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去见富士山 - [ 附上如何规划行程的小心得]

海伦姐姐 LV.3
2016-04-26 15:04 956/4

不小心选错了机场

关西回来之后意犹未尽,决定次年春节再去一次日本,于是在网上搜搜翻翻选目的地,偶然地被下面的这张富士山的照片震撼了,心里想的念的都是富士山。第一次知道了这个地方叫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远观富士山最佳的点。虽然我知道春节是拍不出这片紫色,但是也在想象着冬天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以富士山为目标地点之一,查询了附近的机场,富士山所在静冈县,很自然就找到了富士静冈机场,而春节档从上海静冈机场往返价格在rmb2000左右,起降时间也比较合适,比往返东京早去晚回的要低很多。于是比较来比较去,在小农思想的推动下,一鼓作气定了往返静冈机场的机票,要在除夕赶回家过年,所以留了8天的行程。而这没有做足功课就想当然的冲动带来了接下去的一连串纠结的问题。。。。。

如何规划一段完美的行程

“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这句话比较适合用在东南亚海边,或者国内的文艺小城,如果去日本,那真的是一分一秒都珍贵,不许浪费!当然不包括那些有钱又有闲的金主。咱普通老百姓就好好利用短暂的假期吧。

承接上一段说到匆匆忙忙选定了机场,那接着就是排路线,选酒店。往返的日期已定死,只能在这期间优化路线。下面先来讲一下我规划旅行路线的思路:

1.  触发一段旅行一般都是有一个最想去的目标景点。我称之为 “大BOSS 景点”,比如我的这次日本行就是因为上面这张照片,那么我的大BOSS就是河口湖。为什么要强调大BOSS, 我之后再说。
2. 搜寻与大BOSS 关联的其他景点,即有同行可能的其他景点,比如河口湖在静冈,那就会关联到富士山,河口湖有巴士到东京东京可以去镰仓一日游,河口湖似乎也可以去箱根东京新宿有浪漫特快也可以去箱根。这些一个一个的目的地,构成了基本的路线点,那么挨下来我就要让这些点连成线。
3. 在路线规划时会看很多攻略和游记,于是就会遇到不在原计划之内的其他景点,很多时候看游记越多我们越会慌了手脚,这里也不错,那里也不错,这个时候你需要静下心来排除法。不要忘记你的大BOSS,它才是你此次旅行的最重要的一点,某些景点路程绕来绕去可能就无法再去看大BOSS了,那么这时你就要根据时间和交通是否合理做取舍了。对于爱旅行的人来说,要记得这永远不可能是你最后一次旅行,同样,走马观花不是一个好的旅行家。

回到我的这次旅行。
1. 确定此行必去的目的地:1)  河口湖 2) 箱根 3) 镰仓 4) 东京 5)静冈(往返机场)
2. 备选的目的地,如时间充裕再考虑:6)伊豆温泉 (静冈)7)御颠场 Outlets(箱根
3. 了解每个目的地所需要的时间,有些景点适合住一晚,要考虑链接。
1)河口湖(1-2日,可住宿),可选择温泉酒店,面朝河口湖,望着富士山,泡着温泉,这画面,啧啧
2) 箱根 2日,住宿,可使用箱根2日周游券。
3)镰仓1日游。
4)东京作为中转,以及购物点,这里要说一下因为我有好朋友在东京,所以到了东京附近没有不去的道理,而事实上东京真的是最方便的地方,去周边游都有直达交通。
5) 静冈 - 小丸子博物馆 (本是计划之中,但是最后没来得及去), 往返的机场。
6) 伊豆温泉乡的住宿价格太高,每晚都至少RMB1500 以上,超出了预算,并且也需要2-3日比较合适
7) 御颠场outlet 可以放在从箱根过去。但是我对奢侈品和购物一般,最终我们也没有去。而是把时间静静地留给了箱根
4. 确定了目的地之后最难的部分开始了,就是路线规划以及预订酒店
我的路线也是改了几版:
第一版: 静冈 - 河口湖- 东京镰仓-东京-箱根-御颠场-静冈
问题是,发现河口湖虽然是按着静冈,但是没有很方便的交通直达。从静冈到河口湖,通过富士急巴士官网网站上查看巴士,发现并没有从静冈站直达河口湖的,还是要中转,而且静冈不像东京,小地方车次很少,不熟悉车站怕找不到巴士车站,而坐JR东海道本线也是要多次换乘,需要1.5-2个小时。于是从静冈到河口湖的计划作罢。
这个时候我又要介绍我的好姐妹了,她在东京,于是虽然我很不想麻烦人家,但是毕竟是亲如姐妹,她知道我不听她劝阻毅然选择静冈机场后,决定开车来静冈接我, 而之后本打算从静冈机场开去河口湖的,但是河口湖这种郊区她也不熟,晚上也怕找不到北,而临行几天又发生大雪封路,所以最后直接回了东京。。。于是乎,有了下面的行程:

静冈 -东京 -镰仓 -河口湖 -东京 -箱根 -静冈

划分区段做行程 : 还是以点成线的原则
去程有好姐妹开车接驾,回程只要到了静冈站,静冈站就有大巴去机场。
按下来的游记可能会有点流水账。。呵呵。

静冈东京,全程高速。 途径 足柄休息区:

足柄休息外的星星灯很漂亮,一闪一闪照亮冷清的休息区

足柄休息区的超市里好多的酱菜,多是海产品腌制的,促销员会摆出很多碗米饭,用来给你搭配taste酱菜,正好饿了能充饥。。。

自然少不了富士山富士山面包,好可爱

静冈是小丸子故乡,随从可见小丸子和她的好朋友。

吃吃喝喝睡了一觉,2小时到达东京。话说从静冈东京的这一段正是从白天到黑夜,但是一进入东京市区,这灯红酒绿的,我的眼睛就放光了。。。呵呵呵,毕竟是东京啊。这一晚住在新宿的歌舞伎汀附近,酒店对面吃了碗横滨拉面,这家连锁的,试下来不输给一岚,谁说日本人吃的清淡,我倒觉得口味蛮重的,所有的拉面对我来说都偏咸。横滨有个拉面博物馆,想来横滨是拉面的故乡吗?那应该是挺正宗的。

大晚上比较没出息的便利店找甜品,这个罗森的白雪红豆丸子真的是在挨下来东京的几天每天来一杯,丸子QQ的,奶油也是全脂的,不甜腻。

第二天去镰仓,过马路抬头看见泷泽的广告,年轻时日剧风靡那会儿的偶像,小激动了一把。

镰仓一日游

新宿- 镰仓
起点:新宿小田急车站,在靠近京王百货这里。
交通:小田急电铁- 江之电小火车
车票:一日周游券 1470Yan, 含往返新宿的车票,含镰仓的江之电车自由上下。性价比很高,适合第一次去镰仓,也不赶时间,属于常规路线。
时间: 新宿-藤泽-镰仓小田急"浪漫"特快(新宿-藤泽)/约 55分钟;
         江之电(藤泽-镰仓)/约 34分钟

起初看到服务中心柜台很多排队,于是想挑战自己去了自动售票机,在一排售票机中找到了自己要的机器,但是按了半天,好像也没找到自己要的周游券。于是还是转向了柜台。结果很方便,直接中文交流,工作人员同时会给你一张镰仓的地图,问你想去哪里后告诉你在哪里转车,在地图上画了大圈圈,最后告诉你在几号站台上车。

这就是我们要坐的车了。
第一站:藤泽,之后转江之电车。

看着表55分钟很准时就到了藤泽站,之后在这里转江之电。一路上很多景点,有周游券可以随意上下,所以挨下来的照片就看图不说话了。
我们去的主要站点有:镰仓高校、鹤岗八幡宫,回程从藤泽站转车去片濑江之岛。

镰仓釜饭

镰仓釜饭 3步曲:
1. 把浇头(鱼和鱼籽)和米饭拌一下,盛在小碗里,吃原味
2. 搭配佐小菜一起吃,
3. 鱼肉吃完后,把茶汤浇入锅里搅拌剩余的米饭后,吃光光。

小町通很多人,怎样才能拍出好照片呢,拐入小径,就没人了,呵呵,随意拍

遇到化缘的一休哥,没想到其实是老奶奶。

片濑江之岛。这天气真的不太好,拍不出好照片。

回程从藤泽坐同样的小田急电铁返回新宿小田急车站。

去河口湖看富士山

河口湖是此行的重点。从富士急巴士网站上预订车票, 有时间表,尽量选早一点的班次。也可以当场去车站购票,但是通常早班次的车票都比较热销,计划当天来回的,最好9点之前出发,如果是想去河口湖住一晚的,就没关系了。坐高速巴士,单程1小时50分钟。
富士巴士官网:
去富士五湖的也是这里购票。
车站在新宿京王百货后面,走到京王百货的地下,看到这样得标识,坐自动扶梯上去到地面。就是下面照片中我身后的车站。
在一边的自动取票机输入网站上预留的手机号,或者去柜台报手机号都可以取票。建议买好回程票,到了下午在河口湖站再买容易售完。如果比预订时间早结束,可以在河口湖车站换时间。前提是没有sold out.

看到富士山,看到富士高急乐园凶险的过山车,车上的人都蠢蠢欲动了,我们的目的地就差不多到了。

到河口湖车站,打开导航,往大桥方向步行,一路上都是美好的小别墅,被白雪覆盖着。

站在河口湖大桥上回头看富士山,可惜这天云层很厚,富士山若隐若现,都没有看到全貌。

马肉刺身,这个set 折rmb 90

河口湖边的 八音盒博物馆,梦中的童话世界

在音乐博物馆听着音乐会,河口湖只逛了这一个博物馆就已经到了下午接近回程的时间。河口湖车站买了一些手信。可爱的糕点。日本真的是充满了童趣,河口湖车站后面有可爱的涂鸦火车。

To Be Continue...

日本是110v 电压,两个竖着孔的插头,苹果产品是可以通用的。电话卡不是很清楚 一般都微信联系。wifi是可以淘宝租或者携程租,机场取还

2016-04-26 17:0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6 17:16

很美哟!

2016-04-27 09:3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