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八夜台湾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13

第一天

我是4月13日下午13点55分上海飞往高雄的航班,由于航空管制航班延误到3点半才起飞,所以我飞到高雄的时候已经六点了。在高雄垦丁快线公交站台这边,问了好几位去垦丁的游客是否愿意一起拼车的,貌似女孩子一般都不敢。于是最后坐了垦丁快线……几十站的路……还真的让我坐过去了。。。。(这里我也要提醒一下将要去旅游的朋友,如果到了那边能有拼车的,我个人建议还是尽量拼车去垦丁哦,因为拼车过去一小时路程,坐公车却要两小时多哦,而且费用不会差太多的,一辆车差不多1800台币就可以走了,平均下来也就是450台币一个人,而垦丁快线也要350台币哦)到了垦丁大街差不多九点半多了,我预订的垦丁爱情海民宿这边管家已经下班了,不过却很贴心的给我放置了一张纸条,又在微信端告知我钥匙位置,如何开门等等,这点真的比较赞哦。我当时到那边已经是又饿又累,于是行李一丢住宿,就出来觅食啦

刚出门就看到一家拖鞋店havaianas,人蛮多的,考虑到第二天可能会下水玩耍,所以走进去随便瞄了瞄,结果店员(我不知道是不是掌柜,感觉像掌柜)柳小姐还是个大美女……服务也很热情周到,所以一个不小心就买了两双,我对美女真的没有啥抵抗力。我有注意到买下鞋子后对方一个小细节,就是帮我把拖鞋上轻微的毛边都打磨掉,很细心。买之前我还对比了某淘上的价格,比某淘上便宜了七八十……一下子觉得心里很有安慰了。。。。我顺带还让柳小姐帮忙租了电动车,我说第二天早上要早点去龙坑,需要七点半出发去旅游中心听简报,所以车子可能需要现在就取,后来差不多将近晚上11点的时候,柳小姐和毛弟租车行的帅哥掌柜居然冒雨把车子送上门到我的民宿这边了,这给我台湾之旅留了一个极好的开端印象

其实我全程都没怎么穿拖鞋,就是洗澡了用,因为我根本没下水~

晚上吃的是一品卤味,一品卤味的生意真的好到“炸”,我10点去的时候,卤味基本都卖完了,所以我只能点一些丸子,鸡爪,卤蛋,豆干这类。很特别的地方是,这边的面煮好后是单独装在纸盒里的,这点真的很方便,但是我觉得一品卤味的菜甜度真的太大了,远超上海菜- -!我虽然也适应,我女人却一点都不喜欢吃。。导致我第二次再次建议去吃卤味的时候,女人死活都不愿意去了。

垦丁的夜市,其实真的不算特别大得,只能说是中小规模,但是人气却非常旺,即便到了晚上十一二点,还是有很多的人在那边。我刚到垦丁的时候其实没带多少现金的,因为台湾这边到处都是711便利店还有全家便利店,几乎每个便利店都可以取现,我用的是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都是免费的,所以相当方便。

来这边玩的其实好多是情侣,加上天气热,所以每天阅美腿无数~这个将军包子这边其实就是毛弟租车行~老板很随和,比较热心

拍摄技术极为有限……大家表介意

这是一家香蕉饼店铺,好邪恶的表情,不过感觉,和印度飞饼的口感比,还是有点点差距的。整体是大同小异吧

色泽还是很不错的

焗土豆……感觉,真的做的一般……掌柜,您真的还得好好练练……

第二天

终于迎来了早上,去龙坑之前必备,就是去垦丁游客中心听简报,骑车在路上,一路风景迷人,心情顿好。

到了游客中心才知道,其实自从4月11号以来,龙坑改革后就不需要听简报了,改为15个人配备一个解说员,费用1500元台币,由解说员带领进龙坑观赏,我们队凑了7个人,所以平均一下,费用也不高。从旅游管理中心到龙坑,其实骑电动车也就15-20分钟的事,因为这边的电动车电子限速是40码,续航差不多有七八十公里吧,所以还是蛮便捷的。

游客中心的环境很好,感觉根本不像上班地,就是个度假的地方似得。

龙坑

我一直以为龙坑的大门至少是 像一个大公园一样的设置,结果真到了这边却是相当的朴素。

刚进龙坑,感觉就像进入了森林一样。解说员侃侃而谈,解释的相当仔细,据说解说当年是公务员,辞职后考试参加了这边的解说员,说是很爱自然,希望和爱人一起在这里养老。其实这样的生活谁说不好呢?

我已经忘了这种树叫什么名字了,不过听解说员说,这个果子是真的可以吃的,一般都是小动物吃的,听解说员说能食用部分只有那么几寸而已。

这是打开来的样子,我们在途中拍摄到的,不过看样子不像是小动物弄下来的哦。

这种蝴蝶当地人叫做大笨蝶,据说这种蝴蝶有毒,所以它飞起来都是大摇大摆的,因为没什么动物敢吃它。

其实龙坑内我看到好几种蝴蝶,最小的比小手指甲盖还小。

这就是比指甲还小的蝴蝶品种。话说解说员对女性同胞的解说会更详细,弱弱地问一句,热情的结果是不是都是酱紫的?

这种合欢品种,据说刚开始是国外引进用来喂猪的,结果猪吃了之后猪肉就难吃的一塌糊涂,导致最后被弃,于是成了外来入侵品种了,一直在拓展自己的地盘。PS:其实老家这边也有很多合欢,只不过环境差了,好多地方都是房子,除了农田,很少有绿化,所以自然越来越少见了。

在龙坑,其实你可以发现,越靠近海边,植被越来越低矮,解说员说这是因为越靠近海边环境越加恶劣。看来植物界也是一样的,很多时候不得不为生活低头

龙口拔牙……这下练好胆子了

其中龙坑保护的并不是植物,保护的是这些珊瑚

龙坑很美,可惜我技术有限拍不出他的壮丽

据说上面的海菜是可以吃的,尽管龙坑是保护区,但是还是能看到有当地在这边采海菜的,其实也只能说,无论在哪里,ZF对监管都是会有不利情况发生的,我有时候在想监管是否用利益挂钩的方式去遏制会更有效呢?

这块石头乍看是不是平淡无奇

我们再近一点看看,不好意思没调好模式- -

据说下雨后,这个石头上可以长出50多种植物,听起来真的令人咋舌。好想把这块石头搬回家……不知道去这边的你是不是和我一个想法,我是个小财迷

后壁湖

看完龙坑其实差不多接近十一点了,已经到午饭时间了,我在来垦丁之前就听说后壁湖的海鲜又便宜又好吃,所以对于我这种在杭州湾海边长大的人,怎么能错过海鲜呢?那岂不是再浪费绳命!迅速跨上小毛驴,直奔后壁湖。

我最后是在阿兴生鱼片这边吃的,因为之前租车行的掌柜说阿兴这边的更好,因为辉哥这边自从出名后人气爆棚,说是口感有所下来,加上我过去的时候辉哥餐馆那边人已经爆棚了,于是毫不犹豫的进了阿兴生鱼片。怎么说呢,价格其实是还好的,不算特别便宜但也不算贵,两个人八个菜,一瓶啤酒一瓶饮料,一共差不多1650台币,其中生鱼片小份的真的是很便宜的,才100台币,关键我觉得小份也不小,但是感觉真的切得很厚,应该是实在太厚了,和我们自己老家这边相比,真的算是做工相当粗糙……不过其它菜口感是还不错的,尤其凤梨虾肉,还有那个海菜也不错,冰冰凉凉的,很适合在这么热的天气吃,拼盘很特别,扇贝的话,亮点在于酱料,配上冰冰爽爽的啤酒,真的是从头顶舒服到脚底心了~

