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FIJI:他陪我去赤道看大海~

Triangel (丽水) LV.12
2016-04-26 14:12 1210/25
  • 出发时间/2016-03-20

前言

曾经有人说过,斐济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我信了,我来了~我把我的honeymoon放在了这里,让我们的LOVE in Fiji!

我俩都喜欢大海!我俩一样的工作一样的繁忙!在工作的压力下,旅行成了一种奢侈,让我俩格外珍惜!我俩追求度假式的的旅行!希望每年都可以抽出一些时间,携手在异国他乡行走,领略最纯真的风土人情!去偶遇,去体验,去享受,大自然的美丽,来自陌生人的友好,去感受满满的正能量!
    BULA!是在斐济听到最多的话语!它似乎有种魔力般,让每一个来到斐济的人们都可以感受到来自斐济人民、甚至只是打个照面的陌生人为你送上的那份热情,那份友好,那份感动~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哈!踩着晚婚假的尾巴,开启我们的婚后首游:LOVE IN FIJI。

行程计划

时间:2016年3月21日~2016年3月28日
地点:matamanoa和nadi
住宿:matamanoa度假酒店(3晚)、希尔顿(3晚)、来福士(1晚)
人物:小两口
人均消费:15000左右

感受

1. 斐济的外岛真的没得说,虽然经受了台风的折磨,但是海水海景依旧可以说是完美!在这里几乎每个人都会面带笑容地和陌生人用Bula打招呼,人与人之间有十足的信任和友好,并对生活充满热情和乐观精神。每个外岛不同,会有自己的海上活动,只要不需要用到油和电的,都是免费的!但是如果有人告诉你外岛有free wifi,我想那一定时在忽悠你的!哈哈~
     2. 在选斐济前,我也和很多人一样,我和老公在马代和斐济间不停摇摆。巴厘岛那些较近的海岛,留着以后年休去~不能浪费我们的晚婚假哈!相比马代,对于居住在北半球的中国人来说,斐济是个陌生的名词。甚至当你和其他人提及斐济的时候,第一他们会问你这是哪里?第二他们会问你这是哪个国家的?有些许了解的人可能还会笑你去援助吗?好吧,最后,我和老公还是坚持下来了~我的理由很简单,因为这里国人少,开发有限,这里是世界无癌国之一,我想这些就足够了~至于其他,比如好莱坞大明星都买了花园在这养老,国际富豪都纷纷来这里买到之类的,已是我们普通人无法比拟的,我们也来奢侈的享受一把自然给我们的恩宠吧!
     3.此前,在一些游记里看到说斐济有些人手很脏,反正我们完全没有遇见,而是完全相反的,连的士司机都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动。往后我再细说。总的来说,我的感受是:心旷神怡的景色,淳朴热情的友人,轻松自在的度假!完美!
     4.在异国他乡,尤其像斐济这种国人不多的地方,如果可以预见几个同行国人,说明你们有缘,如果能够预见一个热心的地接,那一定是你的福气!哈哈,半路遇见一对热心的地接夫妻,不仅让我们舒心、放心,给我们的斐济之行增色不少!(之所以说半路遇见,因为这是偶遇的另一对中国小伙伴的地接)

