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马代满月岛之旅

2016-04-26 14:16 2225/10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带小孩

这次的马代之旅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也折腾了半个月吧。第一次用马蜂窝来预订旅行,以前全家出动的出国旅行都有人帮着来做,这也是第一次自己搞定,还是怕麻烦,所以要选择免签的地方去玩。
    大章最先交给的任务是我们利用清明假去海边玩吧,出国免签的,真是受不了出国办签证的麻烦,要准备一堆的资料。因此选了去泰国吧,都没去过,要不就去一下普吉岛吧,热门旅游资源成熟的海岛,可是纠结在航班是马航的还是凌晨飞放弃了。选来选去决定去马尔代夫,最适合度蜜月的海岛,感受一下吧。3月6号预订了旅游套餐;7号发护照信息给马代客服确定机票和酒店;8号因之前确定的班度士没房准备换岛;9号确认满月岛两沙两水又补款;10号因航班调整,整个行程多增加一天,增加马累一天;11号确认马累的酒店;13号确认行程和上岛后的接送细节;15号酒店订单确认;30号机票订单确认;31号出发马代~
     所以从行程确认也是差不多快一个月了,因为马代那边的工作效率实在是太悠闲,上岛就可以发现那边根本就没有紧张一说,大家都是在愉快交流中慢慢的来做(*^__^*) 嘻嘻……因此提醒各位要去马代的亲们去马代前期是痛苦的,等上岛后一切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
     转入正题,娓娓道来~
     31号首航的飞机,6点55,北京T2航站楼,不能去免税店购物,T2不是24小时营业,6点30才开门,那时候我们都已经登机,首航的餐食很差,好处是没有语言障碍,全是中国人,嘿嘿~

小章同学觉得第一顿早餐蛋炒饭很好吃,可是剩下几餐根本没动。

逃离北京大雾霾看到蓝天白云心情就很舒畅了。

俯瞰马代的小岛很是兴奋,这颜色太假了(小章口述

看到马累

DAY1

马累机场有很多小台子,上面都是各个酒店的标志,找到自己的酒店标志就接头成功,嘿嘿~

到达马累机场,出关很快,放眼望去都是中国游客,第一感觉就是热,一堆人冲进卫生间换衣服,个人认为马代机场卫生条件一般。
    我们在马累预定的是THE SOMERSET HOTEL,在机场等了半个多小时小黑才来,旁边服务台的小黑一直帮着打电话,感觉他们很友善,酒店是没有自己的船去马累,所以我们坐公共交通船去马累,上了岸就又有小黑接应,打车送我们去酒店,因为马累主岛很小,很多路是单行线,车绕了好大一圈,其实很近。酒店办理入住很快,因为带着孩子,所以给安排3人间,其实就是套间,客厅的沙发变成床。房间感觉不错。

卧室

客厅变卧室

从还是冬天的北京到了桑拿天的马累,一时还不能适应,大章说要出去转转,小章说热要在酒店待着,两人对峙了几个小时还是出去转转,之前查攻略说有个很大的清真寺,因为想去看看,所以着装注意不能穿短裤和短裙。从酒店出来马路上人和车超级多,而且那里的车是不看交通灯,恐怖根本过不了马路,一路上都有小黑推荐他们的店东西好,我们只是走走走,一路也没看到什么风景,车多尾气就多,我竟怀疑还在北京,所以对马累的印象很差。
     其实酒店就在清真寺的边上,特别近。我们在苏丹广场看鸽子的时候,走来一个中年小黑跟大章搭话,聊得还不错,主动要求要带我们去清真寺里面看看,清真寺当时已经出去清理阶段,很多穿绿衣服的女人在用水冲洗地面,小黑跟貌似管事的人说,那人同意我们进去,可是小章不愿意进去,小黑说让服务人员带着她就好了,其实我们还是很担心,小黑看出我们的心思说伊斯兰都是好人,不像那些坏人,好吧,我们迅速看完马上出来,心里还真是怕怕的,这个清真寺的内堂没有想象的那么华丽,就是空间很大罢了。小黑一路在和我强调他们都是好人,做坏事会受惩罚,然后给我推荐他的店里都是好东西,好吧,这才是主题。碍于面子还是去看看吧,东西真心贵,买了3个冰箱贴,一盒蜡烛,还有海螺瓶差不多50多美元,当时及其怀念东南亚的物价水平。

小章说外面太热太晒,我只能这样出去了

苏丹广场的鸽子

绿衣服的女人们在打扫清真寺。

清真寺内部

当地的英雄纪念碑。

街景

好多好多的摩托车

晚餐最后还是选在大家都推荐的Seagull Cafe House,之前在国内查攻略有大虾咖喱的,可是菜单上没有,只能瞎蒙。但是还好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小章还是有点儿因为时差一直在闹脾气,一直喊累,其实吃晚餐是当地时间6点多,折合国内时间已经是快10点了,难怪她难受了,吃完饭就赶紧回酒店休息了。