午间的后壁湖看起来似乎很宁静,实际上海鲜市场内已经是客无空席,我有时候很想跟着拖网渔船一起出去捕捞一次鱼~感觉那样会很好玩的,当然一起出海必须有朋友。

吃完饭,去看看核三电厂的出水口,真的也很享受,冷热水交接出,海水的颜色是很特别的。

感觉在墨镜镜片下的颜色会更像当时看到的样子。在这样的地方看海水交融,会觉得自己回到了当年20岁出头刚谈恋爱时一样

海生馆

从后壁湖往海生馆骑行,其实用时还是蛮久的,我感觉我骑车应该30分钟吧,反正骑时间长了,屁股疼- -!尤其两个人一辆车。看着机车甩我十条街的速度……加上路上偶尔还来点点细雨,我也有点点心急了。

海生馆是很适合孩子玩的,因为外面还可以玩水,里面规模也很大,据说是亚洲最大的。

手机相机真的一起上了,因为调不好光线- -!真的有点“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将就一下……最关键的主要是,我在copy相片的时候不知道为何储存卡丢失了很多照片。

魔鬼鱼游起来的姿态B格还是可以的,很优雅

海生馆是可以预约打地铺的,这个应该是这个海生馆最大的特色了。

企鹅馆真的很冷- -,穿着短袖的我,感觉都有点打哆嗦,不过企鹅相当调皮,不怕人,有一个还靠近玻璃隔着玻璃盯着你看

我们因为到海生馆这边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所以其实逛的比较匆忙的,这边一结束,已经靠近四点了

前往恒春古镇吃美食

逛完海生馆,我们就急匆匆的去恒春古镇了,我原本去之前就一直在由于住在恒春还是垦丁大街,所以除了吃,我也是想去看个究竟。
恒春,我是找到了真爱,好多吃的,不知道从哪个下手会比较好。最后选择了三妈臭臭锅,你要明白吃货的精神,觉得好吃,哪怕吃不下,我都得多吃几口,所以我一不小心就点多了……………口感是不错哦

吃完臭臭锅,忽然想起来曾看到过有人说这边的阿伯绿豆馔也相当好吃,于是,撑着个肚皮,我又跑到阿伯绿豆馔去了。

绿豆馔我还是得点个赞的,甜而不腻,而且汤水有种果冻感,套用一句雪碧广告:透心凉。真的很清口,这家店我在两天时间跑了三趟,最后一趟我还特地打包回民宿了,你就知道我对它有多爱。

吃完绿豆馔,自然要准备回民宿了,忽然不小心看到了一家水果店,自然不能轻易放过。恒春这边的水果价位要比垦丁便宜不少,挑了一个超大的金钻凤梨,其实也就138台币,回到民宿真是撑到爆……话说,阿伯绿豆馔附近的这家水果店老板人不错滴,我第二次过去这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没有开车灯,老板还特意提醒。如果我下一趟去台湾,我想我多半会住在恒春古镇的,因为吃的选择多,去垦丁也还算方便的。

台湾的凤梨,水分特别足,特别甜,感觉吃过之后就再也不想吃菠萝了。

其实那天回垦丁大街去还是蛮早的,骑行的话差不多也就20分钟左右把。电动车中间都有挂钩,所以挂包包也很方便。(偷偷说一声,恒春这边的药店要比台北便宜不少哦,龙角散粉剂这边是460台币,台北要550呢)

这就是恒春古城的南门啦,其实已经是像一个景点一样立在这里了,因为这边已经是一个环形岛,车子环绕而行

垦丁第三天

垦丁呆的最后一天,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早早的就醒来了。下楼的时候,还没到民宿的早饭时间呢。不过“垦丁爱情海”民宿真的很用心的,不仅提早帮我们做了早点,关键早餐很棒

如果问我在这边最享受的是什么,我会说这边非常自由的状态,那种一辆小电驴搞定一切的轻松,还有民宿这边夜不闭宿的安全感。在垦丁骑着小电驴乱串,我好像从未把包包背在身前。垦丁是我在整个台湾之行中最自由的。

帆船石

一路上都会有标牌提醒陆蟹出没,请注意减速,其实我真的有看到螃蟹,却忘了拍摄

这种小浪花完全挡不住当地人下海玩耍的热情~

因为是打算环岛骑行,所以第一站自然是帆船石了。都说帆船石像尼克松头像,我却一直觉得像匹诺曹……看得出来,这边的礁石都是珊瑚礁哦~

远处看船帆石其实会有一种深深地孤寂感,有时候也会联想,是不是等老了都会这么孤寂

砂岛

砂岛的岩礁也都是珊瑚礁。只是在这边,我们更靠近大海

一起出门游玩,女人的自拍杆成了神器。哪里都离不开它,这不,这傻孩子不是又在拍摄了么

不小心抓拍小家伙一枚,其实珊瑚礁上还有弹涂鱼哦,在我们自己家乡杭州湾海滩涂上,其实也是有很多螃蟹和弹涂鱼类的,只是从来没看到过老家这边蓝色的海,都是泥水一样浑浊。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还是蛮大的,这里也是传说中垦丁灯塔的所在地,而且灯塔到目前为止是仍然还在使用之中的。

在此地,走完一整圈后,你会发现,微信运动里已经秒了好多朋友圈的步数……

忽然来了点点灵感,一出手,却又怂了……

再深入走,会发现别有洞天

龙磐草原

逛完鹅銮鼻,我们就顶着烈日去看龙磐草原了~~骑行时间不久,就是真的好晒

在龙磐草原,最美的不是花花草草,却是那超宽的视野,还有那自然景色的壮丽。

不知道这花是什么花,在龙磐草原回来的路上看到的,会不会很像台湾旗子上的青天白日星星呢?