知识普及

斐济共和国,位于南太平洋澳洲东南部,是世界上迎来第一缕阳光的地方~那里有纯净明亮的海水~椰林摇曳的沙滩~奇形怪状的珊瑚群~色彩斑斓的鱼群~有人会问,这和马代、巴厘岛之类的有啥区别呢!问得好,斐济独有与世隔绝的安逸潇洒以及善良人们给你带来的友好热情~外岛可以闭着眼睛瞎选(越远越美,也越远越贵)你可以择一个喜欢的小岛,晒晒太阳,在海边的躺椅上聆听海浪拍打的声音进入梦乡,傍晚时,坐在海边的餐厅里吃着当地的特色美食,享受晚霞渲染的美景,当夕阳散去,漫漫夜空下围在和原住民一起欢快的载歌载舞,这才是斐济带给你最美好的感受。
       斐济对于中国人来说很陌生。但对于来自美洲、澳洲的歪果仁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了!曾经我一直认为学英语要去美国英国,后来听地接说,很多日本人、韩国人为了学习英语都回来斐济
       此外,斐济被誉为“全球十大蜜月度假胜地”之一。因为珊瑚礁的颜色、鱼的种类太多,所以他们说斐济的海是是彩色的。斐济有大小不一的300多个岛屿,主岛viti岛是最大的岛屿,斐济第三大城市nadi就在主岛上,从香港韩国奥克兰等等飞斐济的飞机都降落在nadi国际机场。大批的五星级酒店聚在主岛丹娜劳酒店区,有喜来登、希尔顿、威斯汀、索菲特等等。从丹娜劳码头(Port Denarau)可以坐船去外岛,外岛分玛玛奴卡群岛(mamanuca islands)和亚萨瓦群岛(yasawa islands)。前者比较近,1-2小时就能抵达,后者较远,大概要5小时以上,或者就要坐水飞,交通费用昂贵。(以上部分来自蚂蜂窝,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哦,甚至可以选择跳岛!我觉得matamanoa很不错哦!)
       Bula!是斐济土著语“你好”的意思,只要你踏上这片土地,这句话会一直回响在耳边,直到你不自觉的融入到这份热情当中,把你的热情和友好同样分享、传递给其他人。这不就是满满的正能量吗!听地接说,斐济当地主要由斐济当地人和印度人组成,斐济人负责管理政府、军队,印度人负责管理经济,不管怎么样,反正他们都是黑人!哈哈~当他们说着BULA和你打着招呼的时候,都会露出那两排白白的牙齿。他们的笑容犹如岛国上的太阳,温暖得可以把人融化。以前,我一直不能很理解为什么说“It's fiji time”,到了斐济我才逐渐理解当地人那种平和而安逸的生活,甚至有点点小任性!(这可是褒义词,斐济人对于开店一向都是想开就开,尤其在外岛,同样的菜单,一样的菜,他可以给你上出两道不一样的菜来)。在这里,你永远感受不到压力。所以,如何你平日觉得工作生活压力很大,斐济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不需要奔波景点,只需按照自己的节奏,享受生活,享受当地人为你送上的那份温暖即可。

小经验

签证:如今的Fiji已经是免签证了。完全可以带上护照、订好酒店、机票,说走就走~换取登机牌的时候机场会要求你出示回程机票,护照有效期要在6个月以上,入境卡一定要填明职业,其他好像就没有什么了。递了入境卡,直接盖完章就让我们过去了。
       时差:斐济北京时间快4小时,11月和12月是夏令时,比国内快5小时。去的时候时差倒没什么感觉,第一天到达就是有些疲惫,我和老公倒头就睡到傍晚时分。
       银子:当地人用斐济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在1:3.1左右,这是百度的结果,自己换一定更贵。听说华夏银联卡每天首笔取现可以免手续费,犯反正我们都没有这种卡,就带了500左右美金。听说外岛花不了多少钱,真花多了就刷信用卡(手续费要2-5%不定)。所以我觉得能不刷就不刷,手续费实在太高。再加上境外刷卡,尤其在斐济刷卡容易被盗刷,所以整个外岛我就靠着这500美金。在国内我找过一个地接订了酒店,但是我取消了所谓的接机什么服务。(具体原因就不说了,地接给大家报价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明目哦!所以地接给了我几张酒店入住单后,就把我们交给了一个黑人。让他送我们去码头,从此就没再搭理过我们了~)美金我是在机场换的斐济币,当天美金和斐济币汇率是1:1.94,地接就以我们赶时间,以同样的汇率帮我们换成了斐济币。我算了下,我的人民币和斐济币汇率差不多是1:3.3,后来在外岛和国人们聊起,才发现找地接换斐济币应该更便宜才是,他们都是和美金1:2换的(不过这个看地接,有些1:1.96,反正都比机场实惠就是了)~之后我们就赶去码头了~
       网络:在斐济,除了主岛五星级酒店外,几乎没有free wifi,机场也没有~我在机场买了张35斐济币,3个G流量还有10块钱话费的电话卡,外岛很多角度收不到信号,主岛酒店又有wifi,所以几乎用不掉~
       电压:220-240伏,所以我们平时用的电器都能用,记得带三插头的,那里所有的插座都是三插的(就是国标扁头的三插电源),我带了块接线板,就可以任性用了。
       气候:南半球热带海洋性气候,平均气温22-30℃。11-4月为雨季,也是斐济旅游的淡季,5-10月是斐济旅游的旺季,我们在斐济的一周时间内,几乎天天能碰到暴雨。除了到的第一天有些多云,暴雨均发生在夜里。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幸运的不得了。我订的matamanoa有电扇和空调,完全不担心热~
       切记:一直都耳闻斐济入境检查很是严格,带了食物一定要申报,不然被抓到可是要罚400斐济币的,如果申报了被抓到扔掉就好了。初到斐济,我们以为赶不上船了,啥都没买就准备去坐船。好在任性的斐济人居然晚了15分钟开船,我们就在码头的超市买了一打斐济水,中瓶的六瓶,13块斐济币不到~超级便宜~后悔没有买零食,主岛2.99斐济币的薯片外岛要卖11斐济币~买的心在滴血~如果结婚证领取后还没有超过6个月,记得和地接交代清楚,一定要说明是蜜月,有惊喜哦!
       Shopping:我在Nadi镇上只看到了jack’s和prouds,prouds在很多酒店都有,pure fiji就是斐济手工皂最好的品牌,在prouds可以买到。据说prouds里的潘多拉等品牌比香港便宜很多。整个nadi镇就不大,但是离五星级酒店区有些距离,人生地不熟,最好还是有地接可以带带路~酒店到镇上打的就是15斐济币一趟,这是标准价~(看到有游记说有司机会坐地起价,我们也没有遇见过)lili姐和大刘哥很热心的来接送我们,为数不多的打车的几次,也遇到了好司机,看到彩虹还会停车让我们拍照~购物记得填写退税单哦!累计金额达500斐济币就可以退15%左右的税,只要提出来服务员会帮你填退税单,然后在机场退税,要退税的东西不能拆了使用不然不能退。
       地接:不得不说,对于国外自由行,地接逐渐流行起来。他们不会带你去购物,会按照你的定位和要求,为你订相应档次的宾馆。在异国他乡遇到问题,他们都会为你积极解决。斐济还算好,在宾馆方面几乎是政府明码标价,地接不敢乱叫。但是每个地接对职业的认识还是有所不同的。就像我起初订的地接,在报价单里我去掉了接机服务等,他就直接扔了票单给我不再搭理我们了。后来遇见的完全不同,我们想搭便车,他们都会很热心的载我们一程。还会给我们介绍斐济的风土人情~他们会为我们着想,为我们提供便利~在下一节里,我细细说~因为那种温暖是点滴积攒起来的,不是我夸出来的~
       建议携带物品:一支笔(填入境卡用),水下相机、单反、浮潜三宝、潜水服、防晒霜(岛上的都很厚重,我带的资生堂的)、防蚊喷雾(主岛买),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6个月内的结婚证、机票订单、酒店订单、其他生活必需品~