SEAGULL冰淇凌真心好吃还不贵,推荐。

DAY 2

今天的计划是上岛的,因马累退房时间是中午,满月岛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我们还有一上午在马累的时间,早起在房间发现一封信,通知我们11:30准备好行李会有行李员来帮我们拿行李退房。小章昨晚回酒店就直接倒床就睡,所以今天心情还算不错。早上酒店早餐一般能选的东西不多,就是普通的西式早餐。大章决定还是要出去看看,他是那种闲不住,不能把出游的时间浪费在酒店里的人。小章是那种只要舒服我不管在哪里呆着,跟这样两个性格迥异的人出游我真是纠结,然后大章自己出去逛,我在酒店带小章了。
      大章兴冲冲的跑回来,要拿相机,说看到好玩的东西,小黑在海边钓鱼,我一直想去鱼市看看,大章说离酒店很近,终于劝说小章一起出去了。

菜市门口卖菠萝蜜

我们买了一个冰冻椰子,一个1美元,老板又给了三个芭蕉,大章算了一下,好像有点儿贵,又怀念东南亚

菜市内景

有些菜认识,有些不认识

有个小孩一直在切这个螺,旁边放了很多调料,搞不明白什么意思。

渔民码头

海里都是<。)#)))≦

小黑显摆他钓的鱼,之前脱钩三次呢,看出心里压力大,想表现呀,嘿嘿~大章说他之前过来看小黑钓鱼很厉害放一次钩就钓上一条的呀

来晚了,鱼市没多少鱼了。

渔民过着吃住在船上的生活,这片水域还是比较脏的。

酒店对面的国家博物馆,据说是中国政府帮忙承建的,因为是周末没有开放。

11点半酒店的小黑叫车送我们去码头,我们再坐公共交通船去机场,找满月岛的小黑。机场岛就是中转站,不管你去哪个岛,都要到机场岛转船。满月岛小黑很热情,因为还要等一个航班的乘客,让我们去有空调的餐区休息吃点儿东西,我们吃了汉堡王,味道貌似比国内的好,但是价格不便宜,马代物价真心高。满月岛有自己的快艇上岛,一上船小黑就送来冰毛巾和冰水,这服务很爽

离开马累酒店。

远处有个岛好像起火了,冒着白烟,小章说那是造烟的机器

上岛后的冰镇饮料,有点儿像酸梅汤,好喝去暑

上岛接待大厅,开敞式,没有空调,就靠海风了~

这就是马代风格,哈~

在码头接待大厅等了快一个多小时,酒店方说因为房间还没整理好不能入住,两点多把我们接到休息室,很足的空调,但是好无聊,大章不耐烦,带着小章到处溜达,再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小黑过来送钥匙,我们先住两天沙屋,因为小章不满8岁还不能住水屋。

我们的家,哈哈~

空间很大的东南亚风格

露天的卫生间

小章看到露天淋浴很兴奋,但是她担心小鸟看她洗澡

对门口洗脚池很感兴趣

她的小床

职业病,到处拍平面图

我家门口的重要标志,嘿嘿

我们的小屋

路边小景,采用自然物质的搭配

路边的喷雾花房

石斛兰在这边长的很是灿烂,我在北京养的,唉~

跑去水屋那边看看夕阳,有些阴天。

看到这海水迫不及待的下海了~

小章开始玩沙子,刨了一会儿找到很多小白螺

酒吧的小黑在布置浪漫的约会地

静等夕阳

来张自拍全家福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包早晚餐,都是自助,可选择的很多,可是我们吃不了很多生鱼片都是烟熏的,味道一般,小章很喜欢吃烤鸡,餐厅是露天的没有空调,因此慕斯蛋糕是软软的,快要化了。

DAY 3

一早的马代阳光灿烂,日照度很强,今天是小章8岁的生日,她今天可以肆意的做任何事情,所以她选择在房间里蹦蹦跳跳,这个宅女
我和大章围着岛子瞎逛。

酒吧区

因为阳光太强烈,相机已经开始吃光了。

海岛活动区。

通往水屋的栈桥。

只要靠近桥的地方下面就有一片鱼。

很自然的小路。

小鱼小鱼水中游。

路边小景

灿烂的鸡蛋花遍布全岛。

水屋附近的海浪明显大了很多。

通往SPA的栈桥,满月岛的SPA很出名,需要预约。

找到儿童游乐园,小章很高兴。

大章今天表现很好。

今晚有很美的火烧云。

小章生日一心想为她做个蛋糕,可是没条件,只能吃饭的时候在餐厅拿了各种蛋糕,可是小章没怎么吃。吃完饭回到房间看到床上的惊喜,酒店方真的很用心,赞一个。小章特别希望我能给她做个蛋糕,幸好我从北京带过去一个小蛋糕,准备蜡烛没有打火机,到处都没借到,跟前台说了两遍,回复会给我送,然后惊喜来了,酒店方派人送来了生日蛋糕和香槟,好特别的一个生日呀

