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美西自驾12日蜜月游

第一次游记,由于太久没写过东西加上从来没写过游记可能会有些失败,但毕竟是人生一段非常美好的旅程,还是希望趁着还在热乎劲,赶紧写下这一趟阿拉斯加和美西的游记和感受。
       由于我和老公都还处于只有5天年假的上班初期,因此10天的婚假显得尤为的珍贵,老公就想着找一些平时短时间不容易去的地方,由于老公之前在美国上学,因此提议可以去阿拉斯加看极光,然后美国自驾他也比较驾轻就熟,我一想不用做攻略乐得轻松,看极光也属于比较小众的活动,于是就欣然答应,一场有别于大众海岛闲适游的超累蜜月游就这样被提上了日程。
       我们的大致行程是阿拉斯加——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行程敲定后首先开始订机票和酒店,阿拉斯加看极光比较好的地方是他的第二大城费尔班克斯,基本没有直飞的航班,不管是从国内还是从美国都需要在西雅图转机,因此我们的机票为北京费尔班克斯西雅图转机),费尔班克斯旧金山(还是西雅图转机),最后洛杉矶直飞北京。酒店的部分阿拉斯加由于有老公在美国的同学一起去因此都由他的同学负责预定,旧金山的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洛杉矶由于酒店实在是有些贵因此选择了airbnb,后面详说。签证和行前准备由于也不是什么大师级选手就不详说了,就特别说一下联系工具在移动wifi和电话卡之间选择了电话卡,以前去亚洲各地一般都是租用移动wifi,但此行由于时间比较长加上美国电话卡选择比较多因此最终选择了verizon的电话卡,不是原生卡但基本上信号没有问题,30天可用,5G流量,美国不限时电话还有200分钟左右的国内电话,后面就会提到选择了电话卡还是非常正确的,因为发生突发状况的时候没法打电话着急用国内漫游打电话肉疼啊TT直奔主题准备出发~
        极光的爆发期一般在10月到次年3月之间,我们决定赶在三月底去,争取能够看到极光爆发,但由于极光预测网站只能预测最近几日的极光爆发情况,因此在确定行程的时候也只能碰运气。一切就绪后,3月23号我们整装待发,踏上了跨越两季的蜜月行。下午从机场出发飞行了10个多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西雅图,由于转机时间有8个小时,西雅图机场也不大,因此虽然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半夜了但我们俩还是决定先在机场吃点东西,消磨一下时间。机场基本都是快餐,浏览了一圈之后我们选择了一家比较大的fish bar,竟然还要等位,等了一小会后我们坐定开始点菜,由于对fish bar的各种吃食也没什么研究我们就按照服务生小哥的推荐点了两道主菜和一个沙拉,我点了一道俗称番茄酱炖海鲜大杂烩配黄米饭,老公点了一道鱼肉配饭,基本上无功无过吧,不过价钱不便宜两个人大概吃了80到左右,上图大家感受一下。

fish bar吃完之后已经是北京凌晨,我俩都感觉到了深深的倦意,于是十分屌丝的到登机口的椅子上睡觉去了,睡了一两个小时之后老公的同学couple从las vegas赶来顺利的和我们汇合了,考虑到到达费尔班克斯之后我们就要直接去找极光,登机前大家又垫了一顿burger king,出发没多久我们已经不知吃了多少顿饭了正式开始了时差饮食全部混乱的旅程。西雅图费尔班克斯三个多小时,老公依旧发挥着猪一样的睡眠实力在飞机上全程昏睡,我们三个聊聊天时间也就过去了。下了飞机取行李取车,由于费尔班克斯机场很小,因此租车柜台就在行李提取处,这点还是非常方便的,不用拿着行李再去找租车柜台。虽然今年是暖冬但阿拉斯加外面还是冰天雪地,因此老公好基友细致的Roc同学提前租好了suv加好了雪胎,我们一行把大包小包装上车就上路了。在此要特别感谢好基友Roc同学,因为在阿拉斯加除了晚上看极光以外,白天的活动基本都是一个一个的tour,都是需要提前网上预约的,Roc同学全部提前安排的妥妥的,让我们一个个都做了甩手掌柜,只管吃饱了跟着玩就行
      住宿Roc同学定了Wedgewood的类似小木屋的apartment,带客厅厨房两间卧室,我们四个人住要比住宾馆温馨的多。到目的地放下行李换好冬装,准备出发找极光,我们询问了front desk的大叔哪里看极光合适,大叔说要麻就去阿拉斯加大学里面有一个制高点要麻就开出城市到偏一点的山上,由于看极光要远离城市光,因此我们商量一番还是决定到穷乡僻壤的地方去找。预测网站预测当天的极光爆发程度是3,不过Roc同学说三年前他来的时候3就可以看到很牛的极光了,于是我们满怀着期待哪偏往哪开四处寻找,可惜刚出发没多久就被一个好心的路人大叔告知今天可能看不到什么极光,因为今天是满月,于是我们才猛然发现天边月亮又圆又亮,说好的月黑风高呢。就这样兜兜转转兜兜转转倒了夜里两三点了,我已经睡了好几起儿了还是没有看到丝毫激光的影子,大家都有些灰心了,准备往回走了,在回程的路上看到路边停了一辆mini cooper,于是我们问车里的小哥是不是也找极光呢,小哥说是啊,还有半个多小时就有了,然后给我们看他的预测网站,我们一下就来了精神,迅速又开回到之前找到的一个不错的观测点,等待着极光的到来,特别一说我们找的那个地我们一下车就听到了狼群的叫声,而且感觉很近很近,着实紧张了一把。(经实测小哥推荐的网站还是挺准的,可供大家参考:softservenews.com).随着时间的临近,我们突然看到了天边一丝丝的光亮,完全迷迷糊糊的我们瞬间就精神了,支好三脚架就开始按B门曝光,爆了差不多30秒一看,真的是一丝绿色,所有人一下就来了精神,随后极光也开始了一点点的活跃,虽然肉眼看起来很微弱,手机绝对是毛也照不到,但对于已经苦照了一夜的我们来说第一个夜晚能够看到,后面几天的压力就会笑很多,总算是不会千里迢迢赶来什么都看不到了

