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深度纯自助自由行(吉隆坡+槟城+兰卡威)

Pomelo  (武汉) LV.4
2016-04-26 13:07 2360/10
  • 出发时间/2016-01-13
  • 人物/其它

旅行回来了三个多月才终于下定决心写一篇详细攻略~其实本次旅行起源于我和老板大人想要在过年之前错开高峰来个年终旅行(就是偷个懒啦)~本来老板是想去新加坡的,然后我们就在坐等划算的团,突然有天中午逛去哪儿发现武汉往返吉隆坡的打折机票,虽然在出发之前我做准备的很长一地段时间,老板都在略带担心的问我到底靠不靠谱,签证办的怎么样 去哪儿的机票不会有假的吧 定的马来西亚境内的航班万一赶不上怎么办 定的酒店不会到了说没房吧 语言不通怎么办 BALABALA 最终在感叹了一句“你胆子真大”后 开始了一段说走就走的纯自助游~

马来西亚应该一年四季都挺热的,我们是1月13号的飞机~在武汉上飞机的时候穿着厚厚的呢子大衣厚厚的围巾 到了香港转机把大衣脱了拿手上 到了吉隆坡直接脱成了短袖都嫌热,,所以衣服什么的不用带外套啊什么的 越简单越好越薄越好(要拍美美照片的除外)

2016年1月13日 武汉——香港国际机场 11:35——13:35(港龙航空)
香港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 16:05——20:00(国泰航空)

香港航空公司个人觉得还蛮赞的,飞机餐也还不错啊 毕竟是TVB迷,瞬间绝对好有冲上云霄的即视感。

晚上到了吉隆坡到了机场瞬间傻眼 全是英文 5层楼 航站楼离取行李的地方有类似轻轨的小火车连接 上上下下转来转去各种蹩脚英文加手势找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找到坐机场小巴的地方(期间问路碰到个超级帅哥,亚洲人的混血面孔 睫毛超级长皮肤超级白,虽然他只会说英文不过丝毫不影响花痴的我一边盯着他看一边用蹩脚的英文问路 我一直都蛮后悔的没有拍个照什么的 那应该是我印象中见过的真人里最帅的了 ),后来终于碰到个路过的香港地勤工作人员 也超有耐心 然后他让他同事带我们过去 才知道坐大巴的地方在另一栋楼的一层。。。走那个室内天桥过到对面,下手扶电梯的时候发现好多那种印度人拉客,,跟国内出火车站完全没差啊,不过这里还是更可怕,,然后我们一路装听不懂,那个机场小巴的候车站还是蛮乱的,什么肤色的都有,在某个“官方”小窗口买票就坐等大巴到,,马来西亚由于司机位在右边,所及我觉得还是蛮像香港的,,从机场到市区一路上路旁都是热带植物,大巴把我们送到市区,就有一个私人对接的面包车负责把旅客送到市区各个酒店啦~一辆小巴的有印度人有白人 黄皮肤的就我和老板两个。我坐的副驾驶 期间司机还跟我商量 可不可以先去KLCC接一个客人 在送我们返酒店 然后一路跟司机聊天  司机也在学中文学了三个月 他说中文好难学 (其实我发现在马来西亚完全分不清哪国人是哪国人 但是我发现他们也分不清我们是来自中国还是韩国还是日本只要我们不说话 蛮多年轻的白人都是背包客 也有很多中东的 还有很多很多印度人)哈哈哈 差不多十一点多才到酒店 累趴下

住宿:太平洋丽晶酒店 20160113——20160115 两晚一共680RMB 位置还行 就在KH tower脚下 (注意:不是KLCC)因为是提前了一个多月定的 所以还蛮便宜的 当时定的话大概是至少五六百一晚 房间挺大的,自行看图~

2016.1.14

吉隆坡迎接21岁第一天的到来~值得纪念的是这是21年来第一次穿着短袖过生日~

本来老板打算的是去酒店顶楼的室外泳池拍拍照什么的先,结果没拍两张实在是受不了了,暴晒啊有木有,,,算了,,还是默默地下楼准备找地方吃早饭

虽然酒店的位置就在吉隆坡塔脚下 挺有标志性的 绝对不会迷路不知道怎么回来 不过说实话并没有那种出门就有商场饭馆的那种方便感 酒店的正门在一个小坡上

吉隆坡的旅游业还是蛮发达的 很人性化 有“跃上跃下”巴士 虽然票价小贵 不过买一张通票就可以全天不限次数的在十几个站点循环乘坐 我们酒店对面有一个小巴士站 也有免费的面包车送乘客上山到吉隆坡塔 不过把我们送上去了之后我和老板决定还是不参观吉隆坡塔 毕竟和我们的龟山电视塔没什么太大差别,,

