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日落黄昏时,浪中岛的那抹记忆

anita (上海) LV.2
2016-04-26 15:12 488/4
  • 出发时间/2016-04-13

“要么旅行、要么阅读,身体和灵魂必须走一个在路上。”第一次读到这句话,就深深的记住了,在这快速阅读,快速消费的时代,仿佛再没有静下心来阅读的习惯,于是,开始重拾书本,并规划旅行路线。
       有了宝宝之后,旅行仿佛成了奢侈,难忘蜜月时,马代给我们带来的震撼,因此旅行中不能没有海岛,但也不希望纯粹的度假,因此最后定了马来西亚登嘉楼浪中岛 ,有城市,有历史,也有阳光沙滩~Perfect!
       从计划旅行到真正拉着行李箱出发,足足有半年之久,因为不想错过每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却也不想少了旅行的惊喜,期间断断续续的做着攻略,最后还是觉得随心所遇、随遇而安吧。每次旅行都是我做攻略,因此我和老公的旅行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对于我而言,简单来说就是陌生的城市,熟悉的景色,对于他,是完完全全的探索之旅。
旅行时间:2016年4月13日-4月20日
人物:楼主,楼主老公
机票:上海——吉隆坡:亚航:01:20-06:40 (官网预订)
      吉隆坡——登嘉楼:亚航:11:50-12:45(官网预订)
天数:6天5晚
入住酒店:DJ CITI POINT HOTEL (登嘉楼1晚,haoqiao.cn预订,价格比booking、agoda便宜点)。夏日海湾度假村(浪中岛4晚leyouer.com),套餐涵盖码头接送,三餐,活动,还送两程免费机场接送,方便了我们多个目的地往返的尴尬。
签证:淘宝办理,我们境外出行基本都找的这家,216RMB/人。地址: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3674755884&spm=a1z09.5.0.0.6kgOD1&_u=m2r444pf5da

登嘉楼
Day 1

我们是从上海凌晨出发到吉隆坡的,在飞机上勉强补一觉(脖子疼),还好到的时候刚好日出,天气好到不行。因为上午11点50的还要转机到登嘉楼,所以我和老公就在机场里消磨了5个小时。话说机场里的设施和服务是相当齐全的,大家可以把换钱、办手机卡、拿地图册等事情一项项做下来!很推荐大家抵达机场后完成这些,因为这里的选择更多且面向国际游客,在市区反而很难找到如此集中且齐全的服务!
机场里有咖啡店、麦当劳小超市好几家、运动用品店、甜甜圈店、the body shop等等。
关于免税店:大概有三家,是关内关外一个价,直接到机场就能买了不用进免税区才买,里头绝大多数产品都是巧克力和烟酒,化妆品很少,而且价格比香港贵,比日上就更没法比了,我对比过迪奥和兰蔻和市区商场一个价格,迪奥丰唇蜜97马币,日上174元,娇韵诗洁面200加水200ml套装165马币。亲们下手时,要记得合计合计哦。
Tips:马币兑换/ATM取款
如果不去市区,又急需换钱,推荐在有“银联”标示的ATM机上直接取马币(机场内有好几台,一般只有Maybank最好使),汇率是你所用银行卡所属银行的当天参考汇率牌价。银联直接取现是没有手续费的。Arrival Hall (Level 3)、取行李的前面有两个换汇处Maybank和CIMB,前者要好些。

50分钟后到达登嘉楼机场。登嘉楼的机场好小哦,不过从外面看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

出机场就有小乐员工拿着牌子在出机口等着我们了,其实leyouer.com的服务都是小乐提供的。

路上经过登嘉楼的汽车总站 STESEN BAS MBKT

很萌萌哒的公交哦。直奔DJ CITI POINT HOTEL,放行李,然后去蹦跶蹦跶。

DJ CITI POINT HOTEL是离车站最近的经济酒店,我们早早的就在网上预订好了,免得东奔西走的尴尬。进去后才知道这家酒店在登嘉楼是蛮火的,剩下最后1间房。

酒店周围的风景超棒!

