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路向北,你一定要体验的漠河冬天

moviy (上海) LV.5
2016-04-26 13:59 1211/11
  • 出发时间/2016-01-20

漠河中国的最北端,那边吸引了多少人我不知道,但是它的确是吸引了我。
有那么几个地方是这辈子一定要去看看的,漠河是一个。
漠河之行太突然,没来得及约伴,就匆匆买了车票,在漠河最热闹的时节,从上海哈尔滨哈尔滨漠河
也许出发前你会对这个最北漠河充满了不安定感,你会怕衣服不够,你会怕鼻子冻坏,然后事实证明,你并不需要担心那么多,那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娇气。

1.哈尔滨

上海-哈尔滨
入住哈尔滨车站附近的酒店,便于第二天从火车站直接去漠河
因为不想行程太赶,所以决定在哈尔滨住一晚第二天再走,定的是第二天的K7039,18:36-11:35(+1),要在火车上睡一晚所以前一天还是好好休息而且也不赶时间。

哈尔滨随便逛逛吃吃玩玩,主要还是在中央大街那一块
东北饺子王,老昌春饼,马迭尔冰棒,看冰雕,教堂和松花江

饺子一直是我的最爱,一个人的话点两份就够了

推荐一家转角处的面包店,独立的玻璃房,叫什么不记得了,反正他们家的雪糕也很好吃不用排队

晚上的哈尔滨会有点冷,大家注意保暖

大教堂有鸽子,可以喂鸽子,但是总觉得鸽子一年比一年少了

松花江上有各种游艺项目哦

2.初到漠河,转漠河县城

大家一定要切记,虽然外面很冷,但是火车里很热,可以穿长袖的T恤甚至短袖都可以,但是遇到的下床的一个男孩子,一路一直问我穿短袖冷不冷,所以大家自己看,怕热的记得里面穿个短袖,怕冷的也可以套件薄毛衣。
哈尔滨漠河的火车上,快到漠河的时候,窗外白桦林会很有多黑色的根,那是十几年前的那场大火造成的。
漠河玩由于景点比较分散,所以一般都是包车或者拼车,所以其实这段旅程很轻松,跟着司机走就行。

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我找了一家青旅拼车。
看这里: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A1NDI2Mg==&mid=403430322&idx=1&sn=5162f74b1ef9f6cb0d76594fddde326a&scene=1&srcid=1226fNEbQBBfx4S4fKA9TSpf#rd

中午到达漠河,青旅的人会竖着牌子来接站,没预定的也可以找个你喜欢的旅店名字跟着一起走哈哈,车站外面还有直接去北极村的大巴,25元/人。
中午在青旅吃了饺子,听住一起的小伙伴说,他们去镇上吃饭,被斩了,吃了个烤鱼吃掉了800多,所以要去镇上觅食的小伙伴一定要找好餐馆,不要被坑了。

下午是自由时间是可以随意在镇里看看走走的,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漠河城内就这么大,走上半小时,基本就把整个漠河县转完了。

漠河县内到处都是这样的矮房子和厚厚的雪,运气好,遇到蓝蓝天,开心!!!

青旅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松苑,听说十几年前的那场大火,只有这里没有被烧掉。

再继续向前走可以看到一个北极冰雪大世界,规模必定没有哈尔滨的大,但是爬上去后有惊喜,可以纵观整个漠河县城哦。

这个标志就在冰雪大世界的旁边

去过雪乡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暴露在蓝天白云下的冰棒,漠河也有哦,在漠河县的集市,集市上卖什么的都有,水果啊肉啊零食啊。具体在哪里呢?反正漠河县很小,兜兜转转看到很多摊头的地方就是啦。

遇见环卫工人在凿冰,为了道路安全。

偶遇漠河图书馆,没有进去看,但是喜欢这样的建筑,漠河真的满街的这种建筑。

漠河的夕阳

3.北红村

早上9点出发,一路经过的路线是这样:九曲十八弯-白桦林-六三大桥-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北红村
在车上的时间不会很长,晕车的小伙伴不用怕哦,基本上车走20分钟左右就能到一个景点。
吃饭的话司机也会选适合的时间带大家去下馆子,司机一般也会选比较好吃的餐馆,至于有没有回扣,我也不知道啦。
基本上一个素菜在30左右,荤菜是60左右,量很大,可以大家一起点,然后AA,司机是跟着大家一起吃的。
出发的第一天就开始下雪了,幸好不是暴雪,不然就走不了了。

