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趴趴走

彭龙 (福州) LV.2
2016-04-26 12:38 1352/8

年初娶得贤妻一枚,遂得到10日婚假,两人纠结良久到底该把这长假败在什么地方,贤妻强烈要求要出个境,最后通过抽签确定去湾湾,而湾湾又是自己一直想去的美食天堂,作为吃货的我们两都表示没有意见,“say omg”吃货团成团,带上2500,走起!

准备工作:
1、两证一签,因为穷人,我们最好办理的资产证明就是金卡,所以最后选择某宝北京中国国旅官方店办理,很给力,在此广而告之,因为本人为福建农村户口,所以选择由贤妻携带家属前往模式办理,关于金卡中国国旅要求一定有gold标识,银联卡也行,如果非要带visa和gold标识的金卡,推荐招商和卡金卡visa。
2、通讯,电话卡一定要办理一张,台湾有免费wifi事实证明不稳定,我们选择中华电信500元十日卡,办卡当天赠送,其余10天正好,要求用全网通或联通定制机,我因为是电信定制机,所以期间11天一直处于失联状态,靠贤妻才能对外沟通,办理了台湾官方赠送的wifi,用起来不方便。
3、悠游卡,交通便捷还打折,不支持高雄地铁,青壮卡,故宫和海生馆打了折扣。
4、充电,因为现在手机充电都兼容110v,所以不要购买。
5、护照,一定要带,回头你会发现比入台证都好用。
6、遗憾,没有带两片消炎药,台湾该药为处方药,需要时即便被人有也不敢随便给你。

关于行程

全程路线为:福州-厦门-金门-台北-台中-嘉义-高雄-垦丁-花莲-台北-福州

DAY1金门故宫士林

因为行程紧,去程没有打折机票,最后选择了小三通,正好可以在金门转转,抵达码头后打的前往机场,机场小店提供行李寄存,免费的,在机场可以压护照借自行车,免费的,很好骑,附近高粱地转转。

中午抵达台北,7-11吃过午饭后地铁+打的抵达故宫,最近大名鼎鼎的白菜被移到南馆展示,没能看到,可惜。台湾到处都可以行李寄存,,所以建议抵达每个景点都问问。慢慢逛到闭馆,公车前往士林夜市,结果误打误撞到了士林地铁站,也许是饿了的缘故吧,这里吃到了来台湾后的第一批美食,(中午的快餐不算),手抓饼、牛肉面、鱼庚、碗粿,牛肉面的肉块大还很嫩,咬的断但是又不会太烂,虽然面条的汤头是熬了很久的,但是喝起来却很清爽,鱼庚鲜而不腥,甜中带咸,加上香菜与姜丝的清香,味道很丰富,碗粿名为粿事实上有很丰富的配料,咸蛋黄,qq的肉粒以及特制的酱汁,让人回味。吃的8成饱,用悠游卡加上电话号,借了免费自行车ubike,抵达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就是养养眼的,因为有名,所以参差不齐,我们吃了鸡排,甜香的,皮是脆的,肉却是嫩的,强烈推荐,炸鲜奶,起司土豆,木瓜牛奶,牛奶的醇香加上木瓜的清纯,风吹过的夏天,逛到10点多,回住处。

DAY2温泉阳明淡水

早早10点多起来,在房东推荐下楼下小丁豆浆解决早餐,omg,太正点了,据说是台北本地人都排队的早餐,他们家的咸豆浆准确说应该是豆花,但是又比豆花要嫩,我点了咸豆浆加蛋,蛋碎后冲入咸豆浆,豆浆里加了香辣酱、鱼松、香菜,同时 还撒了油条碎,爱吃油条的我们单点了一根油条,老长老长,关键是脆,筷子一用力,碎了一桌子,酥脆的油条占着咸豆浆,充满各种能量,主食还吃了韭菜盒子、咸的烧饼、甜的烧饼(有点类似常州大麻糕),还打包了一个糯米团(加了鱼松、不熟的太阳蛋,油条,超赞),连吃带那,继续台湾趴趴走。