放下行李,出去开逛。这是酒店后面的白回教堂(MASJID PUTIH)。

PASAR PAYANG 是登嘉楼最大的市场,超级火,批发零售都在这里,底层是杂货干粮和海鲜肉蔬菜,楼上是衣服鞋子和熟食档。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从市场开始,哈哈~

这些就是马来人的 BAJU KURUNG,就像华人的旗袍。可惜我驾驭不了。

很特别的建筑设计。

登嘉楼苏丹皇宫的牌坊。

来马来之前就脑补了一下,这座宮殿是举行官方仪式所用,如登嘉楼苏丹就职礼、欢迎官方国家贵宾等。是为了取代在第二次大战时被焚烧的Hijau皇宫。这座结合传统及现代化建筑风格的皇宫,是皇室庆典、皇室婚礼及州政府举行官方活动的重要场地。时间有限,我俩就在外面打望了一下,前往唐人街咯。

船形状的小卖部,不愧是海岛城市。

马来人的高脚屋。

唐人街,我们来啦!

唐人街牌坊。哟嗬,里面还汇聚了广东会馆,海龟巷!沿着唐人街一路行来,有不少华文商号,而且几乎都有凉厅,下雨淋不着,太阳晒不着的那种。嗨,还有唐人馆、海南会馆等。看到这里的唐人街,想到世界各地许多城市都有唐人街,不禁为咱们曾经的“唐人”感到骄傲!

唯一一家华人神庙。虔诚的拜一拜还是很有必要滴。

很不错的金龙酒家。里面的老板是华人,中文虽然勉强但也很健谈,他告诉我们穆斯林可以娶四个老婆,他就娶了四个,又说是开玩笑,只有一个,但有两个小孩,都是去国外读书了,我告诉他国内泰芒的价格,着实吓坏他了。

发 FACEBOOK 的加工图,这酒家师傅的功夫不错的,尤其是蒸鱼和海鲜。

吃完饭出来天空已经是这个颜色了,美美的。我和老公手牵着手,感觉超浪漫,像是回到了最初恋爱的时候~

前往科技城(I-CITY TERENGGANU)

超美的夜景。之后就回酒店休息去,明早7.30出发MERANG码头。

浪中岛篇
Day 2

起了一个大早,清晨的白教堂。走的时候有些恋恋不舍,不知道下次再来是什么时候了。

我们在酒店附近的小店里里吃了一顿简单的早餐,扁担饭。这是米饭伴以用香浓的咖喱汁煮成的各种鸡肉、鱼等菜肴。其菜肴是食客自己选择的,可以自由配搭,是广受欢迎的印度回教徒美食。小乐的车已经在门口等候了,上车之后直奔码头。车程约40分钟。

一路上都有很漂亮的甘邦景色。风光无限好啊!

Look,码头。乘坐小船去浪中岛咯~从码头到酒店只需要带人就好了,行李都会有小乐一路帮你从码头到船上,再从船上提到房间的!!

浪中岛。《夏日乐悠悠》的拍摄场地。水质最好,生态最好 ,沙滩最干净,人最少。 唯一缺点太安静(我可以说是优点吗,不适合天天打电话找wifi的人群 ,没有烧烤(为了生态)所以美食只能在酒店吃哦。

其实,不管是70、80、90,每隔几年,我们都需要银幕中的爱情故事来给自己造一个美梦。登上岛屿,我和老公的情感一如故事中的“海底之心”,层层叠叠,纷至沓来。

关于浪中岛选酒店 除了我选的这一家夏日海湾度假村,还有一家Sari Pacifica太平洋酒店在我的选择范围内,最后想到新开的酒店肯定干净些,就选了夏日,到达后证明完全没错,酒店超nice,给心情加分。