看完极光回到住处已经将近凌晨5点了,简单洗漱之后我们都迅速睡瘫在床上,第二天十点多起来简单在apartment里做了一些早午饭然后直奔Chena hot spring泡温泉、游览 ice museum、参加看极光的tour。说到自己做饭要提到我们在城市里面游荡的时候发现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沃尔玛,这家巨大的超市我们三天来去了三四次,解决了我们的每日早饭还有后续冰钓的零食问题。
下图为home made breakfast

驱车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chena hot spring, 据说是日本人开的一个集多种活动、住宿、吃饭、看极光于一体的综合场所,这里面的ice museum、晚上的极光tour,以及狗拉雪橇、雪地摩托等等都需要到达之后现场预约,据说这边的狗拉雪橇评价一般,因此我们预约了ice museum以及看极光的tour。第一站aurora ice museum, 其实就是一个冰窖,里面有一个冰雕的bar可以和酒,有几个屋子,有一些冰雕,大致的游览时间是45分钟左右,随便逛逛照照照片最后来一杯冰酒杯装着的apple martini也就差不多了,没有太多的惊艳。

逛完museum我们准备去泡温泉了,温泉的更衣柜需要放quater才可以上锁,而且要特别注意是一次性的,打开锁如果想要再锁就需要再投一个quater,我们就亲眼目睹两个姑娘说投一个试一试吧发现能锁上然后打开了,然后要正式锁上的时候发现还需要重新再投一个,比较坑。换好衣服先经过一个室内的游泳池然后就可以进入到露天的温泉了。泉水很热,天空很晴周围的岩石上盖着皑皑的白雪,有一种冬季在北海道泡温泉的感觉,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天气比较暖和所以泡不了多久就有些坚持不住了,据Roc同学说他上次来的时候外面冷的头发都结冰了泡在暖暖的温泉里别提多惬意了。
       泡完温泉基本就到晚饭时间了,我们由于懒得开车再折腾了于是就在hot spring里面的一家餐厅用餐,用餐的人很多,因为基本这里就这一家正经餐厅,并且上菜很慢,不过反正我们的极光tour是晚上十点,所以我们也不着急。晚餐点了蟹腿、扇贝、三文鱼、羊排大家一起share,味道就是一般西餐味道,此时此刻我们已经开始看着被人的方便面眼馋了

吃完饭我们本想悠哉的聊聊天等着晚上的tour,后来被waitress臭着脸感谢着请了出去才发现外面已经大排长龙了,没办法,谁叫这是独一家的正经餐厅呢。由于剩下的时间实在是无所事事无处可去于是我们索性在车里面谈天说地怀念了一下老公和Roc上学时的基友情,时间倒也过得飞快,九点多我们就在visitor center等待着集合了。由于极光tour是在山上,所以大家集合后会分几辆雪地车被拉上山,都是那种带着坦克链子的那种车,吭哧吭哧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上山了,山上有几个供大家休息取暖的帐篷,帐篷里面供应热水和泡面,还有一些小零食,怀着对泡面深深的思念,我们上来先一人来了一杯,这里提供的泡面不是咱们伟大的康师傅这种,就是类似开杯乐那种cup noodle,虽然味道差点意思不过也算是解解馋吧
       老公和Roc到了之后就扛着三脚架去抢占有利地形去了,由于前一天的经验我们都等着至少一两点的时候呢,老公正要拍月亮呢突然听有人喊有了有了,当时也就十一二点,但我们往天边一看,真的很明显的一道光,比昨天的要明显很多,大家一下又兴奋了,赶紧拍了几张效果果然也要比前一天的好很多。就这样极光从十一二点开始陆陆续续的持续到两点多,大家基本上就是没动静了就回帐篷里呆着,一听到外面有一点动静瞬间帐篷里就没人了,同车的同学们表示今天的极光要比他们昨天参加这个tour看到的牛多了,虽然比起Roc三年前来的时候差很远,不过能亲眼见到有一点点飞舞的,有一点点变色的神秘的北极光,我们也知足了。

