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ritius,谢谢你带给我们美好的回忆!

雪饼 LV.2
2016-04-26 12:08 1432/3

大文豪马克•吐温曾经这样赞美:毛里求斯是天堂的原乡,因为天堂是仿照毛里求斯这个小岛而打造出来的。或许很对很多朋友对毛里求斯这个海岛很陌生,但在英国人和法国人眼中,那里早就已经成全世界游客享受生命、解放自己的秘密花园。
毛里求斯同时也是世界十大蜜月岛之一,像一些明星,陈小春、陈建斌等夫妇都把毛里求斯作为自己蜜月或者举行婚礼的目的地;毛里求斯同时也是为数不多的对针对中国实行免签制度的国家;
下面先来说说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简介:
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国土面积2040平方公里(包括属岛),本岛面积1865平方公里。距非洲大陆东海岸2200公里,距马达加斯加岛约800公里,距留尼旺约160公里,距澳大利亚约4827公里。与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舌尔共同被命名为“印度洋上的三颗明珠”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客家移民后裔。

当地风俗:
毛里求斯未开发之前是一个无人岛,基本上所有的居民都是移民。全国120万人口中以印度裔最多,华裔大概2-3万人。每个民族的信仰和生活习惯不同,比如当地有很多印度庙,同时你也能看到教堂甚至关帝庙。大家都是和平共处。这是一个兼容并包的国度,人民的幸福指数很高。
1.印度教为毛里求斯主要的宗教信仰,占51%。当拜访印度教宗教圣地时,表现出适当的尊敬。当进入宗教庙宇时,注意穿着得当,如果穿着皮鞋和皮质腰带,应该脱下鞋。
2.毛里求斯玩海是最主要玩法,在海滩日光浴是绝佳享受。3.严禁私自在岛上钓鱼,采摘或践踏珊瑚,违者罚款。所以一定要做个好游客;
4.在潜水时,千万不要在海底猎鱼,收藏贝壳、珊瑚和鱼类也是被禁止的;
5.严禁于酒店房间内煮食、处理海鲜,违者罚款。

时差:
当地时间比国内时间慢4个小时。如北京时间是10月1日上午9:00, 则毛里求斯时间为10月1日下午1:00。

天气:
毛里求斯位于南半球,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 全年共分两季,夏季和冬季,岛上全年平均温度是15 到 34 度。 冬季为5-10月,降雨量较小;夏季为11月至来年4月,是一年中降雨较多的时候。不过貌似也没有太大问题,海岛国家下雨是很正常的事情,不然要晒死啦;

签证:
毛里求斯中国实行免签政策,你只要持有有效期比预计停留时间至少长6个月的护照,往返机票,酒店入住单即可顺利入关。
如果从香港转机还可以在香港来回各停留7天,所以想来香港旅游购物的朋友可以提前做好计划。不需要携带港澳通行证;
机票:
目前如果直飞都是由毛里求斯的航空公司来飞的,之前也有国内的南方航空公司,不过说去年11月份时已经停飞了,目前从中国出发可以从北京上海成都香港直飞;想转机的话,基本上都是从迪拜来转机,估计主要是想乘坐一下世界上最好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听说真的是好的没得说,以后有机会吧;

电话卡:
中国移动全球通开通国际漫游后可在当地使用。
毛里求斯拥有GSM移动电话系统。手机全球通可以打中国电话或与境内手机互发短消息(出行前请自行到当地所在的通讯公司开通国际漫游业务)。抵达境外时,手机开通国际漫游的客人会接受到中国移动或联通公司所发来的短信提示(提示内容包括游客当时所在的国际及城市、资费标准、中国驻当地毛里求斯的紧急联系方式等等)。从毛里求斯拨打海外电话时:外线国际+国码+区码+电话号码(0086+区码+电话号码)。当地有移动网络服务商有3家,Emtel 和Orange 及MTML,其中Orange卡是最好用,而且是最方便的,开通很简单;毛里求斯的国家区码是+230不过最好的办法,还是到了当地购买当地电话卡是最好的办法,我们的电话卡就是之前叮叮帮助提前买好的,如果需要流量特别多的小伙伴可以考虑随声WIFI也是可以的;