启程

本想着从出发开始记叙,但是我们居住的是三线的小城市,要真写起来,真的太罗嗦了,我就简单一笔带过吧~我俩买的是8:10从杭州国际机场起飞,在香港转机~(在国土上转机对于俩英语有点poor的我俩来说比较有安全感)。当天下午4:55从香港起飞,飞往斐济nadi机场。出发前我看了很多游记,大家的建议似乎出奇的一致,尽量把多的时间留在外岛。经过9小时55分钟的飞行,我们顺利的抵达机场。为了赶到上午9点的船前往外岛,我俩也几乎是拼了。一下飞机,就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入境口。(完全忽略小黑的表演,远远享受一下歌声!其实不用新奇,到了斐济到处都有这类表演)

我事先在网上找到了入境卡的填写方法,为了尽快入境,在飞机上向隔壁乘客借了笔(十个小时的飞行,填个入境卡啥的解闷还是不错的,特别提醒大家,飞机上不提供笔,记得要随身带笔,不然就要和我一样向人借啦!)填错了可以向乘务员再要一张哦!我没有带食物,但是我还是在food那栏打勾了。不打勾几乎都会被抽查!斐济最有名的就是斐济水,所以我几乎点的都是水!每架飞机会有一名讲中文的乘务员,实在觉得不好沟通的话,你就问乘务员“can you speak chinese?”他就会让你稍等~哈哈~对了,斐济航空可以提前选座,通过电话就可以。但是回程,我还是被变换了座位~有人比你早到机场会进行抢座~斐济人就是这么随性的,哈哈~

之前有攻略说,选座要选左侧靠窗的,可以看到日出。但是我很努力地坚持着,日出是在机头方向,很难看到~但是离天这么近,防晒很重要~左侧位置没有右侧的晒,这是真的哦!而且风景很不错~

从飞机上看,记不清是日出前还是日落后的天空了~

老公很努力拍到的在飞机上拍到的日出前~

飞机顺利的提前抵达,最快速度入境,但是托运的行李迟迟不露面~还要换斐济币、买电话卡~本来就时间很紧张,再加上小黑们开车从来不超车,心里那个急啊~结果到了码头被告知,船晚15分钟出发~哈哈,居然还没有开始检票,我真的是醉醉的了~见缝插针,在码头买了斐济水,还有老公买了一瓶当地特色“敌敌畏”。

轮渡好似公交一般,每到一个外岛就会停一下~因为船大,只能停在深海区,然后由外岛的小船来接~人和行李都是在深不见底的大海上完成交接工作的!

