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岁月间——苏州南京短暂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14

4月14日—15日,岁月间——苏州

苏州的执念来源于最爱的作者写的那篇最爱的小说《岁月间》,一群生长在苏州的男孩子,成长中遇到的友情,爱情。简简单单的感情,既纯真又美好。于是一直心念着要来到苏州,站在这个他们长大的城市。于是4月14日,苏州,我终于来啦。

4月14日下午——山塘街

坐上地铁去酒店,一路都有着小兴奋。站在跟他们成长同样的土地上,呼吸着跟他们同样的空气,喜悦的心情真是一点点蔓延着。因为要跟当地的朋友汇合,到了酒店,匆匆洗漱一番就开始了我的苏州之行。

因为预定的酒店就在山塘街附近,找到朋友,就拉着她去到了一直想去的山塘街。其实来之前就知道山塘街的性质(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有特色出名热闹,但商业气息浓郁)但不管如何,仍然是想去的第一站,好吧还是因为小说哈哈哈哈。慢慢逛着,对于第一次下南方的我来说,其实感觉还是蛮好的。跟朋友聊着近况,时不时逗逗她的宝贝女儿。悠哉悠哉,也因为是周四,街上的人并不是很多。看着小桥流水,心里想的全是“啊,谢孟是不是也来过这里哈哈哈哈”。朋友给买了酒酿饼和青团,个人觉得酒酿饼比较一般,青团呢,闻着味道有些奇怪,吃起来还算不错。馅料就是豆沙,青团好在不是很甜,软软糯糯的,我还是挺喜欢的。

因为朋友带着女儿。。所以行程基本属于走走停停,坐着歇会喝点东西,接着逛。于是这个下午就耗在了山塘街,四五点钟的时候跟朋友打车去了平江路那边,随便逛了一小会,决定赶紧吃晚饭,因为她宝贝女儿困得不行了哈哈哈哈。据说来苏州一定要吃松鼠桂鱼,我们随便找了家人比较少的店,囧,不过对于重口的我来说,这种酸甜口的菜果然不是我的菜哈哈哈。点了三个菜,几乎都是甜的。。我也是醉醉哒。勉强填饱肚子,赶紧吃了水果缓缓胃里的腻。。。于是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坐公交回酒店,还溜达着拍了夜景。晚上的山塘街跟白天魅力完全不同呀,不过仍然美美哒。

4月15日—留园、苏博、平江路

第二天就一个人开启了逛逛逛的模式。因为之前看攻略,大家对留园评价也不错,于是就选择了离我住的地方非常近的留园。
第一次下江南,第一次逛园林。=。=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留园因为是私家园林,大小来说可能会略小,逛起来比较快。于是我就乐颠颠的选择了留园,结果到了地方才发现留园对我来说真的一点都不小哈哈哈哈。可能大家都拿拙政园和它对比的,庆幸自己没选择去逛拙政园,要不然得累死。
留园就在我住的酒店附近,走了大概几百米吧。门票现买55块钱。本以为还是周五人应该不多,结果哎。。在门口就见到了好几个旅游团,好多人呀。跟在人群后面进了园子,开启了我的拍拍拍模式。(回来才发现竟然没有拍门头哈哈哈哈哈哈)

躲在角落开启疯狂自拍模式哈哈哈哈。。。内心os:今天晚上吃啥=。=

回来翻照片发现我好喜欢拍树哈哈哈哈,各种大树小树,每次看到这种生机特别旺盛的树木就想拍拍拍。留园大概是拍的最多的了,因为这次出门也没有拿相机,就拿着我的小爪机各种拍了。感觉这样也挺好,我自己反正觉得还挺美,关键还方便省事。简单拿美图修了下,凑活看吧哈哈哈,我真是一点都不讲究。
不过留园真的还是值得一去的,如果人少点,感觉可能会更好。漫步在园子里,四处逛着,看着那些奋力生长的花草树木,觉得特别开心。

在留园大概呆了三个多小时?我也记不清了。出来后坐公交车准备去苏州博物馆!
其实我对博物馆的兴趣说真的不怎么大,以前出门旅行,也从未想过去博物馆看一看。不过这次呢因为时间比较短,看大家也都推荐去苏博,就想着那就去看看吧,然后去了之后才真的发现不虚此行。
苏博流传在外最广泛的可能就是它的建筑,确实。非常漂亮,尤其对于我这个对于江南这种灰瓦白墙风格很喜欢很喜欢的人来说。本来以为这种线条极其流畅的建筑会稍显锋利,但又因为这样的配色,和其他搭配,更给人一种山水间淡然自处,有那么点温柔的感觉。哈哈哈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真的很赞。然后观赏那些文物的时候,脑子里全是想的之前看的那个《我在故宫修文物》的记录片哈哈哈哈。于是越发谨慎,带着尊重敬佩的心情,看完了。

