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出发就出发--小白全干货,论如何来一场不小心的暴走香港!

Belle (广州) LV.22
2016-04-26 14:47 1243/13
  • 出发时间/2016-04-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5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种时候散心总是很有必要的

最近可谓是情场职场两失意,在广州憋了几天,被妈妈召唤到深圳跑腿,住在朋友家里,干脆就趁着不是周末去香港转一圈吧!!此行只为散心!!随性而为,没有计划,走到哪算哪!!

香港最省钱的交通卡

由于没有准备,凌晨的时候才决定天亮就出发,于是只能拜托万能的某宝了。

香港的交通几乎全部是用“过境一日通”卡搞定的,长这样的⇓ ⇓ ⇓

这个卡某宝卖75软妹币,凌晨一点多在某宝上面找了销量第一的店,这么晚了店小二还在线,以前在网上买,还要等店家把卡寄过来,但是像我这种临时起意的旅行,可以直接到了口岸找到店家取卡,十分方便,但是其实也没有比现场买便宜多少啦。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旅客交通卡是一次性的,并且有3种类型。分别为全日通、过境一日通、过境两日通。

全日通最便宜,在一天的时间内可以不限次数搭乘香港地铁(除机场快线),不过上水-罗湖/落马洲往返不可用,需要另外买票,单程是20港币,所以还是过境一日通划算。
过境一日通也是可以在香港市区无限次乘坐地铁(除机场快线),并且可以搭乘深圳(罗湖或者落马洲)往返香港市区东铁火车往返1次。
我专门去看了一下,罗湖到中环买地铁票41港币单程,来回就82港币了,再加上如果去别的地方,一日下来交通费要200+左右呢,用一日通就不用担心车费啦~

就是这种可以自取的店~

流水闲逛

因为是周一,罗湖口岸人很少很少很少,加上最近一年来访港旅客的下降,以前人山人海的排队景象不见了,虽然大家依旧是拖着行李箱来去匆匆。。。

搭乘深圳地铁1号线直接来到了罗湖口岸,从地铁A出口出来~跟着指示牌走。

A出口出闸之后,会有一个岗亭在兑换港币,我看了一下是1000人民币换1163港币,用手机查了一下,并不划算,当天汇率是100:119.3呢,看到好多人在排队换钱,看起来很正规的样子,犹豫了一下,我还是选择继续走。

很显眼的“去香港”指示牌,一路上几乎都是拿着小本本问你要不要团签过关、换港币的人。如果对方的港币汇率好,也是可以换的。

不过换钱我还是建议多走一段路,越往出境大厅走,提供换钱的店就越多,汇率也更好。出境大厅在2-3楼,2楼基本上都是100:117了,换得越多越划算。然而我不花什么钱,所以拿150软妹币兑换了172港币,也不需要再买交通卡,172足够用了。兑换500以下的港币,汇率是最差的,只有100:115。

不用担心,依旧是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我是属于卡式港澳证内地居民,卡式的在3楼出境,本本的在2楼排队出境。

第一次用卡式,过关速度真的快了很多,几乎不用排队,将卡放到机器上读取了信息,验过指纹和脸就可以过关了,全程不要1分钟!

出了大陆关过一座桥,进入香港关。

这是在桥上拍的,高楼大厦是深圳那边,小山坡是香港这边。

手机的防抖功能不是很好,照片拍模糊了,,,

一路上要注意区分通道,方法依旧是抬头看上面,持不同证件的人是走不同通道的,在分流关键路口会有工作人员引导,我们走内地居民通道就对了。

第一次使用卡式还是需要到人工入境处排队,不能使用自助通关机。

入了香港关,顺着路往港铁罗湖站走,留意通道的左手边,会有免费地图可以自取。

拿了一份地图,搭上前往九龙塘方向的港铁,在九龙塘转地铁去太子站,再转一次去中环~转线不用出站,和深圳地铁是一样的。

香港地铁都是这样的设计,每个站是一个色调的马赛克,有点老香港的味道。

我的计划是先去长洲岛漫步一圈,需要到中环码头5号搭船。

出了中环地铁站需要走一段路,选择渣打大厦附近的出口~过天桥走长长的一段路。

可以看到天星小轮~

这个是渣打大厦

中环码头~4号码头是去南丫岛的,5号码头去长洲岛

去长洲岛的船要开一个小时,特意留意了开船时间,这样不会因为错过船而白等。

在长洲岛只逛了一个小时,因为长洲岛比想象中逊色些,没有南丫岛好,海水没有那么清澈,太阳晒啊,全身都是汗,一直在迷路,结果计划中的散步像逃亡,狼狈地回码头等船。登船前5分钟,正好遇上了妈祖诞的庆祝舞狮队~规模可比汕头的小多啦,不过传统文化能保存下来,也是值得一赞的~!