这就是来接我们的小船~

我们在海面上进行换船接力~

即使是小船,也是无法完全靠岸的~在小黑的指导下,我们脱了鞋子,卷起裤脚,淌水上岸~到达matamanoa已经是当地时间12点左右,大中午的,沙滩和地面都是滚烫滚烫的~热情的小黑早早就在岛上唱起歌来,还给每一位上岛的游客送上一串贝壳项链~当日还少不了那句充满能量的BULA!(此前我拒绝地接的接机服务,内容也就是一串贝壳项链,一瓶小斐济水,两个人要收99美金,果断被我拒绝了~)

还有个简单的欢迎仪式!这个花第一次看见,但是在斐济~随处可见,这里的人们每天都会去采摘新鲜的花送给每一位女士。把花戴在耳朵上~这也是有讲究的,右耳代表已婚,左耳则代表未婚~

外岛主要活动,就是看这个黑板~只要不用油和电,就是免费的哦~

一岛一酒店,这就是matamanoa的度假酒店~为什么选择这个岛呢,主要原因有几个:一是他有个好听的名字叫蜜月岛;二是他的私密性很高,16岁以下的儿童是被拒绝上岛的;三是因为中国人少;四是因为距离适中,坐船一个小时十五分钟;五是价格适中;六是岛小……

本着性价比高的原则,我们首先入住的是园景房~很干净很整洁~房间里咖啡啥的应有尽有~结果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因为第一天几乎都在补眠~

门口都是椰子树,这里特别提醒,风会将熟透了的椰子吹下来,千万不要被砸到~(后来听地接大刘哥说,每年被椰子砸死的人数远比车祸来的多)随时园景房,到海的距离也是非常近的~完全不耽误事~

第一天(3月21日)的午餐!

这是海滨房,旁边的都是海滨别墅了~自带小泳池,最后一天,我们也搬到了海滨房享受了一把~(如果和我们一样,准备住两晚园景房,一晚海滨房的话,一定要告诉地接,回来的船票订下午三点的,不然就会被默认成早上的轮渡)

台风的痕迹~

小插曲:原本我们准备2月21日到斐济玩的,但是刚好遇上了十年难得一遇的特大台风,航班被取消,只好推迟了行程。

毕竟是雷暴天气,一直处在多云状态,从海边植被中不难看到台风的痕迹。但是海,还是那么美,色彩斑斓~

很快,待我们补完眠已经是黄昏时分了~BULA time即将拉开序幕。这是每天的必备节目,用餐前听小黑的自弹自唱,之后所有小黑会有几个节目表演,最后会对所有岛上的游客逐一带你们,大家一起喊“BULA!”表示欢迎!

这是晚餐的菜单,如果胃口不是非常非常大,点个主菜和甜品足够了~我这么大胃口的人,都只能吃下一个主菜~不过上菜真的不快,所以可以早点去坐着吹吹海风~每桌会有一壶水,喝起来有点点甜甜的感觉(后来大刘哥告诉我们,斐济的水分为饮用水和洗漱水,尤其在外岛上,海水净化的水作为洗漱水用,在房间的旁边你很容易就会找到一台一直在运作的海水过滤器;至于饮用水,几乎都是从另外的水龙头接来就喝的,这个水是从火山岩玄武石的缝隙里渗出来的,弱碱性的,极好不过~绝对不用漂白粉的!哈哈!外岛的饮用水很多是从主岛运过去的)~

晚餐省略~这是被迫省略的~因为外岛上吃饭几乎灯光都是昏暗的,省电~坐在户外用餐,会给你点个小烛台~我个人喜好户外,因为餐厅里很闷~很热~只有电扇,对于我们吹惯空调的,真是有些不太好受!

晚上在沙滩椅上小躺了会儿,又回到房间倒时差!

第二天(3月22日)~

早餐都是免费的自助餐,一天难得的水果只有这时刻才能吃到,一定要多吃点哦!

吃完早餐,看到有小黑在忙着各种摆设,似乎有场盛大的婚礼即将开始~

我俩呢,先去沙滩走一走,消化消化~睡了一天,舒张舒张筋骨,看看美景!

刚准备起身,又看到一个在为婚礼忙碌着的小黑~

这是今天的活动!

难怪泳池这么感觉,原来小黑每天都会对其进行清理换水!

抵达沙滩,沙很细,很松软,但是台风后,一些海草的尸骸被吹到了沙滩上,但是不影响欣赏~

为啥说十年一遇的台风呢,看这根就懂了吧~原本沙滩应该和后边一般高的~台风过后,半人高的沙不知去向了~看看大自然的威力吧!

