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金粉地 秦淮烟雨楼

2016-04-26 12:25 1034/4
  • 出发时间/2016-04-23

一下子就喜欢上了的古都

第一次这么懒得我这么认真地写游记,请大家多多支持哈~~
有事的没事的都给按下屏幕某个位置的顶!

1 新街口——很高兴遇见你

晚上:坐“上海站-南京站”的高铁,2个小时到的,票价140.
上海坐高铁最好选择上海站,离市中心近,上海虹桥站离得远。高铁最短1个半小时,最久2个小时,手残的我选了2个小时的。。。
到站选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都可以,都在地铁3号线上,离市中心都很近。
特别提示:上海南京南京上海的高铁动车可以凭短信和身份证直接进站上车,不需要兑票哟~~~

到了南京先到“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入住,南京站坐地铁3号线2号口出直走400m就是,也就是刚刚过了“古秦淮”的牌坊一点点,地理位置十分棒,内部环境十分棒!所以要提前预定哟,尤其是女生提前预订女生八人间,跟混住十二人间价格是一样,但是里面很不一样。。。不懂得,混住那股味啊。不着急不上火的我预订很晚,只有混住十二人间了,之间没有住过这么多人还混住的,以为没什么。结果那几天晚上,男士们一脱鞋,我就睡不着了,愣是被熏醒了。。。。。(此处有表情)

很高兴遇见你

做地铁到新街口。新街口的地铁站十分大,和很多购物广场直接相连。
直接去德基广场楼上吃饭,听说有一家韩寒开的餐馆,在别的城市也有连锁店。

五谷黑米——感觉自己真是老了,选择喝的时候考虑健康了。。。

吃完饭干什么??逛大街!!!
好吧,接下来比较休闲,回到青旅四楼的星空花园——点赞!点赞!点赞!
晚上有驻场在唱歌9:00—11:00,四楼整个一个小酒吧,棒极了!(没有图,不要打我。。)

2 金奥国际中心——先锋书店——老门东——夫子庙

“金奥国际购物中心”,我猜你们这些俗人一定觉得阿拉去购物了。no,no,no!
这里是一部分购物商场,一部分类似于北京的798,阿拉是去看艺术作品滴~~~
看过臭美图就晓得啦。

坐地铁到先锋书店附近。先吃个饭饭

和风食堂

超级火爆的日是快餐店,虽然是快餐,但是价格不便宜哟。店铺不大,人总是很多很多,不过味道十分不错!

先锋书店

南京特别出名的先锋书店,聚集了看书、买书、现场签售、拍照的,(喔,我是最后这个)。
先锋书店南京有好多家店,挑了一家最大的,是盖在地下的。

这件卡其色大衣怎么照相这么难看。。。/(ㄒoㄒ)/~~哭

老门东

转战老门东,坐着公交车就到了。
老门东是类似夫子庙的一条古街,有一部分老街,一部分在新建中。

越来越嫌弃这件大风衣,不过天儿冷啊,还是套着吧。

西贝莜面村

回到夫子庙,本来呢,是想吃南京大牌档的,不过等位前面有50桌。所以换了一家西北菜。。

夫子庙

吃饱之后,或者说差不多以为自己吃饱之后。夜游夫子庙,果然夫子庙要晚上去更漂亮!

奥对,还跟没吃上的饭馆合个影。。。。。。。。。

3 南京古城墙——玄武湖——南京博物院

晒晒青旅的早餐吧

起得很晚,之前根本没计划好要去哪里,犹豫再三,选择先去玄武湖。走到附近,发现有南京古城墙,买票上墙。。。好随性的攻略
其实,古城墙和玄武湖的关系就好比青城山都江堰,可以从古城墙上俯瞰玄武湖,只不过还是不太高,效果没有青城山都江堰那么好。

对,路过鸡鸣寺不忘拍照。

城墙有点矮,使劲pipi腿。

玄武湖

下了古城墙,就是宣武门。
只逛了宣武门和玄武湖边边,就吃饭去了。可怜的一丢丢臭美照啊~~~

紫荆湾餐厅

坐地铁到新街口的大洋百货,一家东南亚菜。
不得不说,南京地铁十分方便,而且旅游景点都在市中心。

南京博物院

从新街口坐地铁到南京博物院。不需要门票,刷身份证取票即可,越早越好啊。上午和下午二点分别有一次免费的讲解。
不得不说,南京博物院太棒了!这里是中国第二大的博物馆!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博物陈列馆哟,增设了很多有情怀的展厅,比如民国馆,数字馆。
是个值得呆上一天的地方,累了就去数字馆坐坐看电影,慢慢体会慢慢走。

sorry,下次我尽量多换几套衣服,化个妆好好捯饬捯饬~~~

发现好多老外在参观,而且是他们必去的地方呢。可是国人却不然,不要白白浪费这么好的地方!
太匆匆,从这之后关注每一个城市的博物院/馆~~~

南京南站——上海站

很棒的游记(^_^)

2016-04-26 17:1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6 18:2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02 14:51

恩,下次多换几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