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迈-拜县-素可泰-红莲湖自驾游(纪念一场才开始就结束的旅程)

tu (昆明) LV.10
2016-04-26 13:19 602/2
  • 出发时间/2016-02-04

清迈街头的一场盛典(庆祝泰王杯来到学校)

32人,7张车,20天,三个国家,4039.5公里,在东南亚划了个圆,感受到了泰国的热带风情和老挝人民的纯朴,还有资本主义成熟商业社会和社会主义原始生态社会的不同,最重要的是春节陪伴着4位平均岁数72岁的老人细细丈量异国美丽景色和体会到平民老百姓的真实生活;凡走过,必留下善意痕迹;凡找寻,必发现世间美好。2016年开始了,过好每一天,拥抱未来。努力工作,锻炼身体,交朋友,读书,思考,旅行,养孩子。像平时一样,坚定的持有和投资自己,花谢花会开、春去春又来,希望每一天都真实有意义。
——

为什么说是才开始就结束的旅程呢,是因为我天朝司机自驾泰国把很多天朝特色习惯也带了过去,所以,佛国人民怨声载道,从3月开始,泰国旅游与体育部、交通部将出台中自驾泰国车辆需提前10天向旅行社登记注册,并购买保险政策,当地导游陪同,从哪个府进就只能在哪个府范围开车的新规,而且,摩托车和房车不能进入,也就是说,天朝人自驾泰国的二个府:廊开清莱,你也只能开车到此,再往里走,唯一的方式就只有坐大巴了。
       其实之前,我问了度娘,发现我们能开车过去也是打擦边球,中国没有在日内瓦公约内,因此与东盟10国不同,中国车辆没有驾车入境证,因此既无准许证,而且我们的车辆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清迈的黄昏

一桌一椅一森林

关于行程确定

还是以刘队、豆妈为主的团队,因为小朋友要上学,所以必须在2月底回来,行程合计只有20天,暂定清迈拜县素可泰、红莲湖、万象
      安全:车辆保养,关键是进入泰国是左舵,一定要尊重当地驾驶习惯,其实到了泰国才发现,任何东西,只要你按规则来,你一定是安全的,在天朝,我最多只敢开到120码,只有在超车时会到130,但在泰国,虽然左行,也经常开到130码,因为开了一天后,你发现,当地所有人是讲规矩的,按理出牌,不强超强并,礼让为先,特别是辅道进入主道的车,一定是先打灯,直行以后等安全,才会进入主道。
      签证:因为可以在昆明办,所以走万能的淘宝,价格便宜又快速,只是老挝的回程要落地签,建议大家准备二张1寸照片,还有,建议大家准备20美元,老挝落地签可以使用。
       酒店:选择很多,艺龙、携程、安可达,猫途鹰都可以,但是建议大家要有一张万事达卡,因为很多国外网商不认银联,还有,酒店一定要提前,提前越多越便宜。
       吃: 便是方便,除了传统的云大医院圈圈面包外,带点零食就可以了,因为泰国是美食天堂,品味酸中带甜,关键是太便宜了,比天国便宜30%以上,但在泰国所有的超市里面几乎都见不到烈性酒,而且啤酒的价格比国内高很多,抽烟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别吃的东西也是以清淡的味道为主,少盐少油,所以一定带上咸菜。

第一天到第三天昆明-磨憨-廊开-清莱

记得到磨憨最好是中午,早上去办出关人太多,而且最好驾驶员的和其它人分开办,车辆的相关办理方法在去年老挝行中有详细介绍

熊仔是第一次出国,心情不错

老挝夜市的BeerLAO

弯弯的路,传说中的昆曼大通

当地的苗族同胞,早上烤火是他们的每日必休课

小憩一下的熊仔

所有的对老挝的好印象在离廊开还有10公里的地方荡然无存,穿着制服的旅游警察在路边公开抢钱,只要是中国车,全部堵下来,借口是你没有请当地旅游公司带队,必须交钱,一张车开口就是500人民币,最后,我们七张车给了2000铢勉强过关,在老挝,这只是恶梦的开始,现在,老挝警察已经形成一个行业潜规则,只要是中国车,一定要堵,一定要钱,没钱,就用把你的各种证件撕掉来要挟车主,唉!大家都说,老挝这个国家存在的原因是因为他正好在天朝和佛国之间,不然,这种地方,去一次就不会再去了。

清莱对面

一定记得,到廊开办出关先去办车辆的,特别是买保险,一定要先去,不然,所有人都办好了,等车辆的至少又是三个小时

来到佛车了,熊仔很开心。

泰国的汽油只有二种,91号和95号,品质很不错,至少我的528跑下来感觉很好,24.8/5.4=4.59升的97号油,怪球不得国内的垄断企业只能在国内牛B

清莱夜市、酒店 泰国来了

美好的一年,从这只小萌猴开始

有爱的土炉

夜市的歌手,唱着泰式情歌

这一炮,200铢

清莱的早晨,从酒店的走廊开

¥180一晚的酒店

清莱小吃店

路边的小吃店,真心便宜,海南鸡饭,面条,只要30铢

大姐和大妈都很热情和专业

小米辣

酸辣碟

免费高汤

清莱白庙 华人的骄傲

白庙的主人许龙才是泰国著名前卫艺术家,也是白庙的设计师。他说白庙是全人类共同的财产,将永远不会向游客收费,传说中因任性女游客使用过的厕所而导致中外有别,其实大家都可以用的。

清莱到清迈 200KM 4小时

最好的风景在路边,听着邓丽君的歌,踏着夕阳的余晖,泰北玫瑰,我们来了。

泰国,任何一个路边小村,都有这种酷酷的摩托

路边水果店,休息一下,旁边就是高速,可以开到150迈以上,无隔离栏,爽

路边小店,依然干净,便宜

每份也才30铢

清迈的年夜饭

只要爸妈在身边,不管在什么地方,都是过年的感觉,清迈泰餐NO1,鱼蒸起,虾烤起,祝各位好友来年样样好。

宁曼路边小景

泰国人民对国王的爱是发自内心的,祝老国王长寿

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清迈师范学校的一场庆典

清迈古城闲逛一天(三王雕塑、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拈花一笑,所有相,皆是虚妄。

古 塔

清迈--凤飞飞猪脚饭你值得拥有

素贴山一日游(樱花谷,双龙寺,皇后花园)

瞧这一大家子

樱花谷,都是过去了

泰国的猴,有点霸气

请问大家,里面装的小主是什么

无添加的肉肉,爽

200铢的草莓,味道真心不好

香火好旺

这是什么神

蓝天,无云,黄金,想起了我的昆明

老妈,生日快乐

拜县 山路十八弯,终于找到山间温泉,好好泡泡

泰国政府就是牛,同样的温泉,国人免费,外国人100铢

林间温泉

都是纯天然的

拜县 特色夜市

拜县 豆浆油条,家乡的味道

拜县 各种美景

拜县路遇哈雷大叔

40度高温,大叔,你不热吗

清迈,我们又回来了

云南兄弟被贴条

什么意思

这是什么东东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6 18:4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