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泼水节♥阳光明媚海岛沙滩】清迈-甲米-曼谷亲子游12天全记录

路线与准备工作

行程路线: 北京昆明(转机)—清迈 (东航); 清迈甲米(亚航);甲米曼谷泰国狮航); 曼谷汕头揭阳(转机)—北京 (南航)

关键词: 泼水节,海岛游,亲子游

准备工作:
1. 签证一定提前办好,本来我也打算先在国内签好再去的,后来上网看到很多人说落地签费用翻倍且排队时间很长,更坚定了我提前签好的信念,到了清迈机场果然发现排队落地签人很多;
2. 摄影器材: CANON 6D/ 24-70 2.8f,Nikon D90/ 50 1.4f, 外加两个iphone (提前买好防水套并试验防水效果,我个人用的foodie和MIX两个滤镜软件,前者拍餐饮那是美得要哭),事后证明多带一个照相机完全没有必要,泼水节和大象营这几天基本不会带着照相机;
3. 儿童雨衣: 我们这件雨衣买的可谓是既实用又美观,我家娃穿着在泼水节上既能更多参与其中,又吸引无数老外前来合影,相当拉风,我对老婆网淘的这件雨衣赞不绝口,而且物美价廉,有喜欢的可以私信发链接;
4. 泰铢: 出发前到中行换了2万泰铢现金,正好足够3人12天花费,但换之前要提前3天跟中行预约;
5. 电话卡: 我在国内买好了Happy电话卡,30多元一张,有效期7天,1.5G流量,注意这些是4G流量,用光后依然可以无限流量使用,但网速会降到3G水平;
6. 其他就是一些常规的出行物资了,清迈衣服洗完干的很快,但甲米很潮湿衣物不容易干; 蚊虫药、孩子的咳嗽、感冒、退烧药完全不必要带,那边的BOOTS和7-11都有卖的,泰国基本每条街都有7-11或者Family超市,只要不是特别偏的地方基本都能覆盖,非常方便;
7. 另外就是提示一下,飞机上一定详细把入境卡填好,进关的时候泰国海关官员还是很严格的,我就是因为在飞机上懒得从行李上找酒店地址,那一栏我就简单写了清迈,结果进关时让我详细填好地址,忙乱再加上泰国地址拼写很长,结果还在那儿弄丢一张电话卡,导致我们最后几天失去了宝贵的随身wifi信号。

旅行的意义

这一次带娃出国旅行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来孩子比较小(2岁3个月),这是她第一次的出国旅行,总会有各种的担心,例如较长时间的飞行,旅行的疲惫,旅途中的餐饮,还有我们俩也要照顾好小公举,肯定会比较辛苦;二来考虑到泼水节是泰国的一个大节,到时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秩序情况,不参与进去不好玩儿,参与过多又担心孩子被泼。。。不过我们两口子都是贪玩儿的人,毕竟从有了孩子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出国旅游,而且我们从孩子一岁左右就开始带她坐飞机在国内转转,所以这次提前做好了功课和计划,三人踏上暹罗国的泼水节(宋干节,SONGKRAN FESTIVAL)旅程。。。

事实证明这次的出行,不仅大人玩儿的开心,小孩子更是长了见识,体验了不同的风情文化,结识了不同地方来的大小朋友,发现并尽力去改正了一些生活习性中的问题,这次回来之后,孩子明显又成长了不少……

出发前计划整个行程共12天,出于经济考虑来回都是转机,所以出发和回程当天基本都是在飞机上或机场了;行程顺序是清迈6天5晚,甲米4天3晚,曼谷3天2晚。泰国不同的城市给人不同的感受,除了消费水平差异很大以外,我们感受到的当地人的民风差异也很大,比如清迈的人就比较好客,比较OPEN,由于赶上泼水节,全世界哪儿的人都有,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但相处非常融洽,清迈人也确实尽足了地主之谊,酒店、餐馆、夜市、按摩店、双条车、嘟嘟车,在这些地方无论经营者英语好坏,你都能感受他们的热情和淳朴,而且对带小孩子的也是格外照顾;
甲米这边因为奥南海滩处在旅游风景区,物价比清迈贵了不少,比如清迈的椰子是25-30B,甲米就是50B,清迈的fruit shake大概25B,甲米shake 40, fruit juice50,但就用餐来说,我们三人在清迈甲米基本都是500-600B一餐,甲米这边餐厅、酒店和服务场所的人态度也都还不错,尤以出海那天的船长和酒店门口餐厅的老板让我们印象深刻,除了去翡翠池那天的司机不怎么样,其他也都让我们非常满意;曼谷跟前两地相比就非常不同了,因为是国际化都市,所以人情味也少了很多,我和我太太都不太喜欢曼谷,不过我们到这的目的就是转机和购物,也就无所谓了,更何况还邂逅了非常惊喜的曼谷暹罗海洋馆。