过了龙磐,在一家民宿吃甜点

这是一家蛮特别的民宿,整个房子是白色的,屋顶也是,女人说很漂亮啦,我会觉得有点点秃顶额……%#@&*

不过这家民宿最厉害的地方,应该是他那比较宽阔的面海视野了。不过过去真的有一点点不便。

满州乡

当天其实是绕着垦丁这个小半岛在骑行,差不多中午的样子,已经到了满州乡了。我们在这边吊桥这留了个影,然后就开始奔向恒春镇吃午饭去了,午饭是阿宗肉燥饭,餐厅的装修很一般,肉燥饭口感其实有点像猪油拌饭加点肉,但是肥肉不油,相当嫩,还是可以的。可惜我相片拷贝过程不小心丢失了相片- -!没法展示了

回到住宿后,我们换了电瓶,重新往南湾走了

其实在恒春吃完饭,我们就回了垦丁民宿一趟,丢下了包裹,然后直接去南湾了。我们去南湾本身是为了看夕阳的,最后却看到了不少比基尼……快,快扶老衲起来……给我一瓶营养快线

南湾其实是玩水的地方,你会发现你刚到那边,就有好多人问你要不要玩水,差不多四五百台币一个人。

玩水的人其实还是很多的,由于天气不算特别好,所以比基尼没有想象的多

摩托艇拉着这么多人的充气船,速度也很快~这些应该是台湾某地的国中生~玩得很HIGH

关山日落

关山的山路有点陡,我一度问民宿管家电驴能不能爬上去,她回复我可能不行,她说就是小摩托也得稍微有点马力的才能上去。可惜我就是那种不到黄河心不死的类型,原本打算再去后壁湖吃海鲜的人,马上调头转向了关山,我打算亲自尝试一下,大不了骑不上去我就调头下来,结果,虽然慢了点,我还是上去了……载着人,一辆小电驴上去了哦

关山日落,其实看着这么多云,我是很怕当天看不到日落的,生怕太阳不赏脸,一个跟头扎入云中,让我白等。

我在百度上查到日落的时间是6点10分左右的样子,我忘了具体是10分还是16分,反正差不多这个时间。然后,果然……太阳没赏脸,我之前的想法成了现实……悲剧,居然没有看到关山日落~

乡村冬粉鸭

骑到恒春天色已经暗了,这个不大的古城,尽管没有高楼大厦,却也是华灯璀璨,川流不息,吃喝玩乐样样不少。

晚上吃的是乡村冬粉鸭,喜欢吃卤味的朋友其实真的尝试一下。因为配菜都是你自己选的卤味,加上一瓶啤酒……,那清爽,那痛快,你懂得

怎么样,是不是样子还不赖

吃完正餐,继续来一份阿伯绿豆馔,我对它看来真的是真爱

吃绿豆馔的人虽然不会至于拥挤,却是一直停不下来的那种。

出火

晚上其实已经有点冷了,尤其是去出火的路上。我其实只是想看看很多人说的地火到底是怎么样的

裤子都脱了,你就让我看这个……!!!其实有些景区就是这样,你不去吧,心里总有遗憾,就像世博会一样,你去了吧,会觉得也就那样,出火给我的感受就是这样子。景区特别的暗,没什么灯光,很多过去的人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

垦丁的路上顺便再带点水果回民宿可以吃。我个人觉得莲雾会像蓬松版的苹果,所以我对莲雾并不是特别喜欢,但是女人却特别喜欢。

据说鸡爸爸盐酥鸡很好吃,回垦丁大街之前,必须先弄一份,哪怕撑着回去……口感外脆里嫩,很是恰到好处。不过当天我真的吃撑的一塌糊涂……话说在台湾我哪天不是撑得一塌糊涂?

回到垦丁大街,终于排到了第一天排队排不到的颜姐QQ蛋奶,恩,感觉口感还是不错的。不过我感觉台湾这边的珍珠奶茶珍珠都有点偏甜。也许我吃的太饱了,口感下降了。不过你应该已经感受到了吃货精神,宁可撑死在路上,不可落下一样美食的精神

垦丁的夜市,当然是少不了音乐的,小哥的鼓打的一级棒~想弱弱地问一下,被N多美女围观是什么感受?

第四天

纵谷线

第四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去花莲,走纵谷线,我选择的方式是拼车,在垦丁拼车是很方便的,因为住宿这边都可以帮你预定位置,就是你需要提前预约。而我,是租车行帮我预约的,感觉这边的服务是很全面的。垦丁爱情海民宿当天的早点是蛋饼和香肠,还有红茶,我特别喜欢这边的早点,因为会有变化,然后红茶也很好喝,然后感觉民宿这边做的也比较用心,就像第二天的时候,我起的比较早,还没到他们的早点时间,他们提早帮我们做好,就会有一点点的感动。我也比较喜欢这边朴实的民风

池上便当

我们当天拼车的人非常多,所以心中的9人座垦丁是泡汤了,是21座的中巴,这是我们走纵谷线的第一站其实是多良火车站,但是我记忆很混乱,所以写在前面了,这个是第二站了,池上便当。司机说这边的米饭是在日本某比赛中得过奖的,相当的好吃。不过说实在的,其实我感觉不比浙江这边老娘舅早些年的米饭来的好吃额(PS:虽然老娘舅现在的饭没有以前的好吃了,显然也是偷工减料了……)。在期间,还有个小插曲,有一对杭州的夫妻大致50岁上下,由于没有办理好银行的在外取现业务导致没有现金,于是用支付宝转账和我换了一些台币。这边还真的得提醒一下各位,因为纵谷线上一般用现金的会比较多,刷卡相对不会像台北那样方便,所以一般还是带一点现金会比较方便。

女人说,想在这边留个纪念,只可惜我的技术也就只能到这样为止了。不过我会记得这里,记录我人生旅程的其中一些风景

多良火车站

多良火车站其实是途中小憩的地方,虽然不大,却给我一个特别深刻的印象。因为这边有很多小黑蚊,就是他们当地人说的黑金刚,真的是防不胜防,尤其是对蚊叮过敏的,一咬一个包,然后几十个那就是连成一片了……然后你会特别痒,又不能抓,所以我真的会建议各位,在台湾旅行,可以自备一瓶青草膏,一来可以防蚊叮,二来也可以缓解蚊叮带来的奇痒,如果没有,也可以考虑在垦丁买瓶驱蚊液。据我不完全统计,我爱人在多良火车站带了半小时,然后多了40多个包……而且你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等上了车才发现好痒。其实加上其他处的,总的叮了60多个包……崩溃

我等火车等了好一会,一直不过来,等我往上走去洗手间了,火车就来了……其实人不也是这样么,你苦苦等待很多年努力很多年的事一直没有实现,却在你转身离开的时候和你擦肩而过,我有时候也会想,是不是坚持的不够?又或者是缘分不够吧

为了告知大家这个黑金刚到底有多凶猛,给大家随附一张图,这是叮咬后抹了药膏后的状态……都已经起脓了……我忽然很明白一句话——让一个人记住你,你就问他借钱,然后不还……这个道理好像很相似,多良火车站的黑金刚把我俩都咬的满头包,所以我还真的记住了这里……

伯郎大道

这是纵谷线途中的一个点,伯朗大道,据说金城武来这边拍过广告,然后这边就一下子出名了。司机会告诉你这边有一棵树叫做金城武树,你会发现好多人去合影~司机说,当地人都快把金城武供起来当神拜了~(金城武这么旺财气,换了他来的是我们这地,准也是神一样的人了)这边的租车我觉得会有点小贵,因为电动的差不多要500一辆,你用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小时,几乎是垦丁电动车一天租金的5/6,人力车会比较便宜一些,差不多300台币,但是我还是会建议你骑电动车,因为有上下坡,尤其是两个人的那种,大家还是不要为了浪漫,所以骑一辆双人车,因为,双人车可以保证你骑完这边你已经累瘫。。。。。我就是这个的先驱……

到处是绿油油稻田……不养眼都养心。当然在吃货的心中,我只在意这边的稻米是不是很好吃……

云层都这么低,显得特别配合,景色真像画一样

别觉得清风拂过你的脸很凉快,因为阳光烤的你很焦头烂额- -!

