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龙脊梯田亲子游

LV.3
2016-04-26 11:24 668/2

第一天

酒店:桂林大公馆酒店(这个酒店环境很好,晚上很安静,房间的床很舒服,我平时都很好可以旅游第一晚可以睡整觉的,这个酒店竟然可以让我睡了第一晚好觉!绝对值得推荐)

第一天一早,我们约了滴滴打车来到广州南站。感觉用这个方法去南站是最方便舒适的啦,尤其是带着小孩子的。滴滴打车是提前一天已经约好的,动车来回车票在旺季的时候要提前3个多星期购买哦。我们去的时候是8月份,是暑假的旺季,票真是不容易订啊。

第一次到南站,超级大,赶着取票然后安检入站,由于时间比较赶,我们都被弄得手忙脚乱的。最后终于到了等候室,总算舒了一口气。
广州南站坐到桂林北大概是2个多小时的时间,中途有好几个停站。我们是早上10点多的车,所以还准备了很多干粮在车上吃,因为打算到了桂林去酒店入住之后下午就在桂林市区游玩,时间比较紧凑。

在到桂林前已经预定了当地的专车专导。在这个决定前做了很多的对比,例如自己租车(不熟悉当地路况,尤其后面有安排去龙脊梯田,那些山路如果不熟悉路况的话开起来比较麻烦),参加当地一日游(要拼车,会浪费很多等待的时间),最后还是选择了找熟悉当地情况有导游执照和旅游运营执照的导游兼司机带我们去玩,大概是400多到500一天。找的这个师傅真的很不错,人很好,很能聊,也熟悉当地情况,还能给我们很多很好的建议,虽然车况一般(据他说现在新的车都上不了旅游营运牌,真正有这个牌的车都会比较旧),但这也没有影响我们的愉快行程。

我们到桂林站已经是12点多了,师傅一早就在站门口举牌等候,还拿了伞给我们。我们先到桂林大公馆办理入住,整理一下,然后2点多就开始出发游景点了,因为桂林的景点都是下午5点多就关门了,要抓紧时间。小妞妞在路途上有睡了一下,所以游玩的时候还是精力十足的。

桂林市区我们选了两个景点:象鼻山,芦笛岩。都是著名景点了,每个景点游玩的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桂林估计最著名的就是岩洞了。只是那时候妞妞还小,才两岁多,带着她进洞就只有用背带背着走,整个行程下来两三个人轮流还勉强撑得住。好在这个芦笛岩里面的路况还算可以,我们进去的时候人还没有很多,然后进到里面就一块很大的平地,背着小孩走起来还不算很累。另外发现桂林很多景点都有民族服装租来拍照,这也是小妞妞最喜欢的一个项目了,10元一次,自己拍,每次小妞妞穿上裙子都是不愿意脱下来的,而且还不断地摆出各种舞姿,好可爱的。

我们游玩了这两个景点后还有一点时间,就让师傅兜我们去靖江王府,听说在侧门进去是不用门票的。我们去到那里看了一下,确实还能不用门票走进去转了个圈,也可能是快下班的时候,门口守卫没那么严格了,还一睹了一下独秀峰。

游玩这几个地方都已经是6点多了,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小南国吃饭(这里也算是当地比较好吃出名的餐馆了,味道不错,价格合理)。晚餐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酒店:一楼艺术客栈(酒店在龙脊梯田),做了无数的功课,估计这家客栈是环境最好地理位置最优越的了,非常值得推荐!)

第二天一早师傅就在酒店门口等待了,今天要去龙胜龙脊梯田桂林市区过去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其实路程不远,但都是两车道的小路,不怎么好走,尤其是上山的那段盘山路,一定要熟悉路况的师傅开才好,因为有些地方容易打滑。所以在预订司机的时候我已经问好了司机是否经常带客到这个景区。另外最关键就是天气问题,因为有一大段的山路,如果下雨就很容易有滑坡,好在我们那天运气很好,虽然偶尔有乌云貌似要下雨,但总体的天气还算是晴朗的。而妞妞也刚好在车上可以补个眠,游玩就更有精神了。

开了差不多2个小时的车我们到了黄洛瑶寨,在这里吃了个中午饭(就选人多的进去估计就没错了,分量足),吃饱了我们还到了对面的瑶寨转了一下,这个村也叫长发村,里面的女的头发都特别长特别粗。买了些小饰品给妞妞我们就又开始启程到梯田的最高处:金坑梯田了。这里是可以坐缆车上去的,来回一个人100多块吧,但绝对是值得的,让你在高处看看梯田还是在梯田中的瑶寨,如果是10月份梯田都是金黄色的话可能会更加漂亮。妞妞也很兴奋,第一次坐缆车。这个缆车上车的时候如果带着小孩就最好用背带背着上,因为车厢是一直都在滚动的,要人追着车来上,但小孩子坐也是安全的,因为是一个箱子那样,只要两边平衡就可以了。

在这里游玩后我们就去平安壮寨(位于龙脊

第三天

酒店:玫瑰木酒店(此酒店就在阳朔西街正中心,酒店的优点是他的被子感觉都是纯棉的很舒服,老板好像是香港人,对卫生挺讲究的。但缺点是晚上真的好嘈,嘈到凌晨2到3点,而且房间很小,建议像我这种带小孩子没什么夜生活的家庭亲子游可以找其他偏一点位置没那么嘈的酒店)