由于昨晚下雨,今天路上走起有些不便,不过吃货团的我们反正都在店里吃东西,no care,7-11买了两件雨披继续前进,后来证明其实我们还是care的,,按照计划今天去阳明山,然后不知道怎么上去了,朝着山上方向随便坐坐公交车,路上有处很多人下车,一看,温泉!于是也跟着下车,一股浓浓的硫磺味飘来。因为没有带泳裤,我们要了个情人汤屋,包间按摩浴缸才80rmb,太便宜了,白硫磺泉,然后就是温泉中度过上午剩下的时间,上过学校的我们知道说银和硫会发生反应,入池前特地还脱了下来,但是没想到,脱下的银戒因为水蒸气居然还是反应瞬间变金戒,看来生活经验还是很不够啊,下次泡温泉务必记得要备个袋子。
泡温泉时,居然下起了雨,于是我们在店家的凉亭那里等雨停,期间问了服务人员关于上山的公车,感受着脚上的地热,吃着小丁家的糯米团子和统一补丁,看着外面的雨景,各种自拍,悠闲的度过半个小时。差不多公车要来了,台湾的公车不是按照间隔说明的,而是定点准时发车,雨也渐渐小了,泡完澡清爽上路,门口有个大伯再卖凤梨,如获至宝啊我,等公车之余吃着凤梨,那清爽劲。按照店家指示,门口坐小8抵达竹子湖,看那满眼海芋。

车子抵达竹子湖,那雨下的哦,幸好咱们也是有备而来,雨披鞋套,走起!下田体验一把采花大盗的滋味。

抱着自己采摘的海芋,坐小9离开竹子湖前往淡水,途径硫磺谷,临时下车,拍拍照!味道很刺鼻,介意的直接略过。

晃晃悠悠,到达淡水已是晚上,周董的老家,却没有听见周董的歌,夜市走走,吃个晚饭,彩拉面(只想说湾湾人民真诚信,宣传页画咋样,东西就是咋样的)、淡水阿给、酸梅汁(这边的酸梅汁是红色的)、红豆饼、可丽饼以及第一根东山鸭脖(值得推荐,卤味先卤后炸,味道甜咸香,贤妻后面一直念念不忘,高雄又来了一根),吃着美食,看着安静的淡江,内心平静。

DAY3中正猫空101

早起,念念不忘的小丁豆浆又是饱饱一顿,今天的计划到老蒋纪念堂,虽然从小学习的文化里头老蒋不是个好东西,不过都这把年纪了,也该客观的去了解一个人,老蒋纪念堂“科学 民主 伦理”让我表示很是赞同。老蒋纪念堂出来后,想去坐坐缆车,尽管天气不良,不过还是别改变计划了,事实证明,自己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虽然缆车上看不到什么东西,但是猫空上看到了小时经常唱到的,闪闪的泪光鲁冰花!吃过黑猪香肠和花枝丸坐缆车下山了~

告别鲁冰花,前往101,101底下简单的晚餐后发现要 上楼至少要等一个多小时,因为要赶车到台中今晚,经过一番家庭会议,我们放弃了登楼,反正雨下的也看不见啥,于是跑到户外跟101傻乎乎的合影了一下,坐上台北高铁南下 台中

DAY4宫原东海逢甲

因为住在市中心,所以早上起来酒店用过早餐后就直接前往台中车站的宫原眼科了,台湾车站规模都不大,不过都挺有秩序 ,没有晚点,也不要 提前到达。眼科家的冰淇淋胜在其造型,胜在其花样繁多,单单巧克力冰淇淋根据其浓度就有十好种,在这里第一次吃到真正有酒味的冰淇淋,是一种清爽的口感,何为秀色可餐,来宫原!
眼科家冰淇淋之后我们便搭brt抵达东海大学,这个据说有自己牧场的学校,学校里没有太多的高楼,更多的是日漫、台剧中青春片的味道,吃了学校自产的柚子味奶酪,看了贝爷的教堂,逛了古朴的学校行政楼,然后便是来到台中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里吃到了贤妻经常念叨的大肠包小肠,排队等qq的盐水鸡的同时,她不知哪里弄了个鸡蛋脆饼,可惜没有招牌,不然必定要推荐,逢甲夜市里吃的每一项都留下深刻印象,最后还是以一杯饮料结束行程,台湾很喜欢拿各种水果跟牛奶配,事实上果真很配,贤妻又来了杯木瓜牛奶,我选择了凤梨百香果,清新爽口。