DAY1-出发:北京-昆明-清迈

之前我发了微信朋友圈,说每次带准宝宝出行总能碰到明星,上次去三亚赶上剧组拍戏,跟林申住了同一个酒店,还在电梯里面遇到聊了两句,可惜没有合影,这次因为在昆明转机,所以同航班遇上了去参加西双版纳音乐节的宋冬野、夜叉和海龟先生,这次可不能放过跟他们合影的机会,我告诉宋冬野,我们家孩子只要上了车就要听斑马斑马;我跟闺女说这就是唱斑马的叔叔,结果她被宋冬野的胡子吓着了,不过我看她跟夜叉的人合影时倒是没觉得认生,上了飞机还跟人家逗着玩儿……

到了清迈,直接花200B打了个出租车清迈老城的Bodhi Serene Chiangmai Hotel,我选择酒店的方式是到TripAdvisor上面直接按照人气排序,且只选择老城内的酒店(这样步行或嘟嘟车,去哪儿都很方便),最后选择了这家在清迈排名40多位的酒店,豪华大床间每晚含税在人民币500元左右。我们住在酒店4号区,上二楼没有电梯,但4号区一共就6个房间,出了房间门就是游泳池,非常舒服。这家酒店位置非常好,就在古城内的Rachamankhinai Rd,出门拐弯步行五分钟到河边,再走5分钟到塔佩门;网上推荐的几个餐厅,如HOT CHILI, HUEN PHEN, COCONUT SHELL和意大利餐厅FONTANA都非常近,步行都在10-15分钟以内;另外步行15分钟可到柴迪隆寺;这个酒店属于闹中取静,里面非常清净。

我们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到达酒店,休整一下直接步行去了网上很推荐的HUEN PHEN餐厅品尝泰北菜式,餐厅装修非常漂亮,据说老板是兄弟俩,餐厅内摆放了许多他们的收藏品。但菜的口味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我们在泰国这些天一共尝试了7家冬阴功汤(5家在清迈),这家水平肯定排在倒数后两位。

餐厅内装潢非常漂亮

就冲这个冬阴功汤,我觉得老板该换厨子了。。。

pork sausage还可以,就是偏咸,所以配了蘸酱蔬菜是么?!

这个炸猪皮很硬,其实口味还不如市场上30B一袋的炸猪皮

day-2 兰花蝴蝶园+湄登大象营

这一天的行程是之前从某宝上预订好的,早上旅行社的小巴到酒店来接,丰田11座旅行车一个团,从古城开到兰花园大概一小时车程,兰花园非常漂亮,兰花的种类也比国内的多,我甚至萌生了带点种子回国种种的想法;蝴蝶园也挺漂亮,适合小朋友玩儿和拍照;

从兰花园出来到大象营又开了20分钟左右,先是骑大象30-40分钟,然后牛车,之后午餐和看大象表演,最后滑竹筏30分钟回程,由于到牛车时间正好是中午12点多,正当午也是太阳最毒的时候,所以基本所有人都放弃了牛车一项,团里有的中国人说牛特别臭,但我过去看了看,牛挺干净和漂亮,品种跟国内的黄牛也不太一样,但还是碍于怕中暑没让孩子去坐。

骑大象的环节很吸引人,我家闺女坐上去也不害怕玩儿的挺高兴,网上有一种观点认为大象营的骑象和表演不人道,还听说有朋友去骑象时遇到了动物保护阻止的示威。对此我的观点是,大象通过自己的劳动和被驯化养活了自己和当地人,虐待大象肯定是要严惩和管制的,但大象营这件事本身,存在即合理,当地政府又扶持,我持中立态度。不能否认的是大象营确认给游客,包括大人和孩子,一次亲近大象亲近自然的机会,我们都觉得非常有意思。