看完极光再开一个多小时车回去又四点多了,我和老公又去了前文提到的沃尔玛采购了第二天冰钓的零食和泡面,这里面由于我和老公基本还过着北京时间,所以每天早上去玩的时候都是Roc couple开车我俩睡死过去,回来都我俩开他们睡死过去,因此一来一回分工也非常的明确。
       第二天的行程是狗拉雪橇和冰钓,我们去了一个一家人经营的农场,具体的名字由于都是Roc定的所以我实在是无从知晓,不过据说各个游记里面都会提到,评价很好,这家农场的这些活动基本都靠一个叫maggie的台湾姐姐张罗,姐姐09年过来这边,一个人又是接电话又是接待客户又是和各方沟通又要为我们准备冰钓回来的晚餐,真的是一个大写的牛字
       狗拉雪橇的轨道在农场马路对面不远的一片树林里,是一个职业参加狗拉雪橇大赛的帅哥哥和他漂亮的女朋友率领14只狗狗组成的两个小车队,帅哥哥带领8只大头,漂亮妹妹带着6只跟着,帅哥哥解释因为后面的狗狗会出于本能的追逐前面的狗狗,所以后面的小车队只需要6只狗狗就可以了。由于天气比较暖,雪已经开始融化了,所以帅哥哥不得不降低了小车队的速度,虽然没有感受到在雪地中疾驰的感觉,但看着可爱的狗狗们倒腾着小腿颠颠的拉着我们在雪地里驰骋,心情也是大大的好,帅哥哥中途还会停下给我们和狗狗合照,不过基本都是在照他的狗= =。总之狗拉雪橇是属于阿拉斯加独特的体验,还是很有必要体验一下的,特别提示一下咱们常见的二哈是西巴利亚哈士奇,不是阿拉斯加哈士奇,二哈适合拉货,但速度不够,所以这边拉雪橇的狗狗都是混血二哈,更精瘦一些

狗拉雪橇结束之后我们稍做休整,准备出发去冰钓。冰钓是农场开车把我们拉到一个多小时车程以外的一个湖上,然后为我们凿开一个一个的冰洞,我们人手一桶一竿,两人共有一铲子用来捞冰。在出发之前我们询问maggie冰钓的难度,maggie说至今还没有挂零的队伍,前几天二十多人钓了80多条,司机大叔也说昨天二十多人钓了20多条,只有一两个人一条都没钓到,于是我们可以说是满怀信心出发的。刚开始我和老公打算share一个冰洞,处理好我们的冰洞之后,鱼饵刚刚放下去我们就立马感受到了鱼线的晃动,可惜轻轻一动就没动静了,我们拉出鱼饵确认鱼饵还在之后又再次放下了鱼饵,这一次晃动的更剧烈了,我提了提鱼线,明显感受到了来自水底的拽动,我们一下就激动了,于是我拉起鱼线就是一阵猛拉,感觉水底的小鱼也在跟我叫着劲一个劲的挣扎,结果就是由于我用力过猛,小鱼脱钩了,鱼饵也被咬走了。由于刚刚一放下鱼饵就有鱼上钩我和老公异常兴奋,决定大干一场,于是分开两个冰洞支好鱼竿,可惜在接下来的四个小时里面我的鱼线动都没有动过一下,老公那边鱼上钩过一次,由于吸取了我用力过猛的经验老公拉线明显缓慢小力很多,于是小鱼在被拉到洞口在老公的眼前脱钩逃跑了TT,于是整整一下午冰钓的结果就是我们四个人颗粒无收,当然如此凄惨的不止我们四个,不知道是不是那天鱼儿们都已经吃饱了,我们一行二十多人总共也就钓上来10条出头的鱼,没钓上来的大有人在,没办法,最后只能找到调到最多的小哥借他的战利品照了张照片,也算是钓过鱼了。