寄居蟹~我们来的晚了点,前边那对夫妻俩还看到了海蛇和鲨鱼baby~

逛累了,回来用咖啡豆冲杯咖啡喝喝~冰箱里有安佳牛奶,当然房间里还有速溶咖啡、中国茶等等,都是free的~

快中午了,终于装点得差不多了~简单,但是还是挺有味道的!有种很神圣的感觉!天有些多云,没有ps,照片光线有些暗,但是还是不错的!

每天,都有人来来往往,又到送人回去,接待新人的时间点啦!

午餐啦~吃过午餐,休息到三点左右,待太阳公公略微躲起来后,我俩就换上泳衣,去划橡皮艇和浮潜啦!浪大,手机啥的都扔房间保险箱里,带上装备,条一艘双人船,找小黑借个救生服(我俩都会游泳,穿救生服为了安全起见),当然,小黑还要我们签一份密密麻麻类似于“生死状”的东西,才让我们入海。第一次划橡皮艇,被海浪抬得高高的砸下还是有些怕的,冲了一会儿浪后有些疲倦,本来还和老公豪言壮志说要环岛来着!(后来听说我们还好没这么做,因为有前车之鉴啦,好几对夫妻触礁翻船,相机手机拖鞋都被海水冲走了,赤脚踩着珊瑚礁上岸,满腿都是被珊瑚划破的口子,看着都疼!出门玩,还是安全第一!)还了橡皮艇,我俩又马不停蹄的去浮潜啦!海底真够美的,各种颜色的珊瑚和热带鱼~真不想上岸!

泡水里很容易饿!晚餐的时间又到了!抢了最外边的观景位置,小黑们上菜就一个字:慢!而且他们习惯性把所有菜一块儿上,导致冰淇淋都要伴着主菜吃!

黄油小面包,黄油是自己夹的哦!看到旁边的白盘子了吗?这个盘子代表着没有上面包,今天我们吃完面包后,小黑忘记收走他,于是又给我们上了份~实在太饱了~我俩原封不动的放着!

傍晚的沙滩!

生态啊~壁虎随意爬~

第三天(3月23日)~天气一天比一天好,太阳公公终于冲出乌云啦!

今天阳光无比明媚,今天我俩要准备换个海滨房享受一把!十点退了房,前台让我们十二点再回去领钥匙~

这两个小时,就让我们随处转转吧~这是小酒吧!

这是今天的节目!

据说这是八哥,带求证~

这是每天下午我们必玩的橡皮艇~

这是我们的新房间,海滨房~出门就是椰林和沙滩~

房间大了一倍,专门有了可以直接饮用的水龙头了~

专属小泳池!

这是餐厅外面公用的沙滩椅,基本烈日下只有白种人哦!因为他们晒不黑,不怕晒~在他们认为,古铜色才是美!

不怕晒的小白~

沙滩美景!

沙滩

这是海滨房门外的椰林!记得抬头看哦,超级大的蝙蝠不经意就会在椰林间飞翔~哈哈,反正我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蝙蝠!

终于到了午餐点~图二是今天的特别菜~这个不是天天都有的~昨天有一批歪果仁去海钓了~这是他们的成绩哦!黑椒鱼排面~但是总觉得口味像中国的酱油面!和昨天一样,我们又去玩了橡皮艇和浮潜,这次我们游出了珊瑚礁,游到了海沟~海底世界很奇妙,他一深一浅完全都是毫无征兆的!海水一层暖一层冷!出了珊瑚礁,海底呈垂直降低,估计有个几十米!第一次看到不免吓了一掉,心中还是有些恐惧的~但是真的好美好神奇!

台风后落下的椰子!

被逮住的寄居蟹!来,当个模特拍几张!

老公的作品!当晚模特回归自然,放生罗~

第四天(3月24日)~今天我调了闹铃,想要看日出~但是云层真的很厚很厚~但是日出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忘了和地接交代,被迫订了上午回程的船票!只好满心不舍的收拾行李!

Bye-bye~matamanoa~满心不舍~要和浮潜说再见了,和热带鱼说再见了,和珊瑚礁说再见了~

今天的天是最美的一天,今天的海景如此美丽!怎么舍得离开!