文物什么的照片并没有拍多少,我基本上都是看看看,然后“哎呦这个我好喜欢”哈哈哈然后就拍下来。所以只挑着拍了几个我很喜欢的。

上面这个看到的第一眼真的是让我眼前一亮,发自内心的觉得啊好可爱好漂亮。主要是这个配色,又别致又好看。

象牙雕刻的这些,最喜欢的就是上面这个啦。

每次看到这种字啊画啊之类的,总是忍不住感慨。真的太棒了。这只小鸟,让人看到的第一眼就有种毛茸茸的真实感,会在心里默默想着“啊,看上去好柔软的样子,好想摸一摸什么的”

上面这幅仕女图哈哈哈哈,看到的第一眼就让我想到了孔女神。。我觉得好像啊!!!

从苏博出来,旁边是恭王府,于是顺着人流跟着去看了看。

好多照片的顺序其实都是乱着的。。囧。。因为我也有些记不清了。
总之从苏博出来,又坐车去到了平江路,准备开始吃吃吃。

可能因为太累了。。嘤嘤反而没吃的下多少,吃了陈先生的肉肉(嗯,味道确实还不错)路边看到卖果汁的,又喝了一大杯,然后就吃了一份松饼(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吃,略硬,太甜了对我来说)。总之虽然没吃多少,但还是撑了。。。。

这一天走的路下来,回到酒店洗完脸直接就躺了。。累瘫。。。于是早点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去南京啦~于是至此苏州end了!

4月16日了,早晨起来就发现下了好大的雨啊!打开房间窗户,正好看到楼下小花园在雨中感觉都快凋零了哈哈哈。

坐上火车去南京喽·~~

4月16日—17日,第二站南京

南京之行,算是意外之喜。因为苏州是执念已久的,而我每次出门旅行,总喜欢选两个相距不远的城市一起。要不然总觉得既然都出来了才去一个地方有点亏哈哈哈。于是南京,单纯是为了见基友。

阴雨天中的总统府

南京已经中午,于是又是匆匆去酒店,收拾好自己,打着伞去到跟基友约好的见面地点——总统府。对于南京说实话了解不多,所以选择游览的两个景点就定成了总统府和钟山风景区。
再加上阴雨天气,于是总统府成为了我们的第一站。
和基友认识快五年还是第一次见面。不过也因为之前聊天太熟悉了,见面反而完全没有生疏别扭,主要还是我家基友真的太温柔了,哈哈哈我好喜欢。对这种温柔的妹子真是木有抵抗力呢。还有另外一个认识快两年的基友,她特意赶来南京陪我一起玩,感动!于是在这个雨天的下午,我们三个一起逛逛逛。
不过因为人太多了,加上总统府的性质,并没有拍多少照片。

蒋介石的房间。。。。好多人拍!!!!=。=。。。。我也是醉醉哒。。然后因为堵在走廊。。于是我也拍了哈哈哈哈

照片顺序又乱七八糟了。。囧。。。逛完总统府,雨夜停了,正好五点多,于是我们改道吃饭去啦。
苏州一天半,吃的几乎全是甜甜甜,我的小肠胃简直受不了。于是在南京第一顿饭,基友请吃了海底捞哈哈哈,符合我这个重口味者。

4月17日——钟山风景区

钟山风景区我和基友的路线基本是明孝陵——美龄宫——中山陵——灵谷寺。买的通票,100元/人。当然最后灵谷寺并没去成,因为实在太累了。。囧。而明孝陵,在基友的建议下,我们也只是走了走那个古道,也并没有往里面走哈哈哈。

偷拍基友哈哈哈哈

很喜欢这个绣球花呢~~~

不得不说,这边真的风景很好。满眼都是绿树,高的矮的。空气也很清新,温度适宜,凉凉的很舒服,唯一让我头疼的大概就是生态太好了,导致小飞虫超级多!!!

一路看下来,真的不得不感慨,宋美龄真的是个厉害的人物。文武双全,有能力心态还好。还是个大大的学霸!!!敬佩!!