冰钓结束回到农场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maggie已经准备好了简单的晚饭,主菜是前几天冰钓team们钓上来的彩虹鳟鱼,别看这些鳟鱼小小一条,但是烤起来味道真的不错,肉质很细嫩烤起来味道也很香,我们毫无收获的四个人美美的饱餐了一顿,就在农场静静等待极光的到来。晚上农场有提供专门看极光的服务,在一层摆放着一排排椅子,还提供一些简单的饮料和小吃,大家一边看着大屏幕放映的极光的影片一边静静的等待着,地下一层则是提供给在农场住宿的人们用来等待极光的出现。不过当天晚上开始天气转阴,填上有厚厚的云层,极光预测网站预测极光爆发几率极低,由于第二天我们就需要check out离开,再加上前几天晚上都没有休息好,一番纠结之后我们决定放弃在农场等待,回到住处一边收拾一遍早点休息,时刻关注预测网站,如果一但好转就开车去荒郊野岭找极光,结果就是我们一回去躺在床上就再也不愿意动弹了,天也昏昏沉沉了阴了一夜,我们和极光的缘分也就基本画下小小的逗号了,之所以是逗号是因为我们对于没有看到Roc所说的漫山遍野的极光表示很不甘心,纷纷决定今后要相约冰岛再次挑战极光,希望届时可以看到更加震撼的美丽北极光吧~
       冬天的费尔班克斯基本也就是泡温泉,狗拉雪橇,冰钓和极光,因此最后一天我们就在城市里面随便逛了逛。首先去了圣诞老人村,其实就是一个比较大的纪念品店,特色是在这里寄明信片可以获得特有的来自北极圈的邮戳,其他的就是比较常见的纪念品,而且价格还是比较贵的,如果想买一些冰箱贴之类的小纪念品建议去前文提到的万能的沃尔玛,种类繁多,价钱实惠。圣诞老人村过后我们去了位于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内部的极地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有空还是推荐去一下的,可以看到很多关于极地动物、关于爱斯基摩人历史等等的知识。晚上我们去看了一个世界冰雕大赛的展览,一方面由于暖冬冰雕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融化,另一方面,真的不如我天朝的冰雕高端大气上档次啊。市区小溜一天后我们奔赴机场,Roc couple回去继续上班上学,我们奔赴旧金山开始我们的美西之旅。不得不说阿拉斯加确实是一次比较独特的体验,需要用的时间也不长,但可以体验到平时体验不到的冰雪活动,看到平时看不到的美丽极光,还是非常推荐去一趟的,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美美的北极光~

经过一晚上的转机飞行,我们到达了已经春光明媚的旧金山,下了飞机取好提前租好的车,准备开始我们的美西自驾游。这里推荐一下国内的惠租车租车软件,经对比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租起车来也比较方便~由于酒店要下午才可以check in, 因此我们决定从机场直奔九曲花街和渔人码头,高效的利用时间。告别了阿拉斯加的冰天雪地,旧金山天气宜人,风光明媚,让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不一会的工夫,我们就来到了游人聚集的九曲花街。由于三月底时间还有些早,因此花街还没有开花,基本上就是九曲绿草街,其实比起短短的九曲花街,我觉得花街附近陡峭的公路更有特色,尤其是一眼望去直接通向海边的小街,更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九曲花街不远处就是注明的渔人码头了,码头上是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让人特别有度假的感觉,码头边上有各种出海的tour,有成群的海豹在码头边慵懒的晒太阳,有各具特色的小店,有美味的街边小吃和海鲜大餐,让人不自觉地放松了身心,沐浴在春风和阳光里~午饭我们选择了租车处大叔推荐的fog harbour, 虽然没有做到可以看到海边的位置,不过海鲜还是非常新鲜的,可以去尝试一下。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到了酒店入住,经过了阿拉斯加毫无规律的生活以及一整夜飞机的跋涉,我们倒在床上就睡的不省人事了,到傍晚才醒来,准备去金门大桥看日落

我们选择了经过金门大桥开出城的观测点,不过晚上七点之后再从金门大桥开回城是需要缴费的,最好能够提前预约,或者和租车公司咨询一下这种情况,我们就是之前毫无准备只能在驶过之后的48小时之内在网上补交,但是用国内的信用卡怎么都交不上,最后Roc用美国的卡才交上了,所以还是提前处理好比较稳妥。3月底的旧金山还没有完全变暖,尤其是夜幕开始降临之后伴随着大风,真是别提多冷了,所以忍着冷风照了几张照片就赶紧吃晚饭去了。由于在阿拉斯加几天连续吃西餐我们两个中餐的胃已经有点强烈怀念火锅了,于是选择了小肥羊,虽然比起国内的各式火锅相去甚远,但是吃到嘴里的一刹那胃还是瞬间温暖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