总能找点地方各种合影。也算是我们平民旅行的一大乐趣吧

北回归线标志塔

台湾,我觉得你看到什么东西很好,就应该尽快买下,也别犹豫这边便宜还是那边便宜,因为你会很奔波,好的东西,过了这一站,可能下一站就没了。就像北回归线这边的蜜香红茶,我原本是不喜欢喝茶的人,但是在垦丁那几天,居然喜欢上了这边泡制的甜甜的红茶,我总感觉台北会更多选择,结果就错过了!感觉这边的茶还是蛮好喝的。这会让我联想到感情,喜欢就要奋力直追,真的不要犹疑,因为错过了就再也难回头了。

瑞穗牧场

其实光从开放的位置看瑞穗牧场,好像并不是特别大的。

很多奶牛就在对面的棚里

还有这个明星鸵鸟~据说原先有一对,但是不知道为何我们当天过去的时候只看到一只。

瑞穗牧场真的是被电视节目炒作火了,游客绝对是不会少的。但是我觉得的确是一个值得一来的地方~

我拿起一把草,好多奶牛围过来吃。这回是两头,一会大致过来了四五头。这是有多饿?

瑞穗牧场的冰淇淋,不过这个味道并不是非常特别

之所以我说瑞穗牧场值得一来,是因为这个乳酪,吃起来相当新鲜的感受。我不得不掏包再买个尝~因为真的很不错~喜欢这类的朋友不可错过

快说,是不是故意拍到美女的?!招不招?不招是不!押下去,打40大板,重拍!

完事我不忘给女人来张纪念照,这样看来我真的是个很敬业的人……有木有

花莲

纵谷线最后一个景点是一个私人的庄园,但是我们实在累了,就没兴趣过去了,于是直达目的地了。到花莲其实差不多已经晚上七点半多了,我们的这个拼车公司叫做金城公司,经营的内容不仅仅是包车拼车还有很多旅游服务。我觉得这家公司老板真的很厉害,他很能摸透我们游客的心思,原本行程是没有安排送我们直接去民宿的,到了点,老板发话说要安排车子免费送我们去民宿了,其实你也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的,你在这里获得了这样优质的服务,自然而然会成为回头客,第二天的好多项目比如赏鲸,看萤火虫等等都会再次预定这家公司的。不过期间也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安排送我们夫妻俩的司机我感觉有点点精神小异常,司机说话直的让人掉下巴,就说你坐上车翘着二郎腿他就非常不爽,换做平时肯定不拉你,其实我只是比较放松。后来我发现不能和他说太多话,一说话就会没有方向感,然后跑进乡村偏僻小道找不到东南西北,然后他还一个劲的吹牛告诉我他不需要导航都可以找到我们的民宿。由于对话中发现司机母亲病危,所以也不想再多说什么,毕竟碰到这种事,谁的精神都是会受到极大刺激的。最后我干脆不说话了,自己开启googlemap,直接告诉他目的地。15分钟的路程开了40分钟,我也是醉了……不过说回来,之前纵谷线的司机是真的很不错哦,司机打个叫做阿立,号称垦丁王子,很能侃,也很有意思,感觉不纯粹是个司机哦,完全胜任导游哦。我们到了民宿,发现峇里情人这个民宿真的有一点点偏,因为是在乡下,所以没有出租车,关键周围没有餐饮店,只能让掌柜帮您叫车。好在去市区也就15分钟路程。于是第一站就去夜市了。对于饿的不要不要的我们,还有什么是不能入口的呢,看到美食,眼睛都已经发光了~

台湾我觉得这边的香肠是真的很好吃,不会像国内的那些香肠淀粉多肉少,感觉都是满满的肉~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大肠包小肠,感觉味道真的赞极了

我第一次吃花枝烧一直不明白什么是花枝,最后才知道这个是鱿鱼,叫了一份小的花枝和一份多春鱼,发现……小份的都是超大,感觉完全吃不下啊~老板人很热情,记得当时有个老外和他的海报合影,他一个在做美食的人特地跑出来说,和照片合影多没意思啊,和真人合影啦。感觉很有爱。然后老外来了一个V字手势~显得特别开心

经本吃货鉴定,花枝的口感要比多春鱼好吃。不过如果只是尝尝的话,三个人一份也不为过~

其实花莲的夜市都已经合并为一个了,所以这个夜市真的是相当的大,想吃的基本都在这里了~

一直很好奇棺材板是有多好吃……特地来尝试~真的是好奇心害死猫……

为啥说好奇心害死猫呢,因为一大碗花枝下肚,你还能吃得下什么么……,棺材板挺大的,我点的是牛肉口味,店家还送了红茶……这下好了……真的撑死了……

走到后来我发现我基本只能看看了,因为吃不下了。感觉年轻的时候没那么怂啊,一个人五碗饭都能搞定呢^ ^

夜市逛的时间不多,因为很迟了,我们也急着回去休息,后来听司机说,这边夜市附近的出租车一般也不会特别迟,也就到十一二点就下班了,没有通宵的车……所以我觉得下次过来,如果你是吃货,时间又比较紧的话,还是住在火车站附近会比较方便,尽管乡下这边的民宿服务和环境都非常棒。

第五天

峇里情人民宿

不得不说的是这边的环境还是可以的,在晚上还能听到青蛙叫声,尽管我们自己老家也在乡下,却已经很少能感受到乡村的那种乐趣了。

我有特意问出租车司机,为什么这边乡下的民宅都这么漂亮。司机说,像花莲这边乡下,民众有地的,政府允许在自己的地上划一定比例盖房子,新盖的房子都会很漂亮,加上做为民宿经营,收益也是不差的。台湾这边民宿非常流行,哪怕高雄这样的城市里也一样,你能感受到这边藏富于民的那种状态。

早上是被这小鸟给叫醒的,会有点小享受~

民宿的早点做还是蛮不错的,口感也不错,虽然只是一个三明治,我觉得已经足够引起我食欲了。掌柜人是小可爱类型的美女一枚,第一个晚上老晚了问她有没有消除蚊叮的药,她还特地找出来,毫无怨气,还蛮热情。感觉台湾这边这点就是很好,就是都是用心在做自己的事,工作不仅仅是工作,就像自己所爱的事业一样。要出去的时候让掌柜打个出租车电话,还相当准点

赏鲸

赏鲸我觉得应该算是花莲的重头戏吧,700台币一个人,差不多两小时左右的时间,车子是直接会接送的哦,这个费用是包含了接送的费用的,相当方便,应该说这700台币是花莲这边玩的最值得的。

人生第一次看到海豚,真的是说不出的激动

这个品种的海豚相当贪玩,会在船尾浪花这边玩耍

越出水面的一刹那我拍到了

就在船旁边,同船的很多伙伴都尖叫起来了。

你知道赏鲸最大的乐趣是什么,不仅仅是看到海豚的一刹那,而是大家看到海豚的时候,不约而同的尖叫,呐喊,指着那个方向喊“快看那边!”然后你会发现原本都完全不熟识的人,就像朋友一样,津津乐道地指着海豚的方向。

会觉得这会又回到了孩童时代

赏鲸给我印象很深,如果下次去花莲,我想我还是会再去的。

公正包子

我们赏鲸因为是最早一班,赏完鲸没有直接回民宿,而是在市区逛游觅食了,因为我们下午还包了车去逛各处景点。来到公正街,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公正包子店

