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半开的杜鹃

敬畏的寂静 LV.2
2016-04-26 11:29 1439/2
  • 出发时间/2016-04-22

目前麻城的攻略非常欠缺,如果你看到了这个游记恭喜你能少走很多弯路。
       去年的时候得知麻城杜鹃的盛况今年安排了武汉麻城三日游。出发之前反复查询麻城杜鹃的花期,看到21号的花期预告心已凉了半截了。本想改期五一后,无耐女王已请假无法变更,只能期待老天保佑了。
       到麻城是25号,果然还是没有奇迹发生。杜鹃开花约10%花苞状态的70%其余未有花苞。预计盛花期为5月3号,考虑到游客数量最佳观赏时间为五一之后。

麻城所有的公交车都到麻城商场。到了麻城商场对面老车站有直达景区的车 票价25.不能同时买景区门票。大别山旅游集散中心有套票门票100+40往返。这2种是有差别的,后面说。那些面包车虽然看上去像黑车,其实司机是不先收钱的,中途在一个地点停车有人负责清点人数收车费,收了钱以后没给车票。车程半小时左右。
      景区大门离索道有很长一段上坡路走路的话大概需要40分钟。这段路上是没有任何风景的。在麻城商场坐的车需要在大门口下车买门票如果没有和司机打过招呼让他等你买好票这40分钟就要用走的。旅游集散中心买好的票就可以直接跟车开到停车场甚至索道。所以是在麻城商城坐车还是集散中心坐车各位权衡下。自驾的话目前是可以开车到索道的,听说五一就不行了,必须停在集散中心。
      进景区大门走40分钟之后就有很多商家提供吃饭住宿,返回的大巴停车场也在一起。过了这一段走5分钟是杜鹃温室,因为温度较高花开比较早多数已经过了花期。不过还是要去顺路去看看的,反正这段路总要走的。出了温室前面是个三叉道。左边是洪山宾馆,中间是停车场,右边是步行上山的石阶。乘索道的走中间,右面虽然也写着索道但那条是沿山造的栈道。弯弯曲曲走了20分钟以后发现和中间的哪条路合在了一起,但是人家走的是平坦的下坡路。
      坐索道!坐索道!坐索道!重要的事情说3遍。走路下山大概需要50分钟,上山的话需要三倍时间,不累死也要扒层皮了。如果不是长期锻炼建议多走点路坐索道。索道往返100单程60,有平时10公里跑的体力打底我选择了单程,结果就是走路下山的这段没有值得看的风景还走的两腿发酸,现在写这篇攻略的时候小腿还疼着。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我绝对双程索道,除非是五一的时候人多排队。另外这个索道的速度较慢单程大概需要30分钟。
       山上杜鹃分为4块,索道及步行上山以后是3环,目前开花的只在2环,因为这一段日照充足,2环也是网上那些照片的主要拍摄地。时间比较紧的话只去2环就行了。路边目之所及都是杜鹃,而且范围非常广大,摄影的话很多镜头都适用。当天游客非常少所以主要用半幅加50定拍人像,空间足够大半身全身随便拍。人多的话还是用广角合适,个人觉得长焦就不用带了基本无用武之地。

因为是周一而且花没有开所有游人非常的少,各种角度随便拍。

天气多变,起床的时候还是大太阳,走去索道的时候下着太阳雨,山顶的时候多云有阴。每当太阳消失的时候雾气就向山上弥漫开。

经过女王大人的授权,第一次在QQ空间以外的网络上发布个人照片。当天不明原因的手残,对焦都有问题。各位看官见谅。

这个是耳朵不是剪刀手!!

人像照片皆出自二环,因为只有那边的花稀稀拉拉的开了,离绽放还差的很远。这让女王大人非常非常的遗憾。

上山条件最好的是洪山宾馆,硬件条件不错,但是位置及服务不好。从三岔道走到酒店还要9分钟的上坡路,累死到酒店,房间里休息一会7点半下楼被告知厨房下班了!房间里没有任何吃的连赠饮也没有,还好午饭吃的晚自己烧水吃着零食过了这个晚上。因为人少第二天早餐不是自助的,服务人员会定量给餐但是足够吃到撑死的。

返回的话原路走过温室和商业街就是大巴和面包车的集合点。两种车哪个先开坐哪个,我们做的面包车,车子先开到集散中心让往返票的乘客下车然后再返回麻城商场。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