大象营活动大约在下午4点能回到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可以选择个夜市去逛逛……我们的选择是嘟嘟车去瓦洛洛市场,连吃喝带买了泼水节的作战装备 当时的感觉真是,大战一触即发。。。但没想到的是从夜市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就被人给埋伏了,护城河两侧站满了人,见车就泼,毫无防备的我们只能落汤鸡回家了。。。

DAY-3&4 SONGKRAN FEST.泼水节一触即发

泼水节的欢乐,是很难用文字描述得清的!这种快乐,也是我们旅行前未能预料的……他来得那么突然,那么纯粹,把孩提时的欢乐毫无保留地带回到我们身上。在这3天时间里,你可以带上装备,毫无顾忌滴到街头巷尾冲锋陷阵,全世界各路人马,三五成群占领着清迈古城的大街小巷,白天穿行在路上,你能感受节日的热情随时从头顶浇灌,瞬间湿身……到了晚上,行走在护城河两岸,找一个免费加水点,把你的祝福也送给行色匆匆的嘟嘟车和双条车; 更有载满水罐和武装齐全的皮卡,时不时开到你的身边,跟你的兄弟们一起来场“你死我活”的较量。

13、14号,我们带着孩子参加了两天泼水节的活动,国际化是泼水节的又一个看点,虽然前来参与泼水节的国人越来越多,但晚上行走在Loi Krho Rd上,这条街感觉像是清迈的三里屯,路两边全是大小酒吧和青年旅社,这个地方是真正老外的据点,我们本来要去NIGHT BAZZAR的,因为走错路,误打误撞进了这条街,结果发现里面水泄不通,完全就是一个泼水节的夜场,我闺女也第一次体验了夜生活的感受,有点儿太早了,我真的不是有意为之的……

下面几个视频就是泼水节第二天我们在去往NIGHT BAZZAR路上,经过Loi Kroh Rd时的情形,当时的感觉就是,要是没带着娃,绝对得冲进去耍起来
晚上在NIGHT BAZZAR的海鲜餐厅吃的饭,这里的冬阴功做的味道也不错!

泼水节上午一般都比较清静,路上也没什么人,我们就忙里偷闲去了趟帕辛寺(Wat Phrasing),还分别品尝了塔佩门一家餐厅以及我们酒店门口的Ginny's cafe的冬阴功汤,结果发现GINNY'S家的冬阴功是我们在清迈遇上最好吃的,值得推荐!另外就是Srilanna酒店不远的SEE YOU SOON餐吧的餐食也非常不错,大人和孩子喜爱的食物都能找到。

DAY-5 尼曼路闲逛+iberry甜品店+清迈夜间动物园

尼曼路是一条散发着文艺小清新味道的道路,打个双条车,从古城60B过来。我们来的比较早,人很少,很多店面还没有开门营业,但这里的色彩始终散发着文化的味道,如果有时间,到这里来发发呆或者找一家小咖啡厅读读书都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乐手出没,请注意

真人版贱包子表情包

这个。。。(⊙o⊙)

我们来尼曼路,其实是冲着iberry来的,这家甜品店远近闻名,老板是泰国喜剧明星Nose,门口的巨大标志建筑据说一年四季会换成不同的颜色,西瓜沙冰是这里的招牌美食,我还点了杯茉莉抹茶拿铁也不错

给我喝点儿呗~~

清迈的夜间动物园给我们和孩子都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这里完全颠覆了我对动物园这个概念的理解,从进门处震撼的大象广场和长颈鹿、梅花鹿喂食区,到环湖一圈看到的动物生存状态,猛兽表演完全不是马戏团的路子,而是真正按照动物自身的习性,表演的捕食和模仿野外生存中的追逐样子。这边看到的物种,绝大多数是在国内动物园见不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这个行程,也是我在网上预先订好的,而今天这个带团小导游,年纪不大一个泰国小伙子,中文讲的不错,我闺女看到长颈鹿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抓着这个导游说快抱我去看看(我家孩子目前这阶段还是比较认生的,自己主动让初次见面的陌生人抱我还是头一次),而这个小伙子也是非常开心滴抱起我们家孩子去喂食,这个场面让我和我太太都非常吃惊,近距离面对大型动物、孩子的浓厚兴趣和导游对孩子的态度,三方面因素在一起才实现了这个场面,我们真的很欣慰。

调戏,赤果果的调戏!