【九曲十八弯】

爬上这个塔上就能看到远方弯弯曲曲的九曲十八弯,嗯,上面风很大,注意保暖

【白桦林】

不要问我冷不冷,我冷,就是拍照前脱外套,拍好马上上车,你们懂的。

后面会有一段很长的路去第一湾,这是开在黑龙江上哦,感觉酷酷的

多少人为了找北来到漠河,捧红了这块石头,这块石头又见证了多少人的。。。裸体

在“找到北”石头所在广场的下面就是黑龙江啦,隔着对岸就是俄罗斯,偷偷的出个境,假装去了俄罗斯

最后一站是【龙江第一湾】,但是没有照片,因为要爬一段很长很长很长的阶梯,的确上面的景色很美,但是那天到顶后风很大又很冷,根本拿不出手来拍照!嗯,不要看到阶梯就不上去,值得的。
晚上就回到北红村,是一个比较原始的小村子,晚上没有路灯,有超市,可以买烟花玩,村子旁边是俄罗斯交界处,有军人把守,千万不要越界哦。当时在那里拍照的时候,好像有两个村民在交界处钓鱼,就听到军人在喇叭里大喊,哪里哪里的两个村民请你们不要越界巴拉巴拉哈哈哈哈哈。

4.北极村

每天的行程都不会太赶,早上可以睡到8点多再出发,住的地方也是司机会带着去的,有标间有炕也有床位,所以一个人去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哦。
今天的行程是:
【驯鹿园-北极村-最北邮局-最北哨所-北极广场】
北极村相对于北红村更商业化也开发的更好,景点更多,饭馆也更多,重要的是晚上有路灯。

早上的温度比较低,玩了一把泼水成冰,青旅的老板娘很好,给了我一个热水壶让我慢慢玩儿。
推荐在日出或者日落的时候玩这个,会比较明显,阴天拍的没那么美。

【驯鹿园】

其实就是个很小的园子,用栅栏围起来,里面有几个可怜的驯鹿,很多鹿的角都被砍掉了,感觉他们应该很害怕人吧,有好几只鹿都躲得远远的,看着真怜人。
有的鹿会看到人接近就会用鹿角顶你屁屁。。。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北红村也看到过的插在马路两边的“鲜花”,觉得太可爱了,在白色的海洋增添了那么点零星的色彩。

【圣诞邮局】

就是在北极村的一个邮局,明信片超贵,都是一套一套卖的,100+,会当场给你盖印章,当然,我也觉得没有那么好看。如果是爱收藏的朋友就另当别论啦。
大家可以先去淘宝买好漠河的明信片,然后到这来寄,但是盖章的话1块钱一个,也有2块钱一个的,不值得。

中国最北的酒吧,还可以唱K哦,买了一瓶红酒200+,有小吃,爆米花20元一盘,人很少,基本可以包场。

5.漠河再见

最后一天其实还有个【胭脂沟】和一个什么寺还是什么山,我太困了就没下车去玩,在车里睡觉,听小伙伴说没什么意思。
当时因为想买蓝莓干,所以请师傅带到商店买蓝莓干,最普通的是80元一斤,也有号称不加糖的蓝莓干是100一斤,可以直接快递。
然后就回漠河车站,建议大家到车站前先让司机带到漠河镇上买点吃的或者盒饭之类的,因为临近中午,车站附近没有小商店哦。如果你是中午的火车回哈尔滨,就可以跟漠河说再见了,如果是晚上的火车,司机会把你带到青旅休息。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26 14:12

好美。饺子应该很好吃的样子,羡慕!!!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宝贝哦。3baoche.com,旅游包车选它就对咯。

2016-04-26 14:31

很美很美的漠河,很荣幸荣幸的你!+上很美很美的你,风景会更美!

2016-04-26 14:38

好地方

2016-04-26 15:42

2016-04-26 15:43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4-26 14:12:0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jessie:写完啦,谢谢支持

2016-04-29 09:2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2 13:51

准备今年一个人去漠河 八九月份吧 楼主 你是怎么拼车的。

2016-05-07 01:04

引用 Time traveller 发表于 2016-05-07 01:04:40 的回复:

回复Time traveller:直接找的青旅,跟他们说我是一个人、,他们会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