一看到吃的,我的手就收不住了~

包子做的非常鲜美,关键还有那种很特别的酱料蘸着吃,那“酸爽”~~~~~我爱人说她更喜欢这边的饺子,因为皮薄~我觉得包子很好啦。

鹅肉先生

应该说花莲这边给人的印象是相当悠闲的,整个城市的节奏是非常慢的,差不多接近11点了,店铺也并不是完全都开业了,好多都还在睡觉~整个城市也不堵车,感觉很适合养老~

发现卤味店还有鹅肉先生等等都会有鸭冬粉,虽然是清汤面一样的色泽,味道却还不错。不是很喜欢鸭血,因为没了糯米原有的香味~

这个其实之前在阿兴海鲜这边也有吃啦,只是当时我忘了这个就是炒三酥,于是再次点了一回,我这个记性啊……

鹅肉切片切的蛮薄的,应该说烧的相当的嫩吧。但是我会觉得亮点仍然是在酱料上

我忘了这盘菜叫做什么,反正都是鱼子~味道还不赖,可能是吃过公正包子的缘故,感觉所有的菜味道色泽都打折了~

七星潭

我们当天包车是一个下午加晚上,谈好的价格是2500台币。其实花莲这边包车是很容易的,几乎每一辆出租车都可以谈价格,所以完全不必担心包车困难。

七星潭这边好多好多鹅卵石,很漂亮。不过可惜在当天下午有轻微下雨,能见度不佳

女人在这边坐着就不肯起身了,各种拍,不过景色真的还不错吧。

大爱七星潭,拍个心形的石头留个念吧

按照老规矩,给女人留照纪念。不过最可惜的是我取照片的时候储存卡出了点问题,丢失了很多照片。所以我只能放这么点了

清水断崖

当天的毛毛细雨,让能见度非常低,我看不到清水断崖很多种色彩的大海,不过也总算来过这里了

最后发现还是那种手机广角镜头好用……比我这个残幅相机好用……

女人说她非得这样拍一张……我其实心里有点慌的,毕竟你不像我,吨位好,能防风能防水的- =!所以危险动作还是不要做咯,出门旅游,永远都是安全第一

长春祠

据说当年交通差的时候,这边的长春祠明信片都是用来做纪念卖钱的

可我对祠啊庙啊寺啊的,都不是特别喜欢参观,所以远观就好了

云山水

老规矩老规矩

云山水蛮多独栋别墅

虽然环境特别好,但是有一个问题仍然困扰着我,就是小黑蚊,传说中的黑金刚……一叮一个包~不出十分钟,叮的你满头包

有时候我其实会默默地问自己,自己人生一直追求的是什么?一直有在追求物质,追求这追求那的,却会有一瞬间让自己明白,原来自己最在意的却是那一抹笑容,还有家庭的安康

立川渔场

立川渔场的时候其实很迟了,天色快暗了。由于附近也没什么餐厅了,自然是在这边吃了。

谢谢广角拍得这么瘦~……

这个就是花枝团,不过包车司机周师傅吃饭真的吃的太小心了,大家既然相识也算是朋友一场,吃饭真的不要客套,随意一点。结果,师傅看我吃哪碗,他就立马停下来不吃,让我吃个够然后他再吃,其实我已经注意到他的动作了,我估计有点不好意思吧。不过感觉真的没必要啦,我原本就很随和的人。

据说这边的黄金蛽很有名,于是点了一个菜,又一个汤,都是这个……觉得,真的,还不如家里的蛤蜊好吃,更不比海瓜子……,也不如蛏子……请不要介意我这么说,因为真的一般咯。这个鱼和其他海菜类的照片不知道啥时候丢了,那就将就一下呗。

鲤鱼潭萤火虫

其实对我而言,除了赏鲸之外,期许最大的就是萤火虫了,因为我们也是看到别人的照片过来的。第一张是别人给我看的……是不是感觉超美的……

然后是我当天拍摄的……30秒曝光下的照片……

由于我们来得相对比较早,然后里面也没什么人,又有零星小雨,黑漆漆的一片,走了差不多1/3多点,萤火虫越来越少-0 -  ,所以干脆直接往回走了,谁知道这么黑的场景里会不会蹦出来个野猪啥的,到时候要保护女人的话,我真的得和野生动物肉搏了~~~~

只能说萤火虫真的不多,当天,所以如果各位亲需要看萤火虫的话,建议还是晴天的时候去。

应该说虽然没看到多少萤火虫,不过还是收获不少,有摄影的大神教我如何拍摄夜景,如何用长时间曝光……,所以确切的说,之前我对相机如何开B门都不知道,因为我不知道需要先调到MF档,所以死活弄不到那。这点我还是很感谢这位大神的。因为意味着以后可以拍星轨了~当天看完萤火虫,我们就早早的回民宿了,因为第二天还要赶着去瑞芳。

第六天

瑞芳

去瑞芳的火车票我们是前一天买的,由于普悠马和自强号都太抢手了,所以我只买到了莒光号列车的票,差不多要两个半小时到瑞芳。还是早上6点零7分的火车票,真的好赶。听出租车司机说,我们现在4月还好,如果是七八月来这里,火车票都很紧张的呢,因为那会学生啊阿兵哥啊都放假回来了,所以车票很紧张的。这是瑞芳火车站附近

金瓜石

我们到了瑞芳站后,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直接坐1062公交车去了金瓜石。

雨天的金瓜石看起来总是雾蒙蒙的,尽管也会有点湿哒哒的感受,却也不失是另一种风景吧

这些都是金矿

我还体验了一把淘金……

此时在雨水和汗水的双重作用下,我T恤背面基本已经湿了。女人还很坏的给我来了一张正面照,我说你在笑啥,她说你裤子破了。我扭头一看,自己裤子裆部破了一个大洞,这下好了,裤子更凉快了,我拿着书包捂了一路,于是我的名号由此而来,捂裆山开衫煮诗爷……

我人生的第一桶金远没有这么大,大致是这样的1/4……不过想想也是,当年自己下海第一年,才赚到三万多RMB,然后借给朋友2W多,结果没还给我,就不吱声了,然后我很拮据的过了一年,想想真的会很心酸。其实很多时候,朋友之间真的应该坦诚一点,借了钱,哪怕你还不出来了,至少你打一声招呼,我会好受点,我敢借给你,自然是做好了收不回的打算,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难道真的就只值那么点么?有时候,遇到坏事尤其是借钱啊背叛啊劈腿啊什么的,发现那人是你朋友做的,你会觉得更伤心,真的。

到了金瓜石金矿展览馆这边,终于见到了280多公斤的金矿,感觉真的好棒,摸了好几下,沾点财气……摸到这么大金块的时候,我感觉我魂丝都飘起来了~

看看以前的人做的金器,其实做工也还是蛮精致的

雨中走了一小时,终于等来了午饭,就是大名鼎鼎的矿工便当了

这个便当盒子是可以带回去的哦,纪念品

其实你也知道带回去没什么用,不过人有很多时候消费不都是随心的么~

便当的色,味都是可以的。

我自己点的是牛肉面,看起来有点清淡,吃起来却很不错,我还是很喜欢这样的宽面

老规矩~留印~

菁桐

从金瓜石回来,我们就在瑞芳火车站买了去平溪的票,打算把整个平溪线玩一圈。等车的过程总是焦急的,因为一趟车时间间隔有一小时,所以去的时候不要忘了给时刻表拍张照,你好算准几时可以搭回来的车。