你,你,你,,,嘴比我手还大,看清楚再下嘴啊~~

来,吃吧,你比那长脖子的温柔多了

小豪猪……内个,初次见面,我要是摸你一下你不会咬我吧?

DAY-6 巧遇Wat Phakhao,清迈购物,前往甲米

Wat Phakhao绝对是我们在清迈的一大发现,他就坐落在我们酒店所在的Rachamankhinai Rd向东拐向护城河的路上,coconut shell向东100米即到,一个不是特别起眼的小门,里面确实一座非常温馨漂亮的庙宇。这里面有卡通玩偶雕像,有色彩艳丽的花卉植物,有小朋友喜欢的吊椅和摇摇马,也有大朋友喜欢的木质桌椅茶座。寺庙的金色佛塔和彩色佛像搭配在一起,在各种生机盎然绿植和涓涓池水的映衬下,也显得交映生辉、异常生动。网上有人把这里形容为清迈最萌寺庙,一点也不为过……

这车怎么登都不走啊?

小兔兔,来拉手做游戏了……

老婆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让孩子从小去做布施,也是一种美德的养成。。。

告别了Wat Phakhao我们就不行前往塔佩路购物,BOOTS药妆店就在塔佩门一进去塔佩路口就是,这里的品类比较齐全,网上推荐的各类化妆品、防晒霜和药类基本都能买到,但对比之下我们发现面膜、驱蚊药等一些常见商品还是7-11购买价格更划算。此处的Tip是BOOTS买东西凭护照可以打印单据退税,不过退税标准是按照你买货物的价值阶梯定额的退税。
 HERB BASICS是网络上极力推荐的精油和化妆品店,我们买了点香薰和伴手礼在这,boy girl店员态度很好

结束购物和午餐之后,退了房,我就带老婆去做massage,走了几家比较大的店结果人家都说没有预约要等2小时后,一路寻找下去发现柴迪隆寺旁边一座小寺庙(忘记名字了)后门的胡同里有个按摩店,摸着进去发现条件设施还很不错,招呼我们进去的泰国姑娘也很温和热情,并且给我家闺女也准备了一张床休息,于是就在这家按摩店的一小时foot massage中,我们结束了清迈的行程。

傍晚搭乘亚航航班飞抵甲米(Krabi),再搭大巴抵达奥南海滩(Ao Nang Beach),办理完入住进入房间休息已经是晚上九点半左右,我家小公举的体能储备还真是强大,这完全得益于按摩店的休息和在飞机上睡了一觉。 安顿好娘俩,我赶紧下楼给他们买饭,这次在甲米入住的是CENTARA ANDA DHEVI RESORT,酒店设施不错,还有个特别讨人喜欢的游泳池和水上滑梯,酒店门口有一个FAMILY MART和一个7-11,出门右手全是海鲜餐厅,我就在这给我家小主点了份boiled rice soup with shrimp,这种米汤或者说米粥在泰国餐厅很常见,通常可以选择搭配大虾,鱼丸或鸡肉,因为我家小主偏好大虾,所以我基本到哪儿都是shrimp了。

DAY-7 初晨的Krabi,让我们出海

由于之前功课做得不够充足,甲米我们满打满算只预留了3天的时间,本来以为可以从奥南直接跳岛到Ko Lanta和 Ko Lok,后来才发现必须在兰塔岛住上2晚,才能把洛克岛也玩儿了,但再改行程已经来不及了,索性留下点遗憾,以后等小公主大点再来专门跳岛游。 为了不要太累,这三天我只安排了两天行程,第一天直接出海4岛游,第二天去翡翠湖和大象营线路。

四岛游从早上8:30一辆超级复古的破奔驰轿子车开始,我跟老婆说这辆车估计已经转了得8手了才到这,感觉在上世纪的印度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样子,坐上去看到行李架和司机头顶上的破钟破电扇,一股强烈的复古感、怀旧感油然而生。。。

四岛游的具体内容我就不赘述了,可以到各类旅游产品网页上查看。去之前在各类游记中看到大家说甲米的海颜色并不十分好,去了一看果然如此,海底沙非常多,颜色不如毛里求斯沙巴的漂亮,但长尾船是这里出海的一大特色,船头非常漂亮,全木质的船舱,船长要求必须光脚抖干净沙才能上去,使得船舱内非常干净,这一点确实给人印象很好。

