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有个约会——承德 围场 塞罕坝草原 和 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草原

LOOKING NATRE (唐山) LV.12
2016-04-26 12:38 1219/8
  • 出发时间/2013-08-16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围场——机械林场——乌兰布统——机械林场——月亮湖——围场

3日游:
第一天:围场住下,围场宾馆。旧的太破,新的太贵。不推荐;
第二天:围场县公交站 乘车到机械林场,吃午饭——烤羊腿,再乘车到乌兰布统;下午不行走草原。来回32公里,6个小时,晚饭吃牛肉面。
第三天:乘公交车到机械林场的月亮湖;湖边玩耍半天,林场溜达,下午四合永乘火车去北京

交通

交通:选择公共交通

心情驿站

草原第一次闯进我的脑海,还是听村里的赤脚医生说的。星光闪烁的夏夜,大人和孩子们都在街上乘凉。隔壁的赤脚医生总爱讲他当兵的大青山,一望无际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喝着马奶、吃着烤羊肉……草原是广阔而富饶的;学习了《草原小姐妹》,草原是自由的,奔放的;席慕容的诗和散文,尤其是那本《我的家在高原上》,草原让我无限神往;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忽必烈,带着草原儿女,驰骋在欧亚大陆上……草原曾经无数次闯进我的梦乡,电视上也看过很多次草原,但是我还是无法想象现实中草原的样子,我要去草原,这是我儿时的愿望。

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今天,我和家人终于来到了草原,来到了养育过无数蒙族儿女的草原,看到了“天丝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的草原,这里曾经是康熙与噶尔丹会战的古战场-乌兰布统草原。

这里的天真蓝啊,那朵朵的白云。真想裁之以为裙,腰间配上云一样的飘带,再戴上白色的花环,我便是天地间最美丽的女子——飘逸而不染凡尘,再轻轻地转个圈,让我用最美的姿态,将朵朵七彩鲜花洒落人间。

草原的草真绿啊,那一望无际的草啊,如地毯,不,地毯没有这么大,这么靓丽,黄道婆重生也织不出如此大如此美丽的地毯,梵高在世也调不出如此自然嗯令人心动的色彩。我用什么来形容你的呢?都市的草绿得娇弱了;山谷的绿,让人觉得阴郁;大兴安岭的林海,绿得让人有点迷茫。而草原的绿,绿得清新,绿得奔放。

草原的花儿真多啊,不必说黄色的金盏花,白的,紫的,黄的雏菊,不惹眼的车前草的花儿,这里的花儿,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梅兰竹菊的清雅,没有荷花的清高,没有美人蕉的妖娆,没有郁金香的奔放…..但是我喜欢草原的这些花儿,只为草原的阳光、为草原的涓涓溪流而开放。

这里真静啊,静得可以听见草丛中虫儿的嬉闹,静得可以听见空中飞过雁的鸣啾声。我们三个在草地上使劲地跑啊,蹦啊,互相打着,闹着,深深地和草地来个拥抱,再打个滚,使劲儿地吸一口气,便有世间最美的香气扑鼻而来。草原的空气真清新啊,青草的淡淡香味沁人心脾,花儿随风送来缕缕的香。这里没有都市的喧嚣,没有都市的尘埃。

真想时间停止,美好便成为永恒。

旅途拍照

第一站 围场——机械林场

第2站 机械林场—— 用午餐

十字路口 有一家蒙古烤羊店,老板人挺好的,吃的烤羊,但是是炉烤的,不太习惯这个口味。

第3站 滦河源漂流——路过

这个地方也很美,但是做的公共交通车,下车还得等下班,不知要多久,就没有下车玩。

第4站 乌兰布统草原

从机械林场坐车到乌兰布统,车票每人10元,到时差不多10点多,先找到住宿,比较了几家,包括家庭宾馆,最后确定住友谊宾馆,每晚200元,这个算条件好点的了。然后在宾馆吃个泡面,街上太冷清了。我们小睡了一会,步行去享受草原。半天走了6个小时,约30公里。
温馨提示:傍晚文字太多,都围着孩子转。太恐怖。

还珠格格外景地

辛勤割草的农民伯伯

草原特产——杏

第5站 机械林场月亮湖

编花环的大妈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26 14:12

楼主游记写的很精彩呢,,编辑能力很强的哦,照片拍的很令人向往呢,一直很向往草原的辽阔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26 14:37

引用 LOOKING NATRE 的图片:

2016-04-26 15:04

2016-04-26 15:23

2016-04-26 15:5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2 13:51

2016-06-14 10:30

大美草原,心儿也飞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