早上在客栈吃了早餐就开始出发去阳朔了,车程大概是2个半小时,我们去到桂林后选择走高速到阳朔,虽然多了点高速费,但更舒服,而且沿途没什么车,风景很好,一路的好山好水,当然妞妞也继续在车上补眠。

到了阳朔入口就已经感受到沸沸扬扬的人流,而且天气又比较热。。。整个人都不好起来了。而且西街不能进车,我们只能拖着行李走到酒店了(带娃出行一定要带拉杆行李箱,不然抱的力气都没了。。。)路上买了个大西瓜,回酒店啃了一顿立即舒服了很多。然后订这个酒店是有送代金券的,我们就中午直接在这个酒店吃了中午饭,其实都差不多算是下午茶了)吃完就去天籁蝴蝶泉游玩,这里到了山顶的风景还是可以的,听说西游记有在这里取景。只是爬山的时候要抱着妞妞。。。腰都快断了。到山下的少数民族表演挺好看的,穿的民族服装很亮眼,只是最后如果要跟他们拍照的话是要给钱的。

蝴蝶泉这个景点大概一个多小时就游玩完了,然后已经是下午的4点多了,师傅把我们送回西街,我们就在西街附近随便逛了,在西街的尽头有一个码头,那边风景是挺不错的可以去玩一下。晚上我们就直接在西街吃饭,在西街当然要吃啤酒鱼啦,我们就选了一家人比较多环境比较好的就进去吃了,我们运气还不错,选了一家很好吃的。吃完逛一下夜市,又回酒店休息睡觉去了。这里酒吧很多,有兴趣的可以晚上进酒吧爽一下,只是我对这些东西没啥感觉。

第四天

酒店:月舞度假酒店(酒店也是在阳朔里面的,只是想感受一下不同的风格,这个酒店在携程上的图片是挺吸引人的,但实际到了那里的话感觉就是周边环境与酒店建筑设计不大协调,酒店不算大,但很多外国人住,是猫途鹰推荐的酒店。房间空间很大,如果我下次再去估计也不会再选这个酒店。另外,酒店外面有条小河,晚上原来很多人在那里摸田螺,姐夫晚上也去爽了一把)

第四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遇龙河坐木筏了。如果亲们要去的话最好是还要早一些,7点多8点就要出门。我们去的时候迟了些,结果在那里等了1个多小时才有得坐。我们游的是上半段:金龙桥-旧县,整个耗时大概是2个小时吧。(我们没有选择游漓江,因为漓江是坐游轮的,完全失去了这样原始淳朴的感觉。游遇龙河竹筏是人工撑船的,我跟老爸和妞妞一个筏,因为我不会游泳,要有老爸在感觉比较安全,还有就是游遇龙河适宜一大早上去,下午会比较困和热。另外如果夏天去最好穿长袖长裤,我没搞长裤最后腿变成了两个颜色。。。另外这个竹筏很适合小朋友一起坐,可以边游边玩水,小孩子最喜欢了,当然要准备干的衣服替换还有就是防水袋啦,中途会有一些小堤坝会溅起水花的。还有要带伞,竹筏的伞挡得不够全面。最后就是可以带个小音乐播放器去,边游边播一下音乐,如小小竹排,还有挺有诗情画意的。)(注:游竹筏的时候会有一些拍照点,可以拍一到两次,然后跟竹筏师傅说后面的不拍了,毕竟师傅都还是挺辛苦的,这些拍照如果我们拿了的话他有一些提成。但河上遇到的小吃那些我们就没有买了。)
游玩竹筏我们上岸师傅已经在岸边等候了,我们就去了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叫老根农家饭店的,也是大众点评很好的饭店,性价比很高,我们一起吃完饭就直奔银子岩了。(本来计划是游完遇龙河还可以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去银子岩的,后来游遇龙河的时间长了吃完饭都2点多了,就只有直接去银子岩啦,妞妞就直接车上补个午觉罗)。

银子岩真是很值得一去的景点,比芦笛岩壮观太多了。不过之前计划去的时候还是会有担心的,主要考虑到评价说天气热,人又很多,里面空气比较稀薄,带小孩子去怕不适应,另外里面是三层的,像走楼阁一样,一层层上去然后再下来,而且很多路都是很窄又陡,背着小孩会辛苦很多。不过好在那时候没放弃,进去了还是看到很多好东西。非常值得推荐的景点。

银子岩出来都已经4点多了,再去大榕树转了个圈,这里没什么好看,就是一棵很大的榕树,可能也由于天气太热,而且我们都玩累了,所以这个景点没有什么特别感觉。转了一下5点多我们就回酒店休息,晚饭也是在酒店里面吃的,没什么好吃的也没有太多选择,就随便吃些填饱肚子。晚上就在酒店休息了。

第五天

第五天就回程了,一早起来吃了早餐,还有点时间我们就借了酒店的单车但附近踩了一下。景色是很美的,但周围很多新的村房在建,使得整个环境显得有点不大协调。我们踩到河边拍了下照玩了一下就回酒店收拾准备回桂林坐动车回去了。

总结

感觉这次行程安排得都还算可以,阳朔的两个酒店可以有更好的,吃得不错,师傅服务很好。我们去的所有景点的门票都是在师傅那里统一购买的,去到景点立刻就可以游玩,不用再折腾门票。带小孩去的话可以考虑没那么热的天气,会更舒服一些。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26 18:4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