默岛就是在海滩边玩玩水,鸡岛浮潜,由于水比较浑浊所以虽然身边都是鱼,但看起来并不清澈,往近岸的方向游一下会清楚许多,但必须小心珊瑚划脚。不过我还是要非常感谢我们的这位船长大叔,真的非常Nice,没有他的帮助,很难让我们家小公举和小公举她妈都把鱼看了。

捡个小珊瑚来把玩把玩

长尾船,很有感脚

看啊,那儿有小鱼……

看鱼看累了,我得休息会儿~~

哎……小鱼呢?!

让我们迎着海风,飞~~~~~

DAY-8 翡翠池有个好听的名字Emrald Pool

甲米的第二天:翡翠池+温泉+虎窟寺+椰林大象营

这一天的行程满满当当,而且设计并不是很合理,路上花的时间也不短。 早上8:30出发,到达温泉已经是10点来钟,温泉只给了半小时左右,然后又行车几公里,到了翡翠池门口要求先把午餐吃了,后来才知道从门口到翡翠池要步行一公里,难怪要先吃饭,不然哪儿来的力气顶着大太阳走那么远?!何况我还要抗个将近30斤的小公主在肩上,真是难为爸爸了

网上曾有人说翡翠池里面的blue pool也特别美,但碍于我家小主在翡翠池游嗨了又,而且蓝池还要再走1km左右,我们就果断放弃了。。。

翡翠池旁边的一些溪流池挺好玩的,但上面青苔很多,非常滑,玩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在这我们还碰上了兰塔岛来的一家小朋友,聊了几句给孩子们合了影,然后就又勾起了我心中没去成兰塔和洛克的小阴影儿……

温泉池里泡泡脚很舒服

孩子捡片树叶也能当玩具

温泉和翡翠湖之后,又去了虎窟寺椰林大象营,我非常不能理解为什么虎窟寺这个行程要安排一个半小时,有多少游客是要过来参拜的呢?即便是要磕头的游客也用不了这么长时间!而且寺庙内并没有太多增值消费的项目,让人十分十分不解。。。这个虎窟寺兴建的佛祖舍利塔非常非常壮观,直行里面的观音庙也有相当规模,观音殿前可以添点香火钱,然后可以烧香、燃蜡烛、添香油和供奉菊花;由于观音殿紧挨着下山的路,所以这里被一群猴子占领着,这些猴子是绝对的吃货,而且会窜到你身上抢吃的,我家公主的手指饼干也没逃脱他们的魔掌。。。

由于已经在清迈玩儿过大象营了,所以其实原本对于甲米这个大象营没有太多期待的。但没想到的是,这个椰林大象营真的带给我们一些意外的惊喜。 首先,在椰林里骑象更加稳当,从而也更容易拍照;椰林里面的环境和景色都更好一些,有树荫遮挡也更凉爽一些;然后就是我们遇到的这个象夫,会说一些英语,喜欢跟客人沟通,而不是像清迈那位一言不发;甲米大象营的客人和大象相对较少,没有清迈那么乱糟糟的,因此喂大象,抚摸大象也都更随意一点,能更亲近一点,同行的美国姑娘胆子大,还单独驾了一会儿大象,非常有乐趣;最后就是这个小象表演,真的是我们不到十个游客,坐成一圈,把小象围在中间看它表演,虽然没了音乐伴奏,但小象演的十分卖力,而且你能看到小象活泼的表情,距离近了,它也会时常跟你互动,最后也会亲吻每一位观众,并和大家合影,这种体验很亲近,很难得……

这是头40岁的大象,3个孩子的妈妈

小象宝宝很调皮

DAY-9 漫步在奥南海滩,休息调整交朋友

原本打算接着去海岛,但是怕孩子太疲惫,而且第二天一早就要赶早班飞机去曼谷,所以就把这一天安排在酒店不远的奥南海滩散步捡贝壳,在海边的时间总是懒懒散散,不过我家小公举还交到了当地的朋友,小孩子真是不用语言相通也能玩儿到一块儿。
我们去的这几天,甲米的天气总是阴沉沉雾蒙蒙的,海上的雾气很重,总感觉空气不是很清透,到了上午10-11点会好一些,12点开始又要暴晒了。