从美龄宫出来打车到了中山陵,我们俩琢磨了一下先去了音乐台。碰巧还赶上了有演出,不过等了许久都没见开始,我们俩就撤了。。囧
(途中都是可以坐游览车观光车的,不过因为人太多了,我们就选择了和人拼车。一个人5块钱,也还行)

虽然爬上来真的还挺累的,不过站在上面,空气都更清新了,非常的爽快!!!

最后一站我们在中山陵那坐了观光车到灵谷寺。不过沿着线路先看到的烈士纪念墓(不记得正名了)还有蜡像,照了几个感兴趣的人物。从里面出来一路走,看到了灵谷寺,不过说实话这个真建议,如果你不来上香,其实完全可以省略。。。我们从灵谷寺出来本来还打算去灵骨塔。。结果实在是走不动了。于是打道回府。。

晚饭走了好远好远终于找到了基友说的地方,吃了美美的小龙虾。果然还是有点辣味的好吃,椒盐的几乎没有什么味道哈哈哈。不过最后还是消灭的干干净净。南京特产的盐水鸭也不错,对于我这个几乎不吃鸭子的人味道也是蛮好的。

因为定的是今天晚上的火车连夜回北京,所以吃完饭基友又带我去看了电影!!!正好赶上迪士尼的《奇幻森林》,还是蛮好看的,不过呢,个人口味而言,不如《疯狂动物城》嘿嘿,不过还是好看,尤其寡姐配音的大蟒蛇,好性感!!!!爱死她了!!!
最后看完电影又去超市买了一些特产小吃,准备带给办公室的同事们。
跟基友分开,匆匆忙忙赶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就是一路狂奔到车站。好险,真是差点赶不上。

短暂的旅行就这样结束啦~~时间太短,以至于还不能细细体会苏州南京的美好,不过这四天真的也是超级开心。
真的要感谢我的中国好基友,带我玩带我吃,期待你赶紧来北京,也让我尽职做一回地陪哈哈哈哈,带你玩带你吃吃吃。
总得来说第一次下江南之行圆满成功

最后呢,来总结一下,这次四天行。
苏州订的酒店是石路商业圈的太阳广场酒店,首先位置很好,距离苏州火车站北站,山塘街,留园都很近,到平江路苏博什么的也都只是几站地。然后酒店设施方面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空间不算很大,但也绝对不算小。有浴缸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泡脚,因为总觉得不是很干净,所以并没有泡澡。环境也不错,卫生也挺干净的。在艺龙上面订的,本来是有返现,结果我到了南京地铁上才想起来这回事。。。已经晚了,没法领取了哈哈哈,我对自己的脑子也是无语了。
南京的一晚订的总统府亚朵酒店,距离南京火车站也非常近,坐地铁出来马路对面就是,很好找。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有些慢,不过还算可以接受。整体环境也不错,也很干净。这个是在阿里上面订的,相比其他APP上会便宜,而且不需要押金,这一点非常方便。
吃的方面,因为我是个地道的重口的北方人,对于苏州什么都是甜甜甜的风格真的有点接受无能哈哈哈。不过其他风景啊什么的完全可以弥补这一点。

很多地方想去却没有时间,哎略有遗憾,只能等下一次时间充裕的时候,再续前缘啦哈哈哈哈~~~

自拍镇楼结尾!!!!下次再见啦!!!=。=又一篇流水账游记搞定!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7 19:25

引用 celestins 发表于 2016-04-27 19:25:18 的回复:

回复celestins:😂😂😂这个夸奖真是让我受宠若惊。。。谢谢你的夸奖

2016-04-27 19:39

2016-04-28 00:55

南京、苏州都曾经去过,苏州的印象已经模糊。构图不错。

2016-04-28 12:54

2016-04-29 20:4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2 01:0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2 14:5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28 00:55:38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5-16 22:27

引用 崂山顽石 发表于 2016-04-28 12:54:26 的回复:

南京、苏州都曾经去过,苏州的印象已经模糊。构图不错。

回复崂山顽石:谢谢^ω^

2016-05-16 22:27

引用 dxywll_ 发表于 2016-05-02 01:05:13 的回复:

回复dxywll_:我也不太会写。。😂😂😂每次都写成流水账。。。

2016-05-16 22:27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4-29 20:47:43 的回复:

回复喊我:😁😁😁

2016-05-16 22:27

引用 yvonnne_ 发表于 2016-05-02 14:51:01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yvonnne_:是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