幸运的是从面包车把我们放下的地方往下走一点点就到了一个循环巴士的站点~

买票等车准备一天的巴士旅途~哈哈

第一站:唐人街 为神马印象深刻 因为我们还饿着肚子 万万没想到 我和老板之前准备的是生日应该吃个大餐什么的 谁知道我们“落魄”到在国外的一次顿居然吃的麦当劳(因为说实在的 马来西亚路边的那种类似“微博网红路边摊美食”实际上真的看起来卫生条件欠佳啊 )

马来西亚的麦当劳跟国内的还是差别蛮大的 番茄酱什么的都是自助形式  还有适合印度人的手抓饭套餐,,,吃麦当劳的时候碰到个“讨饭”的老婆婆 没有想到的是旁边桌的一个华人中年妇女特意下楼去给老婆婆买了一份套餐 然后她们开始边吃边聊天 讲的粤语 听得懂一点点 我其实还是蛮诧异的

然后就和老板开始了一天的暴晒..........

印度

有一点点小遗憾的是清真寺那一站错过了,开放时间一定要事查好先安排好,不然就要在暴晒下等几个小时 当然如果你是穆斯林就可以随时进去了

最后一站 KLCC~~~~~~~~~

吉隆坡很多这种类似天桥的人行通道,所以很少有人打伞~

老板已经要饿晕 KLCC里面真的超级超级大 各种牌子 个人感觉秒杀国光武广什么的 重点是化妆品护肤品比国内便宜的不止一点点,,,,可惜我们实在是逛不动了。。。。先吃了再说

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逛了逛买了买 打道回府 准备明天粗放去槟城洛~~~(补充一点:吉隆坡的的士都不打表的10RM开口起步 约人民币20块)

2016.1.15

今天超幸运碰到一位很友好的华人帮我们叫了可以打表的TAXI送我们去TBS坐大巴去槟城~~~~~~

在大巴上遇到两个华侨~他们是去槟城参加一个慈善活动~友好热情到如果在国内肯定会被人误会是有目的的坏人,到了槟城还特地叫的士把我们送到酒店,担心我们找错酒店还跟我们一起去办入住,确认我们没找错才离开,,,超感动有木有

酒店楼下就有一家据说超有名的店——“小江豆浆”,,其实我觉得也还好

吃饱喝足。。。酒店的地理位置超级棒,,,旁边就是槟城最有名的壁画街~~~有木有看过《单恋双城》的TVB迷。。。看过的你就会懂为什么这次马来西亚行我一定要安排槟城~~

昨天一天的暴晒加上今天一天,,,我和老板很光荣的感冒了,,(话说槟城人民的幸福指数应该是蛮高的,五点钟全都收铺子关门了,街上关门闭户冷冷清清,早上不到九点都不开门的,,),本来准备去买点感冒药,,结果走到半路发现有家好复古的诊所,,经不住好奇心我们就进去了~~

2016.1.16

一觉睡到自然醒,,,起床喝早茶,,,享受一下槟城的慢节奏

又是一天的走走走吃吃吃喝喝喝拍拍拍,,,,,,

本来打算晚上去升旗山看夜景的,,不过遇到几个华人 和他们聊天的时候他们都说晚上最好不要到处去,临近过年了 治安不太好,,再一个觉得,槟城确实估计也没什么夜景可以看,,比太平山肯定差远了就没有去了,,,于是老板决定去他们这里最繁华的“光大商场”逛逛,,结果逛了才发现,,摆设啊店铺构造啊什么的都很像武汉十几二十年前的商场,,,,很复古很怀旧,,,你懂的,,,想随便找个类似万达楼上的那种餐馆都没有,,,麦当劳已经很不错了。。。。

谁说槟城是美食之都的,,,欢迎你们来武汉,,,真心的!!!

结束了槟城短暂的两日游,,槟城就像一个很偏僻的小镇,,没有国内旅行团所到之处的繁杂和太过商业化,,这里很复古很怀旧,保留了很多中华民族的传统,当地人说有很多香港游客过来了以后感叹这里很像他们小时候的香港,虽然我不知道那个年代的香港是什么样,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慢节奏生活,这里保留了很多国内由于经济迅速发展而再也看不到的东西,,,希望还有机会再见!

