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6巴厘岛之佩母得兰(pemuteran)

广雅也 (深圳) LV.6
2016-04-26 12:40 682/4

其实之前想住在另一家民宿的,但等到民宿时看到老板一身纹身,大波浪的长发,吐着烟,满脸流氓样时,本着惜命免麻烦的性格,立马想投身于朋友怀抱中。但为了全身而退,随口的了解下浮潜、深潜和包车送机的价格,比朋友之前了解都要便宜。回到朋友处相商后,确实比她之前之后了解的要便宜。
晚8点,就叫Boy(外观像流氓样的老板)过来,我们付钱定6号早上的浮潜,7号早上的深潜,8号的包车。但到我们的民宿再面谈时,涨价了。因为之前给的报价是有潜水证的价,没证的要贵些,由原来的浮潜375Krp涨到450Krp,深潜从750Krp涨到900Krp,包车不变。我们郁闷了,外面又关门询不了价了,他这一涨价就打乱我们的计划。Boy一再希望我们相信他,之前是搞错了,这是最低价了,我们找不到比这更低价。确实是,涨价后也是最便宜的,但这人看似流氓,又言而无信,信你才怪。

当时基本上是纸上交谈,因为Boy听不懂我在说什么,我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价格不合意,我就遥头,直到我满意为止。后来Boy也说当时他的头都大了。即使当下没做成生意,他还是好心的送我到朋友的住处,天一黑,根本很难找着路。我就发现我基本上是个神人,在国内是个内向的人,不喜欢与人说话也害怕与人说话,但到了国外就被逼着说话,说多了也不要脸了,只要有人往我一扫,我就能立马拿着手机问人。

睡到中午,到民宿餐厅吃早餐再去询价。对,是吃早餐。印尼有很多好,其中一好就是大部份酒店和民宿都是包含早餐的,而且无论多晚都不会拒绝提供早餐。提供的早餐也是丰富多彩的,所以当看到早餐时,是一阵惊喜,值了,都值民宿费了。

民宿提供的单人早餐,应该是不限量的,反正问要茶水或提供,其它都没问。我想应该是不拒绝的,很好美味。

吃完就去民宿对面询价,其实民宿也有,但价贵。去了对面,发现价更贵。也不想费时间询价了,就想约Boy下午去浮潜。Boy表示浮潜和深潜只有早上才有,建议可以先到附近的海边去浮潜,pemuteran的海也很漂亮。不用钱又不限时又近,离民宿才700、800米。听得我们是跃跃欲试,但我们都没有玩过浮潜。我是比较担心安全问题,朋友倒是不担心虽然完全不会游泳。我是希望Boy能陪同,我们支付陪同费的。不过Boy一再鼓励我说你们行的,无奈只能自行前行了。后来才知道Boy正Happy的冲浪中,哪有时间陪我们啊。
朋友没有浮潜用具,只能在当地买或租用,但价位比我买的都贵,质量也不怎么样,就决定租用了。往海边走过一两分钟,就有租浮潜用具的地方,30Krp一套。当地民风真的很好,很多时候不需要合同,不需要押金,不需要先付钱,用完再付。像之前在婆罗浮屠住的酒店,退房时才付房费;之后租用浮潜用具也是退用具后再付钱,都不担心我们跑路。其实我个人是建议在某宝提前买好,80元左右(哭死了,85元买,没两天就跌了5元)。一个是干净,用起来安全;二是价位低,能多次使用;三是占的空间其实也不多的。
沿路到海边,是一条条的巷子,两旁有从院落伸展出来的花枝,有那么一刹那像在婚礼中似的。海水有些浑浊,但沙滩很干净,边上有十多张沙滩椅和一处露天冲洗地方。游客相当少,十多人左右吧。我们不敢往深区游荡,基本上在1.5米区域,面朝沙滩背朝海,任由海浪拍我们到沙滩上。没有海腥味,在80公分处经常能见到海鱼,很想抓住,但没带网。稍微深处还有在后斯玩耍时间都没见海鱼了。很羡慕其他老外来去自由的在深海区浮潜。就这样来来回回玩了两个小时,就去找吃了,味道还行就是享受了外宾价。

从各个民宿走到海边,近的就在眼前,远的10分钟。没有卖吃卖穿的,附近的民宿提供免费的冲洗,更衣就不知道,要更衣时就已经关门了,当地基本上都是5点左右关门的。但也没见收费的要求。自带一条长裙,自助更换。

去海边的路基本上都是这样,有时还能看到院内的景色。

通往海边的小巷,某户人家的内院

就在海边附近的印度庙宇

晚8点Boy过来收钱。我们再次表示希望能7号深潜、8号浮潜时,Boy告知我们深潜后24小时之内不能在高空飞行(浮潜就不记得了是不是也一样了,你们自行百度吧),因为我们是8号的飞机,看下我们要不要取消。我们算了下时间,我们是8号晚上9点的飞机,早上8点去深潜,是超过24小时的。所以可以深潜。最后我们约Boy明晚6点去吃当地的海鲜。
第六天结束。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26 15:50

日期更正,是2016-4-7,深潜时间是4-8,飞机时间是4-9。

2016-04-26 16:1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02 13:51

谢谢关注!为了强烈这两字,我把最后一天的写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