酒店门前的两只大海龟。其实在海上浮潜的时候就可以看见真的海龟,也是这么大只的。

到酒店大堂里办理入住手续,然后是50马币押金拿钥匙。时间还早,九点半。

看下房间吧,这是泳池直通间 。看到房间里两瓶超大矿泉水了吗?当时我心里头真想说,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除了这两瓶,走廊上还有个饮水机可以无限免费添加凉水、温水、热水,亏我还大老远从吉隆坡机场买了好几瓶饮料和水上岛。当时多担心岛上水贵。
不好意思的是同时还买了几碗泡面,以及几大板巧克力,半斤一版那种,因为老公太能吃,好怕他每天浮潜吃不饱。结果是泡面在走那天原封不动运回了登嘉楼机场,终于在机场解决掉。对了,酒店里的电视除了马来台,这里还很迷TVB,有粤语的,有国语的,超贴心的。

房间里的小阳台,不适合谈情说爱。

酒店内的风光。

酒店风光。其实我一直搞不懂,大海就在眼前,为啥还要弄个游泳池。不过我每天在泳池里泡的挺畅快的~

酒店里有免费下午茶哦。适合约会!!!!说给我老公听的,哈哈。

途遇几个漂亮的妹子。

酒店的餐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12:00-13:30是午餐时间,不得不说,海鲜真的是超级新鲜,最爱虾。餐食都是华人厨师,很适合我们的口味。吃完后我们在酒店午睡了一小会儿,为下午的浮潜做准备!

碰到几个深潜狂人!有意思。14:00-16:00是酒店安排的深潜活动,第一天就在浪中岛附近。
深潜TIPS:
    1.要带点零钱 买吃的喝的加餐,深潜耗体。
  2.带个防水的口袋吧,装相机、钱。
  3.岛上租救生衣 15马币一件,不限时间,用到你走那。
  4.虽然都是从船上下到不见底的海里深潜,但是还是穿深潜鞋吧,有些珊瑚礁很浅,会刮伤脚。
  5.潜水时请穿长袖 衣裤 要不然肩膀脱皮
  6.深潜面罩等工具可以租,但是有洁癖的还是自带吧。
  7.脸上有防晒霜的话面罩会很滑而且起雾 ,怎么选看你了 ,反正我还是要擦。
  8.一定一定要到泳池边上借咖啡色的大毛巾,不然上船以后,不方便。带瓶水,深潜完会很渴。
对了,在开始深潜前会先签一个保证书 全英文我也没时间看,大概意思应该是责任怎么划分吧。然后有教练教大家如何深潜,教练教的很仔细,先教技巧,然后下水练习,然后就在浪中岛酒店门口水域深潜了,教学半小时,深潜半小时。很帅的华人教练,沟通没问题哦。

因为之前在马代有过深潜的经验,所以深潜神马的对我俩来说so easy!但每次都还是会被海底世界深深震撼到。

看到了吧,大海龟。和酒店前的海龟神似。

海底的鱼儿,超可爱,好想带几只回家。深潜真让人开心~岛上就无脑享受就好啦~

潜了一个多小时,体力有点吃不消了。和老公上岸后,在沙滩上的躺椅上休息了一会儿。还好,此时太阳已经不那么晒了。

16:00-18:30是自由活动时间。也是我和老公漫步海边的时间。

来张45°角的天空和大海。

岛上有很多的鸡蛋花。不还意思~摘了一朵放耳边

貌似有人在求婚,罗曼蒂克!绝对是个永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傍晚的浪中岛

爱在日落黄昏时。看夕阳入海,寂寞西沉,简直想在沙滩上用拉丁文写一首莎士比亚的十二行诗。

19:00-20:30是酒店的用餐时间。 我可以说我每一顿都撑的不行吗,因为下午深潜体力消耗大,就猛吃!

