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婺源5天4晚小假期tips~

tangguodan (北京) LV.15
2016-04-26 14:18 558/5
  • 出发时间/2016-04-02

致我们终将到过的婺源

上学时,最爱看《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婺源这个地方,也是因为小说情节,深深扎在心里
郑微一直心心念的婺源 见证过妈妈的爱情 埋藏了她自己的爱情
小说中似乎这是一个浪漫又美好的地方
少女心的我们 憧憬着那一片灿烂的油菜花 那颗见证爱情的大槐树 总是要走起 却又总是拖沓
工作后的我们 在两点一线匆忙来回 停下来 也只是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呆
趁着还年轻 趁着还有心气 趁着我们这颗还未磨灭的少女心
奔向婺源 走起!

准备活动 准备活动

去一个地方 先做什么呢?看海量攻略+订车票 酒店+定行程
【来回交通】
我记得小伙伴去婺源的时候,先到的景德镇,然后在乘车去婺源
光在路上就花了好久的时间,好在现在交通发达,从北京婺源有直达高铁了!
北京南出发,途径婺源,票价576.5,六个多小时的车
返回同理,因为这事心心念很久,所以刚开票的时候就定了往返车票
提示:清明去婺源的人真的灰常多...各种旅游团,机票超级贵,还不直达,火车票定晚了真的会没有票哦~路上遇到的小伙伴说是不到三月中旬,票已经都定没了,但是会有退票情况,就看你网yun速qi,快不快喽~
【住宿】
票订完了,没事就看了看酒店,怕拖延症等到最后睡大街....
我一般找住宿都会看看各种推荐,然后看看大家的游记,在选择住宿
婺源是个县城,景点都分散在各个村庄里,经常都是说三条线,东北西
很多人都是住在村里的景点里,然后第二天再出发换住宿,换景点
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感受到当地的特色,更加融入当地生活
但是,由于我们极其懒,懒得收拾,懒得换酒店,并且事多到一定境界,所以我们决定4天不换地,并且住县城
其实县城里面有各种快捷酒店,尤其是老北站那块,相当多,并且相当繁华,坐车也好坐
对于我这种,懒得动脑子,还有点虚荣心想与众不同体验,集合纠结体,最后决定住青旅
青旅就是便宜喽,环境好啊,拍拍照,装装b啊
选的是So hostel婺源设计青旅,各大酒店app均可搜到哇,顺便推荐Airbnb,虽然这次我没用,但是我也看到了这家青旅,好处在于便宜那么一点点
至于价钱嘛,因为我们选的是标间,稍微贵了一点,4个晚上是1028
提示:这个青旅老板在婺源有三家青旅,分别是so hostel、婺源人家和岸吧andpark,前面两个更像是民宿,所以更加符合Airbnb,比较清静,我们住的so hostel有点偏,离婺源汽车站比较近,特别清静,岸吧是标准青旅,下面是酒吧,上面住宿,还有一只小奶狗和一只大黑猫,人多热闹,也很方便,老板人很好,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可以和他说,在有房间的情况下,其实是可以调换住宿的

对了对了,还有天气!!!
北京生活的妹纸已经要被大风风干了,吹得嗖嗖的,盼望着南方湿润阳光温暖的天气,幻想着阳光,裙纸,油菜花,春天的气息
然而太天真,清明时节雨纷纷,尤其是南方,走之前一直查天气,发现去的几天都是阴雨,心碎之后慢慢凉下去
临出发前看的是,去5天,3天下雨,两天阴天,比想象中好那么一点点
温度都在20度左右,可以不用穿的太多,北京秋季穿法足够了,不要太薄,会冷会冷会冷
雨伞必备!建议自备雨衣和鞋套or雨鞋,我们第一天遇到暴雨,看见别人穿着雨衣和鞋套从我们狼狈的面前走过,行程鲜明对比,并且炫酷拉风
提示:妹纸们,不要觉得雨衣鞋套不好看啥的,相信我,只要下雨照相就不好看,保暖最重要,我们最开始没有鞋套,鞋全都湿透了,能倒出水那种,心酸的在去彩虹桥的路上买的鞋套和雨衣,很贵。而且,彩虹桥这个景点,如果你要走过中间那几个石墩,鞋套必备,那真真是淌水过河....

