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壹站,我们在三亚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带小孩

每年3.4月份我们家庭都会旅游一次,这一次我们选择在三亚
一直知道三亚这个海岛城市,每年都会想今年要不要去三亚
最终今年我们把目标地点定位“她”。
而且已经有好多人都写过了三亚攻略,我想我是比不过这些资深游客,
也比不过大家的文采,写这篇游记,只为了记录我们每一次的快乐旅游,
如果大家能够从中发现对自己有用的地方,我也是非常开森的

行程

3-26    虹桥机场-----凤凰机场----鹿回头山顶公园       住宿:三亚星座酒店
3-27    蜈支洲岛-----第一市场                                     住宿:三亚星座酒店
3-28   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百花谷商业街                住宿:途家斯维登公主郡
3-29    亚龙湾----百花谷商业街---亚泰商业中心          住宿:途家斯维登公主郡
3-30    旺毫超市----第一市场                                      住宿:途家斯维登美丽新海岸
3-31    西岛-----一方百货                                            住宿:途家斯维登美丽新海岸
4-1      大东海-----三亚湾

酒店

三亚星座酒店
地址:三亚三亚市河东区南边海路127号
距离大东海很近 ,夏日百货打的10分钟。但酒店有一点偏,出门只有3路,供应早餐,稀饭馒头油条,个人觉得不怎么好吃,房间还算比较大

请忽略发疯的小朋友。

途家斯维登公主郡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路公主郡小区1期35栋102室
就是公寓,距离亚龙湾很近,走路20分钟到海边,房间设施设备很齐全,有超大的浴缸,冰箱,洗衣机,还可以做饭,需要做饭的话一室一厅50元一天,有2个泳池,开放时间7点到下午5点。但是离市区很远,消费层次很高,小区门口有一个招呼站,可以随意拦截公共汽车哈哈。

途家斯维登三亚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56号美丽新海岸10栋1单元203
途家的连锁每个区域都有,没有公主郡有档次,洗手间很小,但出门交通方便,很多公共汽车,离西岛南山寺机场比较近,
同样有洗衣机冰箱,可以做饭,小区有泳池,开放时间下午1点到晚上7点。大堂可以借电瓶车,50元一天很棒。

景点

鹿回头山顶公园             ★★★★
门票可以到携程等网站上订购包含电瓶车只有38元,比景区便宜,风景还是很棒的可以俯瞰三亚湾,建议大家可以晚点去16:00左右到公园,这样可以拍到公园及三亚湾的夜景,公园的灯大概6:40分左右开,山上风大可以多带一件衣服。
蜈支洲岛                        ★★★★
蜈支洲岛的码头在靠近海棠湾这里,建议大家可以报一日游的团,这样比较省心,有车接送,但车上不要理导游的介绍推销。带宝宝去的岛上可以坐电瓶车,个人觉得比较有必要,其他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蜈支洲岛上的一价全包,个人觉得没多大意思,除非你住在岛上,不然根本就来不及玩,像赶场子一样,还有就是岛上人实在是很多,水是真的很清澈,消费很高。
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
公园里可看的风景很多,第一站兰花谷也还可,可能我们正好是春天去的,所以花很好看,票价里包含电瓶车,一定要坐,靠自己两个脚一天也到不了顶,山上俯瞰整个亚龙湾,很壮观,索道走不走没有很大的区别,意思不大。
西岛 +牛王岭                  ★★★★★
西岛,个人觉得不比蜈支洲差,很多新人都在这里拍婚纱照,一定要去牛王岭,需要爬山虽然没有沙滩只有礁石,但水超级清澈,下船的这段路还能看见水里的小鱼,可以喂食,牛王岭上的索桥不要走没意思,旁边有小路可以上去,消费也比蜈支洲低,如果想浮潜什么的可以在这里玩,下海游泳免费。
三亚湾            ★★★
滩头很大,但水质真的很差,远看还可以,近看全是泥水。
东海             ★★★★
水质还是不错的,大部分人都在这里游泳,夏日百货走过去5分钟。
亚龙湾            ★★★★★
水质能和蜈支洲比拼,沙滩是免费游玩的,只是沙滩上放的沙滩椅是每个酒店自己的不要去坐。

最后说一句,亚龙湾,蜈支洲岛,西岛上都看到免费冲脚的地方,大家不要花钱。三亚湾,有些公共厕所里有冲脚的水龙头。

第一天

三亚凤凰机场有一个小小的水族馆,几乎每个小盆友都移不开脚步。

第一个景点,离三亚星座酒店还算比较近,不过山上真的好冷,吹得我直哆嗦。

对吗五座高楼就是凤凰

主要这天天气不太好拍出来都有点灰蒙蒙的。

后面正在臭美的麻麻

宝贝小小年纪就求月老,你是有多着急

去吃晚饭咯,是在大众点评网上团购的,很划算,个人觉得和去第一市场买生的让店里加工差不了多少。

第一市场,芒果汁30元一扎,喝也喝不完,但芒果是速冻榨出来的。

第二天

蜈支洲岛提前在网上预订的一日游,总的来说还不错,指定地点来回接送,如果你住在亚龙湾是需要加钱的,导游在车上会向你推销,但没有强制消费。

建议带小朋友的还是可以做这个车,只有坐这个车才可以逛里面隐秘的景点,大概5个,不然只能门口海滩逛逛。

妈祖庙这个景点需要买了高级电瓶车票子的可以在这里喝杯茶,歇歇脚,送两根红绳。可是我们家2根已经都掉了,带在手上太松。

踩水柱的宝宝,不理上面的提示,一点也不文明哦。

直升飞机,800元10分钟,有钱人的玩具,我们是路过,哈哈。

打招呼的手势,瓦哎路。就是你好!

