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周年纪念 #东京—箱根—三鹰# 6日浪漫路线浪漫游

• 人均费用/20000RMB

广告时间到了
其他精彩游记请猛点击以下:
2014 法国意大利希腊  http://www.mafengwo.cn/i/3193705.html
2015 澳门  http://www.mafengwo.cn/i/3351803.html
2016 曼谷  http://www.mafengwo.cn/i/5436011.html

前期简介

首先大家肯定关心签证方面的问题吧?
其实很简单,有10w存款资金证明,如果没有就提供年薪10w以上的税单证明即可。
其他的交给旅行社就可以了。我是在广州签的,一人800多人民币。
哎,签证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少的数目啊。不过中国国力不断增强,很看好中国的前程哦

楼主我大学专业学习日语4年,从事日语翻译工作5年,前后9年才第一次真正踏上日本这片土地。
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终于在结婚周年纪念这一天实现了!东京今天开花开得很早,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落了不少。
但是满地一片粉红却别有一番景象。
    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带了相机但是老公觉得太麻烦而一直留在行李箱了。。。。。。早知这样就不带那么巨大的相机来了(T…T)
浪费位置不说,又增加重量,两个人都傻乎乎的。
   所以呢,照片当然没有其他伙伴拍的那么漂亮了,大家凑合看吧。路线嘛,我个人还是觉得挺满意的。
--------------------------------------------------------------------------------------------------------------------------------------------
    废话不多说,马上进入正题!首先我大致介绍一下我的路线:

Day 1 (4月6日)东京
            酒店: Tokyu Stay Shinjuku   新宿东急酒店
            交通:  广州东京成田 全日航空 NH934 09:10-14:40
     路线: 新宿
Day 2 (4月7日)东京——箱根
            酒店:Hotel Okada  冈田饭店
            交通:东京箱根  小田急小田原線(時間約1h30分)
            路线:箱根汤本
Day 3(4月8日)箱根——东京
           酒店:Mitsui Garden Hotel Ginza Premier  三井花园饭店银座普米尔
           交通:箱根——新宿
           路线:芦之湖——桃源台——东京
Day  4(4月9日)东京
           交通:地铁
           路线:和服体验——浅草寺——东京湾——台场调色盘城摩天轮
Day 5 (4月10日 )东京
           交通:地铁
           路线:築地市場——三鹰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秋葉原
Day 6 (4月11日)东京——广州
           交通:东京成田——广州      全日航空 NH933 17:55-21:45
           路线:築地市場——秋葉原——成田机场

第一天:怀着兴奋的心情出发咯!

话虽不是凌晨或者半夜的飞机(9点10分起飞),但是我要5点钟起床,最后收拾行李,各种拖拉等等,最后风一样地赶往机场。那个地累啊。
全日航空真心不错,空姐妆容清新自然(之前做过的比如南方航空,老虎航空,空姐个个像表演京剧一样妆容浓厚),笑容满脸。而且声音温柔,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机舱作为还算相对宽阔,餐饮味道ok,总体都蛮不错。
    机票是老公提早快2个月的时候定的,来回一人2800元左右。由于那时候樱花前线还没有出,所以机票还没有暴涨,但是酒店就稍微有点上涨了。

经过5小时左右的奔波,终于到达成田机场。来一张!

之前看到说日本机场行李输送带回转出几块大寿司,没看到。
日本果然是服务大国,走到这里来拿行李,就看到行李车一架架排在输送带免面前供人使用,而且有一位大叔会把输送带上的行李逐一拿下来整整齐齐的排好。真是体贴!

机场门口也不忘装酷一张。
只可惜老公拍的不尽人意。网上看了好多好有气氛的照片,但是老公拍的就如以下。。。
所以嘛,大家还是凑合看吧。

大家都很自觉地排队候车

我们还是选择了特急,如图:机场到新宿一人单程要3190日元。好贵。
然后要坐1个多小时!从早上5点钟起床就一直在奔跑中,对于我这个弱女子来说已经是疲惫不堪了。

沿途风景

到达酒店后放下行李后,外出觅食

因为酒店定在新宿,楼下有吃有喝。各种方便

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啊!!!

新宿街上小店令郎满目,让人应接不暇,不知道选哪间是好。
每一间看上去都有自己的特色,看起来都很好吃。我和老公一时蒙了。

十几个小时都没有合眼,自然脸上多了许多憔悴

刚好遇上日本下班,上班族都出来觅食。其中居酒屋人气最旺。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进去,体验一下日本的居酒屋文化。

烧烤大叔话很nice

烧烤大叔推荐了杂锦烧烤,我自己点了一碗煮大肠。
味道那个的好!!!!!

另外我和老公还点了烤肉烤肠烤胃

老公说,太多好东西吃了,所以不要在一家店里彻底吃饱,要尝试不同店。
于是,我们吃完烧烤之后转战寿司。
照片上可能还看不是什么,但是入口的感觉与在国内的完全不一样。100000000000000%个不一样!
寿司是温的,即点即作。面向寿司师傅,前面是透明冰柜。喜欢吃什么就和师傅说就可以了。

终于知道什么叫做入口即溶!!!!!!!!!!!!!!!!!!!

完全没有半点腥味!!!!!!!!!!!!!!!

爽口弹牙的明太子!!!!!!!!!!!!!!