我很豪迈的穿着开裆裤去菁桐,因为被女人拖过去的……当天时间很紧,根本来不及买裤子啥的……真是一个悲剧,好在我机智啊,我就这样坐啊。

其实感觉菁桐真的是抢了十分的饭碗啦,明明应该是十分写十分幸福的,结果幸福就是在菁桐……而十分,就是十分啦……

我会拿着相机乱按,然后挑一张还过得去的……有时候技术不行,可以用数量来拼的,因为真的会无意中拍到几张还过得去的

不是光圈调大了就是快门调慢了,我感觉这个相机我根本没法掌握,就像当时看那个小朋友学乘法口诀表的视频一样:55多少?55三十五……,这太难了……

恩,这个自拍杆不离手的小姑娘就是我的爱人了。其实景色不重要,你开心就好。我觉得也许拍不出什么好的照片,我只要抓住你笑容的瞬间,那也是极好的

很多人在这边许愿。给他们来个特写

许愿怎么能少了我,我也给许一个。祝全世界美女的屁股都翘,胸部Big Big Big!!!
一下子感觉我人性的伟大,人格无限的魅力……许愿都是为了全世界的,大家不用谢我……请叫我雷锋

菁桐也有不少放天灯的店,但是感觉在十分的气氛会更好。

特意买了个麻糬尝尝,到哪里我都忘不了吃的……尽管我在减肥

平溪

去过菁桐再去平溪,其实会觉得那种大同小异的感觉。人气也不是那么的旺,唯独印象比较深的是那边的花生冰淇淋,因为花生是那种花生糖刨成粉末状的,撒在冰淇淋上,然后冻的我牙齿疼……所以我就记住了……还有,冰淇淋可以加香菜………………此处省略100字……

有个摄影的路人告诉我说,拍照应该拍出那个路的弯曲感,才会很漂亮,我怎么都没明白,除非我自己弯曲,这样的路,我怎么拍出弯曲感呢……???

这边的香肠还是很好吃的,我在台湾对香肠和大肠包小肠等还是要给个大大的赞字的。这位美女……真不是有意拍摄到你的,不过你抢镜了~

相比十分,我总觉得平溪很冷清。

走到这边我才知道平溪是属于新北地区的

由于我弄错了时间表,把去程看成了回程,所以我们在车站多等了20多分钟,好在有猫咪陪伴。

不知道它是不是这边的小明星,感觉很粘人。

旁边的这只感觉年长一点,虽然这会很精神,其实多数时间在打盹。

十分

十分算是我们平溪线这边的最后一站吧,这边也是小火车停靠时间最久的地方,大概有15分钟的样子。其他的站其实真的人气不高,也就是十分,你会时不时的看到成片成片的天灯。

很多人把静安桥拍的很美,但是我们当天静安桥附近有在施工,然后加上时间很赶,也就随手一拍了,结果当然是拍残了……

在十分最多的就是许愿的天灯了,好像是200还是250台币一个,有单色和四色之分,我选了个四色的,因为其实还是有心愿的。

我希望2017一切顺利,然后可以十分幸福的~所以我就写了这些看似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其实真的有我和爱人深深的寄托和祝愿

九份山城

由于要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过来,所以直接打的过来了,不贵,大概200台币左右,出租车居然不是很熟悉这边的弯弯绕绕……所以,我们到了九份派出所附近,提着重重行礼去了民宿——阳光味宿,关键是走阶梯……后来到了民宿才发现,其实是有路直接到这边的,根本不需要这么麻烦……

其实在九份你会发现,这边有好多游客都是日本韩国的。在这个山城里,的确会有一番很特别的味道

听说九份很多店铺晚上七点就开始打烊了,所以我上山找吃的都是火燎火燎的

芋圆真的不错,感觉比鲜芋仙的的确要好多了……我真心不是贬低鲜芋仙,因为这边的的确力压它一筹

这家渔丸店铺超人气的,里面坐满了人,当然也少不了我

口味有好几种,有些是有馅的

吃完渔丸,就来到对面这家红糟肉圆,开始还没打算吃,因为是在油里热的,生怕太油,发现吃吃也还不错,不像想象的这么油

随附图一张

又找到一家芋圆店,总想试试有什么不同之处,于是又点了这家的,这家的芋圆比阿甘姨的便宜,当然量也少一点,汤大,这次我们点的是热的,又是一种不一样的口感。

其实两个人吃一份,真的是不算多的,这是一份虾球

吃这家天下第一臭豆腐我们也是狼吞虎咽的,这个天下第一字牌要是在国内的话应该违反广告法了吧?有时候想想国内的这些法,真的也会想笑。因为很多时候作用没起到,倒是给了钻空子的一个机会,到处找店家的麻烦

九份真的是七点多就开始收摊了,好多店铺开始打烊,然后收垃圾的小车也开始在这个非常狭隘的小道上开进来,收走每家商家的垃圾,商家也是相当配合,都是提前装入塑料袋。

我打包了一份鱼丸,就回民宿了。也许是走了一天的缘故,下山的时候居然有点脚软,难道两个多月的跑步都白跑了……

据说阿妹茶楼就是《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屋敷原型

虽然很多店开始打烊,人还是很多很多,但是九份这边店铺打烊时间也真的忒早了,我根本还没吃饱,会有一点点小遗憾,因为还没吃到足够多的美食

回到民宿洗漱完,我和爱人还是很有心的往山上走去,为了拍摄一点夜景。尽管以我的技术极有可能拍出一个0效果

真的,九点多的时候就没什么人了,上山的都是为了拍照的那些游客,有时候真的为这些真正的拍摄者感动

九点多的九份,已经是十分安静了。连小狗都已经呼呼大睡了

我根本找不到角度,不是三脚架太小,就是曝光水准太差,不然就是有障碍物挡着

不过想想也是,生活不也这样吗?不管你希望多么完美,多么完整,生活总能给你来点小插曲,不会让你非常的顺心如意的,尽管也许结果都是美的

第七天

我住的地方是阳光味宿,房间是能看到海的,所以醒来就看到了这个景色。

觉得这个装饰很有意思

早餐是老板做的三明治,还有浓浓的红茶,感觉不错哟。忽然发现已经喜欢上了红茶,看来人也是一样,不好轻易相处太久,万一擦出个什么火花,该怎么收场?