找个当地的姐姐做朋友,带着我玩儿更开心~~

晚上的奥南海滩也很热闹,音乐酒吧很多,小吃摊也不少,我们让酒店给预约了当地很著名的Lae Lay Grill半山餐厅,五点多餐厅派车接过去,点好菜正好欣赏日落,然后开始享受我们的海鲜大餐,这顿海鲜的料还是很足的,Seafood Lae Lay Platter 龙虾、蟹肉、青口贝都很肥美,虽然这里消费不低,而且还加收服务费和7%的消费税,但这一餐下来的费用顶多也就是国内同类的一半,何况食材质量和烹饪水平都远远好于国内海鲜餐厅;另外,这里冬阴功的水平一级棒,是所有我们吃的这7家里面,味道最好的一家,非常推荐这个餐厅!

红色的蛋黄花还是第一次见……

Mojito卖相和味道都很好,大热天来一杯这个是再好不过了

空心菜有个很好听的名字,morning glory

这个菜叫Mermaid,很有意思,虽然看着没啥食欲,但菜里面裹着厚实的鱿鱼,沾上酱汁味道也是无比鲜嫩

12天7顿冬阴功(还不算后来曼谷那碗冬阴功面)也是没谁了,冠军味道在此!250B物美价廉!

这道菜Seafood Lae Lay Platter,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那个视觉冲击力真的非常强,以至于我看着这个菜久久心里不能平静,即便是现在发上来一看嘴里都在倒口水,食材确实太好了,肉质太鲜美了,酱汁味道直接俘虏味蕾,龙虾和螃蟹自不必提,鱿鱼是我老婆的最爱,青口也是我吃过肉最厚的且十分鲜嫩,难以想象的是那条鱼完全被我家小公举一人拿下了,绝对一家子吃货。。。

媳妇这顿是真吃美了,感谢Lae Lay Grill

DAY-10 开拔BANGKOK 休息、踩点

到了曼谷的感觉就是一切都乱糟糟的,周围的节奏突然变快了……BTS售票员爱答不理的让我去自动售票机买票,7-11买个吃的结账要排大长队,路边摊随便点个烤丸子,价格堪比清迈一顿正餐,酒店不到两点不让入住,等到进了房间人困马乏,仨人直接全部躺倒,傍晚醒来后毅然决然取消曼谷野生动物园的行程。。。这就是典型的亲子游,没有大皇宫,没有四面佛,不去考山路,不去泛舟湄南河,累了就要休息,饿了就要觅食,随时调整行程,把曼谷唯一的一个整天留给了Siam Ocean World暹罗海底世界,只因为我们的酒店只离暹罗广场1站地

DAY-11 一座海底的大皇宫——暹罗海洋世界

我之所以取这样的标题,是因为这里的确太美了,整体格局一看就是精心设计的。这座海洋世界位于BTS暹罗站的Paragon购物中心地下,进门处就是非常漂亮的拍照区域,我们来的时候正赶上很多泰国小学生来这里餐馆。海洋馆成人票价990B/人,当然也可以买含带坐船喂鱼、5D电影和旁边siam center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套票,我们因为带着孩子,就直接买了成人单票进场。入场时可领取免费地图,或者花200B买一份海洋世界的Guide。

我个人总结的暹罗海洋世界三大看点是: SHARK WALK, AMAZING CREATION和潜水员喂食,虽然企鹅喂食表演也挺好看,但那些家伙要么在岸上不动,要么进了水里跟箭一样,可能就是小朋友会比较喜欢。

尼莫还是最漂亮最讨巧的小鱼

整个场馆里一共有9个这种STATION,是盖章的地方,可以用地图或guide拿过来盖上钢印,留作纪念。

亮点1: SHARK WALK——这是一个高透明度的玻璃地板,地板下面就是鲨鱼池,站在上面向下看鲨鱼确实有点恐惧,小朋友们上去可以锻炼一下胆量,这个自上而下看鲨鱼的视角确实也非常不错。