蔬菜天妇罗!!!!!!!!!!!!
以上各种除了感叹号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此人间美味了

就是这家寿司店。
我们也是随便找的。

填饱肚子就有力气逛街

灯火通明,然人购买欲暴增

但是,当你买到正hi的时候你会感觉周围的人开始慢慢减少!
原来日本的商场8点左右就要关门了!!!多么不舍啊!!!

然后我们觉得好无聊,就不行走到新宿御园。
本来打算看(ライトアップされた櫻)夜樱的,但是渠道新宿御园的时候大门紧闭:关门了(T—T)

没有灯照射的樱花显得很一般

第二天 日本温泉第一乡:箱根

第二天早早地起床收拾好行李之后,向温泉之乡——箱根 出发!
由于今天要去箱根,所以昨晚逛新宿的时候一样东西都不敢买,怕行李太多,搬去箱根太麻烦。
看到满大街的商品却不能出手,内心那个的忧郁,那个的辛苦!!!对于我这个师奶来说!

我们坐的是小田特急线浪漫号。票可以在网上预约购买,也可以到站里直接买。
因为我们害怕赶不上时间(日本的发车时间都很准确,除非突发事件否则不会误点晚点),所以选择到现场买。

车还没有来,无聊。拍两张(可惜某人的技术不敢恭维,大家凑合看吧,吐槽的话手下留情)

车辆宽广,环境很干净。座位也很舒适。
本来我们想选“自由席“的,可是买票太晚,只剩下”指定席“。
日本的电车,火车等中,座位是分”自由席“和”指定席“的。自由席即没有指定座位,喜欢坐哪里就坐哪里。
指定席就是按号入座,不能随便坐。
”自由席“还是“指定席”全凭个人爱好,无限制。

不过那天坐车的人不多,感觉整个车厢好像只有我们几个人包了,爽

车上有介绍箱根的杂志。

科普时间:
日本,电车,火车,高铁等都是私营的,有很多运营公司。所以在换成地铁,电车时非常麻烦。虽说我会日语,但是也每每弄错。不同运营公司之间不可随意换乘。这一点的话还是广州地铁比较方便,一张票任意换乘。
还有,运营公司的老板如果是某某地方的人,他会修建一条某某到某某的铁道。发展自己家乡的同时壮大自己的财富,一举两得。
比如,XX线的老板是小田原出生的,他会修建一条东京——小田原的路线。如我们这次所坐的小田特急线。

可以清楚地看到驾驶室。

车上有便当出售。
这个价格是800日元,按照6 的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48元。
这可是良心价格啊!分量足!味道好!卖相也满分!
比起我们天朝过高铁火车里面的饭盒的价格和味道·卖相,你就知道这里的48元是多么地有良心,多么地好了!

打开盖子,首先是视觉的享受

来一张合影

再臭美一下,然后就差不多到箱根汤本了。
东京箱根1个多小时,不远

到达箱根了。很日式的车站。就是在漫画上看到的那种感觉

车站周围的景色。
那天刚好下雨,所以天气就变得灰蒙蒙的。
但是那种日式的感觉很微妙,照片上看不出有什么。如果用真实的眼睛去感受的话会很不一样。

和现代化的东京两种感觉。这里很幽静,很安详,很静僻,很舒服。

这个时期,日本市场上出售的商品很多都会弄成很有春天樱花气息的感觉,包装甚为精致。让你:很想买!

咖喱乌冬。以前没吃过时觉得不可想象。从来都只有咖喱鸡,咖喱猪,咖喱牛,没听过咖喱乌冬。
但是吃过之后想法从此改变。照片比较丑,但是真的很好吃

我选了一个なべうどん:火锅乌冬。
由于那天下雨,气温还是满地的。吃了这个热腾腾的火锅乌冬之后充满力量。味道:当然是满分!

箱根果然是温泉之乡,到处都是温泉。
这里的酒店不仅提供入住,还可以单独提供温泉。例如“日帰り温泉”:就是你当日只泡温泉而不住酒店。

有电车来了,整个画面很有日本feel有木有?

电车入站

终于到了check in时(日本时间下午2点),下雨天气湿漉漉的是在不适合在外行走。
酒店门口的樱花树。

我们这次选择的冈田酒店被评为日本十大温泉酒店之一。
服务满分!!!入住后有人帮你拿行李不说,还有专人到房间为你讲解酒店设施等,笑容满脸。
因为自己懂日语,在check in时全程用日语交流。后来配到房间里面给我讲解的是一名中国留学生,研究生。
但是她居然用日语给我讲解。。。。。。两个中国人,在日本用日语交流。
那个留学生是一名酒店实习生,在给我们讲解的时候。门外面还候着一名日本人。应该是如果这个实习生有不妥的地方的话会进来指导。
到后来,给我们房间进行送餐服务的人直接就换成日本人了,估计是中国留学生去给其他国人做讲解去了,呵呵呵

房间里面配有浴衣,可自行换上

房间一角。
酒店也算是老字号酒店了,所以酒店设施不算新,可以说或是比较旧。连保险柜的锁都是用钥匙的。
但是他们保养的很好,虽然比较久但是还可以用。而且环境非常干净非常舒适。完全没有不点不适。非常满意

