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去清迈旅行的几个建议

小心翼翼 LV.19
2016-04-26 15:13 6718/15

我没有微信。有问题可以在文章评论里提问。
我自己的习惯是只去一个地方,不要跑好几个地方,避免太累。我今年春节去了越南,去了胡志明和大叻,中间有温差,做7个小时大巴,结果孩子两次发烧。好在很快好了,但是也很后怕。

我觉得清迈市内可以转两天,悠闲地转转,里面有古迹,也有小的酒吧和花园庭院,甚至一些博物馆,如三王庙,甚至街心公园,非常适合休闲闲逛,这里就是一个图清净的地方

住宿不建议住在城里,因为价格贵,而且吃饭地方,大部分是西餐。

我建议的路线是:
     1 清迈城里,两天,1天也行
     2 清迈动物园 ,1天(至少一天,非常值得一去,特别是带着孩子)
     4 普屏皇宫和双龙寺(从清迈大学做双条车,先经过双龙寺,不要下车,去莆平皇宫,回来再去双龙寺,不需要包车,双条车随时有)
     5 清迈大学半天,附近可以去红堡商场或者那个尼曼路吃冰激凌
    6 因他农山 1天(建议去汉清迈跟团,一人950泰铢,车接车送,但是要保留好收据,这是上车凭证)
    7 城外的一些散落景点,有一个类似窑洞的庙,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看看,我们是 徒步漫步到城外的riverside或者goodview, 午餐,路上瞎逛。
   8 我自己的感觉是这次在清迈古城里面住宿意思不大,价格贵,而且不是当地人居住的地方,都是旅馆聚焦的地方。跟当地接触不多。

关于孩子的问题,我觉得首先是安全
一定要拉住孩子手,古城内外摩托车多,而且速度快,而且很多是单行线,我忘了是否靠右行驶,我自己都差点被车撞了,过马路时忘记看车了。
在市中心的那个大佛广场,我就看到一个女的,摔在汽车前,汽车急刹车停住了。

不管去哪里,都是安全第一。

其次,要记住清迈医院位置。
最好不去医院,自己备好拉肚子的药,如黄连素,我今年去越南胡志明和大叻,在大叻,孩子吐了,发烧,吃了两天黄连素,每次一片,(看药品说明)很快好了。

我觉得孩子太小, 玩的时候千万不要累着,最多玩半天,午饭后一定要会旅馆午睡。保证充足睡眠,否则一旦累着,免疫力下降,在异国他乡生病,是比较危险的事情。我这次带孩子去越南,就差点出事。孩子玩太疯,累病了两次,把我吓坏了。第一次在国外生病,甚至忙中出错,把体温表都摔坏了,在胡志明市买了一个中国产体温表,结果还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