出发~行程~

【景点】
拖延症晚期&懒癌晚期
病入膏肓的我俩只是看了看攻略,看了看游记,大概知道分三条线,东线,北线和西线
我们说是5天,但是前后两天基本上在路上奔跑了,真正玩的时间只有3天,预计是每天走一条线..
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所以贴出实际行程,第一和最后一天忽略不计~
D2:早上从婺源汽车站,公交,坐车到清华镇,景点彩虹桥;思溪延村,车费11/人
D3:拼车篁嶺,庆源,6人车 400/天
D4:拼车卧龙谷,严田古樟,思溪延村,4人车350/天
其中,景区通票210,篁嶺145,庆源20,景点不买通票是60一张
彩虹桥传说中最完整的廊桥,过中间石墩,水流湍急,下雨原因水流大到我们过去之后,暂停开放
思溪延村,真的是分了两个村子,并且两个村子之间隔了一段距离,得走上一会,旧旧的古建筑与油菜花相应,错开人群去,感受当地人闲适的生活,在延村还看到了聊斋的取景地,说不出的诡异
篁嶺,都说是人少梯田好,基本上是一片商业区,各种旅游团~秋天应该景色最美,因为有晒秋。春天去,往山上走,会看见梯田花海,还有山涧大桥,中间的玻璃桥伴随风中摇动,恐高的人儿,真真儿是要给跪了
庆源,此行看到最好油菜花的地方,地方较远,村里安静闲适,能够感受古朴山村的闲野生活
卧龙谷,避开满满黄色,躲到绿色深谷,曲径通幽,有瀑布有瀑布,空气很好,但是要爬山.....
严田古樟,喜欢樟木什么的可以去看看,村子里一颗大樟树坐镇,各种祈福...

【交通】
1.公交。各大攻略游记里面说,从婺源县城到各景点很方便啊,公交就能到,还便宜。这个确实,但是婺源是个小县城,每天的公交很早就末班,并且等的时间可能会很长,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一趟那种,我们第一天住在婺源汽车站旁边,在长途车站那里面有个短途车站,可以开往各个景点,但是一个小时一趟,并且没有明显标识,在哪里等车什么的,有牌子写着,你等着车来,问一下是不是到你的目的地上车买票
或者是,县城里面有个老北站,车多,有到各个景点的车,并且都是沿路景点停,更加方便一些
2.拼车。推荐!!!首先,景点分散,班车太慢。其次,班车安全系数有所保留,毕竟是都是山路,速度快,车上人多,还遇到一个司机双手撒开方向盘,不停打电话差点车祸的情节,更加觉得找人拼车会好一点,前提是你要找到靠谱的。
3.拼车2,各个景点都有拼车的,随时停,随时都会问你去哪要不要一起走的那种,这种也是一种方法,至于价钱,只能砍价商量了
提示:便宜的话,一定是公交,但是安全系数这件事真的有所保留,或许人家心有成竹,原谅我来自大城市,没见过世面,心有余悸;拼车这种,如果你是住在青旅或者酒店,都可以让当地人帮你联系靠谱的司机,或者是在青旅找同样线路的伙伴们一同拼车,省时间,相对安全方便。

呐 5天清明假期就结束了 不算游记的贴士可能也就写到这了
没有写吃吃吃....因为每天行程都是临时性太强 所以并没有强迫症找好吃的
即便下雨阴沉的基调,也不能阻挡路上美景的欣赏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6 19:40

引用 梦里花落 发表于 2016-04-26 19:40:07 的回复:

回复梦里花落:对啊 只有去到过 才能真正感受其中的不同

2016-04-26 21:3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2 01:0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2 13:51

喜欢婺源,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