由于下大雨,本来打算去坐海盗船的计划被迫取消。换成在酒店休息。
酒店里面除了公共温泉(男女分开),还提供私人温泉。1100日元两人45分钟。
我们选择了私人温泉(酒店给我们安排的是家庭温泉房),房间不算漂亮,但是只有我们两个所以感觉很轻松

去往温泉的路上有一个地方可以浴足的。但是那天下雨所以没有开放。

家庭温泉房。
不豪华但舒适自在。可能是由于习惯了国内的穿着泳衣男女一起泡温泉吧,所以光着身子和其他女性一起跑的话感觉怪怪的。

房间里卸妆水,化妆水,乳液,梳子什么的一应俱全。

私人温泉不在酒店里面,在酒店旁边。要走大约3分钟路程

跑完温泉整个人都轻松了,在房间里面享受一下

窗外樱花飘落满地

酒店送的两个糯米糍,味道满分

日本的东西做的真的很精致,这个叮当猫头上还顶一这块布呢。

酒店大堂里面的手信店。
日本的商店都是良心价格,酒店手信店里面的东西都不很贵。一般市区多少钱这里也就差不多也是这么多钱。不会因为旅游景点就卖得爆贵

终于到了精彩时刻了。我和老公定了酒店的坏事料理晚餐,光是服务人员摆盘子就摆了n久。
很豪华有木有!!!都不舍得吃了!!!!光是看就已经很享受了!!!
而且价格很合理,不会很贵!!!!

服务人员给我们拍的。
我老公的朋友说很想一个肥员外去了一个漂亮妻子!!!哈哈哈

近排几张(虽然拍得不咋地)

日本牛肉,那个地美味!
好吃到cry!!!!!!!!!!!!!!!!!!!

再点一些芝麻酱,简直是天上美食!!!!!!!!!!!

我觉得这个最为奢侈!日本甜虾伴海胆酱!
将海胆打成酱汁,加入甜虾!我要哭了!!!!!!!!!!

刺身就不用我多说了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做的如此精致。樱花时节,连鱼糕也做成樱花花瓣模样!

抹茶糯米糍

饭后甜品:抹茶糯米糍!!!!浓浓的抹茶味,我又要哭了!!!!!!!!!!

吃完之后有服务人员来收拾碗筷,然后又有另外的服务人员来铺好被铺。
别看睡地板,tatami超级舒服。我觉得比睡床还要舒服n倍!

第三天 揽游箱根,回归东京

早上起床打开窗帘一看,天气晴朗~心情一下子也跟着晴朗起来。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正式地开始我们的箱根之旅。

酒店门口的樱花树

昨天下雨,樱花被打落得满地

我们家的欧巴。。。肥了点

箱根汤本站有穿梭巴士到冈田酒店,每人每次100日元。
搭乘方法:从箱根汤本站出站以后过天桥,然后下天桥就可以看到写着“A”线的牌子(在寄存行李店的门前),在那里等就可以了。
然后要出来的话,穿梭巴士会来到冈田酒店门口,在酒店大堂等即可。

坐穿梭巴士很快,大约8分钟路程左右。天气好和不赶时间的话建议步行(大约10几20分钟左右吧),沿途有很多特色的地方和小店。

我们在箱根汤本站那里买了hakone free pass,一人4000日元。可以坐巴士,电车,缆车,海盗船等,游箱根主要景点一周(记忆好像不包括打涌谷)。
买这个套票很划算,可以用两日!!!要不每一项都单独买票的话会高出很多很多。

首先我们坐登山巴士到芦之湖去

大约50分钟左右车程,到达芦之湖站

天气不好,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天空阴沉沉的,加上本人拍照技术差得掉渣,照片很是不唯美。。。其实风景真的很美

还没可以登船,先在周围看看

游客很多,有国人,但是没有东京那么恐怖。各国游客分布均匀,哈哈。
当地居民很多人在钓鱼,很悠闲

海盗船来了,很雄伟但是被我拍成这样。。。

因为阴天,而且很大风。一进去顿时觉得好温暖。
船内景象。

位置没有指定,可以随便坐

走到甲板去看看,可惜天气不给力啊

我家欧巴帮我拍照时遇到的有趣事情。
大家注意左边的那位外国大叔!他喵到欧巴在拍照,然后,然后大家请继续往下看

然后他发现了我站在那里

然后他很开心的冲进镜头,微微一笑。
拍完之后还对我们开心满意的笑了笑之后走了。。。
外国人都真的很有趣。之前去欧洲的时候也是这样,有些外国人会突然冲进镜头让你给他拍照,然后满意地走了。哈哈哈哈哈

湖水很清澈

看到这景象让我想念起诗来了: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嘻嘻

由于外面太大太大风了,还是乖乖地回船内欣赏欣赏风景算了

穿内一角

到站了,看到另一艘海盗船

到达桃源台站,回头看一下两艘船:各具特色。

站内有卖纪念品的地方。据说可以坐缆车时可以看到富士山,于是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静静的等待

很像游乐场排队坐过山车的感觉。这里中国人真的不多,很安静。不会吵吵嚷嚷的

缆车里面配有一些扇子,供游客拍照。
拍完照要记得放回去哦

出发!我要看富士山!!!!

我说:欧巴,帮我来一张纪念!
但是从欧巴的照片来看,我觉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后面那位男士,而不是我!(T_T)
我的同事朋友都是这样说的。。。。。。。。。。。。

富士山呢?好期待!