植物大战僵尸,哈哈。

东西不错蛮好吃的。网上有团购。

第三天

一早就搬家了,打车去的亚龙湾途家斯维登,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直接寄存了行李,就去了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距离很近,坐车几站路就到了,三亚的车子都是投币的,建议多带些零钱。
到了公园后发现自己门票定的是第二天的,悲催了,只能退掉,重新再定,但要在景区里等2个小时,我们仨就在景区大门口看着人家,愉快的入园,等待的两个小时你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人家电脑就掐着秒表计算的,你只能乖乖等着。

这个是百花谷。

个人觉得这个索道没有什么意思。不走索道的话,可能去下一个景点会绕点路,走索道稍微轻松点。

亚龙湾全景。

鸟巢

午餐建议大家可以自带。那边吃太贵了。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就去了百花谷商业街,第一次不认识路,还打的了,其实走过去也就15分钟

百花谷什么都贵,最便宜的大概就这个青椰了呵呵。我们住那里两天吃了两天,后来还发现一个超好吃的水果就是释迦,真的是太好吃了,甜甜糯糯的,像吃了蜜糖在嘴里。
在亚龙湾吃了2顿麦当劳,都是景点价格。

由于去了亚龙湾森林公园,回家以后很晚去了亚龙湾,随意抓拍了两张,亚龙湾就在百花谷商业街对面。

第四天

亚龙湾玩了一整天,宝贝连午觉都是在麦当劳睡的,宝贝最爱的就是挖沙,除了挖沙就是在海边踏水。

去亚龙湾的路上。

爸爸被宝贝埋在了沙里。

这个就是免费冲洗脚的地方。

去吃饭的路上,看到有人在拍摄微电影。性感热辣的美女们。

清补凉

大众点评上搜来的,味道都还不错,性价比在亚龙湾属于高的。

抱罗粉

海鲜炒饭。

第五天

第五天我们搬家去了三亚湾,下午去了旺豪超市和第一市场,可是我惊人的发现我们居然没有拍什么照片,哈哈哈哈哈。为第二天去西岛做好充足的准备。

第六天

出发去西岛,门口一辆车就到了,大概半个小时这样。

码头两边的水很清澈,还有小鱼可以喂,买鱼食5元1袋,价格还是可以的,但我们家自带了面包,全都贡献给了小鱼,宝宝喂的可开心了。

这座桥没有必要走,浪费钱,下面漂亮的景点。可以下山后从山的另一头绕行,就能看的到了。

这里真的有超多新人拍婚纱照。

又是一对。

牛王岛也叫牛王岭,它的水还是很清澈的,去西岛一定要去牛王岛

去西岛一定要去牛王岭,水质很清澈。

拍婚纱照圣地

宝宝钟爱清补凉。

西岛这里可以游泳,而且寄存冲澡什么的都不是很贵,宝爸错过了最后一次游泳的机会,哈哈。

一个陌生的阿姨送给我们宝宝一个小蟹

再见西岛。

晚上我们去吃了自助餐,只有55元一位,而且是晚市,虽然海鲜不多,但都比较新鲜,还有一点就是有好多水果可以吃。

第七天

今天我们就要回家了,退了房,我们借了小毛驴准备再逛一下。在途家斯维登公寓三亚湾小区里借的,本来要50元1天,后来我们说我们会提早还车,于是就40元1天,很开心,应该前两天也借

东海的水质也不差,很多人都到这里来游泳。

和大东海一比,三亚湾的水质弱爆了 。

我们借的小毛驴,去三亚湾之前,我们去了第一市场买芒果,好大一箱,19个,150元左右。本来想带释迦的,但个头太大,又担心压坏,所以就没有买。

释迦的盒子里装着芒果的心,哈哈。

这个小风车是借小毛驴的时候插在车子后面的,宝贝很喜欢,硬是要带回上海,于是它也跟着我们坐了飞机回来

最后一天看完落日我们要去机场了。

再见,美丽的三亚
上海,我们回来啦。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7 13:25

引用 aoface 发表于 2016-04-27 13:25:46 的回复:

回复aoface:谢谢夸奖

2016-04-27 16:5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2 11:51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5-02 11:51:47 的回复:

回复fanke:谢谢支持

2016-05-03 14:16

这是摩托车还是电动车?电动车方便还是摩托车方便?

2016-05-31 15:00

是电动车,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