迎接我们的小黑给我们送上欢送的歌曲!还说了句“再见”,中文的哦,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回程的大轮渡换了一辆黄色的~带着我们绕圈圈~把没去的外岛都给溜了一圈!大中午的虽然很兴奋很新鲜,但是肚子还是好饿的!从酒店到希尔顿,不会走!地图上看看不远,后来发现还是有点路的~没有地接,肿么办呢?好在岛上的邻居“温州小夫妇”叫了lili姐来,好心的lili姐让我们顺道蹭了车,带我们去酒店把行李放下后,带我们去镇上采购久违了的水果!好在lili姐告诉我们后面四天将是全国人民复活节休假日,几乎所有店铺会关门,不然我和老公得喝西北风的节奏啊~

又回到楠迪了,所谓的楠迪镇,就大家眼前这一条主街。当然,可以坐公车来,1斐济币,没有车站路牌,招手就停车,手一挥随时上车!从码头打车15斐济币,不还价!(如果有人漫天要价,可以还价,15是约定俗成的价格!)我们是lili姐专车带我们来溜达的!图片最右侧的那个房子就是水果菜场,我们所站的地方是家韩国快餐店,里面有个天津阿姨,超级可爱的!当然,东西很实惠,韩式快餐,一顿一人在15斐济币上下!可以算是全镇快餐店里最干净的了!这是一家韩国集团开的其中一家店,拌饭味道超级赞!我喜欢他们家的酱,微辣,对吃了外岛三天“怪味”的我来说,可以说是人间美味啦!哈哈~

这是牛油果,你信吗?哈哈~

反正这儿看不到秤,所有东西都是一堆堆、一把把、一个个卖的~可以小许还价,但是基本很难还下来~看到水果,恨不得都带走,推荐那个苹果,无敌好吃!在香港看到,巨贵,后悔没在斐济多买点!香蕉绿的已经很甜了,和我们这品种不同,无需放黄的~

斐济最有名的手工皂pure fiji~送人很好,味道很好闻,记得开退税单哦!买不到500也没事,可以和偶遇的小伙伴一起拼单,据说退税处因为逐一核对商品效率太慢,被投诉后就不开包检查了!哈哈~(钻空~)

lili姐带我们逛超市,哈哈,看到中国字是不是很亲切呢~

这是jacks‘ ,所有jacks’的店价格都是一样的,但是天实在热,常居南方的我们感觉似乎用不到UGG~所有没买~

第一顿大餐在渤海!盛泰和陈氏我和老公都去了。相比而言,这家口味最好,价格最实惠!看,椰子蟹~据说这个蟹在岛上可以爬到椰子树上,用钳子摘椰子吃,因此得名~推荐还好我们三对偶遇的小伙伴一起吃,重点是还没有吃完~哈哈,当然还点了其他,一一道来~

面包果!为什么说斐济没有人饿死呢?因为他们有面包果和木薯。面包树四季结果,切片油炸沾上炼乳,绝对美味!我挺喜欢的~lili姐推荐的哦!赞一个~

椒盐大龙虾~

水煮鱼片,重点是用的是东星斑哦~肉很嫩~

千呼万唤始出来!椰子蟹~肉很实,很好吃~肉带甘甜之味,老公的最爱,念念不忘~(150斐济币一公斤)一定要吃哦!

哈哈哈,是不是略恶心~猜猜这是啥?

揭晓答案,椰子蟹腹部的膏~有点腥~不过我觉得还好~嫩嫩的,会吃猪脑的人应该受得了~

在前台刷了预付款,顺利入住希尔顿!三晚连住特价~180美金一晚,算算,比住两晚的小伙伴便宜~这是酒店给我们的蜜月礼物,pure fiji的套装,还有一瓶香槟~

特意布置过的蜜月装饰~

床头抽屉里的《圣经》!

酒店贴心的卡片~希尔顿可以收到湖南台哦!哈哈,可以看看电视剧、想念下祖国的味道~

第五天(3月25日)~今天我们让lili姐和大刘哥为我们四人量身定做了一个一日游的套餐~充实的一天~

早上必然睡到自然醒,去自助餐厅吃丰盛的早餐,免费的哦~特别推荐定做的蛋包饭,可以按你要求制作,上来必定是热腾腾的~这个推荐~其他还有很多美食,供你选择~

给及常见的花卉~

酒店大堂的小黑~唱着各种欢迎曲目~

这就是大刘哥,我们第一站去滑锁,大刘哥司机兼导游兼摄影师~哈哈~

第一站,丛林滑索,赶跳伞的就不要玩这个啦~跳伞记得选最高的哦!滑索也很不错,就是蚊子略多~不过前台会主动给你涂驱蚊水哦!

