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望山国 犬吠惊三疆】珲春、防川、图们自由行一日游

sandy (深圳) LV.12
2016-04-26 14:19 3708/4
  • 出发时间/2016-04-0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3日-4月3日,
我计划去珲春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俄罗斯美女,防川一眼望三国,期待中。。。。。。

其实本篇游记可以和上篇的敦化一日游放一起的,都是清明节的旅途安排,但是我这个人对游记的整体风格和背景音乐有点完美主义追求。这两天的游行风格不同就分开吧!
看过上篇游记的小蜜蜂们都知道,本来我不准备2号去珲春的,由于天气原因就临时调动了旅行安排,这也要感谢我的同事的提醒。幸好旅行的临时变动,早上到延吉汽车站(火车站旁边的那个,切记不是东北亚)被告知由于昨晚珲春下大雪,早上6点的班车由于不能上高速,所以就停开了。但是傍边停着一辆汽车,说是走低速去珲春。具体车站是怎么操作的,我也不是很清楚,问了珲春去防川的客车有没有封路,被告知那边一切正常我就坐着车过去了。

路途整体计划

这次主要的目的地是防川的【一眼望山国】
1、延吉珲春
延吉客运站(火车站旁边那个,一般的士都知道)到珲春。很多人都会选择坐高铁过去,如果想做高铁的话,建议坐早上第一班5:46延吉西到珲春,34分钟就到了,第二班就要9:40才能到了,感觉有点晚。我看了很多其他的攻略,加上打了几个电话问了,很多都说不建议做高铁,因为高铁站离客运站比较远,坐客车的话也就一个多小时。总结一下,如果珲春去防川做客车就建议同样做客车去珲春,如果珲春去防川包的士,就建议做高铁,直接让的士到高铁站接就好了。
2、珲春到防川:
珲春到防川其实很方便,坐客车包的士都可以。200一车包括珲春到防川风景区的往返,一车可以坐四个人。如果是四个人一起去的话建议包车去,像我这种一个人自由行的,当然是选择坐客车了。客车其实终点站是防川村,到防川风景区还有3公里的路程,司机给他加10元一人满三个人就给送到风景区,然后在风景区等两个小时的样子,再载我们回去。在这里我也感谢一位不相识的旅行爱好者,珲春到防川客车司机的电话是我他的旅游攻略里面看到的,当时看到他游记里面司机的名片不知道有多激动。我也把这份幸运传承下去。(附上珲春到防川客车司机电话15943373998,司机大哥实在太好了);
3、防川到图们:同样也有客车,也有高铁;
4、图们延吉:非常方便,客车高铁都有。

珲春

大概8点四十的样子就到珲春了,很快就联系了客车司机,司机让我在客运车站坐公交直接到一中体育广场,具体忘记了是那一路车,可以直接打电话问司机或者直接问路人。就几站路,很近的,珲春本来就不大。

连厕所都那么的有情调

公交站别有一番风味

连路灯都在这么唯美。本来想看看俄罗斯的美女,结果只看到俄罗斯大妈

欧洲风情街,这个在我的计划之内的。那边现在已经差不多是酒吧一条街了,欧式建筑很漂亮。如果准备在珲春住一晚的话可以晚上上酒吧感受一下。我是趁着车子还有半个小时发车就自己跑过去拍了照片。离一中体育广场很近,直接走过去就好了。从防川回珲春回来之后过去也行,街就200M的样子,白天酒吧也没开张。我是纯粹过来拍照的。

有种置身欧洲的感觉

圈河口岸

赶脚的我拍完照片之后就火速赶去坐客车,客车司机实在是太好了,到了圈河口岸的时候还停下了让我们下车拍照。对面就是朝鲜,有望远镜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对面,不知道要不要钱,反正我看了一下,也没有人过来说收钱

过了桥对面就是朝鲜。其实还偷拍了两位站岗的兵哥哥的照片,因为是不允许防守边关的兵哥哥的,所以还是留着自己看看算了。

防川风景区

司机帮我们送到景区之后我买了套票进去了景区,套票是80还是100,忘记了。有学生票,我买的是学生票。

土字碑,下面给各位普及一下历史

外面就是俄罗斯

观光塔

一眼望山国 犬吠惊三疆。好像是可以上到12楼还是多少,忘记了,有电梯上去,好像是直接到9楼吧!然后在走楼梯上去到最高一楼,最高的港没有玻璃挡着,看着有感觉一些。

如果买的是套票的话需要直接从顶部走下来,还有其他景点在中间楼层。
东北虎动物园,里面出了动物的眼睛以外其他部位都是真实的动物标本。

两个小时之内走完全部的景点完全没问题,司机在外面等着我们,非常的方便。出来之后大概一点的样子我们就坐着客车会珲春了,来了珲春当然要吃个大串才能能满足。珲春大串是非常之出名的,其实一个人吃大串的话还真不太方便了,有些餐馆都不太愿意一个人给你开个炉子的,再者,我这个南方人根本就不会烤串。走了好久才吃到大串,好心的老板还帮忙烤串,还帮忙手机充电,再次给东北人点赞。

图们

走走停停,做个公交就去汽车站了,准备去图们望一眼,图们那边也就是看看对面的朝鲜,如果时间不够的朋友可以去,我从珲春直接回延吉,和到图们再回延吉费用还在车上的时间是差不多的,所以也就过去望一眼,没什么遗憾了。其实有高铁去的,还是是比较喜欢做汽车,汽车几乎是沿着图们江走的,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风景。
特别喜欢这夕阳西下的风景

图们江边。在这里我想特别说明一下,从图们汽车站到江边非常的进,打的士5块钱就够了,千万别被汽车站的那些的士给骗了。汽车站的的士说带我过去100块,幸好在客车上问了当地人。
图们江大桥,桥这头红色的是中国修的,远方绿色的一头是朝鲜修的,听说早点过来20块钱,可以到桥上走走。走到红绿交接的地方,我这个点过来就不能上桥了。

有没有觉得上面这些照片拍的非常之专业,是一个的士司机帮我拍的,其实他主要是行让我租他的车沿着图们江走一圈,也是为了生计。我坐客车的时候差不多就沿着图们江走了一圈,所以也就没必要花那个钱了。最后没能说服我又想说服我到高铁站去。我还是坚决要做客车回去,在图们坐客车回延吉好像最后一班是7点钟,时间完全足够了。
汽车站前面的某建筑,感觉很漂亮就拍下来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8 09:25

图们有啥逛的地方吗?一天时间花在图们会不会太多

2016-04-28 12: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8 12:45:09 的回复:

图们有啥逛的地方吗?一天时间花在图们会不会太多

回复蚂蜂窝用户:图们江边风景很好。如果逛一整天还真觉得浪费

2016-04-28 13:1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