DAY5阿里奋起嘉义

嘉义火车站附近的一些小旅馆很有80年代南洋宾馆的感觉,最特色的就是房间钥匙了,跟遥控器一样长,可以想象我们拿着钥匙放口袋里逛夜市的场景吧,看到哪个人不爽,直接 抽出来一棍一个!伴着嘉义的晨光,我们来到火车站看看有没有公车去阿里山,这时一个阿里山的老伙子过来热情的问我们要不要拼车上山,换作国内哥是不敢多理睬,不过一看车次安排,还是好奇的听他说了下,后面也证明自己跟着拼车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伙子带着我们去吃了当地的南门豆浆,超便宜的早餐,味道也不错,当然跟小丁那还是没得比的,尤其红豆烧饼得到了贤妻的绝口称赞,阿里山的上山路上,阿里山的老伙子居然还是成了我们的导游,规划路线,各种科普,各种阿里山的信息,拼车的是一群广东退休的中年人,听他们说,一年12个月,单月旅行双月修整,羡慕他们的生活,一句话非常认可,旅游就是受罪,不过有的人就是喜欢,他们是这样的人,我们也是。阿里山的吉野樱还没有开,期间又开始下雨,不过山上的神木确实让人感到了时间沉淀的力量,午饭是奋起湖火车便当,期间还发现了个稀罕物,混蛋,一个蛋兼具皮蛋咸蛋茶叶蛋的口感。晚上还是在嘉义住下,去了文化街夜市,喷水鸡肉饭、海蛎线面、一杯香芋牛奶结束行程。

DAY6驳二旗津六合

一大早离开嘉义坐车火车来到高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前往各电影中不吝啬镜头的美丽岛捷运站了,之前去武汉商务区地铁站看过据说亚洲最美地铁站,当时,呵呵,所以这次,呵呵,还是不错的就是了!红线转橙线直接抵达西子湾,驳二艺术社区是个文青社区,作为一个屌丝青年也要来熏陶下,用visa卡借了两辆免费自行车,我们俩开始装文艺了,不过出来的照片还是透露着浓浓的2!
来到台南一定要吃冰,还是那句话,台湾人实在,宣传图怎样产品就是怎样,吃过冰,贤妻又来个炸春卷,坐上轮渡到达旗津岛,坐船不能错过的是两岸的风景,但更不能错过的是机车车流,码头是有专门的机车通道,船一靠岸,机车轰鸣声起,车子有序上船,好不壮观,这种场景结对在大陆看不到,感叹台湾的机车文化(不是限速30限速15的那种),反观深圳北京最近的限摩,略显惭愧,你要是管的好,真没限制的必要。上岛租了俩小电动,开始兜风,哎呦,那感觉,爽爆了,万三吃的中饭,带着老板送的凤梨西瓜来到了炮台,吹着风,看着落日,甚是惬意。

从旗津岛回来已是晚上,什么打狗领事馆我们也就门口看看了,抵达市区,在85大楼货比三家后选了个街景房,赶紧奔赴高雄之眼,可惜就差那么一步,成了此行最大的遗憾,抱着遗憾来到六合夜市,不好的心情还是让美食给冲淡。六合夜市吃了好吃的海蛎煎,贤妻跟东山鸭脖过不去又买了根,然后就是担仔面,黑糖粉圆,乌鱼子,肉圆,尤其是这肉圆,糯米粉皮,肉馅鲜嫩多汁,浇上甜咸的肉汁,最关键就是加了一勺蒜蓉,就着清爽的四神汤,好吃,后悔应该再买一个,今晚饮料是降火的石莲水果蜜,没错,多肉植物石莲,加点凤梨、苹果、蜂蜜,就这么任性不 着调,另外还带了杯红豆杏奶酪,浓香顺滑的杏仁奶酪,倒入香醇的鲜奶,再附上熟透的红豆,经典甜品!美食真的可以让不好的心情快速散去。