许愿希望你健康成长。

DAY 4

小章已年满8岁,今天我们从沙屋搬到水屋了,其实沙屋也是挺舒适的,房间够大够舒服,为了体验不同的感觉我们还有两天水屋的生活。

离别沙屋

搬到水屋

无敌海景的浴缸

海景露台

一睁眼就是满眼的海。

沙滩那边的鳐鱼非常多。

岛子上的蜥蜴也很多,到处蹦蹦跳跳的。

酒店的泳池,这里游泳各国人等根据时间自然分类,一早是中国人居多,中午西方人多。

拿点儿面包一喂鱼儿就成群的游来。

堤坝上有很多中等大小的螃蟹。

为爱而来~

小章自从搬进水屋就一直想下水,水屋这边死掉的珊瑚很多,水又不是很深,浮潜不太方便。

大章搬进来就一直泡在水里了,一天最多下了8次水。

慢慢等着夕阳,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很是惬意。

天色一黑,水屋下面的灯光就亮起来,摇曳的灯光很梦幻。

DAY 5

在水屋早上起床最好玩的就是喂鱼,而且鱼都是分拨的来吃,很有次序感,从国内带过来的面包都不够分的。

大章就是一早泡到晚的节奏。

记录一下早饭,我们住了这么多天还没吃全所有品种,有些品种口味还真是有点儿怪。

小章很喜欢这个泳池,一天必游一次的节奏。

小章很喜欢带她的小鸭子一起游水。

泳池边有一棵开得很灿烂的三角梅,颜色的对比太强烈了,很美。

每天夕阳的感觉都不一样。

今天晚餐是农家菜了,哈哈~餐厅直接把蔬菜完整的搬出来,我们就自己搞来吃了,烤羊排加小葱味道太赞了~

面包区就没吃过。

蛋糕上的奶油在8点多的时候都开始化了。

餐厅一角。

DAY 6

今天是在满月岛的最后一天了,一早收到酒店方的信,说12点会有行李员过来拿行李。
上午我们就再逛逛这个小岛了,大章说今天想干一下不想下水了,吃完早饭小章还想游泳,在泳池边磨叽半天,然后就滑进泳池,然后拖着大章又下了水

早起散步捡了很多的鸡蛋花。

泳池边戏水的小水鸟。

两个落汤鸟

游泳回到房间惊喜的发现岛主站在我们水屋屋顶,太惊喜了,岛主亲自来送行呀

岛主守护着这一份宁静和美丽。

完美假期结束了~准备回家。

酒店大堂办理退房,入住前交了400美元的押金,昨天晚上去买了点儿冰箱贴和小章的T恤,直接从押金扣除。办理好,坐酒店快艇回到机场岛。

出关准备回京了。马累机场有个很小的免税店,因在国内没买到的东西可以在这边淘一下,小章也很兴奋的跑来跑去的闻各种香水,照片上手里的纸袋就不知道放哪里了,里面有她很爱的伴她游水的小鸭子,丢失在了机场,因此她在飞机上情绪很低落,只能祝福小鸭子在马尔代夫好好继续生活了。

DAY 7

凌晨1点半到达北京,飞机往返都很正点,3个小时的时差也是挺烦恼的,回家睡了4个小时,起床去上班上学了
美好的假期总是很快就结束了,期待下一次了,小章说她还要去满月,大章说要去浮潜环境好的小岛,我们再讨论了,,哈~
总体评价马尔代夫旅游资源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那种小岛的私密性还是很吸引人,你不会觉得有很多人,你可以很放松的过这个假期,所以说去马尔代夫是度假不是旅游。

引用 大猫 的图片:

2016-04-26 15:41

2016-04-26 15:4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6 18:25

引用 xiashire 发表于 2016-04-26 18:25:47 的回复:

回复xiashire:可以呀,问吧。

2016-04-26 21:33

看的满满的都是回忆

2016-04-26 22:1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2 01:0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2 17:51

引用 jkwuwu 发表于 2016-05-02 01:05:1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jkwuwu:游记很容易,其实就是流水账

2016-05-03 22:53

期待下次的游记!

2016-05-15 00:1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