岛上商店营业时间:
这里要注意,周日是岛上的公共假日,大部分都休息,如果想购物的小伙伴就要避开;
1.政府机构:星期一至五:09:00-16:00/星期六:09:00-12:00。
2.银    行:星期一至四:09:15-15:15/星期五:09:15-17:00。周六:9:15am-11:15pm(仅有些银行营业);银行营业时间和毛里求斯国际机场(Sir
Seewoosagur Ramgoolam International Airport)航班降落和起飞时间一致。
3.邮    局:星期一至五:08:00-16:00/星期六:08:00-11:45。
4.位于路易斯港(Port Louis)的商店:星期一至五:09:30-17:00/
星期六:09:00-12:00。
5.位于其他地区:如鸠必市(Curepipe)、吉磅市(Quatre Bornes)等的商店:星期一、二、三、五、六 10:00-18:00/星期四、日 10:00-12:00。
6.市    集:星期一至五:06:00-18:00/星期六 06:00-12:00
7.Super U:星期一到日:9:00-20:30
购物时间:毛里求斯主要城市的购物时间是周一至周六9:30-19:30,部分商店在周日和国定假日仍然会营业到中午。

汇率:
毛里求斯卢比(1卢比=100分),汇率:1元人民币=5.5卢比、1美元=35卢比;我们是一共带了1000美元去的,国内银行基本上换不到小面值的美金,到了当地机场可以换一些小面值的卢比,也就是当地货币,方便给小费;换金额的多少,主要取决自己游玩的项目多少,来决定。最终的汇率还是要看当天的汇率变化情况了;

购物退税:
购物退税:游客回国时,在机场专柜出示购买的产品及其收据后,可以办理附加价值税的退税。
退税:当地购物2500卢比以上可以退税,但是超市购物貌似不可以,购物后记得问清楚退税税率和开好退税单。
退税流程:去机场后直接去办票,所购物品可以直接托运,退税时根本不看。出关安检后,前往退税窗口,进行退税即可。只需出示护照及退税单即可办理,现金退税可以选择美元和欧元。

岛上紧急联系方式:
常用电话:中国毛里求斯大使馆
地址:Royal Road , Belle Rose , Rose Hill , Republic of Mauritius
电话:(230) 4674600
传真:(230) 4646012 , 4549111
小岛旅游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
Tel:00230 5259 5588
Tel:00230 5253 5588

出行前准备:
衣服:毛里求斯是一个海岛国家,肯定要以夏装为主了,男生一般短裤背心,女士比基尼、裙子等都可,裤子和长裙要每人准备一套,在去毛里求斯的飞机上可以穿,飞机上的冷气开的很大,虽然飞机上有毛毯,但还是很冷的;
最主要要带花露水和防晒霜:都要各带一瓶,六神的花露水和日本资生堂的安耐晒很好用,还有芦荟的晒后修复也要记得带;
照相器材:就自己根据情况带吧;行李如果有位置,三脚架最好也带上,这样很方便日后自己拍照用,因为口语也不好,基本上都是老外,到了岛上大家都在度假,找人帮忙拍不是太方便。毛里求斯的插头和香港的一样,都是英式的三向插头。

浮潜装备:不管会不会游泳,都要学习一下,日后还要去其它海岛;
一般就是浮潜三宝,面罩、呼吸管、脚蹼,脚蹼的话可以不带,这些东西虽然沾点儿地方,但是也不沉,建议还是自己带过去,毕竟很卫生,如果不想带,好多酒店也是提供的,只要报一下房间号就可以了。

行程安排:
2016.1.8日从大连上海
1.8日晚上10:50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毛里求斯(8天5晚)
1.9日早上当地时间6:30到达毛里求斯

机票+酒店:32200元
一日游游玩:4620元
个人消费:2500元
国内段机票:2120元(大连上海往返)
上海逗留游玩费用:3000元

开启度假,嘻嘻…

毛里求斯航空的飞机座椅前面都有个小电脑,有电影、还有飞行信息,可以随时查看飞了多远、多久、还剩下多长时间能到。由于从上海飞是晚上飞,到达时第二天早上,下飞机之后,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到海关那里,拿着护照、打印好的电子机票和酒店入住单,还有飞机上填写入境卡和健康卡准备好,开始排队,会有当地工作人员指示;人很多,都是这一个航班的,但是毛岛国的办事效率还是可以的,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慢,一起的还可以一起办理,我们两个人一起,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入了关,等待行李,然后去机场兑换了一些货币,就去事先约好的位置等接机了,到了7号门,就看到了小岛旅行社的叮叮和司机,司机举着我们名字;帮助我们把行李放到车上,就出发了,期间叮叮帮助我们开通好电话卡,想给家人报了平安;由于到达时间比较早,叮叮和司机顺便带着我们去了一个大超市,好像叫Bagatelle,在高速路附近,先买点儿吃的东西和水果;大概1个多小时,到了我们的酒店,从酒店大门看,真的看不出来,不像这么好的酒店,进入之后别有洞天,看来很低调,酒店去整体泰式装修风格;到达酒店后办理入住,会有酒店工作人员开着高尔夫球车把我们送到要入住的Villa;