DAY7猫鼻头白沙出火

早上,酒店帮忙约好的士直接从85大楼到达垦丁,司机又是一个热心的人,跟我们介绍了下垦丁,因为蔡英文跟恒春有点关系,然后我们聊着聊着也谈到了政治,师傅说了,统一是必然滴,开放也是早晚滴,就是时间问题,聊到了三胖哥,师傅说了,那就是恶魔,我同意!
吃货最大的悲催就是吃着吃着牙疼了,这么多天的狂吃海吃终究让牙疾爆发,抵达垦丁后,牙疾疼的哦,贤妻把多日来阴雨天的衣服放到庭院里晒,老板娘给了土方,沙士加盐降火,还真有点效果别说,因为消炎药是处方药,老板娘不敢随便给,休息片刻,稍微好些,于是我们租了个小电驴开始垦丁之行。今天在老板娘的推荐下先去猫鼻头,一路上有小杜包子,有核电站,有风车,更重要的是遇见了米汤,这是一只10岁的救生犬,救过人,老船长让我们跟米汤合影,在给米汤带上墨镜的那一刻,她瞬间就上镜了!
不知道是不是哪条鲑鱼得罪过贤妻,其对鲑鱼就是念念不忘,为了体现自己对她的爱,晚饭来到辉哥生鱼片,事实上更重要的原因是这里的生鱼片便宜,没要组合生鱼片,直接点了半斤鲑鱼,心想这次她怎么滴也该吃怕了吧,结果貌似不能随自己所愿,嗨!又点了海胆蒸蛋、鱼子沙拉、海瓜子,没吃过的都尝尝。
伴着夕阳来到白沙,又伴着红月来到出火。。。回住宿路上,倾盆大雨再次赶上我们行程,躲在豆花家来一碗酱汁豆花~

DAY8鹅銮鼻海生馆恒春镇

第二天早早起来前往最南端 ,贤妻恶习,非要看看台湾的麦当劳是不是不一样,吃过早餐,继续骑着我们的小电驴前进,路上认识了果王凤梨释迦,去完最南端回到住处拼车来到海参馆,看着魔鬼鱼从头上飞过,瞬间像个小学生一般兴奋。
吃了昨天药店开的药,今天好多了,再次走起,恒春镇的冬粉鸭,绿豆蒜,小笼包,苦瓜排骨面,盐酥鸡,恒春的美食还是很对我胃口的,不知道是不是停了一夜,这天的每个美食都让自己感动,最后还误打误撞居然去了阿嘉的家

DAY9多良伯朗瑞穗

告别垦丁开始北上,选择了拼车行,从花东纵谷前往花莲
今天的黄师傅绝对是我见过最好的师傅,一路上又是导游又是司机的,他告诉我们花莲垦丁海和台东海的区别,知道我们爱吃释迦,临时带我们到释迦原产地采购,一路上又是吃又是喝又是看,不知觉中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很开心!
太麻里的牛奶释迦和凤梨释迦,池上的便当(强烈推荐鸡腿便当),瑞穗的热牛奶、奶酪,光复糖厂的木瓜冰棍与榴莲冰淇淋,每一样都是经典!

DAY10太鲁阁七星潭东大门

最后一天行程还是预约了蚂蜂窝的拼团游,太鲁阁一日游,早餐自理,附近的菜市场找到早餐铺,点了萝卜糕、粉干、蛋饼,中餐在团长带领下吃了据说是当地的古早味,他们家米糕确实不错就是,因为地理条件及自然灾害,太鲁阁核心景点状况都在不断变化中,为了保障安全,我们都被要求戴上安全帽,看到了燕子口、壶穴口、印第安人喝水、台湾地形图,blabla,自己来吧,不多说了。然后便是清水断崖,心心念念,心心水水,很开阔,曾经只是想过要来台湾看看太平洋,结果这一刻实现了,太平洋上跳起~七星潭,如果我说台湾人有设定法律保护这里的石头,你信么,确实就是这样,你不能带走这里的石头,留在心里吧,纯净的海水、光滑的石头、汹涌的波浪~

晚上,经过休养,再次夜市走起,花莲曾经的自强夜市和南滨夜市如今已全部整合到东大门夜市,作为收官之作,东大门没有让我们失望,土猪肉香肠、炸螃蟹、北港春卷、炸蛋葱油饼、蒋记官财板、第一家烤肉、林记烤番麦,最后的饮料也很关键,我们选择了咯梨牛奶,你能想象梨子与牛奶的组合是什么味道么~

DAY11西门町购物购物

短短10天行程在吃吃喝喝中落下帷幕,坐上普悠玛回到台北,在西门町逛逛走走,吃吃凤梨酥,买买面膜,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台东台南,期盼尽快有那么一天,再次与湾湾相会!夜色撩人,坐在飞机看着台北夜色的星星点点与璀璨繁华,人未离去却已想再来,感谢湾湾给我们的美好回忆!

2016-04-26 14:51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4-26 14:51:56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4-26 15:3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6 16:26

2016-04-26 19:5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2 13:58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5-02 13:58:08 的回复:

回复Daisy:我也写的不好😏

2016-05-12 12:29

引用 huweif 发表于 2016-04-26 16:26:5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huweif:谢谢,喜欢就好

2016-05-12 12:29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4-26 19:5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