缆车徐徐上升

但是我到终点了依然没有看到富士山。有人说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看不见。
哎,好伤心

一位外国美女帮我们拍的,不错嘛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两个缆车模型

手信店全世界都一样,每个地方都有。

稍微逛了一下,我们又坐电车下山了

电车会经过某些景点,可以随便下车。比如强罗公园,凭此pass可以免费进去

我们强罗公园(下)那里下了车,但是没有进公园。而是在周围逛了逛。因为周边居民房屋很吸引我

宁静,安详

发现有一个地方在滴水,水成浑浊白色。
心想是不是XX温泉水呢?怀着好奇心伸手一试!果真!水是温热的!很舒服!!!
箱根,果然是温泉之乡!

看看地图,研究下山路线

我们在倒数第二个站下了车,由于天空好像有点放晴,所以我们觉得步行下去,看看沿途风光。其实很近,目测就已经能看到终点站了。

果真,沿途走下来看到路两旁盛开的樱花树,很漂亮

一大片粉色,好美丽

回到山脚

肚子开始饿了,开始觅食

随便找了一家。
我发现东京东京周边一带较多的都是荞麦面。

等电车准备回箱根汤本

电车进站了。很日本feel呢。
这个车票也是包括在pass内的。所以如果想周游箱根的话一定要买哪个pass,真的便宜好多!

车厢内干净整洁,我们坐的这个位置刚好可以看到驾驶室。不过因为回程所以司机到另一边去了。

沿途风光

大约1小时左右吧,我们又回到了箱根汤本。
拿行李回东京

箱根汤本站买了一盒草莓,巨巨巨巨巨甜。600日元一盒,大约有12个。
草莓汁溅到手上洗好久才洗的掉,天然色素啊!
吃了日本的草莓,再也不相信国内的所谓的牛奶草莓了。真的!
卖草莓的人是一个很有趣的马尔代夫大叔,不是日本人。买草莓的时候聊了一下,大叔说开始以为我是泰国人。。。(我擦)
然后我说不对,再猜!接着他又问我几个问题,然后才猜到是中国人。我问为什么,他说中国人发shi,su的音与其他人有点不一样。听口音大概就可以猜到。
和大叔了一下,大叔很nice。希望下次再到那里时依然可以看到大叔。

自然草莓的形状,不像国内的要么特大块,要么在某个部位好像变异的那样又突出一块。或者颜色怪异之类的。

从酒店可以看到东京塔。

放下行李,马上又外出觅食,并且开始我的购物之旅~

酒店位置在新桥,周围是公司居多。所以会看到很多上班族。
不过走5-8分钟就到银座,非常方便。不仅吃的店多,购物的店也多。总值地理位置很好。而且酒店也是基本上没有中国人,怎个感觉瞬时高档很多。ps:不是我在黑国人,我只是想说中国旅行团多的地方一般服务都很随便,态度一般甚至恶劣,又吵杂。(不仅是日本,其他国家也是这样)不知道是不是在欺负中国人。

走几步便到银座

银座的标志建筑

买买买什么的最开心,一天的劳累全部自然消失!!!
但是当你买到很high的时候突然有人对你说:“我们要打烊了”的时候简直是晴天霹雳
日本那么繁华的地方居然那么早关门!晚上8点各大商场就陆续关门了!
本来还打算吃完补充完体力购物当散步,没想到那么早关门。
哎,咱家老公最开心。。。

然后我们又吃寿司刺身了。已经连续好多餐吃寿司刺身,由最开始的极度兴奋过度为少许兴奋。。。
不是味道不好,而是天天吃开始觉得有点腻了。

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周围全是日本人,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哈哈。
不过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刺身全部都是入口即融,鱼子咬开之后满嘴油,国内吃的咬开之后大多是水。
这里的新鲜程度与鲜甜程度用语言已经是无法传达了,哈哈哈哈

第四天 传统浅草寺+现代东京湾

昨日一日奔波劳累,晚上美美地睡上一觉,早上起来充满活了!
这天东京天晴,阳光灿烂。是在是出行的好日子~
今天我们先向浅草寺出发~

酒店楼下有一间lawson,很方便。早餐就在那里解决。
怎么别人的便利店那么豪华?座位有点像国内的星巴克!!!
我觉得日本便利店的饭团很好吃,很新鲜。不限给国内的好像摆了好久似的,而且价格居高不下。

什锦饭团。里面有鸡肉块,饭团(2个),鸡蛋,蔬菜。分量打很划算

填饱肚子以后我们去了租和服。嘻嘻。
这个和服店的名字叫:小袖浅草店(银座线/浅草線:浅草駅出站即是)
我是在网上搜到的,因为网上介绍可供和服出租的店的信息并不多,好像只有一两家。因为这个是在马蜂窝攻略上看到的,所以就选这里了。
价格:我和欧巴选的是カップルプラン8600円,也就是夫妇两人套餐8600日元。只包括和服和鞋子,还有我手上那个包包。
袜子每人600日元,我的头发1000日元(不包括化妆),然后还要加上8%的消费税,所以总价算起来不算便宜。
此店要先预约,网址:http://paull.jp/asakusa/index.php

事实证明,如果大家不确定是否真的想穿和服的话可以不必预约。因为在浅草寺附近有很多和服店,而且价格比这家店便宜好多!
不用预约,随便进去就可以了。他们知道你是游客,不会在意的。