先说说酒店:
酒店里所有的房型都是独栋的Villa,而且里面都有私人泳池,
最小别墅面积高达163平方,每栋别墅都有15-30平不等的私人泳池。水是流动的,很干净;房间里还有三处干湿分开的,洗浴区,其中有一个是露天的,私密性很强,房间里有单独的衣帽间,还有单独的客厅,感觉像家一样,很温馨;而且个人感觉真的是超豪华;酒店的有一个超大的无边游泳池,还有一个很出名的水疗中心,酒店24小时管家服务,酒店里有长达1公里的极佳沙滩,据说酒店海域是海豚出入最多的地方;酒店里有3个餐厅,分别是:主餐厅(即自助餐),日本餐,印度餐;
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14:00之后办理入住,中午12:00之前办理退房。
酒店里免费玩的活动也很多,先说免费的水上活动:踏板船、皮艇、玻璃底船和浮潜(每天有两次)、滑水、滑浪风帆等。
收费的活动:快艇游,深海钓鱼,钓鱼比赛,看海豚或双体船巡航等;
打高尔夫:从度假村驱车15分钟,就可以到达18洞的锦标赛高尔夫球场。它有4个标准杆3,4个标准杆5和10个标准杆4,并提供五种不同的发球选项,当然了,这个肯定也是收费的啦;
接下来,看看我们别墅,

这是进门的位置,是一个客厅

哇,接下来是私人泳池哦,

私人泳池,超大,水还是流动恒温的,要不要这么享受啊

酒店准备的水果

室内其中一个浴缸

室外淋浴,完全不用担心,私密的很

这是Villa里另外一个洗澡的地方,是不是很棒

休息差不多了,开始活动,先走陆地线,路易港,早上8.50分,司机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新的一天开始啦,

路易港的标志,伞街

第二天,去看了印度洋里的小精灵,下午去鸟公园游览;

千万别怪我,备着美丽的景色吸引,就拍景色了;

哈哈,好多鱼有没有,

进入公园后直走,右手边下去,就是等公园内免费巴士的地方,可以把我们送达需要到达的地方,一共是四个站;

从终点站开始走起

院内的观光车,是在第四站,还有四驱车,还有一个好像是思维车

可爱的长颈鹿宝宝

肆无忌荡的孔雀

自由自在的鱼儿们,好安逸啊,

公园里的餐厅,午餐就此解决,景色美美的

第三天,酒店休息,游泳;

哈哈,我潜在泳池里

这是酒店里的其中一个餐厅,记得好像是印度餐厅,神秘感

另外一个,日本料理,很不错,好吃;

下午预约了SPA

吃晚餐去喽

一道道精美的菜,口味不错,就是等待时间很长,大家要做好足够的心里准备,两个小时左右;

美美的一天结束,美美的入睡

第四天,毛里求斯浮潜圣地蓝湾,还有期待很久的,很刺激的四驱车蓝湾的海水晴天时会出现好几种颜色,美得无以言表;

大浪湾地处南部的一处风景,此处是由于地势造就了这里风大浪急,远远地看去,大风卷起海水掀起阵阵的浪涛,颇为壮观。

特别提示:去自然桥路段从公路上下来后,还有经过一大片的甘蔗地,为了安全起见,建议白天一定要有当地人陪同前往!自驾游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自己过去;

最后一天,睡到太阳晒,吃早餐,中午退房,准备回国;

天空飘起小雨,仿佛是在留住我们;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此篇首先先感谢蚂蜂窝的前辈们,然后再次感谢帮助我们的叮叮,玲玲,还有我们的专属司机Outam(乌坦),新浪微博:叮叮带你玩转毛里求斯,感谢你们的服务,给我和我家领导一个永远不会忘记的快乐美好记忆。有时候有些美是无法用照片体现出来的,那种美其实真正去看才能体会到!!从毛里求斯回来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心里时不时的想起那个美丽的地方,从计划到成行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中间无数次微信骚扰叮叮,后来都不好意思了,但是叮叮用专业、热心以及认真的工作态度让我们信任,真的没得说,强烈推荐!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6 16:26

楼主的游记写太详细了,我也特别喜欢玛拉迪瓦这个酒店,很低调,但是真的是很不错,泳池太棒了,我们订的机票和酒店,还有当地的活动也是在叮叮哪里订的,真心不错,主要是非常专业,有问必答,而且很清晰,解答了我们N多个自己比较纠结的问题,太感谢了,一定要强烈推荐,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微博:叮叮带你玩转毛里求斯;

2016-04-26 17:4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