亮点2——Amazing Creation,这个项目是暹罗海洋世界主打的一个项目,留意的话就能看到进门处、宣传栏上、地图上都明确突出了这个项目。这个项目其实就是让游客自己做一个填色的游戏,通过给你选择的海洋生物填出不同的色彩样式,然后用扫描仪成像出一个3D的海洋生物,最后你亲手DIY出的这个海洋生物会游到后面的虚拟海洋馆里面(一个大的电子屏幕)。这是一个集绘画、对动物的观察力、想象力于一体的项目,真的非常有意思,小到2岁大到孩子家长,都很喜欢,我们一家三口每人画了一个。

Amazing Creation的位置就在企鹅喂食区和儿童乐园中间,如果你不知道、又没有足够的好奇心可能会错过这里,我就看到一个中国家庭,看到是个电子屏幕觉得没什么意思就走开了,错过这个真的挺遗憾的。

口号很好,bring your ideas to life,老外在这一点确实做的比我们好,我看了一些老外的作品,都是非常有想象力的,玩儿这个就得把色彩渲染到极致才行

大人孩子一起玩儿,现场DIY属于你自己的海洋生物

操作步骤,服务员会帮助你扫描

老婆和她的海星

我闺女一定是画她最爱吃的东西。。。

我这个神仙鱼可还行?!

DAY-12 机场王权免税店购物,结束旅程回家

写在游记的最后

旅行,我们在路上的时候其实看到的不只是沿途的风景,也能看到最真实的自己……在旅途中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和事,不同的肤色、语言和价值观,都不能阻碍我们在旅行中的沟通和相互了解,我觉得泼水节就是一个特别好的平台,能让人们毫无芥蒂的玩耍,在玩耍中认识和了解。而来自世界各地带着孩子旅行的父母们,也会因为孩子这个共同话题,而更容易熟识起来,孩子也会在旅行中结识新的朋友。

其实我在旅行的途中就不停的萌生这样的想法,想回来写写遇到的人,比如泼水节上的摩托骑士和追着我们车狂奔的女孩儿,比如那两个做了伪装埋伏在河边的人,比如因为一样穿着arch enemy T-shirt而跟我击掌相拥的欧洲大汉,再比如在7-11里面跟我聊着有关旅行和台湾问题的70几岁佛罗里达老头儿。

而准小乖,也在旅途中结识了属于她的朋友,泼水节上的小哥哥和两个北欧小帅哥,甲米海鲜餐厅老板家的小宝宝、在甲米码头追着跟她合影的几个泰国妹子,奥南海滩带她一起游泳的当地姐姐,翡翠池见到的兰塔岛来的小宝宝,还有出海时同船非常有缘的泰国一家人,海洋馆里跟我们合影的小姑娘和准小乖主动去搭讪的韩国小姐姐。。。旅行中结识的人也都是一笔财富,那些经历会变成记忆,记忆慢慢积累成习惯,习惯会渗透进性格……所以,这样的旅行,我们还会一直坚持下去,为了她,也为了我们自己。

最后,非常感谢您耐心看完我们的游记,希望它对您有用,预祝各位旅途愉快!

2016-04-26 14:59

一家人

引用 行走的时代 发表于 2016-04-26 14:59:55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时代:

我感受了缅甸的泼水节倒还没感受泰国的泼水节

2016-04-26 15:42

2016-04-26 15:47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4-26 15:42:01 的回复:

我感受了缅甸的泼水节倒还没感受泰国的泼水节

回复Rex-Bang。:缅甸怎么个玩儿法?时间也是4月中旬吗?

2016-04-26 15:5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26 15:38:1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点评

2016-04-26 15:5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6 16: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4-26 16:38:15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买了600多块机票8月份去泰国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电话卡最好提前买好了,那边贵,而且好多7_11店里只卖充值卡。电源接口跟咱们一样的

2016-04-26 16:48

引用 大萍萍的王小昭 发表于 2016-04-26 15:57:50 的回复:

缅甸怎么个玩儿法?时间也是4月中旬吗?

回复大萍萍的王小昭:也是四月中旬

2016-04-26 17:13

你写的好全啊,赞

2016-04-26 19:55

引用 judyliu 发表于 2016-04-26 19:55:14 的回复:

回复judyliu:你这名字我一看就知道是谁

2016-04-26 19:5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2 11:51

引用 luffylu 发表于 2016-05-02 11:51:46 的回复:

回复luffylu:非常感谢!

2016-05-02 22:27

楼楼去过的地方我也去过,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