换好衣服,走3-4分钟就到浅草寺了

天气不错嘛

然后,我在一棵樱花树下拍照

接着,有很多人看到就开始围过来。。。
首先,有一位印度mm要和我拍照,拍了好多张

接着,又有一位黑衣大姐冲过来要合影。印度mm不甘心,继续拍。
好了n张之后,黑衣大姐说还要和我单独拍几张

然后,你会发现周围有很多人用相机对着你

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赶快走人。
走到另一棵树下坐下,让欧巴给我拍

没想到,又有一位外国大叔要求合影。。。

起身要走时,又来一位彩衣大姐。。。

依然还是那个位置,再来一位黄衣大姐。。。

搞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们夫妇拍了。。。
后来的要求合照的我都一一拒绝了。是在忙不过来。
我也是来旅游的,怎么就变成为游客服务了呢???
也许是我说着一口日语吧,然后欧巴说:“他们可能以为你是日本人所以想拍照。他们实在太太太可怜了!花钱来日本旅游,以为是和一个穿和服的女子拍照,没想到你是个假货。他们好惨!”
我说:”你真的是我丈夫吗?“

由于今年樱花开得早(东京3月21日开花),我们去的时候(4月9日)已经晚了,樱花开始掉落了,樱花树上长出叶子了

樱花裸的满地都是。落樱缤纷,也是很美的

看到一颗比较完整的樱花树,好漂亮!!!

臭美一下,嘻嘻

刚好有一阵微风,把樱花吹得漫天飞舞,周围飘着粉红色的雪花,情景非常唯美。
然后我对欧巴说:帮我拍一张我手捧樱花的唯美照吧”
接着,有以下图片。

哪里看得出手捧樱花啊!!!像傻得一样

上面那张已经算很好的了,还有更衰的,如以下。
我说:“拍一张我在看樱花的唯美照吧”
然后,我只看到我头上的大红花,没有看到樱花。
接着,我只看到旁边同样身穿和服的情侣和过往的行人,没有看到我。
最后,一点都不唯美,就像一个sb在抬头而已。
所以,有一种拍照叫:别人的老公拍照
。。。。。。。。。。。。。。。。。。。

浅草寺里面有一个地方可以抽签,100日元一次

我也去试抽签了,但是倒了半天没倒出来

离开浅草寺的时候有两位日本mm要求合影,她们憋了好久没有憋出英语,然后我用日语对她们说:”很乐意与你们拍照“。
然后她们超级兴奋,连续拍了好多张!哈哈哈

两位日本mm也帮我们拍了一张,还不错嘛。
比我欧巴拍的好多了

浅草寺正门外面的街道,隐藏着5个kabuki。有一位日本伯伯见我在拍,然后突然给我当期导游个我介绍这几个kabuki,还要带着我去拍。
呵呵呵呵呵,其实说影藏也不算影藏,走着走着就会看见。只是伯伯太热请了,不好意思拒绝。

离开浅草寺之后我们本来打算去上野公园赏樱的,但没想到浅草寺旁边也有一个小公园,里面也有好多樱花树。
好多日本人在树下赏樱,根本不用去上野公园人逼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哈哈哈哈

还看到天空之树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樱花已经掉了不少了

走到河边

我觉得身后那团金色屁屁很是幽默,笑了好久

我和欧巴开始预订了下面图片的观光船ホタルナ号,也是马蜂窝攻略上介绍的。好像两人3000多日元吧,具体忘记了。
后来我公司的日本人告诉我那个没什么特别,要坐就坐面向日本人的豪华船吧。
听了他的建议,果断取消预约,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而且1000000000000000000%对的!

初看这艘船还是觉得挺拉风的

樱花落得七七八八了

走累了,在公园里面休息休息

终于明白为何穿和服的日本mm走起路来来像小碎步了。穿着和服真的走不快,必须小步小步慢慢走。若是想走快,就好像边小碎步变小跑那样子了。而且腰间困了几条毛巾,吃又吃不多。又不敢乱喝水,因为上厕所会比较麻烦。虽然和服可以撩起来,但是还是会挺麻烦的。所以嘛,穿着好看好玩,其实挺麻烦的。过把瘾较好了

大家有密集恐惧症吗?嘻嘻

看,根本不用去上野公园。在偶田公园(浅草寺旁边)已足够

换了和服之后我们来到东京湾游船河了

这个游轮是我的日本同事介绍的,他说什么很多日本人在结婚纪念呀求婚,生日什么的都会来做这个游轮,比起刚才河上小船这个有意思多了。这个会有东京湾,看以选择中午,下午茶,黄昏时段或晚上,总之,会让你感到浪漫感倍增!!!

游轮还上过杂志呢!

在候船室外面摆着一些制服和帽子,可供游客自由拍照(免费)。
ps:要不要把我拍得那么丑。。。

船来啦~~~~~~~
观看周围,基本上全是日本人!!!!!!没有国内旅行团。

船票。
官网上说可以提前预约也可以到现场购买船票。大家可按照自己的行程计划时间来决定

下面这个是航行图。
下午茶时段的是绿色航线,中午时段的与黄昏时段的是黄色航线,晚上时段的是红色航线。
黄色与红色航线都成心型哦!是不是很浪漫!日本人在这方面真的很会搞!

