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京一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3-23

第一天玄武湖与夫子庙

23号早上九点的火车出发,到达南京火车站是第二天上午,即24号上午10点半了,耗时25小时,而且我还是硬座,呜呜。下了火车出站就是玄武湖了,在广场拍了张照片就坐地铁去玄武湖对面的中国药科大学找同学见个面。接着坐地铁去南京最繁华地带-新街口-找下榻的奔客青年旅舍。说起这个旅社,我还真找了一个小时,原因就是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兜圈子。旅社就在长江路东段一座大厦9楼,大厦侧面大写的“长江路九号”五个大字,我居然没看到。
找到旅社就是登记入住,住的是70元的四人间,上下铺,加上我住的时间是周四-周六3个晚上,还算便宜。
办完入住手续,还没吃饭,本来想出去觅食,可能也不饿,就转到玄武湖景区去了,然后就逛玄武湖了。逛完玄武湖就去夫子庙了,在夫子庙吃的午饭跟晚饭,可知我多耐饿,哈哈
以上照片是玄武湖及旅社门牌,哈哈

第二天-中山陵与雨花台

这一天早上在新街口的宜芝多买了面包(47元)当作一天的伙食(穷游就得省钱啊,不容易,哈哈),就直奔钟山风景区,在下马坊地铁站出来就是钟山风景区了,中山陵就在景区内。于是我就一路走了上去,人还真不少,旅行团跟学生爱国教育很多。
瞻仰完了国父孙中山的雕像后,想着去一趟明故宫,就沿着绿道往明故宫的方向去了。走了几乎一个小时,腿都断了,然后发现:门票60元,还不认研究生证,然后就没有然后,只能走回去咯,腿再一次断了。
下山后坐巴士去雨花台,2元,可受罪了,没想到南京的巴士飞得比广州的还快,路比广州的还颠,一路上没座位,飞了一路到雨花台。在雨花台参观了博物馆,还有纪念碑就回去了。
地铁回到中国药科大学找同学吃完饭,去的是南京大牌档,他们说,来南京必须去南京大牌档吃东西,不然不算尝过南京美食。吃饭内容就不叙说了。
晚饭过后,我们两个文艺青年就该去文艺的地方了,就如她上次来广州时我带她去广东博物馆跟广州图书馆。先锋书店,被BBC评为全球十大最美书店的地方,我们必去。

第三天南京博物院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这天约好上午跟外国室友去南京博物院,简单介绍一下这位国外室友,他是美国中国研究明代历史的博士生,在北京攻读,南京是明清历史资料的主要保存地,故来南京出差几天。南京博物院在明故宫地铁站附近,要走一段路才到,如果像参股完这个博物院,你得早点出门,一上午3-4小时可以看完吧,可惜的是我们没看完,因为出门晚了,哈哈。
吃过午饭,室友就去南京国家档案馆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云锦路地铁站出口就是了。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我没有拍下一张照片,让大家失望了,在这种环境下,我是不忍心拿出相机对着那些逝去的人按下快门。
参观完后整个人都不开心了,于是就早早回去旅社了。
晚上跟室友与另两个南京大学的妹子在新街口德基广场的南京大牌档用晚膳。

第四天-鸡鸣寺-玄武湖-回广州

早上10点多退了房间就出来了,再吃一碗南京鸭血粉丝汤(照片好像有广告嫌疑,别告我侵权哈)就坐地铁去鸡鸣寺。鸡鸣寺外樱花路的樱花开得好灿烂(其实我在玄武湖的樱园看过了,没分清樱花跟桃花哈哈),一路都是,鸡鸣寺里面就没进去了,往前走就到玄武湖的解放门,从解放门进去就是玄武湖,于是,我打算沿着玄武湖走到南京火车站,走到一半,我就后悔了,玄武湖也太大了,可我也不能回头啊,于是就一个人走啊走啊,走到了玄武湖的另一边湖岸,那里有情侣园,好像我还差个情侣。不管了,继续往前走,下午2点多才到火车站,我的妈呀,可我的火车是下午6点的,这么早我干啥啊?于是,我又坐地铁回新街口找吃的,一个人就是潇(wu)洒(liao)。
5点多取票就回广州了,本次说(dan)走(shen)就(gou)走(li)的(jia)旅(chu)行(走)到此结束。

旅游总结

本次出行是有预谋的,刚好盲审论文交完,学校跟实验室也没什么事情找我做了,就偷偷出来,没跟实验室的师弟妹与同门说,一个人买了广州南京的硬座车票去了梦寐以求的金陵—南京
本次的消费主要在火车票上,广州-南京硬座是206元;南京-广州上铺是353元,南京的公交地铁都是2元,景点不花钱(花钱我也不去,除非研究生证可以用,哈哈)。住宿是70元的青年旅舍,比外面旅馆便宜,共花费210元,其余吃饭的话看自己安排,可多可少,可奢侈可节俭。特产、纪念品,没买,一是带回去笨重,二是网上物流那么发达。
本次去的都是很常规的景点,值得推荐有几个:首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其次是中山陵,夫子庙要晚上去,玄武湖就当散步公园,其余的就是博物院、鸡鸣寺这些,我这次去的地方不多,主要还是一个人出来探路,下次来的话就要带上个妹子了,哈哈,好好把南京这个地方彻底走一转。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6 15:00

引用 我就叫天山 的图片:

2016-04-26 15:05

2016-04-26 15:51

引用 tomyang 发表于 2016-04-26 15:00:11 的回复:

回复tomyang:后面才补上,哈哈

2016-04-26 23:07

2016-04-28 00:5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2 13:51

引用 bluearly 发表于 2016-05-02 13:51:42 的回复:

回复bluearly:我好像不是要写攻略,哈哈,我只是把自己的游玩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