其实这天我们是准备去台北了,原本打算瑞芳坐火车去台北的,后来听1062的帅哥司机说,可以做1062到台北忠孝复兴站的。于是我们直接坐了1062公交车。差不多一小时左右的行程

台北

其实这个就是1062在台北的终点站。我们在这边下车,打车到德立庄,差不多205台币。

我在车内拍摄的,问司机这个是什么建筑,司机说这个是台北这边的“总统府”,其实看起来还是很有气势的

住宿附近就是西门町,其实吃的购物都一应俱全了

午饭是阿宗面线,老板问这边吃还是打包,我说这边吃,然后拿完面线发现根本没有座位,所以站着吃……囧……这和打包有什么区别?有什么区别?区别?………………

苦瓜汁我一直不明白该怎么吃,后来真的吃到了,白色的苦瓜,苦瓜汁就是苦瓜用冰水和蜂蜜打一起的,发现居然不怎么苦,还很清口

台湾其实看到蛮多星巴克的影子

要说一下去淡水的这个2号线,特别有意思,他往淡水是有两个终点站的,其中一个是在北投,还有一个是淡水,那如果你坐了北投的那班次列车的话,列车会提醒你在奇岩下车,然后原地等待下一班车,看到开往淡水的就可以直接在原地上车了……所以去渔人码头的朋友要特别留意一下。因为我也是头一次遇到这么奇特的列车……不过这边列车有一个特别好,就是站牌赏会有很准点的时间显示

淡水老街,又叫了一碗鱼丸汤……貌似我吃不厌这个

也许是中午的缘故,人并不是特别多

穿街走巷,是旅游必备

整个台湾,机车都是很盛行的,至少我这条线上都是这样,不明白我们国内有些城市为何要限摩呢?这个短距离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原本以为淡水站和渔人码头很近,一看谷歌地图,居然有4.4公里……我一看公里数就蔫了,这边海边的水没有垦丁花莲这么清澈。

真理大学附近

淡水国中,真理大学方向走,你会有一种似曾相似的感受,对,没错,那就是在厦门鼓浪屿的那种感受。

据说这个就是周杰伦当年读书的淡水国中

幼儿园是不对外开放的,据说当年出过什么事。保安对我们游客也是相当的不感冒,不耐烦,一口回绝了。不过现在社会对孩子的保护真的是越来越紧张了,我觉得无论你犯什么事,对孩子出手的人,都应该判重型以儆效尤。

女人说,要是当年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读书,准能读好。我哈哈大笑

不过环境真的很不错,已经不仅仅是大学了吧,已经可以算是一道风景了。

我和猫咪一直很有缘,这不在真理大学里碰到一硕士级猫咪,看这淡定姿态~

又得用自拍杆了~留印~~~

这是和真理大学毗邻红毛城,据说是早前的旧领事馆,环境相当好~

渔人码头

逛完红毛城,我们已经有一点点累了,不知道是不是太阳太晒的缘故,感觉在台北逛悠特别容易累。于是打算坐车去渔人码头,我们坐的是红26公交车,终点站就是渔人码头。渔人码头的美,是另一种美。

有蛮多游艇,这里的土豪是不是要爽翻天了~

我来渔人码头其实是为了拍摄夕阳来的,我对关山日落没有拍摄到真的是耿耿于怀,查了一下百度,这边的日落差不多是6点10分的样子

在渔人码头也能看到很多许愿卡

终于让我拍到了夕阳,我这种略有强迫症的人,感觉终于可以撒手去找吃的了~

士林夜市

去士林夜市也是2号地铁,不是在士林下哦,是在剑潭下车

晚上的士林和白天完全是不同的景象,热闹非凡

岛蛋达人,其实就是鹌鹑蛋炸好串起来,刷酱料

看着是不是很诱人

口感真的还不错,你一口我一口马上就没了~

这是在夜市入口这边,门口这边的水果店其实感觉比较贵啦,不过里面的耐克阿迪达斯等这些鞋店真的可以哦,折扣后价格很诱人,我记得有一双耐克我是在上海南京路这边买的,才买两个月,买来是999元,结果在这边仅售2940台币,按照这边4.87的汇率,差不多603,超过3000台币还可以退税,就会感觉真的好划算。我问了店铺为什么便宜这么多,他说这些款式在这边其实已经是旧款了,而且现在的客人都很精明的,都会等到打折了才会来买,所以折扣比较多哦。我……三条黑线挂脸上了~拿着手中的奶茶,心里道:来,干了这碗狗粮!

很多排挡性质的店铺其实都在地下一层,不过这边真的很拥挤,夹扎着各种油烟味,我就没有食欲了~熏回了地面

一直很奇怪什么是青蛙下蛋,到了这边才看到,原来青蛙下蛋是这样的~我点了一杯冰的~
台湾这边买奶茶这类有一点很有意思的,因为奶茶店会问你要多冰少冰,甜,中甜,微甜这类问题的。我在国内好像都没碰到过这样的。本地的司机说,他们其实并不喜欢这类选择,我说为啥,他说因为有时候赶时间啊~~然后他们问你多冰还是少冰,中甜还是微甜等等会浪费很多时间啊~~有时候也很想笑,这个没有的吧希望有,有的吧,又希望没有~~不过人不就是这样矛盾的么~

这个豪太太鸡排,口感还是可以的,就是量真的好大~一块吃下来,两个人都饱了……

日式大阪烧,其实就是章鱼小丸子的放大版,连撒的料也一样,是柴鱼片哦~~~我觉得吧,口感还是章鱼小丸子胜一筹~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来拆台的……

士林夜市其实也是蛮大的,我走了一圈,忽然找不到北了……

连牛奶都这么性感……喝起来会不会更性感?老板给我来一瓶!“哪个?”“哪个胸大来哪个”……

我当天其实没有在士林夜市买鞋,后来第二天可后悔了,因为找了一圈,发现还是士林这边最又便宜,而且店多又方便,其中入口这边第一家店还可以直接退税的,相当方便。于是又回到了士林,一口气买了四双- -!真是一个悲剧,因为真的好折腾
当晚回到西门町,其实我已经逛不动了,耷拉着脑袋继续找了点吃的~

有音乐人的地方,总是少不了美女帅哥的围观~

这是萝卜糕,吃起来像什么呢?感觉像超嫩的年糕,就像豆腐版的年糕一样~酱汁还不赖~很容易饱

第八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堂旁边就是自由广场。

远看也许也就那样,近看却能感受的到建筑的宏伟气势。

老蒋是个伟人,做过很多有益民族的事,不过评价一个人,并不是一个笼统的概念,我在去花莲的车上,就有在播出当年老蒋带走了很多大陆人去台湾,导致亲人隔离两岸几十年,这对普通民众来说,是一种永远的痛。所以我想,肯定一个人的正确面,也要正视对方的反面。我到纪念堂的时候,已经快到了换岗仪式,所以有幸看到换岗仪式,还是有点意思的,不过感觉表演性质大于实际了。

你说换岗仪式最好看的是什么?是一整套的仪式动作吗?我想不一定哦,很多人都是在暗暗赞叹站岗的阿兵哥真的好帅- -!

