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SO广度优先遍历全国(8)黄山,水墨江山风景既画

• 出发时间/2016-04-25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missso,上面定时更新近况,留言还有礼物相送。
MissSo「不肯媚俗」——广度优先遍历全国,其他游记请进主页观看。

前世今生

临近而立之年,四个不靠谱大龄青年深感前途疲倦而迷茫,于是辞职相约,来一场今天不苟且明天就苟且的诗和远方。2016年3月24号,我们开始了全国漫游之旅。它叫[广度优先遍历全国],算是对过去的程序员生涯的一点点怀念。
诚惶诚恐 ,挂着「不肯媚俗 」 的幌子,说说这次旅行的理论计划。

四月对望江南烟雨,追绿西北国。先南北,再东西。 简短截说。
1.延吉开拔。环渤海,京津冀。
2.泛长三角地区。苏杭,湖广,两江。枕上片时春梦中,行尽江南数千里。
3.沿海高速。珠三角。闽粤,深港澳,环海南。南极三亚
4.西南山水,深入少数民族。介里的山路十八弯,介里的水路九连环。
5.世界屋脊。川藏线进藏,青藏线出藏。雪山、青草、喇嘛庙。
6.神秘南疆。穿越死亡之海。西极帕米尔高原。
7.从北疆丝绸之路。西域三十六国的呼唤。
8.草原天路巴彦淖尔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科尔沁呼伦贝尔。套马滴汉子,威武雄壮。
9.大兴安岭,砂石路穿越原始森林。北极漠河。东极抚远
10.大东北,梦回烧烤。
11.中原腹地。古都扎堆。翻越秦岭。抵达成都

国画美景预告!

简介

1. 时间
2016.04.24-2016.04.25 黄山(1日游)
2. 行程花费
住宿:住在山下小汤镇,4人/2晚/2间房   432元
吃饭:400元
必备品:120元
门票:1692元

详情

所有朋友都说黄山一去不虚此行, 过安徽境,我们也决定到黄山游览一番。
归来感受:处处是没表卷轴的国画,一定要去!一定会再去!

1、关于门票:
上山巴士:19元/位;
景区门票:230元/位(淡季是11月-2月,旺季是3月到10月,淡季门票和缆车票半价);
缆车车票:
云谷索道上(云古寺-白鹅峰):80元/位;
 西海大峡谷地轨上(谷底 - 步仙桥):100元/位;
玉屏索道下(迎客松-慈光阁):90元/位;
下山巴士:19元/位。

2.关于缆车
我们坐了认为必要的2上1下,一天下来,对于时间和体力,这几个都非常需要。另外还有一些是通往各个景点的,我们没坐,还是要走走路才能看见美景。
玉屏索道(迎客松-慈光阁)16:30左右就不运行了,所以想要坐缆车下山,必须在这个时间之前到达。

3.安排时间
1天游尽量不要晚于7:00出发。起初体力充足时尽量赶时间。12点多我们已经出了西海大峡谷,本以为下午可以轻轻松松下山,山上的路有上有下的,慢慢就会耗尽体力,休息的频率就会越来越多,最后是4点多才到达的下山缆车。
后山比前山美,西海大峡谷最美,按美景分配时间。

4.必需品
爬山耗费体力,少带东西。早饭吃饱,阴雨不定,要带雨衣,如果有需要还可以买鞋套和拐杖。天气预报说有雨,所以我们就在酒店楼下超市买了雨衣,老板说不穿可以带小票来换其他东西,鞋套也是没用可以退的。
四月末,穿着不用太多,长运动衣裤加外套,舒适的鞋。出汗风吹还是会凉,要有件外套的。
食品,建议至少带2瓶水,上山一瓶,下山一瓶,山上有卖,不过价格很贵,因为都是人工挑上去的所以贵也是应该的。午饭是要在山上解决,我们简单带了香肠,小面包,巧克力等。山上有很多4星际宾馆和小卖部,你也可以在那里解决午饭,不过再次提醒会很贵的哦。
照相机,我们4个人就带了1个,主要是其他3个人都很懒,没带相机手机狂拍也很美。

路线

路线:后山上,下西海大峡谷,上前山。如下图。
汤口镇(景区大巴)—云谷寺(买门票,索道)—白鹅岭(步行)—黑虎松—北海宾馆—曙光亭—狮子峰(原路返回)—北海宾馆—岔路—西海饭店—排云亭(进入西海大峡谷)—一环(走外环)—二环(走内环)—谷底(坐地轨)—步仙桥(步行)—白云宾馆—玉屏楼(坐索道)—慈光阁(景区大巴)—汤口镇

关于路线:
1.我们的时间是1天,这样的路线安排该乘坐的乘坐,路上可以看见的很多景观没有登上去,且一直不停的走,刚好赶得及。
2.两个主峰:莲花峰和天都峰是每5年一轮休,现在开放的是天都峰,所以莲花峰是不开放的。
3.路上基本上所有的景观都可以看得到,有些景观在不同的角度还可以看见很多次,所以没有必要都绕路特意去。
4.迎客松、莲花峰、天都峰、飞来石等等好几个景点我们都没有特意去,但是都看到了。
5.个人觉着后山比前山美,西海大峡谷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重要的事说三遍。