求婚什么的包你成功!哈哈哈哈
拿去用!不用谢,请叫我雷锋小姐!

我们选择的是黄昏时段的航程。
船内其中一个厅。一进去感觉无比高达上,还有专人在弹奏浪漫钢琴曲呢

他们会根据你坐船的目的排位。比如我这边的全是已婚人士(夫妻两人),中间的大桌子是家庭座位,对面的是热恋中的男女(两人位)。那天刚好一位男士向自己的女朋友求婚,现场气氛浪漫,有专门人员弹奏结婚进行曲。还有几位是刚好生日,船会为他们准备一个精致的小型生日蛋糕,很漂亮。也是会有人弹奏生日曲。总之,在这些服务上日本人都是做得很细致很到位。

桌子上的刀叉都是纯银哦,很重很有分量!而且很有光泽

这个是我们的菜单哦

三文鱼里面包裹着贝类和鳄梨还有番茄制成的果子冻,听起来好像不咋地,但是吃起来!!!!!!!!!!!!!那个地惊天动地!!!!!!!日本东京果然是全球米其林最多的地方,比起米其林原产国法国还要多几倍!日本人对食物的精益求精,对味道的追求是那么的严谨!!!作为吃货的我真的是感到无比幸福!!!
每每上一道菜,都会有专人给你解释这个什么菜,用了哪里哪里的产品,什么时候的产品等等。真是让人感觉很高大上啊有木有!

第二道是浓菜汤,由于太好喝了忘记拍照.......
第三道菜老公的是羊排,除了“非常好吃”“好吃到cry”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他们了,好吃到词穷了!
这个价钱能吃到真正羊肉的味道恐怕只有日本才有了!!!

我的是鱼排。外面是用鲜虾和红萝卜做成的慕斯,里面的是一种鱼(什么鱼不知道)。
(还是那句,拍照技术差到没朋友,凑合看。而且别人都很浪漫的在享受食物,好像只有中国人才会吃东西前猛拍一伦照片。所以我们都不好意思在那里忙拍,随便拍了一张边起筷了,嘻嘻)

鲜味无法挡!!!!!!!!!!!!

甜品:新鲜蓝莓做成的酱浇在浓浓奶香的雪糕上,下面一块饼干(类似拿破仑蛋糕最底下的那块饼干那样)

用言语已经无法表达它的好吃了,大家看着照片(虽然拍得很差)自由想象吧!哈哈

这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柠檬红茶!没有之一!

黄昏来临,天际划出一道玩晚霞

喝过红茶剩下的是自由活动时间。可以参观船内设施,拍照等

到甲板上去看看黄昏美景

掌托下面白色那块牌上面写着“恋人圣地”。够浪漫没?嘻嘻

爱情锁。可以到穿里面股买一个写上字挂在上面。
之前去巴黎也有,首尔也有,云南也有。爱情锁什么的世界各国都一样。哈哈哈哈

一艘快艇飞驰而过,好想坐!
这叫做见异思迁么?(*^__^*) 嘻嘻……

回到船舱内

其实船内景象配合窗外景色真的很浪漫的,但是我拍不出那种效果 T—T

天色渐黑,开始亮起灯火的东京

船的模型。我们再第二层的其中一个厅

下船地点由于离东京台场很近,于是我们把浪漫进行到底。
去台场坐摩天轮!据说台场那里经常是浪漫日剧的拍着地。

我家欧巴已经超越人类极限的双下巴,他有三下巴!!!

好像是日本最大的摩天轮?

升到最顶端的时候往下看,可以看到一个心形不断地在闪烁。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这方面真的很厚弄。
之前看过一个日本人求婚视屏,是摩天轮那里求婚的。下班后男主角带着女主角拍拖去坐摩天轮,升到最高处时女主角光顾着看周围夜景没有注意到下面。然后男主角对女朋友说“看看下面有什么”。接着女主角往下一看惊呆了,闪烁的几个大字“xx、僕と結婚してください”(某某嫁给我吧)
女主角惊喜万分感动热泪,从摩天轮下来后有一班人在为他们跳舞,然后高盛大喊:嫁给他吧”。场面真的很浪漫,是谁都会答应吧?哈哈

小透露:楼主我当时是在丽江古城被求婚的。那天早上欧巴叫我在酒店休息,他说去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去踩点,下午带我去。由于那时人生第一次去旅游,去的时候丽江正值干旱季节,生活在温暖潮湿的南方孩子多为不适应,而且在昆明已经玩了几天,身体有点累了。于是听了他的建议,在酒店好好休息。没想到他是去做求婚的额最后准备!晚上在古城吃完饭漫步走到小河边时,指着地上摆着的一束玫瑰问我漂不嘹亮,我说好漂亮。然后他就拿起来说送给我,我那时还不知情,说:“不可以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啊,等一下给人骂就惨了”。欧巴没理我,继续拉着我的手走到小桥中间,两边突然放起烟花(吓死我了,吓得我尖叫一声),欧巴猛地跪下拿出戒指说“嫁给我吧”。周围的人(应该是同伙,哈哈)随声呐喊:嫁给他嫁给他“。那种情形无法拒绝,只好答应嫁给他了。O(∩_∩)O哈哈~

升到最高处,其实我有点点畏高。。。

下了摩天轮,有个室内游戏场。
然后下面这个不是夹公仔,而是夹玉米条。。。日本人好无聊

看到投篮,欧巴手痒痒的

玩了几个游戏,我们走到旁边丰田汽车展

最后我们做无人驾驶电车直打酒店。从青海站直达新桥站。
我们坐车头,感觉好像在坐过山车,好过瘾!!!

