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看完你会坚决自由行!(属于补充攻略)

啊大昕 (丽水) LV.6
2016-04-26 13:47 2245/4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出国,报了一个半自由行,玩回来一定要说!!去芽庄的话,最好玩的还是自由行,因为芽庄真的不大,(主街就那么几条)你想去哪个景点打车直接去,换算成人民币最多也就几十块,或者报当地的一日游很发达啊(泥巴浴,四岛游等等),大街小巷都有,或者可以网上找,不会贵。我觉得这里物价还是很便宜的,1:3300的转换率。感觉过来分分钟变土豪。

真的可以定好机票酒店,说走就走。省心就报个一日游,想自己安排,可以找些驴友一起。导游说以前芽庄俄罗斯人的天堂,最近
几年中国人原来越多了,想来的赶紧呀,不然过几年感觉会变成下一个泰国,全被我们中国人承包!!当然看到国人还是很亲切的,路上随便逮一个问问路,哈哈哈现在还是有很多外国人的,很有异国风情。

这篇属于补充游记,因为大家去玩都会看大量游记,很多点都是相同的,我也难打,就把我觉得不一样的点或者重要注意的事项,说一说。

对了,我去网上查,越南充电要不要转换器,他们说要的,要么自己去买或者酒店柜台有,其实!!根本不用啊,我都是在酒店直接插上去可以冲的。

第一,二天是住在远离市区的钻石湾度假酒店,做大巴玩的事市区的景点,婆那加占婆塔之类的。

我觉得重点的会再前面加个

下了飞机在机场换的

钻石湾度假酒店

晚点好久啊,凌晨4.5点到的

这个酒店有私人的海滩,游泳池还有很多设备,感觉呆在酒店里玩就可以了。风景也美美哒~~

吃早饭的地方,对面就是海边,边吃早饭边欣赏美景啊,悠哉

我们去市区是旅行社的大巴,大家可以再前台叫个出租车什么的

占婆塔

买个手机广角镜头可以拍成这样

珍珠岛 "过山车"玩嗨

第三天,去了珍珠岛,如果入住里面的珍珠岛酒店,门票是免费的,一日三餐都是酒店自助餐,蛮合算的~~

今天住的是芽庄海滩边上的哈瓦那酒店,在芽庄海滩的一条沙滩上布满各种了酒店,下楼很是热闹,酒吧什么,吃海鲜,烧烤,随便走走丢不掉哈

做跨海缆车进去

里面最喜欢的,过山车,一路风景超棒!开到山顶,下去可以自己控制速度啦,这个超好玩!!!好想多做几次啊,可惜这天人太多。

岛上还有很多游乐设施和水上乐园,无边泳池观看表演,可以玩一天,岛上不允许带吃的要检查,可是检查也不严,不过里面是有东西吃的,不贵,一个套餐大概20,30元。

离开岛上,住进哈瓦那酒店,发现海的对面就是,珍珠岛

这是从酒店的窗户拍的,这就是芽庄海滩,沿海一条街各种酒店都是海景房哦~~  看灯火通明的,很是热闹,酒店下的酒吧,我住29辰楼声音都听的到。

酒店我觉得可以定这条海边的,早上出来过个街就是海滩,又热闹,或者直接推荐哈瓦那酒店,大门出去左走几百米就是大超市,买越南特产咖啡什么的就可以在哪里,几乎全是国人

房间超级大,有两厕所。

这就是哪个超市,超多咖啡,不知道选哪种,早知道做做功课的

外岛游玩

一个码头,很多四岛游的船,离市中心大概20分钟的样子,大家可以直接打车来,或者报了岛游的会有车来你酒店接的。

玻璃底船,看水下的珊瑚用的,还是潜水好看点吧。。

喜欢潜水的朋友看过来:和我们同行的朋友说,她超级推荐,在酒店楼下的旅行社 包船 深潜,一艘船5名左右帅哥教练,手把手教你潜水,他们组团4个人,包船一共2000多元,好后悔没一起啊平分一下花不了多少,比起一个人去深潜一次,又合算还有这服务者帅哥陪同。还喂鱼,说那里的珊瑚五彩冰粉

比起那种,这种看看珊瑚就无聊多了,而且还不是彩色的。

我们参加的不是四岛游,就去了2个岛,忘记叫什么了  有一个岛时间最久,因为上面很多水上运动,香蕉船,跳伞什么,我觉得比起国内算便宜了,香蕉船一个人只要几十元,跳伞好像200多就是时间很短

大家看别的游戏可以了解下这几个岛,在决定去哪个,或者直接报个四岛游。很方便,楼下大街小巷都可以定,比较下价格。

岛上免费的高尔夫

一只龙虾三种吃法,头煲粥

要吃龙虾看这里:一只大龙虾2人吃不了,叫上了同旅行社的2小伙伴,一起4个人,再点了些海鲜,人均160,老板会一点中文,直接说一公斤300元,一斤就是150元,一个龙虾2公斤左右。吃完还砍了下价格哈哈哈哈,回去的路上还带了水果回酒店吃。

吃饭的地方时叫当地人推荐的,他们普遍的人也不会英语,我英语水平也基本靠猜,我是用翻译软件,加上手语,反正走不丢,路上也有很多中国人,叫他们推荐也行

龙虾头煲粥简直美味啊!!

这个很便宜,一个3元还是4元忘了

去超市买的礼物

最后一天逛教堂,逛街买东西

要去泥巴浴的,看这里(价格等)

这次行程我没去泥巴浴,不过有听过同行的人回来的路上说起来过。

两个阿姨在酒店前台问了,那里的泥巴浴不错,叫他写在纸上,让酒店的保安拦一辆,给他地址,下车的时候拍了一张价格。(注意很有用啊!)回来的时候她们说发现价格相差有点大,快2倍了,就把刚刚拍的照片给司机看,意思就是我刚刚过来的时候大概这个价钱(有时候司机接下一趟时候故意没重新打表)司机一看也就明白了,阿姨她们就没给那么多。姜还是老的辣啊

她们是打车过去来回100元都不到,门票100.200把没去不知道,泥巴浴时间安排半天就可以了,因为泥巴浴只能跑半小时,时间太久对自己也不好,之后其实就是在哪里玩水泡温泉了,里面还有spa,另外付钱。

--总结--

如果是第一次出国,芽庄真的是个好地方,地方不大,景点离得也近,大不了报团一日游~~~!

花费也不算高,分分钟成土豪你。

大致可以这样安排:珍珠岛一天,外岛一天,泥巴浴和市区一天

--完--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26 15:00

2016-04-26 15:43

引用 啊大昕 的图片:

2016-04-26 15:4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