吃完饭后,在沙滩边上散了一下步。晚上真的特别安静,浪声不断~

Day 3

起了个早,6点就被老公叫醒去海边散步。大有一种文艺小青年的感觉。

07:00-09:00是早餐时间。爱睡懒觉的朋友们也不必起个大早哦。早餐要吃好,对了,煎蛋的师傅也会中文,问你全熟还是怎样的,所以不用担心英文怎么讲。

09:30-11:00是森林徒步时间,放眼望去的大森林。据说啊岛上的森林是从来没有开发过的原始森林,一切保持着大自然赋予它们的原貌。还真是,因为我们随处可见树枝之间巴掌大小的蜘蛛结出一张大网,在静等猎物。

偶遇一只小松鼠。它也不怕生,就静静的让我拍照。

成串成串的香蕉,原生态环境很好

森林里的小花。在森林里就逛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里面有蚊子,记得提前喷点驱蚊香水之类的。

午餐时间到。照常狂吃!

14:00-16:00深潜活动。浪中岛的海水真的是超级清澈!Ps:别踩踏珊瑚,小心被刮伤了!

一步两步三步向前游~

老公的大脚丫,哈哈~可撒欢了

每次在海底都会看到不同的鱼儿!它们很温和。

潜完上岸大概4点的样子,好好的享受一下酒店的下午茶。吹吹海风,美妙极了!二人世界就是这个样子,超赞!

19:00-20:30,超丰盛的晚餐!有个烛光啥的就更好了。我真想说:拜托你给我一次机会吃点餐吧!每顿都吃饱了,哪里还用的着点餐。

吃完了海边走走。最喜欢一天中的这个时刻。

晚上的酒店,灯火透明!小手牵大手,晚安~

Day 4

八点多起床,阳光早洒到床边了。吃了个早饭,然后去房间外的游泳池泡了跑。

碰到一群中国游客,我们还打了个招呼。

中午的午餐。餐餐都不带重样的,却是一样都美味。

14:00-16:00,深潜活动。忘说了,这是放深潜装备的地方哦,话说岛上的小哥们都晒的好黑哦。

这个大珊瑚礁,被他们称为月饼,中间好多海葵、kime(不知道中文是什么)、尼莫鱼,站在码头就可以看到,不过看尼莫要浮潜入水。

海底世界。

深潜玩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这个自由活动时间,老公带我去坐了小游艇。

海上的感觉真的是超好。风平浪静的。

游艇激起的浪花和大海是两个颜色。

乘船回来休息一会儿。

晚餐开动的时候天还很亮。心心牵动我的美食,大快朵颐!

近黄昏。真希望时间在此刻静止。

晚上,和老公去酒店附近的小酒吧喝了点东西。做个好梦

Day 5

睡了个自然醒。起床吃了早餐后,我们去划了香蕉船。早就想玩这种海上的小船,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并且记住了它的名字,Kayak,Tiger RM60一小时。划起来比我预想的要容易很多,非常稳,而且海面就像一面透澈的平镜一样,超美,我和老公有一种神仙眷侣的感觉,哈哈。等我们划了一大圈绕到隔壁沙滩后,已经中午了。

吃过午饭后又去潜了一个小时。明天要回家了,所以来和鱼儿们说一声拜拜~

潜上来喝了个下午茶,休息休息。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天空,蓝得浓郁,但不刺眼。超平静的心境。

后来还和岛上的朋友们来了一场沙滩排球,玩的很尽兴!

黄昏。刻进脑海里~

Day 6

吃完早餐准备要回家咯~

有点舍不得!08:00办理退房手续,夏日海湾度假村,浪中岛,拜~

乘船离岛返回墨浪码头。沿途回上海了。

最后用在唐人街看到的墙体彩绘的一句话结束此篇游记:施比受更有福。布施是一种会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方法,所以我愿意把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所听所感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在我的游记中有收获,从而帮助大家完成旅程,如果有疑问请留言,我很乐意解答!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26 19:1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2 13:52

引用 旋律与旋律 发表于 2016-04-26 19:12:0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旋律与旋律:3月至10月底都可以。其他时间就是雨季了,这个时候关岛,度假村都停业。
7,8月是旺季,价格偏贵

2016-05-05 11:28

好棒,请问楼主浪中岛和热浪岛远吗?不知道哪个岛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