回到新桥了,然后就是以猛扫酒店楼下的一家药妆店来结束今天的日程O(∩_∩)O~

第五天 筑地市场+宫崎骏美术馆+秋叶原

第五天一早起床奔向筑地市场。酒店离市场很近,步行大约8分钟就到了。
今天又是一个晴朗好天气!

经过朝日新闻社。原来就在酒店和市场中间。这里上班的人 不错哦,中午下来鱼市场吃个海鲜饭,又便宜又新鲜,分量又足!

因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又很多店铺都休息了。但是依然挡不住各路游客以及本地人的热情

超超超级大块!我吃了两块已经觉得很填肚子了。
一串500日元,约人民币30元。在国内30元能吃到这个么???随便吃个盒饭也要这个价啊

口水直流呀

不知道浅色的草莓为何那么贵,刚吃完那个串烧很饱也没有试。
不过应该挺好吃,因为前几天在箱根买的草莓超超超级好吃,所以估计这里的草莓也不会差

梦寐以求的鱼生饭来咯!!!!
我选了鱼子吞拿鱼海鲜饭,那些吞拿云看上去像绞碎了的生猪肉,其实是吞拿鱼。是否和国内的吞拿鱼不一样?一般国内的吞拿鱼都成粉灰色的,这里的是浅粉红色的!!!可见其新鲜度!超级好吃!!!

老公选的这个是什锦鱼生饭。也是好吃到词穷了!那只虾咬下去是胶质状的!!!是在太太太震撼了!

咬下去满嘴油啊!!!在国内吃的咬下去是水啊!!!

要了一碗味增汤,暴多紫菜!!!鲜!

经过有名的井上拉面,但是吃完一大碗鱼生饭,已经无空隙再塞拉面了。
但是口水还是那个的流啊。

接再来是老公梦寐以求的宫崎骏美术馆了。
地点不是在东京,而是在东京旁边的三鹰市。做电车获取,大约40分钟到达。
下车以后可以步行(大约需要20分钟),也可以坐循环巴士,也可以打的。
由于我们在筑地市场花了太多时间,去到那里唯有打的(大约5-8分钟就到)。好像是800日元左右。

我们定的是中午12点入场的,可是到那里之后被告知是12:30才入场。
大家在门口排气大长龙来了。但是兴奋的心情无法释怀。

说一下门票吧。
我们的票是在淘宝上买的。本来以为自己会日语,可以在官网自行购买,不用多付几倍的价格(官网1000日元,约60人民币)。
弄好一切之后到付款就崩溃了。要求三天以内到lawson去付款。这怎么可能啊?在日本举目无亲。
没办法,泪奔着去找淘宝。一人180,还要加50运费。。。。。。。。
有同学或朋友在日本的就好了(T—T)

室内不允许拍照。
不过我觉得也是一件好事,一进去就勾起童年的回忆。每一样东西都做得那么精致那么漂亮。
有一些东西真的用照片是无法阐释的,真的要用肉眼去看,真真切切的看。
从动画的来源说到动画的发展,再说到今天的动画。每一个演示与陈设都是那么让人流连忘返。
如果你是宫崎骏的粉丝的话,一千万个要去。用眼睛去感受,用眼睛去体会,你会发现真的很值得一去哦!

室外一角

每人可以观看一次小电影。
电影的主题每个月不一样。我们这次看的是“老鼠相扑”,非常有趣,非常搞笑!

注意看,发现了两只黑猫

我们也算叫做赶上樱花花季的末班车吧。
满地落樱,变成一条粉红色的道路。美丽极了

经过一个公园,可以看到日本的周末,爸爸妈妈都会带着孩子们出来公园玩,乐也融融

道路干净整洁

饿了,随便进了一家寿司店。价格非常便宜,直逼100日元回转寿司!
由此看来,首都真的什么都贵。
后来我们经过一家药妆店(0101商店对面),干净齐全人少,价格比东京便宜!!!
以俄罗那英为例,东京750多日元,三鹰市500多日元!

激战三鹰市的要转点之后,回到东京
本来没打算来秋叶原的,老公说时间还早,不如逛逛秋叶原吧。

一处地铁站,映入眼中的是满街年轻男人和满街漫画人物!
好像进入了一个漫画世界那样。
与其说秋叶原是电器一条街,不如说是漫画+男人一条街好了,这样更确切!

老公逛得不亦乐乎,流连忘返。连饭都不想吃了

我激战药妆店,他激战手办店。我们各取所需!哈哈哈哈

第六天 舍不得回国

最后一天,感觉还没玩够呐,好像好友好多东西没买,好多东西没吃。。。。。
由于昨天筑地市场昨天休息,有很多店铺都关门了,而且吃了吃后还想去吃等等,受各种理由的鞭策,决定今天还是要去一次筑地市场!

果然!全部都开门了!!!商品种类一下子暴增!!!而且今天是星期一,好多日本人都去上班了,剩下的都是游客,道路稍微变宽,人稍微少了,走起来也舒服!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很晚的缘故?(那时是日本时间8点多)

各个店铺的打出大大的招牌,又陷入选择困难症了!

