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去清迈旅行的几个建议

小心翼翼 LV.16
2016-04-26 15:13 1144/12

我没有微信。有问题可以在文章评论里提问。
我自己的习惯是只去一个地方,不要跑好几个地方,避免太累。我今年春节去了越南,去了胡志明和大叻,中间有温差,做7个小时大巴,结果孩子两次发烧。好在很快好了,但是也很后怕。

我觉得清迈市内可以转两天,悠闲地转转,里面有古迹,也有小的酒吧和花园庭院,甚至一些博物馆,如三王庙,甚至街心公园,非常适合休闲闲逛,这里就是一个图清净的地方

住宿不建议住在城里,因为价格贵,而且吃饭地方,大部分是西餐。

我建议的路线是:
     1 清迈城里,两天,1天也行
     2 清迈动物园 ,1天(至少一天,非常值得一去,特别是带着孩子)
     4 普屏皇宫和双龙寺(从清迈大学做双条车,先经过双龙寺,不要下车,去莆平皇宫,回来再去双龙寺,不需要包车,双条车随时有)
     5 清迈大学半天,附近可以去红堡商场或者那个尼曼路吃冰激凌
    6 因他农山 1天(建议去汉清迈跟团,一人950泰铢,车接车送,但是要保留好收据,这是上车凭证)
    7 城外的一些散落景点,有一个类似窑洞的庙,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看看,我们是 徒步漫步到城外的riverside或者goodview, 午餐,路上瞎逛。
   8 我自己的感觉是这次在清迈古城里面住宿意思不大,价格贵,而且不是当地人居住的地方,都是旅馆聚焦的地方。跟当地接触不多。

关于孩子的问题,我觉得首先是安全
一定要拉住孩子手,古城内外摩托车多,而且速度快,而且很多是单行线,我忘了是否靠右行驶,我自己都差点被车撞了,过马路时忘记看车了。
在市中心的那个大佛广场,我就看到一个女的,摔在汽车前,汽车急刹车停住了。

不管去哪里,都是安全第一。

其次,要记住清迈医院位置。
最好不去医院,自己备好拉肚子的药,如黄连素,我今年去越南胡志明和大叻,在大叻,孩子吐了,发烧,吃了两天黄连素,每次一片,(看药品说明)很快好了。

我觉得孩子太小, 玩的时候千万不要累着,最多玩半天,午饭后一定要会旅馆午睡。保证充足睡眠,否则一旦累着,免疫力下降,在异国他乡生病,是比较危险的事情。我这次带孩子去越南,就差点出事。孩子玩太疯,累病了两次,把我吓坏了。第一次在国外生病,甚至忙中出错,把体温表都摔坏了,在胡志明市买了一个中国产体温表,结果还不准。

我的行程路线是
  早                                      中                    晚
21 前往清迈22:00到

22 动物园                                                自助式晚宴

23 参观素贴寺             参观湄沙大象營

24 清迈市古城游车     参观猴子老虎

25 无                                      无                         22:50飞机 回国
有什么好建议吗?在我空白的地方 我23  24是有人带我玩 22和25没有人带 所以我22是想去动物园玩一天

2016-04-26 17:27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4-27 14:48

引用 doudou 发表于 2016-04-27 14:48:07 的回复:

回复doudou:关于动物园,我写过一篇专门的游记。

2016-04-27 15:19

引用 浮云 发表于 2016-04-26 17:27:13 的回复:

我的行程路线是
21 前往清迈22:00到

23 参观素贴寺             参观湄沙大象營

24 清迈市古城游车     参观猴子老虎

回复浮云:因他农山。
可以去看看。汉清迈有团。

2016-04-27 15:20

还有莆平皇宫。

2016-04-28 12:05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04-27 15:20:23 的回复:

因他农山。
可以去看看。汉清迈有团。

回复小心翼翼:水族馆里有空调吗?

2016-05-02 15:46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5-02 15:51

问下你泰铢是换好去的还是去当地换的 现在泰铢国际要5.4  但是中国银行只有5的汇了  他们都是1000没有零钱

2016-05-14 09:43

我是换好了去的。我觉得没必要为这些小事费脑筋。
否则会因小失大。.因为你去旅行,如果总是为了寻找合适的汇率花时间和精力会很累。
因为你一旦需要用钱就比较麻烦了。
而且泰铢换多了,可以带回来换回去。虽然损失一些汇率差,但是省脑子和精力,而且省时间。
有时为了一些小事,费事费力,影响了心情。
我一般是带足了现金,同时也带着卡去的。
因为我记得菲律宾有一次海啸,海底电缆断了,无法用卡。
我在清迈的那个大红堡商场,买东西时,用了商场了ATm机,可以直接取泰铢,很方便。
大红堡商场在清迈城外,去清迈大学的路上,可以看到,其实也没啥可买的。就给孩子买了一件上衣作为纪念。
而且一旦你的卡丢失了,没有现金,是比较麻烦的。建议提前记录中国领事馆地址和电话,或者问当地人也行。网上有清迈地图,提前标注好。
1000泰铢也没关系。他们可以找钱给你。
我记得清迈机场有出租车柜台,到城里一律是200泰铢。你在马蜂窝再查一下吧。
或者有旅馆也可以提供接机服务,一般也是200泰铢,你可以发email询问旅馆。我回国时就让旅馆安排了一辆车,送到机场,200泰铢。
当然我在机场又给了司机和他的伙伴每人20泰铢小费。

2016-05-14 20:14

楼主 清迈动物园你去的是哪个啊 可否提供下名称 我也要带孩子去谢谢

2016-08-01 23:37

引用 伢伢楽 发表于 2016-08-01 23:37:40 的回复:

回复伢伢楽:我去了白天动物园,也去了夜间动物园。
我写了白天动物园的游记,你在百度搜索“白天动物园”,第二个搜索结果,那篇马蜂窝游记,就是我写的。

夜间动物园我不建议去,太乱,容易孩子走失,而且意思不大,黑乎乎,啥也看不清。
白天动物园应该安排一天的时间,里面很大,而且动物很大,环境非常好。是在山上的动物园。
里面在海洋馆边上有吃饭的地方。非常方便