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温泉行——新年假期的家庭游

• 出发时间/2016-02-16

写在开篇

2016这个年,过的是相当圆满!我和哈尼领了证,两家人喜气洋洋一起过年,一起行花街,感觉超幸福的!
新年假期结束前,我和哈尼准备带着妈妈们一起去泡个温泉,放松一下!
目的地选在了开平的康桥温泉,哈尼说这个温泉比较新,环境比较好,听他的准没错,哈哈

行程规划

本次属于自驾游,线路设定:开平碉楼——赤坎古镇——康桥温泉
目的地设好,跟着GPS走起~

美景美食统统来

跟着导航一路来到了开平,放眼望去,就会发现如此类的一座座建筑,这就是著名的开平碉楼了,哈,顺便科普一下吧!
开平碉楼:位于广东江门市下辖的开平市境内,是中国乡土建筑的一个特殊类型,是集防卫、居住和中西建筑艺术于一体的多层塔楼式建筑,其特色是中西合璧的民居。
2007年6月28日,"开平碉楼与古村落"申请世界文化遗产项目在新西兰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得通过,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35处世界遗产,中国由此诞生了首个华侨文化的世界遗产项目。
其实类似这样的碉楼分布还是挺广泛的,但这边有个村子——自力村,相对集中,所以干脆围起来售票了,再次科普
自力村:特别之处在于它的田园风光,路边都是绿油油的稻田,风吹来稻香,村庄和农田和谐交融,绿色波涛中浮现出一两座或是一片灰色的碉楼或民居,是幅十分安静美好的画面。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以民国时期为背景的电影在这里取景,《让子弹飞》便是其中之一,结合历史上开平的匪患,这部电影简直是为这个小城量身打造一般。
个人体验:若是赶上好时节,能将自然田园风光和人文历史景点完美结合,那也真真是不枉此行,门票也是值了(80元),但若是时节不对,或者仅仅是想看看碉楼,个人建议不必非得花钱进里面欣赏,其实周边附近就有一些比较零散的碉楼建筑,足矣!
哦,对了,附近有一片草莓园,好像是20元/斤,感兴趣的可以去尝试一下摘草莓,红绿相间,甚是可爱,味道也很不错!别忘了拍照哦!

自力村附近的碉楼,很多都像这样闲置了,其实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同风格的碉楼呢!

觉得碉楼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它集居住于防卫为一体,所以门窗大都是铁质,近观之下,还能看到墙体和铁窗上遗留的弹痕,看来此地在以前真是匪患严重啊,好怕怕~

稍作停留之后,继续前行,快晌午了,那就直奔柴火饭吧,不不,是直奔赤坎古镇,嘿嘿,吃货一枚的我之所以知道赤坎古镇,就是因为那里有传说的柴火煲仔饭,我可真真的是冲着它去的,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
一进古镇,就看到街边的鱼干小摊,是不是超整齐的,强迫症患者的福音啊,否则……

赤坎沿潭江而建,南岸是乡村,北岸则是城市,清一色的骑楼,号称赤坎欧陆风情街,具有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应该说是比较有特色的骑楼,下面一排都是商铺,各种特产和小吃,感兴趣的可以试一下!本人买了古法姜糖块和即买即卷的麦芽糖,姜糖块味道不错,山楂味的麦芽糖,山楂味不浓,但麦芽糖挺粘牙的,可以拉丝,哈哈~

关族图书馆,里面有大族谱哦!

赤坎影视城:是很多知名电视电影作品的取景地,主要建筑包括“洋买办”的陈家洋楼、封建地主何家的大宅和小市民阶层的周家民宅,并设有当时的警察局、地下党活动场所等,完全按照上世纪20年代的建筑风格兴建。最近比较出名的应该就是《让子弹飞》《一代宗师》啦!

镇里沿街的骑楼,还是蛮有年代感的~

之所以知道赤坎,是得知这里有柴火煲仔饭,一路打探,闻名而来,终于找到了这家万利!

快来围观,这就是传说中的柴火煲仔饭,老板眼快手快,一个人可以搞定这16个锅灶,抹油、填米、加料、看火候,起锅,一气呵成,牛!

这是赤坎古镇美食的另一特色——豆腐角,我的理解就是各种煎酿,主打豆腐,还有尖椒、茄子、芋头等,来一盒配着煲仔饭一起很不错,呵呵

哈,我们的煲仔饭来啦,三种口味,丰富满足!柴火煲仔饭焦香四溢,锅的温度混合着香米和不同口味的肉香,口感很好,赞!

目的地——康桥温泉,面积大,有山有水,环境不错!相对而言算是比较新的温泉度假区了,所以基本设施都很好,特别是房间面积,够宽敞,呵呵,其实湖边的小别墅也不错,楼上楼下自成一体,比较适合一家人住宿,但相对离温泉区要远一点,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住在主楼,一出门离温泉区,餐厅都比较近,嘻嘻(*^__^*)
这里温泉种类也蛮多的,不同温度,不同功效,看个人喜好吧!有一些温泉池在山坡上,待到晚上泡在里面,身子暖暖的,仰头望天,也是蛮舒适惬意的!

晚餐在外面搞定的,附近没什么吃食的地方,所以这家超火爆,点了菜等了好久才盼到饭上来,原来又是灶火饭,怪不得慢啊!口味鹅,挺入味的,重点推荐一下台山花菜,好吃哦!

写在结尾

此次出行,两个妈妈玩的都很开心,平时总是她们为我们操劳,以后有时间有假期真要多带她们一起出去逛逛~
现在,两家人变成了一家人,我们多了一份爱,更多了一份责任!我和哈尼要努力上进,经营好我们的生活!

本篇游记共含1937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26 12:06

哈,谢谢鼓励,正在一点点的写呢,还有一篇泰国的,感兴趣可以看看!

2016-04-26 13:54

2016-04-26 17:11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4-26 17:11:10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04-26 17:4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02 15:51

引用 reallovezidane 发表于 2016-05-02 15:51:21 的回复:

回复reallovezidane:哪里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