最爱串烧,怎能错过!!!

此时此刻,我的口水已经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又来一碗什锦鱼生饭。还是那种虾,咬下去满是胶质的虾!

然后我们又到秋叶原去了。
原因:(1)老公忘不了秋叶原,你懂得  (2)他昨天在秋叶原的ユニクロ买了裤子,由于昨天已经快接近打烊时间,所以修改长度后的裤子今天才可以拿(ps:秋叶原的ユニク人少,可以慢慢逛,但是店铺面积较小,没有童装)

顺带说一下:楼主昨天也秋叶原的一家眼睛店配了一副眼睛,店铺名字叫JINS。这个眼镜店也是我的日本人同事介绍给我的。价格自然比国内便宜,而且质量好几十倍!其实当时没说一定要配,到日本看到了就配一副。结果老公在ユニクロ买衣服的时候突然发现旁边就是这家眼镜店,果断走进去。服务超级好,那时我带着隐形眼镜,他们会拿出一个盒子让你装,有眼镜液给你泡着。
一个眼镜框只要5900+(有其他价格的,按自己喜欢)日元,然后买框就免费配镜片!!!!!!!而且是防UV的镜片!!!!!!
这个在国内是10000000000000000个不可能,国内的镜片的另外收费的!然后,由于我经常对着电脑,所以我就选择了带防辐射的镜片,但是这个就要另外收费了(4000日元)。总价1w日元都不到,按6的汇率计算人民币才600不到,是不是良心价格!日本的防辐射镜片都带颜色的,有轻中重三个程度选择,我选了轻度颜色的。带上去真的无比舒服,由于带轻微颜色(平时看不出的),所以在看电脑时电脑的那种强光什么的全部都吸收掉了,眼睛真的不感到疲劳!!!!下次我去日本的会再配一副换着带!哈哈哈
但是一定要在JINS这家哦,这家真的很便宜。其他的就很贵了。

结果我们10:00之前就到了,但是ユニクロ没开门,要10:00以后。于是在楼下的星爸爸买了一杯热巧克力。
刚开始我看这杯巧克力的颜色是白白的,一位他忘记加可可粉。然后怀着怀疑的态度一试,怎么可以这么好喝!!!
浓浓的奶香,真的很浓很浓,可可味甜度什么的刚刚好!回想起国内的热巧克力简直就是坑爹,只有甜味(而且是爆甜),奶香基本没有!!!
这杯小的好像是450多日元吧,具体忘记了。价格就和国内差不多,但是味道完全不一样

秋叶原各大商铺陆续开门,老公又充满活力了

满足了老公的手办公仔之后,我们又去了玩具店,为我9个月的小宝宝条玩具。

实在实在太可可可可可可爱了,连我也抵挡不住可爱的诱惑!

全部都好精致,好漂亮!

我觉得根本就不是一件玩具,而是一件精致的装饰品

我本来不是龙猫粉,但经过一连几日的轰炸之后投降了,每次看到都忍不住买买买。
很精致很漂亮很可爱啊有木有!!!

真的想全部收回家

一轮激战之后我们回到酒店收拾行李,真的要回家咯

再见了,东京

成田机场里面一个展示厅

准备登机了,6天假期圆满结束。

后记

谢谢大家耐心看我的流水账!本人文字功底差,拍照技术也不好。大家不要嫌弃噢~主要看路线攻略嘛,O(∩_∩)O~
图片多(虽不好看),文字也多(虽然写得很差),但是也费了不少功夫,希望大家捧个场,点个赞,给予心灵小小的鼓励与赞美哈~

如果大家有疑问可以留言给我,速回~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6 18: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2 21:00

好赞的游记,我特别喜欢~我打算明年樱花季去日本玩,有问题找你咨询哦

2016-05-02 23:25

2016-05-10 00:28

准备去日本旅游,看了楼主文章,果断下单,日语盲的犹豫一扫而光。很美!

2016-05-14 07:42

前几天看过后,找了好几天才又找到这篇游记,主要是也想配眼镜,看看店铺名字。顺便问下,防辐射的有用吗?眼镜质量好吗?谢谢

2016-06-06 20:02

引用 techartcufe 发表于 2016-04-26 18:25:4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techartcufe:谢谢阅读~

2016-07-18 11:19

引用 nicholasadie 发表于 2016-05-02 21:00:10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nicholasadie:谢谢你的赞嘢~~~~~~~~~~~~~

2016-07-18 11:20

引用 维多利亚的钱包 发表于 2016-05-02 23:25:01 的回复:

回复维多利亚的钱包:欢迎咨询!知无不言呢~

2016-07-18 11:20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10 00:28:33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7-18 11:21

引用 痛并快乐着 发表于 2016-05-14 07:42:14 的回复:

回复痛并快乐着:谢谢哦~很高兴得到你的赞赏

2016-07-18 11:21

引用 痛并快乐着 发表于 2016-06-06 20:02:38 的回复:

回复痛并快乐着:眼镜店的名字是JINS。镜片稍稍有一点颜色,一点而已。如果想要效果好一点的颜色就会深色一点,一共有三个等级。我选的是轻度,因为不想太深色。效果很好呢,比国内的。眼镜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