总共五条索道,有小黑指导~一条比一条长,很好玩~玩这个千万不要跟团,或者很多人来~四五个足够了,有些地接或者旅行公司会把你扔在这喂蚊子,下午才来接你的~

第二站,总统村,这个大树是被台风折断的,可见十年一遇之恐怖~

在总统村有个说法,会把去世的先人直接埋葬在屋前,方便交流~在他们的心里,人的去世是去了天堂,无比神圣~

教堂~

部落居民房,在斐济盛行“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家中有好看的东西,可以给亲戚随意拿,而且你还不能生气~真是个奇怪的地方~哈哈

总统府,外边的草地都是高尔夫场的那种草坪~屋顶的横梁式权利的象征,上边的贝壳是地位的象征~

椰子树,是这最多的景观树~

第三站,沉睡的巨人~

俗称,植物界的恐龙化石~只生长在南北纬15度之间,是以前恐龙的食物~

结婚仪式用的小黑人~

这个是很多果汁调起来的,我很喜欢喝~

机场附近最地道的日本料理店,复活节~没吃到~好遗憾~

之前推荐过的韩式快餐~第二次继续吃~

第四站:印度神庙~里边不能拍照~

今天是运气很不错的一天~lili姐来酒店接我们去镇上吃晚餐时,看到了两个双彩虹,一道单彩虹~

今天我们选择的是盛泰~

这是唯一留下的美食,个人觉得吧,海鲜没有渤海新鲜,而且没有那家实惠~口味太淡了~不过可能是通病,听lili姐说,是因为斐济渔船没有保险设施,所以捕捞上的海鲜运回来都是死的~只能说我嘴巴太刁了~

明天,他们俩对都要回国了~放一张我们的合影,纪念我们有缘相聚斐济~我喜欢这群可爱的小伙伴~哈哈~

回酒店后,老公说他要喝这个~据说味道难以形容,是斐济男人每天必喝之物~反正我是没有尝过,大家自己去尝下吧~

第六天(3月26日)~小伙伴们回国了,我俩自己游荡开来~

今天我和老公哪也没去,在酒店游荡、休息,享受度假时光~看到泳池了,这是我们每晚的健身项目~哈哈~游累了回房睡觉~这里说下,酒店房间里的wifi有一项选择是免费(一天),我俩亲身试验后发现,这个选项每天都有,也就是说每天都可以享用无线wifi~还是免费的哦~哈哈

今天就我们俩,就没有劳烦lili姐和大刘哥啦,可以体验下斐济的taxi,我们自己坐车去了镇上吃晚餐~瞧,又是双彩虹,司机大哥特别好,还特意停车问我们需不需要拍照~后来听lili姐说,我们俩遇到的真的是个大好人~据说有些taxi还会宰客呢~哈哈~

之前,小伙伴们纠结渤海、盛泰、陈氏先吃哪家(这三家几乎可以说是门对门的,在一块~)~这家他们没有吃到,我和老公就帮他们一起实现下把~今晚选择,陈氏海鲜酒楼~

相比前面两家,这家没有盛泰装潢那么富贵,和渤海差不多吧~我们来得早,是餐厅第一桌~

在老板娘推荐下我们点了辣子蟹~推荐推荐我最爱这个,在斐济完全不用担心上火,喝水就可以了,老公喉咙痛到这里自己就好了~重口味的可以选择下哦,超级爽~用的是肉蟹,很肥~他说一盘两斤左右,感觉远远不止,反正我们俩很努力地才吃完它~后来看到一家广州人,六七个也点了这么一大盘~

这家海鲜汤材料略少~渤海材料最足~不过相比,这家价位也实惠的~前边俩家我们是三对一起吃的,平摊下来一百四五斐济币一人,最后这顿我和老公俩人吃的,也就一百四五斐济币~性价比很高~

第七天(3月27日),今天我们换酒店,因为回国的飞机是早上八点二十左右的,相当于国内凌晨四点多,感觉完全起不来~何况听说斐济斐济提前一小时结束值机,于是又联系了lili姐和大刘哥,进来接我们换到机场对面的来福士~就和机场两对门,还有专车接送,想想真是奢侈~哈哈~

在斐济,酒店一般是十点左右退房的~在lili姐的建议下,我派老公去和前台协商,最后答应让我们十一点退房~吃饱喝足收拾行李,退房后把行李扔在前台,买了两张BULA BUS的票,好像八块多一个人呢吧,一天时间随便坐,在各个五星级宾馆、码头兜圈圈~享受“富人”的感觉!

我俩就是吃货,中餐在码头解决~天有些闷热,这是斐济自己产的啤酒~

与lili姐碰面后,我把剩下的斐济币和他换回来人民币~哈哈,还是按当天换斐济币的汇率,lili姐真的很棒,完全没有多收我钱!

