车子上不去滑下来,老板很淡定的说没事。放好东西后就坐公交直奔三亚湾了。

旅行开始

这里要说一下我早餐全是在一家杭州小笼包店里吃的,一份小笼包加一碗粥还有一个茶叶蛋是9.5元,是不是很划算。而且第二天去的时候老板就直接找给一块,给便宜了五毛,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我是在杭州上的学,在学校时真的觉得包子都吃够了。但到了这里又觉得包子很好吃,其实味道不如在杭州吃的。第一天太累我就报了一个一日游,热带深林公园和亚龙湾,价格一人只要100元还是超划算的。因为门票就要175元。
在这里导游解答了我一个大大的疑问,就是满大街随处可见地上都有一滩红红的印记,我本以为是来这玩的游人水土不服流鼻血,但想想这么多也不太可能,原来是嚼槟榔吐得口水。从大东海到热带深林公园不到一个小时。下车后导游都会给大家发一个号码贴在身上,是一家庭为单位的 我一个人所以就自己一个号。我还有以为是怕走丢导游念号好记,原来是购物时收银会记你的号知道你是哪个团的给导游吃回扣的,不过这里没有强制性购物。
从亚龙湾山脚上去最刺激的莫过坐观光车了,山路真的很险但司机开车更猛,我觉得去哪个景区司机都是这样。每次上去和下来观光车交汇的时候车上的游客都会大叫,只是娱乐了感觉挺有意思。但我们车上的估计都是比较含蓄的没有人回应。到山顶时雾气太大了,几乎看不到山下等到下午下过一阵雨后才好一些,而且在山上还感觉一丝丝冷。导游说这里的鸟巢最贵的一晚要一万多,等到过年时要三万多。嗯,管它呢 反正我又住不起。在这里遇到了两个妹子她们也都是一个人来的,于是就搭伴一起了,晚上还去了第一市场吃东西shopping,这就是一个人出去玩的好处……
下午就去亚龙湾到了亚龙湾后,导游就走了 因为还要去接下一批团,真是够累的。在这里你可以等大巴回来接你也可以游玩后自己离开但要给导游打电话说明。

导游把他们带进去听卖茶的时候,我一个人出来随便逛看到的栈道。

山上下雨,等来到了亚龙湾就是大太阳。

蜈支洲岛

今天去蜈支洲,这次是自己坐公交车去的。就像我之前说的去景点的公交车都要等好几趟,我大概等一个小时才坐上车。其实公交站有很多那种拼车的,但是一般都是拉那种没有买过票的司机把你拉到那才能挣一点回扣,而且买的门票要贵一些,如果你已买过票了 他就不会载你的。我是提前在网上定了票的 要便宜些。等车期间我旁边站了个孕妇,然后那拼车的司机说孕妇是不能去蜈支洲的,因为那个船很颠簸,禁止孕妇和老年人上船。然后又对我说带你老婆换个地方玩吧,我瞬间黑线,那女的也忙说那不是我老公 好尴尬啊。
到了蜈支洲今天天气真的是暴晒,网络取票是有专门的取票点的这样可以节省时间。然后就是排长长长的队等待进入上船。上岛的时候是可以坐到船的顶层上的 这个是露天的但是座位有限,而且只有年轻人才会让你上去,所以要跑的快一点抢位置。等船开动的时候我才知道为什么不让孕妇老年人上岛,浪太大船不是一般的晃啊,不过也很刺激。
这里的沙更细一些海水也更清一些,不过实在是太热了我只想在树下走不想到海滩上。岛不算大但是你步行的话只能走一半,另一半是一定要坐观光车的。观光车的另一半听说是更惊险一些不一样的感觉,但是我没坐还是有些遗憾。
你们知道一个人出去旅行最大的用途是什么吗?没错,就是给别人拍照,尤其还是来到这样一个浪漫的地方,一对对情侣都会过来让你帮忙拍照。其实拍照吗也没什么,但是能不能稍微考虑一下单身狗的感受,又是亲又是背的各种姿势变换拍。

情人桥,我没往里走 原因我不用说了吧。

又是冯小刚,私人订制的取景地。现在已经给圈起来了,进去要另外掏钱,我没进去觉得不值得,(其实是因为穷)不过在外边也能拍的到。

海上滑翔伞,其实来三亚最大的消费就是娱乐项目,动不动就是好几百,而且性价比真的不高。

奢华的亚龙湾

希尔顿,喜来登,红树林,美高梅,丽思卡尔顿…… 没错这些都是亚龙湾五星级酒店中的一部分。后边的沙滩也都被酒店化为己有,不过游客也可以在沙滩上玩。但是沙滩躺椅什么的游客要付费,酒店的客人是免费的。还有沙滩上冲澡的是10元每人,不过很简陋了。亚龙湾还有个百花谷去之前我是不知道的,算是个吃饭娱乐的地方。必胜客,哈根达斯,星巴克,还有各地小吃品种比较齐全,所以来到这也不怕没地方吃饭。突然想起前边提到的三亚坑人,就是在我从大东海坐公交去亚龙湾时。车上有几个乘客是去热带森林公园,我是从售票员和乘客谈话中听到的。但是没到地方售票员就让他们下车了,然后就看到路边停着一辆面包车让这五六个乘客都上了车。这时我才意识到那几个乘客肯定被售票员骗了,其实公交车是可以直接到热带森林公园的。但我自己一个人,而且他们都上了车我也不敢提醒,如果在他们下车之前我就知道的话我肯定会提醒他们的。这点让我自责了好久。就是这样一个让大家信任的公共服务交通的人员,都会坑人更别说其他的了。在此提醒大家出门多注意,反正这种现象也不只是在三亚才有。

最后

三亚,就是一个人在海滩坐上一天都不会觉得无聊的地方吧。其实不管去哪玩都是放松让自己觉得愉快,不是说到一个地方我们就要把所有的景点都玩一遍。去三亚你可以约三五好友一起去海边游泳,浮潜;也可以和伴侣一起在海滩散步,看日出日落。这就是旅行很简单。

2016-04-26 11:55

引用 Chen悟饭 的图片:

去去也许好运就来了,O(∩_∩)O哈哈~

2016-04-26 11:56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26 11:5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26 12:06

这片海,这片沙滩,很美

2016-04-26 12:14

2016-04-26 12:44

2016-04-26 13:2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4-26 11:58:24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回复山水之间: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2016-04-26 15:35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04-26 11:56:39 的回复:

去去也许好运就来了,O(∩_∩)O哈哈~

回复沐殇:哈哈哈,希望吧

2016-04-26 15:3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6 12:14:46 的回复:

这片海,这片沙滩,很美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一个不需要滤镜修图的地方

2016-04-26 15:37

引用 joannafuyan 发表于 2016-04-26 12:06:10 的回复:

回复joannafuyan:谢谢支持,没想到有人会看 看你去过好多地方 羡慕

2016-04-26 15:4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2 01:0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2 13:51

引用 张宇大哥哥 发表于 2016-05-02 13:51: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