2016.1.17

粗放去机场~~~~准备迎接兰卡威的阳光沙滩大海和海鲜啦~~~~~

槟城——兰卡威 11:10-11:45    RMB:91
(去哪儿上提前订好的,便宜是便宜,就是要记得提前买好行李托运,亚航这种廉价航空什么都是自助的自己打印登机牌,排队值机的人排转几个弯,好在我还是都搞定了,语言不通也没有误机,)

终于到了我们滴小木屋别墅酒店~~~~~美吧美吧~~

不想再暴走了~~~来度假的啊。。。老板请我来跟拍的啊。。。。老板请我来吃美食的啊。。。。专业旅行摄影跟拍啊。。。

2016.1.18

早餐又是麦当劳,你值得拥有~

今天天气很棒~~很幸运~~天空之桥没有关闭~~不然真是个巨大的遗憾~~

我不会说看见蚂蚁掉进了我的饮料里我也装看不见,咕噜咕噜喝掉了,毕竟在树底下吃东西,一只蚂蚁掉进了只能算它倒霉了。虽然回国之后再想起这件事,我都不知道当时我是什么心态中了什么邪,但是我知道的是,我看见还有几只蚂蚁掉进了我们的菜里,我并没有告诉老板,而是把它们扒开了继续装没事继续吃。。。。

吃饱喝足玩够买了一堆多到拎不动的巧克力去机场,准备回吉隆坡~~~拜拜啦 兰卡威,有点遗憾的是没有租车自驾环岛游,因为老板说马来西亚的车都是司机在右边的,安全起见,只能这样了~

兰卡威——吉隆坡 20:50-22:00   RMB122

亚航的飞机还是装饰的蛮可爱的,就是坐着真的很挤很不舒服。。。。

对了,我一定要说说这瓶不知道什么鬼的汽水,,是风油精勾兑的吗?~~~

吉隆坡有两个大的民用机场,一个是停靠亚航廉价航空的,一个是其他的航空公司,一定要分清楚!!我们从兰卡威回来的飞机是亚航的 停在KLIA2,明早回国的飞机是国泰航空的 停在KLIA1,不过他们之间有类似轻轨的快车专线,,,因为敢早班机,所以我定的酒店就在KLIA2的航站楼里面~~~哈哈哈,,,当时觉得合理到好有成就感~~~

我都佩服我们俩,,,怎么漂洋过海赶几趟飞机把它们带回来的

2016.1.19

09:00(吉隆坡国际机场)——13:05(香港国际机场)   国泰航空CX720
17:40  (香港国际机场)      ——19:40(武汉天河机场)   港龙航空KA854

我至今都记得在机场吃的那碗又贵又难吃的面,,难吃到简直无法形容,,就是那种又油又腥面又煮烂了 吃一口就要吐了。。。瞬间觉得还是麦当劳最好吃。。。。

飞机餐没有很多人说的那么难吃 毕竟比早上在机场吃的那碗让我几个月都忘不了的黑暗料理强百倍

由于我跟老板的自由行她扮演的是一个不用带脑全程跟着走,只负责美美哒然后等着拍照出片的老板角色。所以在香港机场转机的时候因为我滴疏忽差点误了机,,,,不过最后还是有惊无险的赶上了飞机 完美结束了这次七天纯自由行~准备下一次出国游~~~未完待续。。。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6 17:26

引用 zymichelle 发表于 2016-04-26 17:26:18 的回复:

回复zymichelle:哈哈~~谢谢哦~~

2016-04-26 18:09

钱在哪里换的呢

2016-04-27 16:06

求助楼楼大大,那个吉隆坡的循环巴士 票价是多少啊~?有网址什么可以查看站点嘛~~~~?  万分感谢!

2016-04-29 11: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2 11:51

引用 Enan 发表于 2016-04-27 16:06:20 的回复:

钱在哪里换的呢

回复Enan:机场就有的 不过不要换太多 到了kl central之后二楼一个书店旁边有个换钱的 汇率最划算

2016-05-11 16:33

引用 -啊喂- 发表于 2016-04-29 11:26:25 的回复:

回复-啊喂-:票价不是特别记得了 大概人民币90不到 站点会有小册子给你的 不用担心

2016-05-11 16:34

引用 colinonasle 发表于 2016-05-02 11:51:4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colinonasle:哈哈 谢谢你的支持哈~其实我之前也去过很多地方都没有写,,,这是第一次自助出国 所以蛮有成就感的

2016-05-11 16:35

引用 Pomelo  发表于 2016-05-11 16:34:41 的回复:

回复Pomelo :感谢楼主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