为什么说要给每个入住的酒店都备注蜜月呢~就是因为会有特别的礼物~就连来福士这种经济酒店也有!

入住后不久,小黑送来了水果盘祝福我们蜜月快乐!小囧事:之前听说过,在斐济有些时候是需要给小费的,之前一直没有遇见过,也就把他忘记了。导致送水果的小黑在我们房间站了很久,我都没有领会,只知道和他说3q,最后他很无奈的离开~估计他的内心无比怨念我吧~哈哈哈~他走后,我才想起这事

第八天(3月28日)早晨六点~

天空破晓,我们真的该回去了~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诶~

bye bye~如果你也喜欢度假,就请选择斐济,让身心彻底放松下来~不用太多的奔波,吃吃睡睡,就已经是无比的享受~足以让你喜欢上这个在赤道上的国家,让你永远记住这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罗里吧嗦记了这么点,还有什么疑问的小伙伴可以留言给我,也可以加我微信哦!微信:trianglebar~其他我想到再补充吧!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26 17:26

引用 imliuye 发表于 2016-04-26 17:26:19 的回复:

回复imliuye:多数是苹果6plus,其中有几张是用佳能6d~没p过,嘿嘿

2016-04-26 17:49

在外岛浮潜什么时间最合适呢,是不是哪个区域都安全

2016-04-26 21:13

引用 Vincent_Vega 发表于 2016-04-26 21:13:16 的回复:

回复Vincent_Vega:也不一定,首先看你选什么岛,以我选的matamanoa为例,要看潮汐,十点到下午一点多,小黑不让你下水,退潮~我是下午三点去划船,四点多到五点去浮潜~

2016-04-26 22:12

在外岛浮潜什么时间最合适呢,是不是哪个区域都安全

回复Vincent_Vega:区域的话,小黑眼皮底下那块适合橡皮艇的区域和附近的会好点,别墅区那块前方礁石很多,容易刺伤

2016-04-26 22:14

划艇是自己划么?酒店有提供浮潜服务么?

2016-04-26 23: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6 23:41: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划艇是度假酒店的,浮潜也是自己去的,不用油和电都是免费的,建议自己带装备,卫生~去酒店接件救身服就好了

2016-04-26 23:50

能否告诉一下LILI的联系方式么?lili姐就是地接社么?

2016-04-27 10:31

引用 慢悠悠 发表于 2016-04-27 10:31:02 的回复:

回复慢悠悠:你加我微信,我微信名片发给你~我的微信:trianglebar

2016-04-27 10:50

2016-04-27 11:32

引用 Triangel 发表于 2016-04-26 22:12:26 的回复:

回复Triangel:谢谢

2016-04-27 12:24

能否告诉一下LILI的联系方式么?lili姐就是地接社么?

回复慢悠悠:lili姐和大刘哥两夫妻是当地的地接,他们和其他地接不同,其他喜欢和你算美金,他们直接算斐济币,合算很多

2016-04-27 12:25

lili 姐有点耳熟,是不是太平洋国旅的呀

2016-04-27 12:27

引用 慢悠悠 发表于 2016-04-27 12:27:37 的回复:

回复慢悠悠:不是,太平洋的叫张姐,好像~太平洋我也找过,它的报价我个人觉得略高,你也可以叫他们一样的东西都给你报价,你对比下再选择…记得叫他们把报价明细给你

2016-04-27 12:29

完工了?Mark一下,我也在写。

2016-04-27 12:45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4-27 12:45:48 的回复:

回复大熊:哈哈…你回来了?

2016-04-27 12:46

引用 Triangel 发表于 2016-04-27 12:46:21 的回复:

哈哈…你回来了?

回复Triangel:嗯,时间过得太快了。

2016-04-27 12:47

引用 Triangel 发表于 2016-04-27 12:25:12 的回复:

回复Triangel:加你微信了

2016-04-27 12:54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4-27 12:47:46 的回复:

嗯,时间过得太快了。

回复大熊:好玩吗

2016-04-27 13:18

引用 慢悠悠 发表于 2016-04-27 12:54:53 的回复:

加你微信了

回复慢悠悠:好滴

2016-04-27 13:18

引用 Triangel 发表于 2016-04-27 13:18:32 的回复:

好滴

回复Triangel:必须地

2016-04-27 13:29

引用 Triangel 的图片:

景色真漂亮!

2016-04-28 08:27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4-28 08:27:59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值得一去哦

2016-04-28 08:3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2 11:51

引用 sx_biz 发表于 2016-05-02 11:51:44 的回复:

回复sx_biz:哈哈~我就是这样~趁着有感情的时候记点,以后回忆起来看看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