一直蹭游客大腿的猫咪,被好多人拍了超多照片的~

妈祖诞贺牌

舞狮队

在长洲岛迷路,回到中环下暴雨,打乱了原本要去香港大学的计划,突然觉得人好累,看时间也下午了,只好去了中环的苹果店蹭wifi,把姐姐妹妹要买的东西整理了一下,就出发去尖沙咀加连威老道买买买。。。

尖沙咀B1出口出来就是弥敦道,往前走之后右拐,就是加连威老道了,顺着加连威老道往下走,过一个红灯路口再走十几米,就能找到著名的龙城大药房。龙城大药房的东西十分齐全,基本上在大陆很火的港药都能在这里买到。

记得第一次来香港的时候,龙城大药房几乎人山人海,挤都挤不进去,比较火的商品,几乎是一上架就被一抢而空!许多人都是拿着行李箱一箱一箱地买的,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是周一的原因,龙城药房里面寥寥几个顾客,也不见了大家疯抢的场景了。店员以前人多的时候很忙,几乎不接受顾客的任何咨询,都是爱买不买随你的态度。现在店员很闲,四周围走动看能不能让顾客多买点了。

香港的市民经济,其实很大一部分还是依靠大陆撑起来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香港药房很多,鱼龙混杂,有些药房会卖一些仿货药品,就是包装和你要买的很像,名字也是一样,但是牌子是别的牌子,生产商也是别的生产商,如果你问店员要某种药的话,没有指明要哪个牌子的,店员就会钻空子推荐仿药给你。

春天的樱花公交车,,,美丽的樱花让我想起了他,,,他拍过日本的樱花给我看,但是那个时候他已经走过了他的冬天,迎来了春天。我能给的外套已经不需要了。看到这个车子的时候,下意识想拍了给他看,看啊,虽然我没见过真正的樱花,这个也很美啊~

为了找到品牌专柜,一路问一路往海港城走,还逛了新太阳广场的免税店,但是ysl的粉底、唇膏都比朋友预计的价格贵了100+最后也都没买成,,,上两张阿玛尼的男士手表,感觉质感设计都美呆了!

在专卖店里面看的,店员十分帅气,态度和蔼可亲,虽然我的穿着并不像会买的样子,他也很耐心地把各种款式都拿出来给我看,给我拍照~

橘色表带这款适合走复古风的西装白领~

这款适合沉稳的年轻才俊~

晚上很晚了还是想去深水埗走一圈。

如果说中环是香港的面子,深水埗就是香港的里子!

从港剧里面看过深水埗,是混迹在香港又没什么收入的人住的地方,相当于香港的“贫民窟”。

一个社会总有分化的层次存在。我们了解一个地方,不仅仅是去赞叹他发达、体面的一面,更要综合了他落后的一面,这样才能全面认知这个城市的社会形态。

深水埗代表了挣扎在香港底层的人们的生活,有悠闲自足,有愁眉苦脸,不同于中环行走的人们脸上的自信,深水埗的居民更像是小聪明的集合。

深水埗的街头脏乱,夜晚的时候有点危险的感觉

骤然看到路边有这么一个标语,觉得蛮感动的,香港人其实内部也是很矛盾的吧,上层的斗争和下层的求存。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6 17:56

引用 keailiangjingjing 发表于 2016-04-26 17:56:34 的回复:

回复keailiangjingjing:多是肯定的啦,特别是最近的五一,虽然今年去香港的人有所减少,,但是少的人放在访港大军里面就激不起一点浪花啦

2016-04-26 21:59

2016-04-27 08:29

谢谢分享

2016-04-27 12:54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27 12:54:25 的回复:

回复纽立:

2016-04-29 13:17

谢谢分享~~~~~~~~~~

2016-04-30 21:06

引用 蓝色苜蓿 发表于 2016-04-30 21:06:28 的回复:

回复蓝色苜蓿:

2016-04-30 21:57

这个背景音乐是他弹的,,,

2016-05-01 08:5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2 20:52

引用 makayla 发表于 2016-05-02 20:52:35 的回复:

回复makayla:没有啊,自己一个人逛,最多只能自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