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走心风景

2016-04-26 12:06 228/6
  • 出发时间/2016-04-16

灵山脚下的生活

4月15号晚17点出发,大部队在高速入口集合,由于没有安排好,导致我和我妈干等了两个小时,心情不算太好
坐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的车,到达江西上饶,吃了个饭(嗯,菜炒的不太好吃)开始了通往山里的路,黑漆漆的泥巴路
从来没有这个点再通往山里的路去,感觉莫名的兴奋
路上两台对讲机互相说话开着玩笑还唱歌,特别好玩

目的地是灵山脚下小村庄的一户人家,两层楼,建造了很久的样子,二楼他们家没人住,许多灰尘,厕所倒有一个,只是没水
听说里面还有4口棺材,没有去看
然后我们在外室搭起了帐篷,搭好去洗簌
洗簌水是山泉水,源源不断,清澈的同时也很凉啊,洗完衣服也湿了一半
洗完脸吹了吹山里的风,超级爽啊

早上5点多就开始吵了,农家的人起的都好早。挣扎到6点半起来了,一出门就是这样的风景,早晨的风吹来瞬间心情好好

这就是洗簌的山泉水,小心翼翼的绕到里边去洗,好原生态

一个朋友带来的小狗,叫毛球球,萌萌哒
把它放在那上面一直在发抖,一只恐高的小狗,哈哈哈

毛球球咧起嘴笑的模样,瞬间抓拍

被玩坏了,本来我是一个怕狗的人。昨天它断的想靠近我,我都会躲开,怕舔怕抓,却被它萌化了,想来有些东西总要去尝试尝试的

主人准备的早饭,说实话不太好吃,但是人挺热情的
吃好了早饭我们几个人就往山上走了,看看风光

三人无比默契的玩着手机啊,毛球球就这么看着

我们爬到了一块大石头上去,毛球球上不来,无比的沮丧,后面给它抱上来了,无比的兴奋啊,但恐高的小狗不敢乱动啊
爬了没多久下起了大雨,农家人说这天气灵山是去不成了,爬的会很滑
对了,跟着他走不要票,说是给他200元带路费就行了,不管你有几个人。还向我们推销了下茶叶,说是山上石头上摘的,叫石耳吧,好像,有些忘了,尝了下,是甜的。嗯,不喜欢
这次跟一些很喜欢户外的朋友来的,他们已经来过好几次了,跟农家人都很熟了,有几个是第一次来包括我,但那天气是没法了,于是我们改了方案,去河口古镇逛逛

到了这里后天又放晴了,热的很,从冬天到夏天的感觉
这里的天倒是无比的蓝,云动的很快,但里们的房子很多都是翻新的,甚至很多砖块木头堆在那还在建造中,我的内心的奔溃的。
图拍起来经过处理还是不错的,不多说,放图

逛完里面的小镇来到赭亭山下扎寨露营,听说是个土匪窝,不知道真的假的,哈哈
帐篷扎在草地上,想象一个一早醒来,露水,虫鸟鸣,青山,水,就好开心

不加滤镜拍出的树

好小好小的锅和煤气,看着想笑,这会在煮野鸡

晚上BBQ,玩游戏。勇哥烤的不错,赞一个
游戏1到100猜数字(猜中了那个数字要喝酒)动员果园菜园,说名称(说不出的要喝酒)
动物时有人说米老鼠,螺丝,苍蝇,蚊子,(我说我还唐老鸭呢)各种笑料百出,全场都笑翻了。
酒喝的差不多了,可以睡觉了

忧郁而又敬忠职守的辉哥

山林探索

说是土匪窝的同时,这边的山也是一个未完成的风景区呢,台阶啊还有很多设施啊都做到一半
早晨8点多去登山,山上风景不错,往下看去,原来湖水还是一个八卦湖
然后就是拍  拍 拍

收拾收拾,准备去下个地点了

非要我拿这个帐篷做个动作
都走开
我要起飞了。。。。

路上遇到的太阳能发电站,莫名的美感啊
下个地点去的龟峰,跟着朋友进去,这个地方他们也是来的很多次了,知道各种小路。从一个村庄的小路进去。进去没多久被警车巡逻查票,有村民打电话过了,好悲催。当时好紧张啊,同时有点尴尬,同行的人就说,我们走呗,他们是碰惯了这种事,哈哈。
然后他带我们另辟捷径了
听说是龟峰的背后
路上有村庄,田地,小溪,风景很好,不走寻常路的风景不是一般的美

穿越丛林进去

那是一条没人走过的路,满眼满眼的绿色,大口大口的呼吸,还碰到了纯天然的金银花,虽然我不认识,但是我妈很是兴奋,摘了一把就直接扔到保温杯里去了,我喝了几口,真香
大家各自找了一个粗木棍当拐杖,好似我们就是专业户外探险的,像经验老道的人,其实只有一个经验丰富,另外的我们都是第一次走这种路,却是很兴奋,丝毫没觉得危险什么的,也许体内一直就存在喜欢体验刺激的细胞
路上还偶遇了竹笋林,好多好多笋和很高很高的笋,各种合影,我的手机到这里就电力不足了(手动再见)
终于上顶之后往下看了看,是真的高,同伴指了指位置说我们是从那上来的,瞬间佩服自己

山上的风是非常的大,有些冷,但是很开心,开始各种凹照型
 拍这张照片时想的是做出以一人之力踢出石头的感觉,无奈自己拍不出那种感觉,却有点小滑稽
朋友拍了后一直笑我

比起走的山路,走楼梯其实更累些,走没多久还比爬完的山累呢
来到了这镂空的楼梯,很陡,一个朋友看着都不敢上,有些恐高的,还是扶着栏杆艰难的上来了
BUT,到了后面发现还有更陡的,我也没拍照片,拍也拍不出那陡的感觉
直直的上去,台阶非常的窄,最窄的地方只有十公分左右,需要踮着脚走,一定要用力的扶住旁边的护栏才行啊,下来是还得倒着走呢
那个恐高的朋友开始不愿上去,大家一起鼓励他,终于是上去了,走的非常非常的慢,还是勇气可嘉

到达山顶后那风大的....之前的压根不叫大风,有点想起当初在三亚蜈支洲岛的风,跟这一样的
上去没多久后开始下起的零星小雨,赶紧下山,后来越下越大,我妈机智的买了几件雨衣,我们就又开始慢慢逛了
大雨中闲逛还不用打伞的感觉真好
下山的路上偶遇什么英国女王的头冠,不过看起来有点丑丑的啊。

回到山底,已经走了几乎5个小时了,脚实在有些受不了了。。。
坐在龟背上休息

爬完龟峰就启程回家了,记得上一次来龟峰是好几年前,当时是一个人来逛的,那会是1月份的冬天,路上的行人没有几个,许多风景也都没看到,逛了几个小时遍仓促的走了。这次的另辟路径and和朋友结伴同行体会到的乐趣真是不能相比的......
END....
灵山,下次再见

引用 不念 的图片:

2016-04-26 15:0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6 15:5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