永康街

台北这边的店铺开门都很迟,我们差不多十点半的时候到达永康街觅食,发现度小月店都还没开门呢,结果早餐第一个吃了沙冰……好在思慕昔的沙冰真的很赞~口感也不错~就是当早饭吃真的冷的不要不要的

饭还是得吃的,不吃我就没力气,这不就来到了永康街上的永康牛肉面~

大碗的牛肉面,牛肉真的好大块,煮的特别嫩~让我打分的话十分里我能给7.8

两个人吃完一碗面其实有点点饱了,可是我无法舍弃度小月担仔面……必须吃一次……免得回去后悔

终于等到开门~11点,真的好迟,度小月的担子面,其实口感很像重庆小面,如果我认真点评价对比,我会觉得重庆小面略胜一筹

卤肉饭的话,其实感觉还是之前垦丁阿宗卤肉饭好吃额~

我因为点的是套餐,所以,根本吃不完~时蔬一般……但是这个凤梨牛肉不错的

苦瓜鸡肉汤,喝起来真的还是有一点点苦味的,也许我永康牛肉面吃太饱了……根本吃不出什么味了……感觉自己就是一个金鱼,因为可以无限吃,直到最后撑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

这片香肠上面的金色部分是食用金箔,但我并没吃出什么感觉……除了好看,然并卵……

这个就是我们浙北地区酒席中常见到的点心,馅是冰淇淋,油炸的,口感还不错~可惜了我当天牙齿开始过敏

女人说,这个就是典型的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表情……

101大厦

101大厦里很多很多人,里面的奢侈品也是顶级的~所以也就只能是看看啦

女人很想吃这家鼎泰丰的菜的,但是看这个排队的架势,我两不约而同的放弃

在奢侈品区域人还是不多的~这个建筑的结构很有意思~

由于在101大厦的奢侈品价格高的咋舌~,我们很快就撤了~一楼都是个凤梨酥这类特产~连景观台都没上~溜~~~

由于昨天错过了士林的耐克鞋,于是在寻找别的耐克专卖店……找的心好累,半天才找到一家。还在在一个角角落落的,找到一家阿迪达斯想买双绿尾,却没有码子~这是途中看到的一辆迈巴赫……本人这辈子就见过两次,一次是在杭州解放路,一次就是台北了~

台北这边的药店明显要比恒春古城那边要贵~不过由于选择不多,我还是买了些~比如那个FX的眼药水~很好用

当时为耐克店,居然在找到了SOGO百货里,发现里面都是女装~悻悻而走~最后还是回到士林那边买了~好折腾

回到西门町

有时候自己就是很逗逼的,明明旁边就是西门町,购物一大堆,我却东跑西跑的。陪着女人进了西门町这边的屈臣氏,女人眼睛都发光了……

便宜是一个,选择多也是一个。但是我个人是不喜欢这些东西的,因为本来箱子就很重了,塞不下了,再买这些,岂不是更重……

感觉女人看到化妆品这类的完全都是收不住手的,就像没有刹车的汽车一样,一路往前冲,根本停不下来

晚餐吃的是新港茶餐厅,是在优衣库这幢大楼的七楼吧我记得,女人说他们的奶黄包不错

这是我最喜欢的四拼盘,证明我是个彻底的食肉动物

姜葱牛肉,顾名思义,用姜葱调理出口味的牛肉,其实这个菜味道还是可圈可点的

凤爪真的没有杭州早前闸弄口这边的恒盛速食的辣凤爪好吃~

荷叶糯米鸡,这个菜本人是很喜欢的,还有什么荷叶糯米排骨啊,虽然大同小异,我百吃不厌。新港餐厅吃饭是需要有额外的服务费的,会直接以服务费的方式直接列在单子里。当天吃完饭,我们就回去了,一天走下来,两万多步,其实真的有点累了。

第九天

我们坐地铁到了台北站,由于不熟悉出口,没有从Y8地下街出口走出,走了不少地面路,最后终于找到西站,然后坐上了去桃园机场的大巴,票价是125台币

在机场吃的午饭一番拉面,发现这个店铺外观和味千拉面很相似

口感却比味千拉面要好些,也许是饿了吧

在机场还有个小插曲,就是当时再找登机入口,然后有个拎着行李包的阿兵哥看到我们犹疑的在找入口,主动上来说需要什么帮助吗?然后开始告知我们入口在哪,讲的很详细,关键是,这兵哥帅的掉渣,女人说真后悔没留个纪念照啊。话说,自己当时背包拉链都没有拉上,开着个大口,里面还放着相机什么的,还是后面排队的游客提醒我的,真的非常感谢~~台湾真的是一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来到这边,就是没有那种怕被偷的心里防范,很容易能体会到这边人的热情,特别是南台。如果说有人说台湾的风景很美,我会更愿意说台湾人更美。哦,对了,在台湾找美食呢,大家可以到了当地看看大众点评的,因为大众点评在台湾还比较好用的。那在台北购物呢,其实有些店铺连支付宝都是支持的。垦丁花莲我会觉得是一个玩和吃的地方,台北我会觉得内容会容易变成买买买的,反正喜欢还是尽兴吧

楼主游记写的很精彩的呢,照片拍的很美,表示一直没去过台湾,美食拍的很诱人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更多关于攻略的事情呢

2016-04-26 14:22

9天,7500RMB,去一次台湾,贵贵的,有钱了,我也去!

2016-04-26 14:40

引用 捂裆派开衫煮诗爷 的图片:

2016-04-26 15:4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6 16:26

引用 ╭*仰★望*╯ 发表于 2016-04-26 14:40:41 的回复:

9天,7500RMB,去一次台湾,贵贵的,有钱了,我也去!

回复╭*仰★望*╯:其实如果不要去花一些没必要的费用的话,6000应该是能搞的定的。我只是比较随心,反正看到什么吃什么这种瞎逛类型吧

2016-04-26 16:39

引用 捂裆派开衫煮诗爷 发表于 2016-04-26 16:39:33 的回复:

回复捂裆派开衫煮诗爷:很可惜丢失了很多照片,不然记录会多一点,台湾不错,感觉以后还会再去的

2016-04-26 16:40

2016-04-26 19:50

引用 捂裆派开衫煮诗爷 的图片:

這是鳳梨的表兄弟..."林投"..一般都在靠近海邊也是一種防風樹種

2016-04-27 07:35

引用 捂裆派开衫煮诗爷 的文字:

可惜我相片拷贝过程不小心丢失了相片

妳的記憶卡應該還可以把那些相片救回來的..只要你沒把SD卡歸原都是可以救得回來的...

2016-04-27 07:51

2016-04-27 11:14

引用 七姑娘 发表于 2016-04-27 11:14:10 的回复:

龙坑是需要预约的吧  您在哪里预约的呢

回复七姑娘:在他们官网预约的。百度能搜到的。

龙坑是需要预约的吧  您在哪里预约的呢

回复七姑娘:但是需要fanqiang,你懂的。

龙坑是需要预约的吧  您在哪里预约的呢

回复七姑娘:但是需要fanqiang,你懂的。

2016-04-28 15:27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4-27 08:56:13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我试试。

2016-04-28 15:28

引用 捂裆派开衫煮诗爷 发表于 2016-04-28 15:28:22 的回复:

我试试。

回复捂裆派开衫煮诗爷:有軟件能搶救回誤刪的文件跟照片的..你可以在電腦裝上這套軟件FinalData...試著救看看....其實有很多套軟件都能救..自己沒把握可以花點小錢叫電腦公司幫你救..或者叫懂電腦的朋友幫你救...或者我也可以教你操作怎麼救

2016-04-28 16:32

十分感谢

2016-04-30 21:5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2 17:51

引用 jingshengk 发表于 2016-05-02 17:51:43 的回复:

回复jingshengk:心动不如行动哦

2016-05-05 21:5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jingshengk:心动不如行动哦

2016-05-05 21:52

引用 捂裆派开衫煮诗爷 发表于 2016-04-26 16:40:53 的回复:

回复捂裆派开衫煮诗爷:一切随心也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