Day1 黄山

杭州出发到达黄山汤口镇,只为了明早可以早早的起来爬山。
路上订的酒店,发现黄山景区的酒店都很便宜,不知道原因,很诧异。百川大酒店标间108/晚,条件还可以,主要是价格我很满意,算是我遇到过的景区中最便宜的一个了。住进来insert也很纳闷这里的物价。

酒店附近全是徽菜馆,找了一家街对面的逍遥徽菜馆。点了葱花炒鸡蛋,农家小炒肉,蒜泥空心菜,凌湖跳水鱼,买了团购券,一顿饭167元。前些天吃江浙菜甜的崩溃,徽菜的口味让人活了过来。
原图让我删了,我把发到某点评上的拿过来了,老板娘人很好,不验券记了数字就说可以了,在点评上给个好评还给了一袋黄山特产烧饼。临走还给我们细细的讲了一遍爬山的路线图,才让我们在一天之内顺利的看完了可以看的地方,并且没有走弯路,好人啊~

吃完饭回来的路上去了酒店楼下的超市买了明天需要的东西。水,干粮,雨衣等等,这里有很多小超市,每家价格都不一样,每家就几步道,你可以先进去看看整体价格再购买。
明天还要早起呢,如果准备完毕了,洗洗睡吧。

Day2 黄山

早上6点起床简单洗漱,就去附近的kfc填饱肚子。不是想吃,是为了等会爬山积攒体力,建议吃的饱一点。
过马路石化加油站的小路进去就是坐巴士的地方,先去排队买票。票都是统一价格,不过坐车的时候看好你是要去哪里,车的终点站都不一样哦。

开车的师傅车技很好,上山的道很窄,都是贴着边走的,上了高处小心脏突突了好几次。

早上还是有点阴,所以可能人还不是很多,买票没怎么排队就进去了,坐缆车也很快。

早上雾很大,坐缆车的时候同车正好有位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他说这么美的天气不是每次来都能遇见的,真幸运!

凤尾松,路过的导游说因为像凤凰的尾巴?,不过没有列入黄山十大松里,因为发现晚,十大松已经排名完毕。

到猴子观海的路上找到的场所,雾有点散了,出太阳了,超美,想找人分享,拍出来的照片只有眼睛记录的1/10,清凉台。

石猴观海,你们发现了吗?左边第一个山上突出来的小石头就是猴子了,我觉得我的想像力有待提高。来的路上还看见童子拜观音,三个突出的石头。

上山不到一个小时我的腿就有信号,开始反抗了。看看前面的师傅,搬两罐煤气往前冲的气势,路上还遇到了搬酒店被罩和毛巾的,搬黄瓜和饮料的,还有人力车夫,佩服他们。

康熙爷也来过黄山?那时候的他是怎么爬上来的呢??

光明顶,不过不是我们熟悉的倚天屠龙记里头的那个哦,那个光明顶在昆仑山上,这座现在有黄山气象台,位于光明顶,光明顶据说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住在山上的人可以来这里看日出。

坤哥在跟我们挥手,这是那个恐高,前一天还死活不去的那个人吗?

很多桥上和景点都挂满了同心锁,这家老板说同心锁刻名字和年月日35元/个,奖牌10元/个,我看带孩子的父母都给孩子买一个挂上。

看这货怂的,75度角的楼梯几乎是用四肢爬下来的,又是一个恐高的主。

西海大峡谷地轨有三节车厢,第一节看风景会更漂亮,站着没一会就到站了,好心疼门票钱

白云宾馆应该是西海大峡谷下山的必经之路,看到它,我感觉我离下山更近一步了。

虽然很累,拿起手机卖萌还是有力气的。

oh,no! 刚看到的曙光被前面的路打破了,问了路过的工作人员到下山缆车有多远,人家酷酷的丢了一个半小时然后就走了,留下我们几个在风中凌乱。

终于到地了,看到它爱死它了。下山的人比较少,我们4个人坐了一辆,下山风景也是一绝啊,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日出和日落的云海,估计会性感死我。

除了巴士走下来全是找你进去吃饭或者黑车,卖茶叶的。我们累的都没有心思挑三拣四,随便找了一家,点了4碗刀削面和2份凉菜,供花费128元。

今天走的步数,好久没有运动这么长时间了,今天我们运气很好,天气好,还看到了云海。黄山的美景让我大饱眼福,第一次让我有了想跟人分享喜悦的冲动,虽然一路吵着累,不过我知道不久的将来我还会想念它,会忘记今天的疲惫,只记得今天的美好。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结束语

再次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himissso,定时更新我们的消息,公众号留地址还有礼品相赠,快来调戏我们吧~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26 11:53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4-26 11:53:29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qqq

2016-04-26 12:41

2016-04-26 13:31

2016-04-26 15: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26 17: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6 12:01:20 的回复:

云雾黄山,美得飘渺

回复独自醉倒:美得如入仙境

2016-05-02 00:21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4-26 13:31:05 的回复:

回复Demon:

2016-05-02 00:2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4-26 15:26:0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5-02 00:21

引用 woniu 发表于 2016-04-26 17:26:1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woniu:谢谢~

2016-05-02 00:2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